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高血壓 中醫如何治療高血壓,中醫如何治療高血壓

時間 2021-10-20 17:28:20

1樓:明新衛生所

查主頁名答(**)問診等!~~~~~~~~~~

中醫如何**高血壓

2樓:平仙牛布

高血壓中醫認為是肝陽上亢,肝腎陰虛。一般通過調補肝腎,平抑肝陽就能夠緩解。再結合病人的相關症狀來對症**。

3樓:浦濟堂

高血壓是能**的,高血壓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的,高血壓容易引起頭暈,乏力,嚴重的話容易出現腦出血,心血管等併發症。需要平時注意防護,建議平時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飲食生活規律點,低鹽低脂飲食,忌食油膩高脂肪食物。

4樓:厙馳塞珠

高血壓在中醫的**多是:肝腎陰虛,肝陽上亢,肝風內動,肝脾失調等導致。中醫**高血壓主要是以下幾種方法:

滋補肝腎,平肝潛陽,清瀉肝火,健脾燥溼等,根據不同的症狀再參照舌苔,脈象等決定**方法。

5樓:玉長娟奕玥

高血壓、高血脂:芹菜籽*一兩,用紗布包好,放10斤水煎湯,早、中、晚飲1杯。不怕辣者,可,早中晚食生蒜2頭,有降血壓、血脂特效。

6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中醫裡面是沒有高血壓這個概念的,現在提出中醫**高血壓是所謂的中西醫結合,就是打著中醫的幌子,幹著西醫的事。現在很多病的**都有這樣的陷阱概念,但是最多的結果就是本質上還是西醫的東西,你不承認也是這樣。因為,中醫的五行經絡和化驗報告單沒有任何關係,現在哪個大夫敢不看化驗單就給你看病?

西藥治單純的血壓高早就有特效藥了,但是必須是吃上了就不能停,必須一直堅持,一旦停藥必會驟然升高。注意,這裡說的是單純的血壓高,不是高血壓病,如何確診你還是去正規醫院吧。

7樓:張慶圓

中醫中藥在對某些受損器官的逆轉以及併發症的防治方面有一定作用

中醫對高血壓病如何辯證分型

8樓:狂妄

中醫認為高血壓病主要有以下幾種型別:

肝火上炎型:頭暈脹痛,耳鳴如潮,面紅目赤,口苦口乾,煩躁易怒,溲黃便祕,舌紅苔黃,脈弦數。

陰虛陽亢型:頭暈頭漲頭痛,耳鳴耳聾,煩躁易怒,失眠健忘,腰膝痠軟,口燥咽乾,兩目乾澀,物模糊,肢麻,或見手足心熱,顴紅盜汗,舌紅少苔,脈細數或弦細。

痰濁內蘊型:頭痛昏蒙,或眩暈而見頭重如裹,胸脘滿悶,嘔惡痰涎,身重睏倦,肢體麻木,苔白膩,脈弦滑或濡滑;或兼心下逆滿,心悸怔忡;或兼頭目脹痛,心煩而悸,口苦尿赤,舌苔黃膩,脈弦滑而數;或兼頭痛耳鳴,面紅易怒,脅痛,脈弦滑。

瘀血內阻型:頭痛如刺,痛有定處,胸悶或痛,心悸怔忡,兩脅刺痛,四肢疼痛或麻木,夜間尤甚,舌質紫或有瘀斑,脈細澀或細結。

衝任失調型:頭面烘熱汗出,頭暈頭痛,煩躁不寧,咽乾口燥,腰膝痠軟,兩足發涼,或有水腫,月經紊亂,經量澀少,或已絕經,舌質淡紅,脈弦細或細數。

心腎不交型:心煩不寐,心悸不安,夜寐多夢,頭暈耳鳴,腰膝痠軟,舌紅少苔,脈細數。

氣陰兩虛型:頭暈耳鳴,咽乾口燥,腰膝痠軟,失眠健忘,五心煩熱,神疲乏力,氣短懶言,動則心悸汗出,大便溏薄,下肢水腫,舌質淡胖及邊有齒痕,脈細無力。

陰陽兩虛型:頭暈眼花,精神委靡,失眠健忘,腰膝痠軟,面色少華,間有烘熱,神疲乏力,四肢不溫,形寒怯冷,陽痿遺精,大便溏薄,夜尿頻數,舌質淡,脈沉細無力。

肝風內動型:實風:眩暈欲僕,頭痛如裂,腦響耳鳴,頸項強硬,牙關緊閉,四肢抽搐,煩躁不安,甚則昏迷,舌紅苔黃,脈弦數。

虛風:頭痛眩暈,頭搖肢顫,脣舌、肢體麻木,筋惕 ,兩目乾澀,視物昏花,舌紅少苔,脈弦細數。

9樓:儀竹青說子

糖尿病和高血壓是慢性病,需要終身科學的服藥,最好是對症**,偏方沒有多大效果。有時還延誤病情,導致不良後果。做好到醫院,在醫生指導下,**,注意飲食,適當運動。

如何治療高血壓?高血壓該如何治療

天哪樓上的參考資料也太複雜了吧!我也是高血壓患者。很簡單賀普丁片,一天一片!現在120 90 教大家乙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高血壓該如何 高血壓老降不下來應以食補調理為好,因為長期吃藥會對人體有很多的 高血壓患者應注意 1保持良好的作息時間,保證充足的睡眠。2不要過於勞累。3保持心情愉快,情緒要樂...

高血壓如何治療,高血壓怎麼治療?

高血壓目前的 方案也就是吃一點降血壓的藥片 如果確診為高血壓的時候,一定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並且高血壓,如果吃藥就不能隨便停藥,一定要終身服藥。高血壓的 首先需要鑑別原發性高血壓還是繼發性高血壓。繼發性高血壓需要找到引起高血壓的原因,原發病。原發性高血壓 包括藥物 和非藥物 藥物 可以用中藥調理...

高血壓如何治療,高血壓怎麼治療?

高血壓 的根本目標是降低發生心腦腎及血管併發症和死亡的總危險。降壓 的獲益主要來自血壓降低本身。對普通高血壓患者,建議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基礎上,在引起血壓增高的原因有很多 遺傳因素 生活習慣因素 肥胖 糖尿病 甲狀腺疾病等。建議 1 完善血糖 血脂 甲狀腺以及腎臟等檢查,明確血壓增高原因,以便於針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