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如何治療,高血壓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1-06 01:50:08

1樓:

高血壓目前的**方案也就是吃一點降血壓的藥片

2樓:侍芹

如果確診為高血壓的時候,一定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並且高血壓,如果吃藥就不能隨便停藥,一定要終身服藥。

3樓:

高血壓的**首先需要鑑別原發性高血壓還是繼發性高血壓。繼發性高血壓需要找到引起高血壓的原因,**原發病。原發性高血壓**,包括藥物**和非藥物**。

藥物**可以用中藥調理和西藥口服降壓藥。中藥調理多採用中藥湯劑,中成藥等,如天麻鉤藤飲,珍菊降壓片。西藥口服降壓藥,常用的有硝苯地平控釋片,纈沙坦,氨氯地平,厄貝沙坦等。

非藥物**,包括中醫適宜技術,如針灸,穴位按摩,耳穴壓豆等。中醫食療方,藥茶,藥粥等,如冬瓜海帶湯,菊花茶,山楂粥等。通過這些,同時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可以**高血壓。

4樓:軒轅小霜公凡

您好!建議非藥物**,就是生活方式的控制。應注意清淡飲食,多吃蘋果、鮮棗、橘子、西紅柿、蘿蔔汁、土豆、甘薯、士多啤梨、菠蘿等,早餐喝點酸奶有助於降低血壓。

少吃高熱量、刺激性的食物,因為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引起神經亢奮,對自已的情緒沒辦法掌控,尤其是燥熱性體質的人,烤炸或辛熱的食物應盡量避免。鹽控制在每天6—8克,少吃油脂,特別是動物性的脂肪,少食多餐。平日增加活動量,盡量將體重控制在正常範圍內,避免過於激動,保持安靜的環境及愉悅的心情。

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5樓:

高血壓**是綜合的**方法,首先一般**:是指從生活習性方面進行防治。第乙個飲食習慣,飲食習慣在高血壓防治方面有很重要的作用,現在的飲食結構跟以前是不一樣的,動物源性的食品在日常飲食裡面佔很大的比重,就帶來了高血脂、糖尿病的發生率增高,影響到血管,使血管容易發生粥樣硬化,容易造成血壓公升高。

在飲食方面提倡均衡營養,動物源性的食品和植物源性的食品均衡攝取,對於保證健康的血管是非常重要的措施。對口味的要求也提到比較高的水平,口味比較重的、喜歡吃比較鹹的,自己要注意。要改變飲食習慣,過多的攝入鈉對控制血壓是不利的。

氯化鈉的攝入每天最好不要超過6g。要適當的補充鉀離子,適當攝入一點含鈣高一點的食物,適當吃點蔬菜,這對控制血壓是有很大幫助的。

6樓:春天來了

高血壓需要長期服用藥物,再就是改善生活方式,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減輕體重,戒菸戒酒,少油少鹽。

7樓:偉曉莉酆波

首先需要明確高血壓的可能原因:如吸菸飲酒、過度勞累、精神緊張,消除了可能原因,在飲食**:每天開水沖服乙個鴨蛋、每天煮香蕉水喝。

8樓:絕命月狼

高血壓的**目的為控制血壓到達標範圍。目前對於血壓達標範圍的爭議較大,國內專家普遍認為,應將血壓控制到正常範圍以內,即<140/90mmhg。存在高危因素者,還需進行綜合干預,如血糖、血脂情況,是否吸菸等。

對已經存在心臟、腦血管疾病等靶器官損害者,應進行相應處理,不僅單純控制血壓,還需進行綜合管理**。

9樓:中醫師東哥

教大家乙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高血壓怎麼**?

10樓:漫閱科技

(1)非藥物**。

主要包括減輕體重、限制鈉鹽攝入,適當運動等措施。

(2)西醫藥**。

①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acei):開搏通(卡托普利),每次12.5~50毫克,每日宜從小劑量開始,逐步加大。

用量過大易引起***,包括皮疹、蛋白尿、白細胞減少偶可影響腎功能。

②鈣拮抗劑:心痛定,每次10毫克,每日3次。主要是通過阻滯ca++內流及細胞內的移動而影響心肌及血管平滑肌的收縮,使外周阻力血管擴張而使血壓下降。

有尼群地平、尼卡的平、尼莫的平等。長效鈣拮抗劑有絡活喜。主要***有麵紅、頭痛、心悸、下肢浮腫等。

③β受體阻滯劑:心得安,每次10~30毫克,每日3次。

④利尿劑:雙氫克尿塞,每次12.5~25毫克,每日2~3次。

⑤周圍交感神經抑制劑:利血平,每次0.1~0.25毫克,每日2~3次。

(3)中醫藥**。

①肝陽上亢:頭痛頭暈,煩躁易怒,面紅目赤,尿黃口苦,舌紅苔黃,脈弦數有力。治宜平肝潛陽。

方藥:杜仲、天麻、山梔、茯苓、黃芩、寄生、益母草各10克,鉤藤、牛膝各12克,生石決明、雞血藤各30克。

②痰濁中阻:頭暈頭重,胸悶心悸,噁心納差,苔膩脈滑。治宜祛痰化濕。

方藥:半夏、天麻、陳皮、枳殼、茯苓、白朮各10克,竹茹6克,鉤藤、薏公尺各15克。

③肝腎陰虛:耳鳴頭暈,腰痠腿軟,心悸氣急,舌紅少苔,脈細數無力。治宜滋補肝腎。

方藥:熟地20克,山萸肉、丹皮、澤瀉、山藥各10克,枸杞子、龜板各15克,炙甘草6克。

11樓:中醫師東哥

教大家乙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怎麼**高血壓?

12樓:腹針國際會議

如果被定義為高血壓疾病的話,西醫建議長期服藥,可以考慮中藥和針灸**在配合適量的運動,它是一種慢性病,**週期比較長,針灸的話也得半年以上,身體才能慢慢恢復。

可以採用腹針,對內因性疾病效果好,**範圍廣,涉及病種多,過敏性鼻炎、痛風、椎管狹窄、強直性脊柱炎、高血壓、糖尿病、失眠、抑鬱症、中風後遺症、耳鳴、耳聾、膽囊炎、胰腺炎、面神經麻痺、面肌痙攣、帕金森、胃腸疾患、腸易激症候群、長期便秘、反覆口腔潰瘍、痛經、月經不調、子宮肌瘤、乳腺增生等**疾患、頸腰椎膝踝關節痛、坐骨神經痛、肩周炎、網球肘、偏頭痛、帶狀皰疹後遺症等絕大多數疼痛病症均有顯著療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裡收藏幾份權威著作的截圖,檔案長了一些,看明白並照做,預後會很理想的。

14樓:危水冬

高血壓是一種慢性疾病,我建議你測量三次,如果每次都超過140 90以上就考慮為高血壓病,堅持用降血壓的藥物**平時注意休息,注意天氣變,適當加減衣服,以清淡飲食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勞逸結合,如有不適建議到當地醫院檢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高血壓問題

16樓:中醫師東哥

教大家乙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高血壓如何治療,高血壓怎麼治療?

高血壓 的根本目標是降低發生心腦腎及血管併發症和死亡的總危險。降壓 的獲益主要來自血壓降低本身。對普通高血壓患者,建議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基礎上,在引起血壓增高的原因有很多 遺傳因素 生活習慣因素 肥胖 糖尿病 甲狀腺疾病等。建議 1 完善血糖 血脂 甲狀腺以及腎臟等檢查,明確血壓增高原因,以便於針對性...

高血壓怎麼治療?高血壓如何治療

高血壓可能有以下一些的原因 1 鹽攝入過量,國際最佳營養學會推薦最佳用量 每天2克 我國的攝入標準為6克,但是沒考慮食物因素 因為幾呼所以的瓜果蔬菜,糧食,水。都含有鈉 鹽 成分 其實在食物充足的今天,最好的習慣是不要加鹽。鈉元素對人體也雖然非常重要,缺乏的人群那是在以前或古代食物匱乏 或貧困 時比...

如何治療高血壓?高血壓該如何治療

天哪樓上的參考資料也太複雜了吧!我也是高血壓患者。很簡單賀普丁片,一天一片!現在120 90 教大家乙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高血壓該如何 高血壓老降不下來應以食補調理為好,因為長期吃藥會對人體有很多的 高血壓患者應注意 1保持良好的作息時間,保證充足的睡眠。2不要過於勞累。3保持心情愉快,情緒要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