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高血壓?高血壓該如何治療

時間 2022-11-27 17:2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天哪樓上的參考資料也太複雜了吧!!我也是高血壓患者。很簡單賀普丁片,一天一片!!現在120/90

2樓:中醫師東哥

教大家乙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高血壓該如何**?

3樓:麼睿識充騰

高血壓老降不下來應以食補調理為好,因為長期吃藥會對人體有很多的***。高血壓患者應注意:1保持良好的作息時間,保證充足的睡眠。

。2不要過於勞累。3保持心情愉快,情緒要樂觀、勿生氣。

4,飲食要以清淡、低鹽、低脂的為主。5,每個月至少檢查一次血壓。也可以用食補的方法降壓,安全無毒***使用方便。

如:炒棗仁具有降血壓、降血脂等作用。決明子:

降壓抗菌消炎作用。何首烏:適用於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血虛頭暈等症。

黑豆: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血粘稠、肥胖等症。溫開水沖服每日一杯效果不錯。

您也可以用陳醋浸泡生花生,每日服用一勺。呵呵,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國人是鹽敏感體質,所以減少鹽的攝入能有效的降壓。合理搭配降壓藥物,不要血壓一高就加大降壓藥的用量。降壓藥物首選鈣拮抗劑,就是帶「地平」兩個字的。

例如:硝苯地平控釋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絡活喜)等。降壓藥物可以聯合用藥,但是最好找大夫調藥,不要憑感覺調。

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飲食,選擇用藥。

6樓:中醫師東哥

教大家乙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高血壓怎麼治?

7樓:聶春旅黛

•「高血壓@**湯」推薦給你,在業界比較有口皆碑。

•它在高血壓**領域首次開創性的提出了「清血、養血、活血、強血」四位一體、全新突破的綜合**理念。

•首先,採用清血的方法,實踐表明藥物中遠志、石菖蒲、靈芝。

等提取的高活性因子能迅速溶解血栓,降低血脂,清除血管內淤積,疏通血管,使硬化的血管恢復彈性;

•其次,採用養血的方法,藥物中太子參、當歸、甘草、藏刺柏。

等有效成份能全面調理肝、腎,淨化血液、增強紅細胞和血色素,迅速緩解頭暈、失眠、心悸、胸悶等症,促使血壓逆向轉化;

•再次,採用活血的方法,藥物中丹參、川芎、紅花等有效成份能全面啟用心肌細胞,調節中樞,使受損和陳舊的細胞得到修復和再生,從而減輕因高血壓而造成的心臟壓力;

•最後,採用強血的方法,藥物中薤白、降香、銀杏葉。

等有效成份,能促進毛細血管再生,加速側枝迴圈的建立,促使血液迴圈在平穩下降中恢復自我調節功能。

•對於一些年紀小的患者沒有身體上的。

傷害,不妨試一試。

8樓:伯意那燦

你的血壓以收縮壓增高為主,收縮壓超過180,已達到重度(3級)高血壓水平,應引起重視,給予規範的**。

毛冬青、倍他司汀、氟桂利嗪都是擴張血管的藥物,對腦動脈硬化、心腦供血不足有一定**作用,也可直到輕度的降壓效果,但還不是正規的、理想的降壓藥物,這些藥物降壓效果不確切,作用時效短,多為一天3次服藥,不能穩定有效的降壓,但可作為改變心腦供血的輔助藥物使用。

目前推薦的理想降壓藥標準為:能有效降低血壓、藥效長、降壓平穩、服用方便、***少,無影響健康的不良反應;對靶器官具有保護作用,能逆轉心、腦、腎等靶器官的損害,減少高血壓併發症等。

符合以上標準的常用降壓製劑有:

1、貝那普利(洛丁新)

長效、5~10mg

1/日,早晨起床後服用。

依那普利或貝那普利。

長效、5~10mg

1/日,早晨起床後服用。

2、纈沙坦膠囊(代文)80mg,每日一次。

3、拉西地平(三精司洛平、樂息平)長效。

4mg/#1/日硝苯地平控釋片(拜心同、納欣同、尼福達)長效。

20~30mg

1/日氨氯地平(絡活喜)——長效。

5mg/#1/日以上藥物可先選擇其中的一種服用,掌握小劑量、緩慢降壓的原則。降壓速度不宜太快,要從小劑量開始,在1~2週內逐漸達到有效**劑量,在血壓降至一定水平時,可逐漸減量,採用維持量,繼續服藥;以後根據血壓監測情況,適當調整劑量,但不應斷然停藥。當一種降壓藥**不理想時,可選擇兩種不同型別的降壓藥聯合服用。

高血壓如何**?

9樓:網友

高血壓目前的**方案也就是吃一點降血壓的藥片。

10樓:侍芹

如果確診為高血壓的時候,一定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並且高血壓,如果吃藥就不能隨便停藥,一定要終身服藥。

11樓:網友

高血壓的**首先需要鑑別原發性高血壓還是繼發性高血壓。繼發性高血壓需要找到引起高血壓的原因,**原發病。原發性高血壓**,包括藥物**和非藥物**。

藥物**可以用中藥調理和西藥口服降壓藥。中藥調理多採用中藥湯劑,中成藥等,如天麻鉤藤飲,珍菊降壓片。西藥口服降壓藥,常用的有硝苯地平控釋片,纈沙坦,氨氯地平,厄貝沙坦等。

非藥物**,包括中醫適宜技術,如針灸,穴位按摩,耳穴壓豆等。中醫食療方,藥茶,藥粥等,如冬瓜海帶湯,菊花茶,山楂粥等。通過這些,同時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可以**高血壓。

12樓:網友

高血壓**是綜合的**方法,首先一般**:是指從生活習性方面進行防治。第乙個飲食習慣,飲食習慣在高血壓防治方面有很重要的作用,現在的飲食結構跟以前是不一樣的,動物源性的食品在日常飲食裡面佔很大的比重,就帶來了高血脂、糖尿病的發生率增高,影響到血管,使血管容易發生粥樣硬化,容易造成血壓公升高。

在飲食方面提倡均衡營養,動物源性的食品和植物源性的食品均衡攝取,對於保證健康的血管是非常重要的措施。對口味的要求也提到比較高的水平,口味比較重的、喜歡吃比較鹹的,自己要注意。要改變飲食習慣,過多的攝入鈉對控制血壓是不利的。

氯化鈉的攝入每天最好不要超過6g。要適當的補充鉀離子,適當攝入一點含鈣高一點的食物,適當吃點蔬菜,這對控制血壓是有很大幫助的。

13樓:春天來了

高血壓需要長期服用藥物,再就是改善生活方式,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減輕體重,戒菸戒酒,少油少鹽。

14樓:偉曉莉酆波

首先需要明確高血壓的可能原因:如吸菸飲酒、過度勞累、精神緊張,消除了可能原因,在飲食**:每天開水沖服乙個鴨蛋、每天煮香蕉水喝。

15樓:絕命月狼

高血壓的**目的為控制血壓到達標範圍。目前對於血壓達標範圍的爭議較大,國內專家普遍認為,應將血壓控制到正常範圍以內,即<140/90mmhg。存在高危因素者,還需進行綜合干預,如血糖、血脂情況,是否吸菸等。

對已經存在心臟、腦血管疾病等靶器官損害者,應進行相應處理,不僅單純控制血壓,還需進行綜合管理**。

16樓:中醫師東哥

教大家乙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高血壓如何**呢?

17樓:浦濟堂

高血壓**的根本目標是降低發生心腦腎及血管併發症和死亡的總危險。降壓**的獲益主要來自血壓降低本身。對普通高血壓患者,建議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基礎上,在引起血壓增高的原因有很多:

遺傳因素、生活習慣因素、肥胖、糖尿病、甲狀腺疾病等。建議:1、完善血糖、血脂、甲狀腺以及腎臟等檢查,明確血壓增高原因,以便於針對性**。

18樓:漫玉蘭樹子

高血壓就是這樣的,吃降壓藥是不能隨意停藥的,一停血呀就又高了。現在沒有**的藥,你一定按時按量用藥,維持健康,防止併發症。

19樓:dyp610101活寶

患上高血壓是要終身服藥的。

20樓:中醫師東哥

教大家乙個降血壓的日常調理方法。

21樓:宦銘穆從筠

繼發性高血壓注意**控制可**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不能**。

22樓:融覓露茹藉

高血壓病人應該長期堅持服用降壓藥以良好地控制血壓,否則後果嚴重。但血壓嚴密觀察血壓。

白求恩國際和平醫院-心血管內科-齊書英主任醫師。

23樓:匡醉卉顧梓

吃苦瓜,對降血壓和身體各別都有好處,這個要堅持食用久些。

24樓:匿名使用者

家傳高血壓秘方(治乙個好乙個,首次公布)

鬼針草10克、臨合草10克、梧桐子5克(打碎)、收月果10克、槐公尺5克,每天泡水喝(就和泡茶一樣,直到喝清湯為止)。

根據個人的病情,快者10天見效,慢者20天見效,堅持喝,回一直喝到血壓正常後,再堅持喝乙個月,永不復答發。(已經有幾萬人用了,絕對**)

高血壓的病根主要原因是:血液、血管、人體基因受損,對於受損的器官來說,需要的是,活血化瘀、調節血脂,軟化血管,恢復調控血壓的機制,修復人體基因缺陷。這個藥方達到標本兼治,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25樓:庹迎荷力晗

高血壓的**有詳細的指南,可以在網上搜尋,根據高血壓分級及風險評估選擇用藥。

高血壓如何**?

26樓:洪香芹荊夫

高血壓**的藥物有很多種,利尿劑、β受體阻滯劑、鈣離子拮抗劑、acei和arb。**需要個體化,根據每個人不同的血壓等級,對藥物的敏感性和經濟情況制定不同的**方案。

27樓:左丘忠仙鶯

服降壓藥(用適合自己、對自己有效的),平時注意低鹽低脂飲食、避免勞累、戒菸酒。

28樓:成都任我遊網路

1,吃:平衡膳食、均衡營養。

2,喝:多喝水1500―2000毫公升。

3,吸:補充調養品、控糖、限酒。

修養:舒壓、睡眠。

身心生活平衡、中午小憩20分鐘、晚上8點以後不吃東西、晚上11點前躺平、睡足7-8小時!

保養:運動。

29樓:全正肖安雙

高血壓的**方法很多,但是不辯證**會有風險,那麼不同人群如何**高血壓呢?

目的及原則 01

高血壓**的主要目標是血壓達標,降壓**的最終目的是最大限度地減少高血壓患者心、腦血管病的發生率和死亡率。降壓**應該確立血壓控制目標值。

02改善生活行為。

①減輕並控制體重。②減少鈉鹽攝入。③補充鈣和鉀鹽。④減少脂肪攝入。⑤增加運動。⑥戒菸、限制飲酒。⑦減輕精神壓力,保持心理平衡。

03血壓控制標準個體化由於**不同,高血壓發病機制不盡相同,臨床用藥分別對待,選擇最合適藥物和劑量,以獲得最佳療效。

04多重心血管危險因素協同控制降壓**後,儘管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血壓公升高以外的多種危險因素依然對預後產生重要影響。

藥物** 01

每日給藥1次能控制24小時並達標的藥物,具體應遵循4項原則,即小劑量開始,優先選擇長效製劑,聯合用藥及個體化。

02降壓藥物種類。

①利尿藥。②β受體阻滯劑。③鈣通道阻滯劑。④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⑤血管緊張素ⅱ受體阻滯劑。

03使用半衰期24小時以及以上、每日一次服藥能夠控制24小時的血壓藥物,如氨氯地平等,避免因**方案選擇不當導致的醫源性清晨血壓控制不佳;

04使用安全、可長期堅持並能夠控制每乙個24小時血壓的藥物,提高患者的**依從性;

05使用心腦獲益臨床試驗證據充分並可真正降低長期心腦血管事件的藥物,減少心腦血管事件,改善高血壓患者的生存質量。

06繼發性高血壓的**。

主要是針對原發病的**,如嗜鉻細胞瘤引起的高血壓,腫瘤切除後血壓可降至正常;腎血管性高血壓可通過介入**擴張腎動脈。對原發病不能手術**或術後血壓仍高者,除採用其他針對**的**外,還應選用適當的降壓藥物進行降壓**。

雜談高血壓 中醫如何治療高血壓,中醫如何治療高血壓

明新衛生所 查主頁名答 問診等!中醫如何 高血壓 平仙牛布 高血壓中醫認為是肝陽上亢,肝腎陰虛。一般通過調補肝腎,平抑肝陽就能夠緩解。再結合病人的相關症狀來對症 浦濟堂 高血壓是能 的,高血壓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的,高血壓容易引起頭暈,乏力,嚴重的話容易出現腦出血,心血管等併發症。需要平時注...

高血壓如何治療,高血壓怎麼治療?

高血壓目前的 方案也就是吃一點降血壓的藥片 如果確診為高血壓的時候,一定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並且高血壓,如果吃藥就不能隨便停藥,一定要終身服藥。高血壓的 首先需要鑑別原發性高血壓還是繼發性高血壓。繼發性高血壓需要找到引起高血壓的原因,原發病。原發性高血壓 包括藥物 和非藥物 藥物 可以用中藥調理...

高血壓如何治療,高血壓怎麼治療?

高血壓 的根本目標是降低發生心腦腎及血管併發症和死亡的總危險。降壓 的獲益主要來自血壓降低本身。對普通高血壓患者,建議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基礎上,在引起血壓增高的原因有很多 遺傳因素 生活習慣因素 肥胖 糖尿病 甲狀腺疾病等。建議 1 完善血糖 血脂 甲狀腺以及腎臟等檢查,明確血壓增高原因,以便於針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