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車和柴油車的齒輪油是不是可以通用的

時間 2021-10-14 22:03:19

1樓:匿名使用者

以石油潤滑油或合成潤滑油為主,加入和油性劑調製而成的一種重要的潤滑油。用於各種齒輪傳動裝置,以防止齒面磨損、擦傷、燒結等,延長其使用壽命,提高傳遞功率效率。 齒輪油應具有良好的抗磨、耐負荷效能和合適的。

此外,還應具有良好的熱氧化安定性、抗泡性、水分離效能和防鏽效能。由於齒輪負荷一般都在490兆帕(mpa)以上,而雙曲線齒面負荷更高達2942mpa,為防止油膜破裂造成齒面磨損和擦傷,在齒輪油中常加入極壓抗磨劑,普遍採用硫- 磷或硫-磷-氮型。以石油潤滑油基礎油或合成潤滑油(見)為主,加入極壓抗磨劑和油性劑(見)調製而成的一種重要,用於各種齒輪傳動裝置,以防止齒面磨損、擦傷、燒結等,延長其使用壽命,提高傳遞功率效率,減少功率損失。

齒輪油的用量約佔潤滑油總量的6%~8%。

2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油不分汽油車和柴油車,可以通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通用的,變速箱不一樣的汽車,齒輪油都不能通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分類 可分為汽車齒輪油和工業齒輪油兩類。前者用於潤滑各種汽車手動變速箱和齒輪傳動軸;後者用於潤滑冶金、煤炭、水泥和化工等各種工業的齒輪裝置。 汽車齒輪油 按其質量水平,將汽車齒輪油分五檔(gl-1~gl-5)。

gl-1~gl-3的效能要求較低,用於一般負荷下的正、傘齒輪,以及變速箱和轉向器等齒輪的潤滑。gl-4用於高速低扭矩和低速高扭矩條件下,汽車雙曲線齒輪傳動軸和手動變速箱的潤滑。gl-5的效能水平最高,用於運轉條件苛刻的高衝擊負荷的雙曲線齒輪傳動軸和手動變速箱的潤滑。

工業齒輪油 用於潤滑正、斜、人字、錐齒輪和蝸輪蝸桿。分為以下各種:①閉式齒輪油。

普通齒輪油用於輕負荷運轉的齒輪潤滑;極壓齒輪油中含較多極壓抗磨劑,用於中、重負荷或有衝擊負荷的齒輪潤滑,多用於冶金工業,一般均沿用美國齒輪廠商協會和的規格。②開式齒輪油。粘度高,粘附力強。

用重質潤滑油加瀝青或聚合物粘附劑調製,為使用方便可加稀釋劑。③蝸輪蝸桿油。用精製石油潤滑油或加適量脂肪或油性劑調成。

參照美國api(美國石油學會)提出的齒輪油 效能分類,我國齒輪油分為普通齒輪油(gl-3)、中負荷車輛齒輪油 (gl-4)、重負荷車輛齒輪油(gl-5)**,質量分別與美國的gc-3、gc-4、gc-5級油相當。(一般情況下油質與效能的良好順序為gl-3至 gl-5)。按粘度分類:

我國車輛齒輪油粘度分類採用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sae)粘 度分類法,分為70w、75w、80w、85w、90、140、250七 個粘度級,其 中 “ w ” 代表冬用, sae70w 、 75w 、 80w 、 85w 為冬用油:無 “ w ” 字則為非 冬用油,90、140均為夏用油。 xxw/xx為冬夏通用齒輪油。

它們是根據 100℃運動粘度劃分的。市場上主要用

解放柴油車多少公里換機油和齒輪油

5樓:瘋狂收題者

柴油車的齒輪油就好象發動機裡的潤滑油,齒輪油則是潤滑變速齒輪的,如果是自動擋車的自動變速箱油則還起到傳遞動力的作用等。

現在的柴油發動機一般在8000km換機油三濾,變速箱油,尾牙油20000km換,但也不是一定的,如果經常大負荷動轉,超載,就應縮短換油週期。齒輪油起潤滑和冷卻作用,一般跑5萬公里左右就可以換了。

機油有的跑10000換 齒輪油3-5萬

6樓:

大車一般都是5000-7000公里 好機油有的跑10000換 齒輪油3-5萬

7樓:獨酌酌酌

手動變速箱的齒輪油在正常使用的前提下每6萬公里進行檢查,如果沒有異常則不需要更換,如果液麵略低,可以進行新增。

自動變速箱的變速箱油在正常使用的前提下每兩年或6萬公里就必須更換了,兩者以先到者為準。如果行使的路況或駕駛員的習慣造成加速無力遲緩進檔等現象,司機同志們就務必要小心了,最好馬上到維修站檢查自動變速箱,必要時提前更換自動變速箱油,以免自動變速箱損壞造成更嚴重的後果,增加維修費用。

汽油車和柴油車的區別?汽油車和柴油車的區別是什麼?

柴油車相對於汽油車而言 柴油車更好一點,因為柴油發動機熱效率和經濟性較好,它採用壓縮空氣的辦法提高空氣溫度,使空氣溫度超過柴油的自燃燃點,這時再噴入柴油 柴油噴霧和空氣混合的同時。1 點火方式不同。汽油發動機是靠火花塞點燃壓縮後的混合氣,柴油車是靠壓縮柴油混合氣達到燃油燃點後使得混合氣自燃。2 壓縮...

柴油和汽油車的區別,汽油車和柴油車的區別

動力和清潔的差別 1 由於點火方式的不同,柴油發動機都是靠壓燃做工的,所謂壓燃,就是靠活塞在氣缸裡的壓力,導致柴油受壓自燃,這就需要很大的壓縮比,說白了就是活塞下壓的深度很深。這使得柴油發動機的輸出扭矩都會比汽油機大。大扭矩不會影響車速,但會影響車的瞬間加速,和負載能力,因此很多任務具車都用柴油,說...

柴油車齒輪油型號有什麼分別代表什麼含義

齒輪油基本可分為中負荷和重負荷兩大類。工業的齒輪油為l ckc 中負荷 和l ckd 重負荷 車用的為gl 4和gl 5。它和機油在使用條件 自身成分和使用效能上均存在著差異。齒輪油主要起潤滑齒輪和軸承 防止磨損和鏽蝕 幫助齒輪散熱等作用。這是基本大類。還有一些其他的,比如合成型的。1 gl 1純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