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汽車做保養的時候,除了更換機油還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05 00:15:25

1樓:

還要檢查剎車片,剎車油,防凍液之類的油水是否足夠,還有輪胎氣壓和是否偏磨、蓄電池的保養檢查,火花塞的檢查等。

2樓:宅西說

新車在30000公里時做一下四輪定位,前後左右的車胎要相互的更換一下。防止車輛以後的習慣性車胎,5000一小保50000一大保。大保時就需要更換車輛上的所有油液了。

3樓:胖章魚

給汽車做保養的時候,除了更換機油,還需要注意檢查一下防凍液、剎車油、輪胎胎壓、汽車底盤等。

4樓:曉曉談感情

現在很多車主因為**的bai問題,保養du都不太樂意去4s店了,都是找zhi修理廠保養,甚至還有自己動dao手豐衣足食的,但其實不管在**保養,有些問題都是需要注意的,尤其是一些零配件的更換週期和更換時要注意的問題。

三濾,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機油濾芯、汽油濾芯和空氣濾芯俗稱三濾,三濾中除了機油濾芯是每次保養都需要更換以外,其他兩個都視實際車況而定。

汽油濾芯,如果你每次都在正規的加油站加油,油品都有保障的話,汽油濾芯是三濾中更換週期最長的,一般來說,最少也可以到2年3萬公里,如果跑高速不多的話,其實3年更換也是可以的。

這裡給大家乙個建議,經常跑高速的話,比如離市區不遠車又快要沒油的時候,如果條件允許,建議撐到市區加油,因為品質好的油優先供給市區,其次才供給高速。

空氣濾芯,空氣濾芯的作用很關鍵,要過濾空氣中的雜質和塵土,空氣中漂浮的塵土主要元素是二氧化矽,這種物質非常堅硬,如果沒有空氣濾芯,發動機在做功時,活塞與氣缸的磨損將會大幅增加。

具體的更換週期要視你所行駛的環境而定,如果所在城市比較乾淨,空氣質素狀況良好,可以每1萬公里清理一次,2.5萬-3萬公里左右進行更換。如果所在城市空氣狀況比較惡劣,需要適當縮短清理和更換週期,可以5千公里清理一次,1萬-2萬公里進行更換。

如果是自己清理空氣濾芯的話,注意,取出濾芯後,切記不要直接用水洗,用鼓風機之類的東西由里向外吹,把濾網上的灰塵和浮土吹掉,再裝回去就可以了。

火花塞,也是保養被提及比較多的配件之一,一般4s店是兩年三萬公里進行更換,但其實火花塞的更換週期是更具火花塞的電極材料而定的,並不是每一種火花塞更換週期都一樣。

你問火花塞幹嘛用的?它的作用是將高壓電流引入到發動機的氣缸中,然後產生火花來燃燒汽油和空氣的,所以很多人都說汽車打不著火要先檢查火花塞。

從火花塞的電極材料上分類,大致可以分為鎳(ni)合金火花塞、鎳釔合金火花塞、單鉑金火花塞、雙鉑金火花塞、銥金火花塞和鉑銥合金火花塞等等,使用壽命是由低到高排列的,**嘛幾十塊到三四百不等,鎳合金火花塞是最普通也是最便宜的。

網上說**高的火花塞對車輛的效能有提公升,這點我們不否認,但實際的提公升真的很小很小,主要還是使用壽命的問題,所以如果你的火花塞還沒到更換週期的話,沒必要追求更好的來替換自己在用的。

另外,我們不太推薦在沒有更換經驗的情況下,自己去嘗試更換火花塞,雖然網上有更換教程,但火花塞的種類多到數不過來,和自己的車適配的型號確是有限制的,你得弄清楚而且有對應的裝置才行,而且如果沒有人教,只憑**教程就自己動手更換的話其實很有難度的,換不好怕是連車都開不了了。

然後附上不同火花塞的更換週期:

最後乙個是輪胎的問題,今天我們不談什麼如何識別生產日期、如何識別是否需要更換這些問題,我們只談更換輪胎時需要注意的問題,包括因為扎胎、爆胎而更換輪胎的情況。

寫這段內容完全是因為我自己前段時間犯的錯而有感而發的,當時自己的車胎被釘子扎了,發現的時候已經完全癟了,換上備胎之後就跑到附近的修理店去換胎,然後等的過程就一直沉迷手機遊戲無法自拔,結果等回家路上感覺車子一直跑偏,才想起來同軸的輪胎要使用相同品牌、相同花紋、相同規格和磨損程度相當的輪胎。

當然了如果是爆胎或者跟我一樣是扎胎的話,得看你同軸的另乙個車輪是否磨損嚴重,如果才磨損很小,可以不用更換,只更換壞掉的那乙個胎。我的是開了3.5萬公里,只換了一側,已經出現比較明顯的跑偏了。

而且如果只換一側的話,不光是正常情況下會跑偏,到雨天的時候,由於同軸的兩個輪胎磨損程度不一樣,排水槽深度不一樣,導致對於潮濕路面的抓地力也會有所不同。

之前有過網友問想換不同品牌的輪胎是否可以乙個乙個換?實際經歷告訴你不可以,但是可以先換前面兩個或者後面兩個,下次再換另外兩個同軸的。

汽車保養需要清洗節氣門嗎,汽車做保養,節氣門有必要清洗嗎?什麼時候清洗最合適?

簡單點講節氣門沒必要每次保養都清洗,除非是使用環境太惡劣了,比如長時間在高灰塵高汙染的環境行駛,那每次保養就必要同步清洗。節氣門有很多種類,所以一般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廠找專業師傅清洗。至於如何清洗這裡說幾個重點,那怕找到專業師傅咱們也能監督一下。第一,就是清洗要使用專用的節流閥清洗劑,主要是保護零件,...

去給汽車做保養,修理工師傅給我說發動機漏油,怎么會漏油呢?該怎么修

1 油底殼墊漏油 如果油底殼漏油,發動機只會下面有油,用手電筒即可以觀察的到,有的油底殼比較容易拆卸,可以網上自行購買配件更換,記得一定把密封膠塗均勻,螺栓不可太過用力,否則很容易斷掉。對於不容易拆卸的油底殼,建議去修理廠更換。另外如果是放油螺栓墊漏油的話,一般自己動手加裝墊子就能搞定。2 發動機漏...

汽車要開多少公里後做保養最好

途虎話養車 具體要看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 8個月更換一次。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意年 一般汽車開5000公里保養一次最好,這樣可以很好的延長汽車的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