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輪油可以用機油代替嗎

時間 2021-05-05 00:16:28

1樓:陳先森侃車

機油可以當齒輪油用嗎?機油和齒輪油的區別很大,所以機油不能當齒輪油使用。機油的作用1、潤滑:

其實機油的潤滑作用是最好實現的,因為即便是最普通的潤滑油都有著不錯的潤滑性,這就有效保證發動機內部各零件之間的有效運轉了。

2、清潔:發動機在燃燒工作的過程中,會產生雜質,這些雜質在高溫的情況下會逐漸的硬化,進而影響發動機的運轉,所以需要機油來溶解清潔。

3、密封性:發動機活塞環在來回工作的時候,需要與氣缸壁之間緊密的貼合,防止發生竄氣的情況,同時也避免機油的流失,造成燒機油的現象。

4、散熱性:發動機在工作的時候,氣缸內會一直進行劇烈的燃燒,發動機溫度會急劇的上公升,雖然氣缸壁和缸蓋之間有水道,可以通過防凍液來降溫,但是由於冷卻液無法對活塞進行直接降溫,所以活塞下方的機油噴射口會從活塞底部噴射機油來降溫。

齒輪油的作用抗磨性,變速箱主要是通過齒輪嚙合來傳遞動力的,而這些一般都位於傳動系統的末端,需要低轉速來增加扭矩,因此對於傳動齒輪的負荷就相當的大了,這個時候就需要相對較厚的變速箱油來保證齒輪在大力嚙合的時候依然有油包裹在齒輪上。而齒輪油裡新增的石墨成分在增加抗磨性的同時也起到了潤滑的作用,因此大部分的齒輪油都有一種刺鼻的味道。

總結雖然機油和齒輪油都有著潤滑的作用,但是兩者不能混為一談,更加不能混用,機油更多的是清潔散熱和密封,而齒輪油則是潤滑和抗耐磨性。對於手動擋的車來說,齒輪油都起不到散熱的作用。

2樓:一路行

1、齒輪油是以基礎油+新增劑調和而成,新增劑加入極壓抗磨劑和油性劑調製而成的一種重要的潤滑油。用於各種齒輪傳動裝置,主要的作用是防止齒輪擠壓燒蝕,以防止齒面磨損、擦傷、燒結等,延長其使用壽命,提高傳遞功率效率。總之,新增劑以極壓抗磨劑為主!

2、而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也是基礎油+新增劑調和而成的,被譽為汽車的「血液」,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防鏽等作用。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從100°c至1000°c。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總之,除了基礎油不同外,加入新增劑的種類及數量都與齒輪油差異巨大!

3、千萬不要互用!

3樓:花不堪折

如果是電動三輪車后橋和摩托三輪車後橋以及倒擋器使用的話,齒輪油是可以用機油代替的,因為工作強度不大,三輪摩托是扭矩大但車速低。但是更換頻率要頻繁點,因為機油畢竟不是齒輪油,要縮短更換週期。

如果是汽車用的,那就不行了,老老實實用專門的齒輪油吧

4樓:

不可以,第一兩種油的工作環境不一樣所以兩種油的標號不一樣,第二。畢竟你放完裡面的齒輪油變速器裡面還有剩餘的油如果加入機油進去會發生化學反應,變成漿糊一樣的東西,那個東西很傷車的

5樓:科澤dp潤滑油

縫紉機油是以精製礦物油為基礎油,加入抗氧化新增劑、防鏽新增劑而調製成的。縫紉機油的作用遠遠不止潤滑,它還具有熱穩定性、氧化安定性和光照顏色穩定性、防鏽性等特性。

故齒輪油不能代替縫紉機油,粘性不匹配。

6樓:霹靂小子沃古

買車使用過齒輪油,冬天凝固,後輪不轉動,費油費車,用機油代替後,無論冬夏,運轉順滑,工作良好。

7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首先機油不能代替齒輪油,齒輪油也不能代替機油使用。

原因是:

第一、齒輪油粘度遠高於機油流動性差。短期使用可造成車輛不易啟動,油耗增加。

第二、齒輪油適合重負荷低速度潤滑,機油適合小負荷高速度潤滑。

第三、齒輪油不適合長期高溫下使用,一般在50攝氏度以下,高溫後會變質,潤滑性能變差。機油長期工作溫度90攝氏度左右。

可以用機械油來代替工程機械齒輪油嗎

機械油現稱全損耗系統用油 由於機械裝置種類很多,起的作用也各不相同,所以,要求潤滑油的品種也是很多的。最常用的 有代表性的潤滑油有 第一類是汽油機油和柴油機油。汽油機油用於各種汽油汽車 汽油發動機 柴油機油用於柴油汽車 拖拉機 柴油機車等。這類潤滑油的主要作用是潤滑與冷卻。第二類是機械油 包括高速機...

機油和齒輪油能混合用嗎

狼跡天涯 不能,齒輪油稠,加在發動機裡阻力大,不好打火 齒輪油粘稠度高多了,再說2中油都有自己特定的化學成分,混合會有一定的反應。 按照嚴格的標準來說是不允許的 因為機械的分工不同 導致了油品的質量 粘稠度 散熱性都是不同的不然為什麼不都用一種油 還省事 只能說4s店的機修工不夠嚴謹 不夠負責 如果...

踏板摩托車如何更換機油和齒輪油

立港娜娜 1 加機油的地方在靠近排氣管的地方。2 找到後,逆時針旋轉就可以擰出機油蓋。3 機油蓋上有一個機油標尺,加機油的時候加到1半就可以了,不能加得太滿,否則機油會溢位來。4 加好機油後再把機油蓋順時針擰回去。5 發動機下面有一個17 的螺絲,擰開它可以放出機油。換機油肯定是先放清機油後,再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