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換機油的正確方法有哪些,汽車換機油的正確方法

時間 2022-10-28 20:10:22

1樓:孤燈挑盡思欲絕

1、首先在車輛發動機艙下部的油底殼下方放置舊油容器。用專用的扳手,擰開機油濾芯,並取出,不同車型機油濾芯位置不同。

2、將油底殼的放油螺栓慢慢擰開,放出舊機油。經過一段時間的釋放後,重新安裝放油螺栓,不要將螺栓擰得過緊,防止油底殼損壞。

3、放乾淨後,擰緊螺絲,不能太緊,然後出來將機油倒進發動機,機濾擰上即可。倒完機油,記得檢查機油尺。

4、選購汽車機油的方法:首先是如何選擇汽油,機油組成: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5、基礎油大多採用礦物油,新增劑則有金屬清淨劑、抗氧抗腐劑、除鏽劑、無灰分散劑和粘度指數改進劑等。

6、根據地區季節氣溫選擇:選用機油應根據地區季節氣溫、結合發動機的效能和技術狀況,選用適當的機油標號和粘度級別。

2樓:小小的風兒

1、選擇合適的機油:選擇合適機油時,需嚴格按照使用說明書所規定的機油級別選擇。2、放油與檢查。

3、適量新增機油:為愛車新增機油時需按照車輛的排量去適當新增機油,絕對不可新增過多,或新增過少。4、換油後再檢查:

當完成新增機油後,還需要發動車,讓引擎運轉3~5分鐘,然後熄火。

更換機油的具體方法:

1、擰開發動機上機油加註口的蓋子 ;

2、公升起車輛(注意安全,確認安全再公升降) ;

3、放乾淨舊機油 ;

4、卸下舊機濾,放出機濾口的舊機油,並確認機濾膠圈沒有遺留在發動機上;

5、裝上新機濾(確認機濾螺紋、大小一致),用20nm力量擰緊,同時用30nm力量擰緊放油螺絲,螺絲上有墊片的加上墊片,油底有油跡的可以加個紙墊(膠圈貼合之後再擰4/5圈);

6、用抹布擦乾淨油底殼及機濾周邊,檢查底盤各部件;

7、落車 ;

8、用漏斗或用抹布圍住機油加註口,加註機油,3l後停止;

9、檢查機油尺液面高度;

10、再不斷少量加註,同時不斷檢查機油尺液面高度,直到機油尺max位置 ;

11、點火轟幾下油門檢查油底殼放油螺絲處及機濾處有無機油滲漏;

12、熄火,落車;

13、檢查機油尺液面高度,此時確保車輛停放在水平路面;

14、如果機油缺少,少量新增到**位置;如果機油加多,用管子吸出來。

汽車換機油的正確方法

3樓:說車小丸子

正確的更換汽車機油,才能使汽車延緩壽命,別再被忽悠了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車機油更換其實非常簡單,只要有工具和合適場所,懂得基礎知識就可以自己更換機油,不過汽車保養不單單是只更換了機油就可以的,還是建議進維修單位去搞好點,所謂專業人做專業事,這個小錢省不了,也沒有意義。好了,言歸正傳,機油更換首先要把車輛舉公升起來,沒條件可以找個台階或地槽,先把機油加註口蓋子擰開,有些車需要拆卸發動機上蓋才看到。然後把油底殼放油鑼栓擰開,注意有些車輛有墊片或彈簧,別弄丟了,最後用盤子接住排出的機油,直至流乾淨,同時把機濾拆下更換上新的機濾擰緊固,最後把排油鑼栓擰緊固,切勿用力過大,擦拭乾淨滴油,然後把車輛置於水平位置加註機油,檢查機油尺夠不夠量,切勿過多或過少。

最後檢查排油鑼栓有沒滲漏,沒有滲漏就更換完成

5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1.抬高車輛,在4s店和維修廠,採用舉公升機,如果自己更換機油可以採用墊高方法,拆掉前...

2.把機油**桶(接廢機油容器)放在發動機底部換油螺絲下面,距離不要太遠

4.帶上橡膠手套,抽油機連同氣幫浦,把抽油管,接到放油口上,廢油通過吸力排出,如果自己換油,用重力放油即可。

5.為了把舊油清理的更加乾淨,金引擎採用從機油注入口用風槍把殘油吹出方法處理。

更換汽車機油的步驟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新買車的車主,大多數對車輛保養都不是很了解,經常搞不清楚應該多久對車輛保養一次,多久更換一次機油。今天就來說說— —

新車脫保前一般都是在4s店進行保養,因此,此時建議車主根據車輛保養手冊上註明的保養週期進行保養,更換機油即可。通常日系車是5000公里或半年更換一次,而歐美車則是7500公里或半年更換一次。人們常說:

車子應該定期換機油。但到底多久換一次算是定期呢?基本上,每一部車子的手冊中,都會清楚地寫著。

過去的標準是每5000公里,但是近年來,汽車製造商不斷地開發研究,希望引擎的構造能改進,延長需要定期保養和換機油的時間。所以,許多新車在一般駕駛情況下,如果用合成機油,基本上可以每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有些甚至可以拖上2萬公里。

汽車維修專業人士認為,「一般駕駛」指的是經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很少停停走走。但如果常在城市(參配、**、詢價) 駕車,走到**都有紅綠燈,動不動就塞車,而且每一趟的路程大多數又不超過十幾公里,這種駕駛法屬於「耗損性駕駛」。

在「耗損性駕駛」情況下,引擎磨損比較大,對機油的要求也比較高。因此,建議最好縮短更換機油的間隔時間,才能有效保護引擎。

一般來說,機油分為三大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單純來說,礦物質機油就是最原始提煉出來的機油,只含有少量新增劑製造而成;而半合成機油就是在礦物質機油的基礎上新增了大量了合成油新增劑;全合成油顧名思義,完全是合成製造出來的機油,從根本上與礦物質油進行區分。同樣,不同種類的機油在**上也有非常大的差距。

全合成機油**》半合成機油**》礦物質機油**,它們之間的差價少則十幾塊,多則幾百塊都是非常合理的。

選擇好的機油,能讓車子更耐久,更有動力。好的機油,尤其是全合成的機油除了能保護引擎,減少換油的次數外,也能節省汽油開銷。所以,它的**比普通油貴兩倍,是許多車主的最佳選擇。

選購機油注意四要素

一般情況下,選擇汽車機油要注意以下四要素:

1、選擇機油應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進行選擇,既沒必要在要求較低的發動機上使用過於高階的機油,也不能將較低階的機油使用在要求較高的發動機上。

2、應盡量選擇多級油,多級油由於節省、壽命長、高效,對發動機有較好的保護作用。基於多級油的特性,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過早發黑、機油壓力較普通機油小的現象,均係正常。

3、一些國產的名牌機油品質相當不錯,而且**低於進口同類產品很多,可放心使用,沒有必要一味追求「洋油」。

4、如發動機狀況良好,且季節溫度較低,應盡可能使用黏度較小的機油,以使油路暢通。如在高溫季節或發動機嚴重磨損的狀況下,選用高黏度的機油則有利於形成油膜,減少發動機磨損。

換機油建議換上海火炬智輪機油,這款油質量穩定可靠,值得信賴。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運**動機,使其達到工作溫度。然後使用千斤頂將車輛頂起,拉起手剎並將前輪用木楔擠上。

第二步:在油底殼下方放置舊油容器,找到油底殼的放油螺栓,慢慢擰開放油螺栓,小心不要接觸到熱油。讓機油多滴下一段時間。

檢查放油螺栓,重新安裝放油螺栓,注意不要將螺栓擰得過緊,防止油底殼損壞。

第三步:將盛油容器移到油濾下方,使用機油濾芯扳手將濾芯擰松,再用手將其擰下。如果濾芯依然很熱,記住一定要戴上手套。

即便之前濾芯擰得很緊,也不必擔心在拆下過程中會損壞濾芯,只要不損壞安裝濾芯的介面螺絲和濾芯周圍的部件就可以了,畢竟拆下的濾芯我們不再使用。

第四步:參照使用者使用手冊選擇合適的機油濾芯。

第五步:使用新機油塗抹新濾芯的介面墊圈。如果濾芯安裝位置是垂直的,可以在濾芯中倒入一些新機油,這樣可以在下次發動機啟動時減少幹磨。

用手將濾芯擰入,按照指示的方法將濾芯擰緊(通常是在用手將濾芯擰緊後再擰入3/4圈)。

第六步:將新機油倒入油底殼,注意參照使用者使用手冊的介紹。可以使用漏斗,防止將機油倒在發動機外部。

檢查發動機下部是否有洩漏。如果沒有洩漏,放落車輛,檢查機油尺,並啟動發動機,啟動後儀表上的指示燈應該馬上熄滅。最後,關閉發動機重複檢查機油量,並根據當地法規處理舊機油和濾芯。

8樓:五河小豬

汽車上舉公升機--頂起一點--開啟發動機罩--開啟機油口蓋--舉公升車輛到合適高度--拿來接油桶--用扳手擰松放油螺絲--擰松機油濾清器--慢慢的放掉機油--更換機油濾清器--檢查放油螺絲是否還可用--擰緊濾清器放油螺絲--放落車輛--加入新機油--檢查新機油加註量--蓋上機油口蓋--發動車輛--舉公升車輛檢查濾清器放油螺絲是否漏油--放落車輛--等10分鐘拉出機油尺檢查機油液位是否正常--完畢。

9樓:小小王的愛車時光

你會給汽車更換機油麼?

10樓:十年飛

首先等車涼了,然後再擰開放油螺絲,放油 記著開啟加機油口 ,放完機油後 拆掉機油濾清器,拿出新濾芯,往新濾芯裡 加點機油(為了啟動瞬間,發動機不產生磨損)然後擰緊濾芯,再擰緊放油螺絲,最後加註機油根據車型加油多少不一樣一般3.5到4公升左右,加註完畢後抽出油齒檢查看機油是否在刻度中間,檢查完畢後蓋上機油蓋,插好機油尺。啟動發動機檢查機油濾芯口 和放油螺絲是否漏油,一切完好後熄滅發動機1分鐘,再次抽出油齒,此時油位,在刻度中間,不足可以適當補充。完畢

汽車更換機油什麼方法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機油,目前來講,較為常見的有二種方法,各有特點,一種是傳統的通過放油鑼絲放油後再更換機油的;另一種是通過專用機器裝置抽吸廢機油的,此種較為快捷方便。但是根據車型的不同,謹慎採用。

a、第一類更換方法基本通用於所有車型。

b、第二類更換方法為專用裝置機器類,但要注意濾清器為」紙質「材料時,建議勿用此方法更換機油。

更換機油需要注意的事項:

a、按使用者使用手冊上規定的時間或里程標準進行更換;

b、更換機油時,建議直接在售後服務站進行維護保養;發動機涉及車輛的「心臟」部位,很重要的,特別是關於售後質保與三包政策,避免因在外面維修企業更換油品不達標或標號不對而引發不必要的後果,特別是質保期間。

c、根據使用環境或是用車頻率,如果環境或路況過於「惡劣」或是頻繁使用車輛。建議可適當縮短相關標準,如里程數或時間。

d、更換機油時必更換機油濾清器,且部件選用原廠產品。

e、如果選擇在外面的維修企業更換(如過保後),特別注意以上提示的更換標準或方法。

f、注意廢舊機油的環保處置。

12樓:t遊網

如果你對汽車的保養一無所知,那你一定要學一點保養的知識了,這樣省時省錢能讓你的汽車效能保持健康。而汽車機油更換就是保養中的其中乙個步驟。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吧。

汽車換機油的方法?汽車換機油的正確方法

1 最好把車開到溝槽上,或者用公升降機把汽車公升起來。這樣方便操作。2 排放廢油的方法,開啟汽車引擎蓋找到舊的機油濾芯器。有專門的工具可以裝卸機油濾芯器的,放油。為什麼先拆機油濾芯器呢?裡面雜物多。3 在找到底盤的機油底殼,有個專門的放油螺母。開啟放掉作廢油。4 安裝機油濾芯器時,倒些油在密封圈上一...

換機油不換機油格對車有什麼影響,汽車換機油一定要換濾芯嗎?

1 由於舊的機油格內部含有很多的鐵屑 膠質的雜物,而且會越來越多,會堵塞過濾紙的慮孔,嚴重影響機油的通過能力,抑制了機油潤滑 冷卻等作用的發揮。短期之內不會出現明顯的問題,時間長就會傷發動機。2 如果更換機油後,不將舊的機油格更換,含有雜質的陳舊機油就會加入到新機油的迴圈當中,汙染了新機油,降低了新...

汽車保養是換機油嗎,汽車保養換機油能換不一樣的機油嗎

綠曦綠曦 關鍵看你是多少公里。一般新車4s建議是每5000公里保養一次,如果是第二次保養應該在10000公里。如果你不懂的話,請參閱你的保養手冊,上面有指導保養時間的,一般的車都是7500 10000公里保養一次的。第一次保養一般都是換機油機濾 不可能光換機油的 第二次保養一般是機油機濾,空氣濾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