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的正確使用?如何正確選擇機油?

時間 2023-03-03 15: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按規定加機油也有可能導致車輛出現問題。也應該按規定量新增機油,如果機油過少,會潤滑不足,導致拉缸;如果機油太多,會影響車輛動力,增加油耗。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保養手冊裡的粘度標準,選擇粘度最適合,品質可以的機油,平時多看看保養手冊,注意一些常見問題就好了。4s店的機油價效比不高,自己保養只要選對機油,是要更划算一些,像三大品牌,機油都挺不錯的,只要是**都能用的,如果對駕駛感受比較看重,還有品質更高的,g‎t魔‎力紅這種小眾高階機油,pao基礎油動力強勁,長效耐用,保養周期長,15000公里一換,價效比肯定是比4s店更高。

如何正確選擇機油?

3樓:古方紅糖

1、根據發動機性質需要選擇適合的機油。比如自吸發動機車型可以選擇礦物油,完全滿足自吸車的發動機。渦輪增壓選擇半合成或者全合成,能夠更好的保護發動機。

當然,如果你不差錢,都可以選擇好的合成機油,更長久耐用。

2、根據機油特點進行選擇機油。每個不同的品牌都有不同的特點,比如有的機油特點是清潔型的,有的是效能是提公升動力、有的是啟動保護好、有的是降低噪音等等功能不同。所以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

3、根據機油型號選擇,每個品牌車的發動機都是不一樣的,這個比較好選擇,直接看自己的車輛說明書就可以了,這是最標準最準確的方法。比如說明書寫的是sn5w-30,那就按照這個標準新增就好了。

4、根據車的年齡選擇機油型號,這個好理解,一般車的年齡比較久了,比如公里數比較多,由於磨損的原因,零件的裝配間隙會大,這個時候就要選擇粘度大一些的機油,避免燒機油的現象發生。這個根據需要自己選擇即可,一般比自己的標準大乙個型號就行。

5、根據動力和省油需求選擇機油。機油對於動力的提公升不是很大,但是你要說一點沒有也是不對的。比如你想省油,且要動力好一點,就要選擇稀一點機油,這樣氣缸在運動時候的阻力小,動力自然就要好,而且阻力小,自然也要省油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們選擇的就是xw-20、xw-30、xw-40三種機油,當然這是為了保證在發動機不同的工況下,機油都能起到理想的保護效果;發動機在不同工況下的溫度不同、所以對機油黏度需求也存在不同,廠家推薦的標號往往只是針對您最常用工況;當然如果可以的話,個人建議選擇全合成的機油。全合成機油清潔度高,流動性和順滑性更好然而~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全合成的機油比較好,我漢蘭達用的 gt 魔力紅機油,四類pao基礎油,小眾品牌,但是油品特別的好,一般都是一些高階車主使用,我這車用都說浪費奢侈。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機油型別。克洛克潤滑油,機油按型別區分,按其**分傳統礦物機油、合成機油、奈米陶瓷機油三類。傳統機油還含有明顯更大量的雜質,例如:

硫、易起反應而不穩定的碳氫化合物,以及通過傳統的**精煉無法完全去除的其它無益的汙染物。合成機油的潤滑性比礦物機油高、摩擦阻力小、不容易氧化、清淨性強。其缺點是低溫流動性和耐熱性較礦物機油差一些。

奈米陶瓷機油就是在基礎油中加入奈米陶瓷新增劑和其他新增劑復合而成,可廣泛應用於車輛內燃機的潤滑系統。越往後效能越好,當然**相應的會越高。根據機油級別選擇。

api標準分類,以s開頭,後面跟上字母e、f、g、h、g、l、m、n順序越往後,質量等級越高,使用效能越好根據機油粘度選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根據汽車使用環境溫度不同,訂製了粘度級別,以5w-30為例,「5w」 w代表冬季,通常用w前面的數值減去35,就是潤滑油使用的最低溫度,低溫粘度等級分為0w、5w、10w、15w、20w、25w,數值越小,低溫效能越好。「-30」數字表示100℃時的粘度,通常分為20、30、40、50、60數值越大粘度越高。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知道機油是如何生產出來的。所有的機油都是由基礎油加上各種新增劑勾兌而成的,而機油中的新增劑,則決定了機油的其它品質,比如粘度、清潔性等等,各個不同品牌的機油它們的新增劑成分是不同的,所以不同的品牌機油會有不同的特性。比如殼牌清潔效能較好,嘉實多潤滑保護效能好,而美孚、以及國產的代表崑崙潤滑綜合性能是最好的。

所以按需選擇,但一定要嚴格按照車輛使用手冊中標明的sae機油粘度範圍選擇機油。

機油怎麼用

8樓:敗家女

你好,我是學汽車專業的學生,簡單就我了解的機油和你說說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機油是分合成機油和半合成機油兩種,前者是**中較好的部分不含雜質較穩定抗高溫高壓。後者是**中較差部分,雜質多。機油有六個作用潤滑抗磨、清潔清洗、密封防漏、冷卻降溫、防腐防鏽、減震緩衝。

在汽車內主要是在汽油濾清器裡加機油,是為了機油從濾清器的細孔通過時把油中的固體顆粒和粘稠物積存在濾清器中。如濾清器堵塞,機油不能通過濾芯時,會脹破濾芯或開啟安全閥,從旁通閥通過,仍把髒物帶回潤滑部位,促使發動機磨損,內部的汙染加劇。一般機油都是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一般油品的基礎油大多採用礦物油,礦物油的清潔效能和抗氧化效能都不及合成型機油,高溫下機油的效能衰退快並且更容易產生油泥汙染發動機,同時換油週期也應更短,建議在使用礦物型機油時要及時更換。而高品質機油,例如殼牌的超凡喜力(灰殼)的基礎油則是質量更強的全合成油,因而抗氧化能力也更強;新增劑則有金屬清淨劑、抗氧抗腐劑、除鏽劑、無灰分散劑和粘度指數改進劑等等,灰殼的清潔因子也是一種質量相當好的新增劑,用於防治積碳堆積和清潔發動機。機油新增某些具有特殊功能的化學品能改善機油的品質,不僅能減低發動機的磨損延長機子的使用壽命,使到活塞及燃燒室較為清潔,潤滑油路和細濾器上的沉積物少,而且能節約燃料延長更換機油的使用里程。

9樓:驗證碼

不是專業人員不要研究這些東西,只有乙個原則就是按照說明書要求的標號使用機油,品牌沒關係。

10樓:瑞貝石化潤滑

機油是個統稱也是乙個俗稱,這要看您用的什麼樣的機油。總的來說,其用來裝置和發動機潤滑的。瑞貝石化 專業潤滑。

11樓:椌杺樹

我以前用的美孚,殼牌的,感覺也就那樣,而且太貴了,現在根據朋友推薦用的山東的沃爾斯,一年多了,用的非常棒!

機油有什麼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本身是一種潤滑劑,機油在機械運轉過程中,一般是由機油幫浦來帶動,使機油處於流動的狀態,主要起潤滑保護和冷卻作用,機械運轉過程中機件與機件之間會產生摩擦磨損,機油會在機件之間形成一層油膜,在機件運轉當中起到潤滑作用,隨著機油的流動會把機件運轉摩擦產生的熱量帶走。

13樓:開心老漢

潤滑、密封、防腐、冷卻。

14樓:清雪輕揚

給發動機各部件潤滑和少量降溫。

15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1、潤滑: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的磨損,則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2、冷卻降溫: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

3、清洗清潔:好的機油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通過迴圈帶回機油箱,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了零件工作面上產生的髒物。

4、密封防漏:機油可以在活塞環與活塞之間形成乙個密封圈,減少氣體的洩漏和防止外界的汙染物進入。

5、防鏽防蝕:潤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氣、酸性物質及有害氣體與零件的接觸。

6、減震緩衝: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公升,突然加劇活塞、活塞屑、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7.抗磨:擦面加入潤滑劑,能使摩擦係數降低,從而減少了摩擦阻力,節約了能源消耗,減少磨損:潤滑劑在磨擦面間可以減少磨粒磨損、表面疲勞、粘著磨損等所造成的摩損。

如何正確新增機油 如何正確添補機油?

機油相當於是汽車的血液,帶給汽車無盡的動力,得以制動起來。機油是機器潤滑不可缺少的,特別是發動機更是百般的呵護。太多了太少了都不行,一般都是最高液位往下一點,要定期檢查。檢查前,應把車輛停放在水平面上,啟動發動機空轉5mis 分鐘 停止運 動機,等待3mis後,拔出機油油尺擦乾淨,重新插入油尺並再次...

如何正確新增機油 如何正確添補機油?

機油相當於是汽車的血液,帶給汽車無盡的動力,得以制動起來。機油是機器潤滑不可缺少的,特別是發動機更是百般的呵護。太多了太少了都不行,一般都是最高液位往下一點,要定期檢查。檢查前,應把車輛停放在水平面上,啟動發動機空轉5mis 分鐘 停止運 動機,等待3mis後,拔出機油油尺擦乾淨,重新插入油尺並再次...

一般汽車如何選用機油,如何正確的選擇汽車機油?

對於發動機來說,只有選用合適的機油才能使發動機發揮出最佳效能。所以在選油的時候要考慮到不同車系不同發動機的設計問題及使用情況,這是大家所關心的問題,yacco法國進口機油教你該怎麼選。1.日系 韓系及美系車型 就日常用車來說,無需特別認證。豐田 本田 現代起亞之類的車型,選用粘度偏稀,流動性能好且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