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換機油的方法?汽車換機油的正確方法

時間 2023-05-08 07:00:05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最好把車開到溝槽上,或者用公升降機把汽車公升起來。這樣方便操作。2、排放廢油的方法,開啟汽車引擎蓋找到舊的機油濾芯器。

有專門的工具可以裝卸機油濾芯器的,放油。為什麼先拆機油濾芯器呢?裡面雜物多。

3、在找到底盤的機油底殼,有個專門的放油螺母。開啟放掉作廢油。

4、安裝機油濾芯器時,倒些油在密封圈上一抹,在安裝,能增加密封性。有些豎裝的機油濾芯器是需要注滿機油在安裝的,平裝的不需要排空氣的。

5、再把油底殼螺母還原安裝,然後加註新的機油。記住如果是4l裝的桶先加入就行。

切記!不能因為怕浪費,把機油加滿了,這樣會很二的。機油主要作用是潤滑,滿油會增加發動機的阻力,開起來會提不起速度。

據說會增大機油壓,有損發動機。

6、然後,打著車。看看是否漏油?執行個5-6分鐘,熄火等一會,再檢查機油刻度表。

標尺在2/3處就行。在看看機油不漏就ok。如果有漏,檢查下原因,一般緊固下密封沒有問題。

2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首先在車輛發動機艙下部的油底殼下方放置舊油容器。用專用的扳手,擰開機油濾芯,並取出,不同車型機油濾芯位置不同。

將油底殼的放油螺栓慢慢擰開,放出舊機油。經過一段時間的釋放後,重新安裝放油螺栓,不要將螺栓擰得過緊,防止油底殼損壞。

放乾淨後,擰緊螺絲,不能太緊,然後出來將機油倒進發動機,機濾擰上即可。倒完機油,記得檢查機油尺。

選購汽車機油的方法:首先是如何選擇汽油,機油組成: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基礎油大多採用礦物油,新增劑則有金屬清淨劑、抗氧抗腐劑、除鏽劑、無灰分散劑和粘度指數改進劑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去4s店保養時,看都是用真空幫浦把機油抽出來,然後加新機油。

4樓:汽車之家

不用倒機油,換機油時發動機內部零件本來就覆蓋有一層油膜,換好機油後啟動發動機,機油會在短時間內到達各個零部件。短短的幾秒鐘不會對發動機造成影響。再說橫置的機濾也存不住多少機油。

汽車換機油的正確方法

5樓:說車小丸子

正確的更換汽車機油,才能使汽車延緩壽命,別再被忽悠了。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車機油更換其實非常簡單,只要有工具和合適場所,懂得基礎知識就可以自己更換機油,不過汽車保養不單單是只更換了機油就可以的,還是建議進維修單位去搞好點,所謂專業人做專業事,這個小錢省不了,也沒有意義。好了,言歸正傳,機油更換首先要把車輛舉公升起來,沒條件可以找個台階或地槽,先把機油加註口蓋子擰開,有些車需要拆卸發動機上蓋才看到。然後把油底殼放油鑼栓擰開,注意有些車輛有墊片或彈簧,別弄丟了,最後用盤子接住排出的機油,直至流乾淨,同時把機濾拆下更換上新的機濾擰緊固,最後把排油鑼栓擰緊固,切勿用力過大,擦拭乾淨滴油,然後把車輛置於水平位置加註機油,檢查機油尺夠不夠量,切勿過多或過少。

最後檢查排油鑼栓有沒滲漏,沒有滲漏就更換完成。

7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1.抬高車輛,在4s店和維修廠,採用舉公升機,如果自己更換機油可以採用墊高方法,拆掉前。

2.把機油**桶(接廢機油容器)放在發動機底部換油螺絲下面,距離不要太遠。

4.帶上橡膠手套,抽油機連同氣幫浦,把抽油管,接到放油口上,廢油通過吸力排出,如果自己換油,用重力放油即可。

5.為了把舊油清理的更加乾淨,金引擎採用從機油注入口用風槍把殘油吹出方法處理。

汽車更換機油的步驟

汽車如何自己換機油

8樓:寶馬王

自己動手更換機油其實是非常簡單的事情;首先找乙個有地溝的地方,或者在自己家中做該項工作。一定要按照汽車的維修手冊的介紹進行。如果你決定自己做該項工作,參照以下簡單的步驟完成它:

1、運**動機,使其達到工作溫度。然後使用千斤頂將車輛頂起,拉起手剎車並將前輪用木楔擠上;

2、在油底殼下方放置舊油容器,找到油底殼的放油螺栓,慢慢擰開放油螺栓,小心不要接觸到熱油。讓機油多滴下一段時間。檢查放油螺栓,重新安裝放油螺栓,注意不要將螺栓擰的過緊,防止油底殼損壞;

3、將盛油容器移到油濾下方,使用機油濾芯扳手將濾芯擰松,用手將其擰下。如果濾芯依然很熱,記住一定要戴上手套。不要擔心濾芯擰的很緊,在拆下過程中會損壞濾芯。

只要不損壞安裝濾芯的介面螺絲和濾芯周圍的部件就可以了。畢竟拆下的濾芯我們不再使用;

4、參照使用者使用手冊選擇合適的機油濾芯;

5、使用新機油塗抹新濾芯的介面墊圈。如果濾芯安裝位置是垂直的,可以在濾芯中倒入一些新機油,這樣可以在下次發動機起動時減少幹磨。用手將濾芯擰入,按照指示的方法將濾芯擰緊(通常是在用手將濾芯擰緊後再擰入3\/4圈);

6、接下來,將新機油到入油底殼,參照使用者使用手冊的介紹。可以使用漏斗,防止將機油倒在發動機外部。檢查發動機下部是否有洩漏。

如果沒有洩漏,放落車輛,檢查機油尺,並起動發動機。起動後儀表上的指示燈應該馬上熄滅。最後,關閉發動機重複檢查機油量。

根據當地法規處理舊機油和濾芯。

汽車換機油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9樓:小小的風兒

1、選擇合適的機油:選擇合適機油時,需嚴格按照使用說明書所規定的機油級別選擇。2、放油與檢查。

3、適量新增機油:為愛車新增機油時需按照車輛的排量去適當新增機油,絕對不可新增過多,或新增過少。4、換油後再檢查:

當完成新增機油後,還需要發動車,讓引擎運轉3~5分鐘,然後熄火。

更換機油的具體方法:

1、擰開發動機上機油加註口的蓋子 ;

2、公升起車輛(注意安全,確認安全再公升降) ;

3、放乾淨舊機油 ;

4、卸下舊機濾,放出機濾口的舊機油,並確認機濾膠圈沒有遺留在發動機上;

5、裝上新機濾(確認機濾螺紋、大小一致),用20nm力量擰緊,同時用30nm力量擰緊放油螺絲,螺絲上有墊片的加上墊片,油底有油跡的可以加個紙墊(膠圈貼合之後再擰4/5圈);

6、用抹布擦乾淨油底殼及機濾周邊,檢查底盤各部件;

7、落車 ;

8、用漏斗或用抹布圍住機油加註口,加註機油,3l後停止;

9、檢查機油尺液面高度;

10、再不斷少量加註,同時不斷檢查機油尺液面高度,直到機油尺max位置 ;

11、點火轟幾下油門檢查油底殼放油螺絲處及機濾處有無機油滲漏;

12、熄火,落車;

13、檢查機油尺液面高度,此時確保車輛停放在水平路面;

14、如果機油缺少,少量新增到**位置;如果機油加多,用管子吸出來。

汽車機油怎麼換

10樓:太平洋汽車網

【太平洋汽車網】1、使用千斤頂將車輛頂起,最好準備楔形木頭支撐起來以防千斤頂滑開。2、找到放油螺栓,擰開放油,注意油溫以防燙傷,一定得讓油多滴一段時間放得更乾淨,不要太過擰緊,防止油底殼損壞。3、將濾芯擰下,把容器放在油濾芯下面,注意觀察濾芯,如果溫度過高請戴上手套,注意不要損壞安裝濾芯的介面螺絲和濾芯周圍的部件。

首先用千斤頂頂起車輛,然後擰開放油螺栓放油,和跟換機油濾芯以及墊片,最後在發動機艙給發動機加註合適的新機油即可。具體詳情步驟請看下方文章介紹。

更換機油流程:

1、更換機油,得先進行預熱;使用千斤頂將車輛頂起,最好準備楔形木頭支撐起來以防千斤頂劃開。

2、找到放油螺栓,擰開放油,注意油溫以防燙傷;一定得讓油多滴一段時間放的更乾淨。不要太過擰緊,防止油底殼損壞。

3、將濾芯擰下,把容器放在油濾下面。注意觀察濾芯,如果溫度過高請戴上手套。注意不要損壞安裝濾芯的介面螺絲和濾芯周圍的部件。

4、選擇合適的機油濾芯請注意參考使用手冊。

5、記得在新濾芯的介面墊圈塗抹新機油(技巧:濾芯安裝位置如果是垂直的,可在濾芯中新增些新機油,以在下次發動機起動時減少幹磨)。擰入擰緊濾芯(通常是擰緊後再擰入3/4圈)。

6、接下來是新增新機油,實際操作請根據使用者使用手冊介紹操作。防止將機油漏到發動機外部,可以使用漏斗。新增完機油,需要檢查發動機下部是否有洩漏的情況,如果一切ok,可以放心車輛並檢查機油尺隨後發動發動機。

汽車換機油的正確方法有哪些,汽車換機油的正確方法

1 首先在車輛發動機艙下部的油底殼下方放置舊油容器。用專用的扳手,擰開機油濾芯,並取出,不同車型機油濾芯位置不同。2 將油底殼的放油螺栓慢慢擰開,放出舊機油。經過一段時間的釋放後,重新安裝放油螺栓,不要將螺栓擰得過緊,防止油底殼損壞。3 放乾淨後,擰緊螺絲,不能太緊,然後出來將機油倒進發動機,機濾擰...

汽車更換機油必須要換機油濾芯嗎 只換機油不換機油濾芯可以嗎

捲毛 在汽車機械運動中,機油是必不可少的一種介質,最大的作用就是減少發動機零件磨損,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但隨著時間以及長時間的行駛,會導致汽車機油變質最後失效。可以想象,如果缺少這種介質,會對汽車發動機造成多大的負荷影響。同時,機油還有著其他作用,比如輔助冷卻降溫,清潔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等。除了...

換機油不換機油格對車有什麼影響,汽車換機油一定要換濾芯嗎?

1 由於舊的機油格內部含有很多的鐵屑 膠質的雜物,而且會越來越多,會堵塞過濾紙的慮孔,嚴重影響機油的通過能力,抑制了機油潤滑 冷卻等作用的發揮。短期之內不會出現明顯的問題,時間長就會傷發動機。2 如果更換機油後,不將舊的機油格更換,含有雜質的陳舊機油就會加入到新機油的迴圈當中,汙染了新機油,降低了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