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儀的正確用法,如何正確使用血壓計?

時間 2022-03-01 10:35:16

1樓:高高秋月照廢城

醫院用的老式的手動氣囊式的要用聽診器把袖帶綁在手臂上,將氣袖縛於上臂,其下緣要距肘窩2-3cm,不可過緊或過鬆。聽診器胸件放在肘部肱動脈搏動處。然後向氣袖內充氣,待肱動

脈搏動消失,再將汞柱公升高2.6-4.0kpa(20-30mmhg)。 此時,氣袖內的壓力經軟組織作用於肱動脈,因其壓力超過動脈的收縮期壓力,故血管被壓扁,已無血液通過此處的血管,所以

用聽診器聽不到任何聲音。 接著由氣球閥門處向外緩慢放氣,使氣袖內壓力降低,汞柱緩慢下降。當氣袖內的壓力等於或稍低於收縮壓時,隨著心臟收縮射血,血液即可沖開被壓扁的動脈而形成渦流,並發現響聲。

當聽到第乙個聲音時,血壓計所批示的壓力數值即為收縮壓。繼續放氣,在氣袖內壓力低於收縮壓而高於舒張壓的這段時間內,心臟每收縮一**會勻可以聽到一次聲音。當氣袖內壓力等於或稍低於舒張壓時,血流又復通暢,渦流消失,則聲音突然減弱,很快

消失。此時血壓計所提示的數值即為舒張壓。新式的很好用的看看說明書就行了

無論買電子的血壓儀還是水銀式血壓儀關鍵不要怕花錢,否則低劣的產品誤人誤己。

彈簧式的,**在60-70元左右。缺點:受溫度影響明顯。

水銀柱式的,**在百元以下。優點:最為準確,缺點:需要學習使用。

電動式的:各種**的都有。從300元-兩千元不等。

優點:不用學習使用方法。缺點:

電池量不足時,血壓不準確。降血壓是個長期的事情推薦用霍去病葛根杞果茶配合日常食物長期**。

家庭使用,我還是推薦電子血壓計,操作方便,對技術的要求比較低,可能會有一點誤差,單一般使用是不影響的。水銀血壓計的使用和掌握比較難一些,如果不是專業人員,測量出的引數也會出現誤差.牌子的話建議買名氣大點的。

老式的血壓儀要戴上聽診器,把氣囊的開關先擰緊

再充氣,看到水銀柱到200(有高血壓的話可以再公升高一點),差不多就可以放氣了,把氣囊往反方向擰,要慢慢的,當你聽到第一聲聲音的時候,就是上壓的數值,再到聲音消失的第一聲就是下壓,一般正常上壓是90-140mmhg.下壓是60-90mmhg.

2樓:千千靜聽男生

朋友,詳細介紹給你了:

正確量血壓的方法

在醫院常用氣囊式的血壓儀,社會上測量血壓的儀器有很多,一般為電腦自動測量,在準確度上相差很大,需要注意選擇。氣囊式的血壓儀用法如下:

將氣袖縛於上臂,其下緣要距肘窩2-3cm,不可過緊或過鬆。

將聽診器胸件放在肘部肱動脈搏動處。然後向氣袖內充氣,待肱動脈搏動消失,再將汞柱公升高2.6-4.0kpa(20-30mmhg)。

此時,氣袖內的壓力經軟組織作用於肱動脈,因其壓力超過動脈的收縮期壓力,故血管被壓扁,已無血液通過此處的血管,所以用聽診器聽不到任何聲音。

接著由氣球閥門處向外緩慢放氣,使氣袖內壓力降低,汞柱緩慢下降。當氣袖內的壓力等於或稍低於收縮壓時,隨著心臟收縮射血,血液即可沖開被壓扁的動脈而形成渦流,並發現響聲。

當聽到第乙個聲音時,血壓計所批示的壓力數值即為收縮壓。

繼續放氣,在氣袖內壓力低於收縮壓而高於舒張壓的這段時間內,心臟每收縮一**會勻可以聽到一次聲音。當氣袖內壓力等於或稍低於舒張壓時,血流又復通暢,渦流消失,則聲音突然減弱,很快消失。此時血壓計所提示的數值即為舒張壓。

很全了,朋友!

3樓:航和集團

關於家用血壓計,你的使用方法正確嗎

如何正確使用血壓計?

4樓:航和集團

關於家用血壓計,你的使用方法正確嗎

怎樣正確使用血壓儀器?

5樓:航和集團

關於家用血壓計,你的使用方法正確嗎

如何正確使用電子血壓計?

6樓:航和集團

關於家用血壓計,你的使用方法正確嗎

7樓:愛奧樂康樂**

用電子血壓計測量血壓必須遵守正確測量方法,不能正確測量就得不到正確的測量值。

1.腕臂帶位置必須和心臟的高度一樣:

正確測量姿勢是上臂應自然下垂,肘和前臂可自然地搭在椅子扶手或矮桌子上。不要把整個胳膊平伸在高於心臟位置的桌子上,或用墊子把上臂墊得過高;腕臂帶位每高出心臟10cm,血壓測量值會偏低8mmhg左右。(電子血壓計與傳統汞柱血壓計測量方式不完全相同,測量更精確 對測量姿勢要求也更嚴格。

臂式測量的電子血壓計,臂帶高於心臟的可能性較大;腕式血壓計,腕帶低於心臟的可能性較大。)

2.每次測量都可用同樣姿勢:

請您盡可能每天在相同的時間和條件下,採用同用的姿勢測量,由於人的血壓每時每刻都會因內、外因素而變化,只有在相同條件下測量才有比較的意義。

3.測量血壓應在安靜狀態下進行:

測量前保持安靜狀態10~20分鐘。

測量中心身鬆弛。

測量中裸臂(臂式)、手掌向上、不要說話,身體和手不要擺動。

4.以下狀態會得不到正確的血壓值:

運動後不久,進食一小時以內,酒後,剛喝過咖啡、茶、剛抽過煙,有尿意時等

8樓:麻醉

電子血壓計的日常使用注意事項

血壓計的使用方法

9樓:在鄭家大院配鑰匙的鼠尾草

一般在80到120為正常.如有高血者要正常服藥為好!沒有高血壓者要注意一切.不能亂吃,

10樓:朋語山

把套手的套在手臂上,不是小手臂,然後綁好,按開始就可以了,等一會它會自己放開,然後看血壓表就可以了

11樓:在逍遙津聽講座的牡丹

一般正常是在80到120

12樓:麻醉

電子血壓計的日常使用注意事項

13樓:

血壓計是測量生命體徵血壓的重要工具,開啟血壓計,鬆開氣囊的閥門,放盡臂帶中的氣體 開啟水銀刻度計下方的開關,將臂帶栓在肱動脈搏動點上方,臂帶鬆緊度為容納兩個手指為宜,把聽診器放置動脈搏動處,佩戴聽診器耳塞,按壓氣囊zhi直到聽診器沒有聲音為止,開始放氣,聽見第一聲為收縮壓記錄,最後一聲為舒張壓記錄,這樣血壓測量完畢。

血壓計的正確使用方法?

14樓:能依婷

在測量血壓之前的20分鐘,可以上一下廁所,憋尿會對血壓有一定的影響,之後就是坐在桌邊,不要運動、抽菸等。

水銀血壓計使用方法

正確的姿勢:血壓計應與被測量的手臂、心臟保持同一水平位置。被測者可以選擇坐位或臥位進行測量。

綁好氣袖(不要綁太緊或太鬆),在肘窩內側摸到肱動脈跳動後,將聽診器聽頭放在肱動脈上,擰緊氣袖上的氣閥門。快速打氣測壓。在打氣時,測量者應注視血壓計的水銀柱(注意視線與刻度盡量保持同一水平)

15樓:猴17939諫補

測量血壓之前,被測者應靜坐15分鐘,保持心情平和,這樣測出來的數值才是最準確的。如果要想測定自己是否患有高血壓,應當連續三天在同一時間段進行測量,得出的結果才有診斷學意義。

16樓:知07700剖趕

測量方法。不管是電子血壓計還是水銀柱血壓計,血壓計應和心臟保持齊平。通常會選擇右側上臂進行測量血壓。

如果首次測量,先兩次,分別測量左臂和右臂,以後選擇血壓高的一側進行測量。每次測量血壓時,應該測量2-3次,然後取其平均值,在測量血壓的同時,應該記錄心率,以輔助醫生選擇更適合的降壓藥物。

17樓:猴29922炎壤

水銀血壓計相比現在的電子血壓計要更準確一些。在使用血壓計之前要先把水銀柱的開關開啟,檢查水銀柱是否可以捏上去。然後把袖帶裡面的氣壓空。

重點來了。把袖帶綁在肘窩上面,用手在周窩處觸控撥動,然後將聽診器放在觸控到的波動上,切記不要把聽診器塞入袖袋中。先將水銀柱上公升至160到180,然後緩慢放氣,聽到的第一聲搏動就是最高壓,聽到的最後一聲波動,或者是比較特異的聲音就是低壓。

剛開始聽可能聽不太準,但是多幾次練習之後就可以找到規律了。

18樓:花開95899鍛破

用水銀等作為壓力計,通過醫護人員用聽診器聽取原始血壓柯氏音(由重到輕,再到消失或變音),並根據聽到的柯氏音配合壓力計讀出收縮壓和舒張壓,達到測量目的。優點:是目前最準確的測量血壓的方法。

此種血壓計發生故障少,設計簡單,不同品牌精確性無差異性。缺點:體積大,不易攜帶,容易損壞,玻璃管破裂後水銀易洩漏,蒸發後汙染環境,對人體造成傷害。

人工聽診法易受測量者專業水平、聽覺、注意力等的影響。

19樓:緋攻

動態血壓測量儀:測定乙個人晝夜24小時內,每間隔一定時間內的血壓值。優點:

去除了偶測血壓的偶然性,避免了情緒、運動、進食、吸菸、飲酒等因素影響血壓,較為客觀真實地反映血壓情況。動態血壓可獲知更多的血壓資料,能實際反映血壓在全天內的變化規律。動態血壓可指導藥物**。

缺點:主要缺點是袖帶頻繁地充氣和放氣,晚間影響病人休息。此外,肢體活動可能干擾測量,使測量結果不准。

20樓:航和集團

關於家用血壓計,你的使用方法正確嗎

家用血壓計的正確使用方法?

21樓:財會小助手

不同的血壓計有不同的使用方法,現在血壓計有電子的也有人工操作的,那你可以拿著這個去藥店去諮詢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家用血壓計的使用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能是保持靜止狀態的,然後一定要那個靠近自己的大動脈。

23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每一款的血壓儀的使用方法都會有一些不同,一般的話都是量在胳膊的這個位置,然後有氣壓的那一種,然後給它擰緊之後,等一段時間之後就會顯示

24樓:功知酆笑柳

1、血壓計要放到和測量者心臟同一水平的位置測量。2、第一次測量血壓後應該將血壓計內的氣放淨後,在從新測量。3、測量時要慢慢的減壓,聽到的血壓會基本相同。

25樓:航和集團

關於家用血壓計,你的使用方法正確嗎

26樓:獅子座有有

你好,血壓計是纏在胳膊上,然後擠壓等示數穩定之後在觀察

27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家用血壓計的正確使用方法一般都是電子血壓計。按照說明書操作。

28樓:

可以把。手腕抬到心臟同高處。不能說話,以免測量不準確。能量血壓。連心率都可以量的。

請問如何正確使用家用血壓計,把血壓測準

傳統血壓計按照下面的操作,電子血壓計按說明書操作就行了!家庭如何測量血壓 血壓由心臟的收縮力與排血量 動脈管壁的彈性和全身各處小動脈的阻力所形成。因此,測量血壓可以了解心血管系統的狀況。測量血壓需準備血壓計和聽診器。測量部位通常在右上臂肱動脈處。測量方法如下 測量時病人可取坐位或仰臥位。脫下衣袖露出...

怎樣正確使用面膜 如何正確使用面膜

應該怎麼使用才能最大限度的吸收精華?臉部按摩我來告訴你。正確使用 方法 1 使用 的時間。的使用時間以十五分鐘為宜,若敷 的時間過短,則 中的精華可能沒有完全被 吸收 若敷 的時間過長,不僅會使水分倒流,甚至可能還會引起細菌的滋生,引發各種 病。2 敷 的時機。洗完臉後建議不要立即使用 可以先用爽膚...

夏天如何正確使用空調,夏天如何正確的使用空調?

隨著氣溫一度公升高,因為太熱很多司機一進車就迫不及待開起空調來,其實這是乙個錯誤的做法,這樣可能對你自己也有傷害,因為在沒開車之前車窗都是關閉著,裡面的空氣質素差也不流通,再加上太陽暴曬過後,車內會散發出一種叫著甲醛的氣體,對人體是有傷害的,所以車主上車後先不要著急開空調。如果上了車首先就開啟窗,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