經期不能吃什麼水果

時間 2022-03-16 17:00:10

1樓:快樂王子白雲

二、經期應該多吃的水果

月經期間適宜吃的水果:平性的蘋果、無花果、士多啤梨、西紅柿等,而橘子、桃子、櫻桃、棗、荔枝、龍眼、菠蘿、石榴、葡萄屬於溫性也適宜經期食用,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次吃得過多。

經期內應多吃蔥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棗、桂圓、玫瑰花。若在經期內,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紅糖煮生薑來平衡體內血液迴圈,促使血液流暢。

三、經期不能碰的食物

女性月經期其實不只是不能吃冰,一些屬性偏涼的食物,例如冰品、茄子、絲瓜、黃瓜、冬瓜、蟹、田螺、海帶等等都是碰不得的。

另外,梨、香蕉、柿子、芒果、西瓜、獼猴桃等寒性食品也盡量不要食用。芒果有止血功能,經期內的mm也不要吃。

此外,酸澀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熱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應該避免在經期內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暢的狀況。

2樓:庹漠

不能吃冰箱裡凍過的水果和涼性的水果。

3樓:幸福

最好什麼水果都不要吃

經期能吃什麼水果,經期不能吃什麼水果,經期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月經期間,抵抗力下降,情緒易波動,有的人可出現食慾差 腰痠 疲勞等症狀。因月經失血,尤其是月經過多者,每次月經都會使血液的主要成分血漿蛋白 鉀 鐵 鈣 鎂等丟失。因此在月經乾淨後1 5日內,應補充蛋白質 礦物質及補血的食品。選用既有美容 又有補血活血作用的食品和中藥,如牛奶 雞蛋 鴿蛋 鵪鶉蛋 牛肉...

經期能吃石榴嗎 經期能吃什麼水果

經期能吃石榴嗎?女性經期可適量吃石榴,不會對月經造成影響。因為石榴的營養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能夠補充女性在月經期間流失的能量。而且石榴還含有紅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能補充肌膚所失的水份,可以改善女性在經期裡的 狀況。以下為大家介紹下吃石榴的幾大好處 1 止血,明目。石榴花性味酸澀而平,若曬...

月經期間能吃什麼或不能吃什麼,經期能吃什麼東西和不能吃什麼東西

病情分析 你好,你的情況主要是諮詢經期飲食問題,經期主要要避免生冷,寒涼的食物,水果可以吃,但最好少吃,避免一次使用很多,吃得肚皮冷冷的就不好了,有些時候可以在吃了水果之後吃些熱茶,會好些。指導意見 你好,常見水果都可以吃,但要注意避免過多,同時注意梨子,柿子等這些東西不要吃,太涼性了,經期之後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