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血壓計是電子的好還是水銀的好

時間 2022-01-06 01: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別再買水銀的了,水銀的明年就會被全面淘汰,現在大家都用電子的了,有品的和歐姆龍的都不錯

2樓:369掌櫃

水銀的使用壽命長,電子的使用三年後就不准了,

3樓:奉晗

我覺得各有各的好,電子的攜帶方便,水銀的相對來說準確點

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由於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導致高血壓患者越來越多。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要按時監測自己的血壓。很多人認為去醫院門診測量血壓非常麻煩,所以就購買操作簡單的血壓計在家裡自己測血壓。

電子血壓計就是其中最為方便和實用的一種。

但是很多人覺得自己在家用電子血壓計測出的血壓,和去醫院用水銀血壓計測出的血壓有稍微的差別。那麼,電子血壓計到底準不准?

電子血壓計與水銀血壓計哪個更好?

水銀血壓計是醫生使用得最為普遍的血壓計,但水銀血壓計的操作非常複雜,要準確的測量出血壓,需要經過專業的培訓。而且如果操作不規範,會導致水銀的洩漏,有可能測量的血壓結果不准。所以作為家庭自用型的血壓計,水銀柱血壓計是不適合的。

而且因為水銀是對人體有危害的重金屬,如果不小心打破導致水銀洩漏,會汙染空氣,破壞環境。

而電子血壓計外形小巧、輕便,方便攜帶,而且操作非常簡單。更重要的是還有語音播報血壓數值,如果血壓高出正常範圍,而且還會發出警報,特別適合一些年紀大的老年人。

不過說到這兩種血壓計哪種測量效果更準?一般來說在同一環境,如果操作規範,這兩種血壓計的測量結果應該是相差不大的。很多人認為電子血壓計測量不准存在以下因素:

1、血壓會隨著環境的改變以及人的情緒不穩而出現一定的波動。有一些人在家裡面測血壓會低一點,而在醫院讓醫生測量血壓時,感覺血壓值會比較高。其實這是有一些人看見醫生會比較緊張,所以也會導致血壓上公升。

2、使用電子血壓計的操作方法不規範。有一些人自己在家測量血壓比較隨意,沒有按照醫生的要求,經常邊打**邊測量、或者是剛剛吃完飯、或者是運動完之後馬上進行測量。這樣測出來的結果是不準確的。

還有電子血壓計的袖綁帶的鬆緊度不合適,或者是測量血壓的位置不對等等因素,都會導致測量的結果不准。

3、早上和晚上血壓值會存在差異。還有一些人一天內進行多次的測血壓,但是每一次的血壓數值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認為是電子血壓計不准的原因。其實血壓是在經常變動的,一般早上起床後血壓會比較高,晚上相對比較低。

但是只要在正常的範圍內,都不用太過擔心。

4、質量問題。如果出現誤差特別大,那可能是電子血壓計出現了質量問題。這個時候就需要檢查是否沒有電池了,或者是換一台新的。

建議大家選擇一些質量比較***的大品牌的電子血壓計,畢竟血壓計屬於人體血壓的監測儀,如果測量結果不準確,會延誤患者的最佳**時期,造成嚴重的後果。

想給媽媽買個血壓計,不知道是那種電子顯示的好,還是傳統水銀的比較好?

5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給媽媽買血壓表最好是傳統的水銀血壓表好。一是便宜,連聽診器加一起百十塊錢;二是耐用。精心使用可以用20年沒問題;三是使用方便,誰都能夠掌握,四是維修容易。

建議你買上海玉兔品牌的。目前,醫院裡醫生所用的血壓表都是水銀血壓表。

6樓:匿名使用者

剛給家裡人買了乙個歐姆龍的血壓儀,適合家用,方便,快捷,也挺準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顯示的使用簡單,準確度一般;水銀的很準,使用稍微麻煩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水銀的準確性高,電子顯示方便

想給家裡老人買血壓計,水銀式的好還是電子的好

9樓:寂寞e鏃

我也買了乙個,後來就退了, 作為過來人,給親說說水銀血壓計測量比較準確,乙個人操作難度大,建議學過的人使用!

電子血壓計操作簡單,弊端,測量不準確!

之前買的是電子血壓計,測量不准就退了!!!

10樓:就願吃菜花

電子的方便,乙個人就能操作。水銀的一般要2個人。

11樓:

電子式的

因為老人使用起來方便!

請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的好。

台式水銀汞柱的血壓計,首先需要兩個人來操作,老人無法單獨為自己量血壓,其次由於操作專業性比電子的要求高,如果誤操作可能導致測量結果不準確,最後水銀式的體積較大,不便於收納。

電子血壓計,目前有臂式和腕式,這幾年生產技術已經成熟,不存在以往所說的不準確,所以醫院目前也是大量使用電子血壓計。電子血壓計方便操作,老人只要按正確的使用方法,獨自即可完成測量,測量後有語音播報及資料記錄,便於觀察血壓變化狀況,比較好的品牌有:魚躍、歐姆龍。

13樓:最愛體溫計

電子血壓計,目前有臂式和腕式,這幾年生產技術已經成熟,不存在以往所說的不準確,所以醫院目前也是大量使用電子血壓計。電子血壓計方便操作,老人只要按正確的使用方法,獨自即可完成測量,測量後有語音播報及資料記錄,便於觀察血壓變化狀況,比較好的品牌有:健奧,魚悅

測壓儀是電子的好,還是水銀的好,血壓計是電子的好,還是水銀的好

相比較而言,水銀測壓儀的誤差比較小,準確率高,電子測壓儀誤差較大,應該正確的理解和對待。如果能熟練使用水銀的,當然是水銀的好了,測量準確,基本上不會受到干擾.但是水銀會蒸發,所以基本上使用半年左右就要到計量部門做次測試,補水銀,這樣才能保證測量數值準確。電子的優點就是誰都能用,簡單易學顯示清晰明了....

血壓儀的正確用法,如何正確使用血壓計?

醫院用的老式的手動氣囊式的要用聽診器把袖帶綁在手臂上,將氣袖縛於上臂,其下緣要距肘窩2 3cm,不可過緊或過鬆。聽診器胸件放在肘部肱動脈搏動處。然後向氣袖內充氣,待肱動 脈搏動消失,再將汞柱公升高2.6 4.0kpa 20 30mmhg 此時,氣袖內的壓力經軟組織作用於肱動脈,因其壓力超過動脈的收縮...

電子血壓計的測量原理,電子血壓測量儀的原理是什麼?

目前,市面上絕大多數電子血壓計都是採用示波法原理進行血壓測量的。示波法電子血壓計 以下簡稱血壓計 是通過繞扎在手臂上的袖帶中的壓力由高到底的變化過程中。電子的血壓計和水銀的差不多。電子的比水銀的方便多了。我在袁家崗中新城上城7棟底商有看到電子的血壓計賣。你去看看吧。電子血壓計測量血壓的正確教學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