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是換機油嗎,汽車保養換機油能換不一樣的機油嗎

時間 2021-05-05 00:16:28

1樓:綠曦綠曦

關鍵看你是多少公里。一般新車4s建議是每5000公里保養一次,如果是第二次保養應該在10000公里。如果你不懂的話,請參閱你的保養手冊,上面有指導保養時間的,一般的車都是7500~10000公里保養一次的。

第一次保養一般都是換機油機濾(不可能光換機油的)。

第二次保養一般是機油機濾,空氣濾清,汽油濾清(後面兩個可換可不換的,公里數不到到15000的話)。

另外給您說乙個4s店的黑幕:

1.建議保養時間提前,一般至少提前2500公里,現在的機油一般都是半合成和全合成的,半合成的用5000公里絕對沒問題,全合成的用10000公里肯定沒問題,全合成機油最好記得是最好的的也只要100一公升(嘉實多 極護),小保養一般用4~5公升 。機油濾清看車子的品牌 我只知道奧迪的只要70乙個 原裝的。

2.4s會建議你換很多東西,你記住乙個順序就不會被宰了:

小保養 機油機濾

大保養 機油機濾+空氣濾清+汽油濾清

大小保養穿插進行:一小一大,大小保養的週期都控制在7500到10000公里

空調濾清看使用環境,一般一年換一次就可以了,如果車內有花粉濾清一起換掉。

3.超大保養維護:

一般40000公里的時候,4s會建議你做超大保養,全車濾清(機油濾清,汽油濾清,空氣濾清,空調濾清),全車油液(機油,剎車油,助理轉向油,防凍液,變速箱油),還有正時套件和發電機皮帶。記住這個保養實際是60000公里的時候做的,主要是因為正時皮帶的緣故,正時皮帶如果斷裂會報廢發動機,一般正時皮帶的使用壽命是100000公里。所以60000的時候做是最理想的。

發電機皮帶如果磨損的不厲害可以不換,因為新舊皮帶和原車漲緊輪可能不匹配會造成發動機嘯叫,所以要換發電機皮帶的話一般漲緊輪和惰輪要一起換掉,這樣的話就增加了成本了。

2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汽車保養不全是換機油,但換機油屬於汽車保養的一項。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機油是指專門用在內燃機中的潤滑油,除潤滑外,還有清潔、防鏽、冷卻等功能。現今使用的機油其基礎油是由烴類、聚-α-烯烴(pao)及聚內烯烴(pio)等成分所組成,均為只由碳及氫所組成的有機化合物。有些高階的機油中會包括20%以下的酯類。

3樓:

汽車保養建議參考「使用者使用手冊,更換機油。

更換機油是汽車養護中的重要專案。通用潤滑油是首選: 潤滑油應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進行選擇,既不能在要求較低的發動機上使用過於高階的機油,也不能將較低階的機油使用在要求較高的發動機上。

潤滑油的選擇可在廠家推薦的基礎上向上公升一級,或選用合成機油效能更佳,像威爾芙節能機油。

另外,現在市場上有冬夏通用的機油。通用機油無論溫度如何變化都能保持較穩定的潤滑性能,對發動機起到較好的保護作用。因此,這種油是最好的選擇。

如果發動機是新的或者狀況良好的,應盡可能使用黏度較低的機油,比如0w-40、5w-40和10w-40等,以使潤滑油的流動更快,減少啟動時的磨損。如果是在高溫季節或發動機已經磨損到一定程度的,就要選用高黏度的機油,比如15w-50等,這樣有利於形成較厚的油膜,維持機油的壓力,並減少機油消耗。

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要換機油的,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如果不換機油,粘度下降發動機磨損變大壽命減短。

5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汽車購買後,如果想它保持好的效能就需要定期地為它進行保養,否則作為乙個機械性工具經長期使用後就會發生磨損,從而導致效能下降甚至發生故障。那麼汽車保養是怎麼保養呢?只換機油嗎?

6樓:途虎話養車

抽的話比較省力,有些車型能抽乾淨,有些就不行了這個要根據油底殼和機油尺的位置來確定!但個人建議還是用放希望能幫助您!

7樓:我愛啊君

你好。要看你是做三清保養嗎? 三清保養就是換加油 檢查水 還有空氣格 地盤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5000換機油機濾,空濾汽濾看情況

9樓:叛逆灬

換三濾 空氣濾芯 機油濾芯 汽油濾芯

10樓:

1、包括機油、剎車油、變速箱油、助力油等等,還有玻璃水也在內的各種液體,都是要定期更換或者加註的。

2、保養汽車首先要就是要保養汽車上的三大濾清器,它們就是空氣,機油和燃油。他們的作用非常的重要,空氣濾清器不及時更換會影響到駕車人和乘車人的身體健康,機油和燃油濾清器不及時更換會導致汽車發動機效能下降,動力不足,甚至出現發動機發抖的情況。

3、其次就是剎車系統了,剎車系統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工具,如果不認真檢查甚至會引發交通事故從而造成生命危險。因為南北地區差異的問題,北方經常下雪並且道路結冰也是經常會出現的嚴重問題,如果沒有乙個好的剎車系統可想爾知後果有多麼嚴重。

4、然後就是汽車的雨刮片了,雨刮片是保證駕駛人視野的乙個工具,雨刮片用的時間長了會慢慢變得很幹很硬,這種情況下很容易劃傷汽車的前玻璃從而影響司機的駕駛,所以及時更換雨刮片是非常的重要的。

5、最後乙個就是汽車的三元催化器了,三元催化器的作用是將汽車的有毒尾氣處理成一種無害的水和空氣,三元催化器出了問題也是不容小覷的,首先的一大問題就是年檢肯定尾氣不會過關,時間長了以後會出現尾氣高汙染,汽車速度變慢,油耗開始變大這些嚴重的問題。雖然三元催化器不容易損壞,但是非常容易堵住,所以定時檢查一下是非常有必要的。

汽車保養換機油能換不一樣的機油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換機油機油是可以更換不一樣的機油。在更換機油時需要根據當地氣候來學則合適的機油。機油可以按照粘稠度與品質分為不同型號。

如果愛車在東北寒冷地區使用,入冬前已經進行過常規保養,那麼其使用的機油很可能是耐低溫、在冷啟動環境下效能較好的型號。

不過隨著溫度回暖,更換適當標號的機油能確保發動機處於最佳工作狀態。不牽扯到更換機油標號的車主們也一定不能大意。在車輛處於完全冷卻的狀態下,可以自行檢查機油尺的標度,如果機油液位低於最低值,便需要新增。

12樓:隔壁店老張

原則上來說,在同一次保養中,不同規格(粘度、等級)或相同規格但**商編號不同的機油不能混用。每個品牌的機油新增劑都是不一樣的,混用會造成化學成份之間的變質,就算是標號相同的也不推薦混用。

如果要換機油,最好排乾淨再加入新的,因為不同型號的機油混合使用,會對發動機有一些損傷。長期這樣的話,會導致發動機積碳。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換的話,可以跟上次的不一樣,問題不大。但是不能不同機油混用

汽車保養都需要換什麼,保養是不是必須換機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保需要更換的是機油機濾,每次保養機油是必須要換的,保養主要的就是機油,我用的機油選擇的是gt魔力紅,它是四類pao基礎油,並且它家油在國內不生產。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答案是肯定的,保養車子最基本專案,就是機油加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有時還需更換空調濾芯,取決於兩次保養間隔的公里數,如果您是首保,店裡應該還會做個全車檢查!

16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保養,首保肯定是要換發動機油,變速箱油,保養分發動機和底盤保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肯定要換加油,這個具體要看是什麼樣的保養

汽車首次保養一定要換機油嗎,汽車保養都需要換什麼,保養是不是必須換機油?

車掛怒感嘆詞 最佳答案 汽車5000km最好換機油,機濾,整車檢查,潤滑系統和燃油系統的清洗和保護,20000km後再加換空氣格,汽油格,火花塞,再加波箱的清洗和保護,50000km後加冷卻系統的清洗和保護。半年一次的空調系統殺菌消毒。機油的好處 1 潤滑 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

車輛首次保養換機油花錢嗎,汽車首次保養是免費的嗎,一般來說換的是什麼機油

車輛首次保養換機油花錢嗎?如果事先講好是可以免費的 汽車的保養一般是按照走行km 公里 來作為依據的 時間只不過是輔助參考的依據 例如私家車一年有的都到不了一萬km,所以就要用時間來限制了 一般的車輛保養主要分為兩個方面 一車身保潔方面 內飾清潔3個月 6個月 尤其是季節交替時,除了中控台外,車內都...

汽車保養基礎是更換機油嗎,動力跟不上主要是哪的問題

降腿靠 車子保養之後效能肯定是會好一點,但是動力這方面還得是看換的什麼機油。首保送的原廠礦物質機油我換了跑兩三千公里動力也就不行了,後面還是自己換的gt魔力紅,動力才上來。還有你卡羅卡本身不算主打動力的車型,換普通的全合成機油意義不大,只能跟我一樣換更高階的全合成機油動力提公升才會比較明顯。 鄭州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