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的流程,汽車保養具體流程有哪些?

時間 2021-10-16 06:22:48

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定期換用新火花塞步驟

2樓:曼歌載舞

汽車保養具體流程bai

1、定期換用新火花塞du

用新火花塞就可節油3%。確認火花塞的型號是zhi正確的,發火間隙是合適的。dao檢查火花塞導線是否有裂紋或已燒壞,絕緣是否破裂,有裂紋的高壓線由於不能傳導充足的電壓到火花塞,而會增加油耗。

確認點火正時是按說明書調準了的。如果汽車上不是用電子點火系統,則要按說明書檢查保養分電器的觸點、分火頭和分電器蓋。

2、定期更換空氣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髒汙會使空氣汽油混合氣變濃,增加油耗10%。按說明書要求的時間更換汽油濾清器。確認怠速和化油器的混合氣是按說明書正確調整好了的。

使用規定粘度的機油以減少摩擦。使用規定粘度的後橋和變速器潤滑油。

3、按期檢修冷卻系統

檢查水箱蓋是否有裂紋,襯墊是否損壞,如果水箱蓋封閉不嚴,冷卻系就不能正常工作。確認節溫器工作是否正常,如果節溫器呆滯、延長不開啟的時間,也將延遲發動機升溫,而冷發動機的油耗等於溫熱發動機的兩倍。

4、確認輪胎壓力正常

充氣不足的輪胎增加油耗,充氣時壓力稍大一點可以省油,但不可超過車胎側面標準的最大壓力值。確認驅動皮帶正常(特別是風扇皮帶),將其調整合適。確認蓄電池充電充足,易於起動。

確認所有的輪胎是正常地平衡好了的。確認前輪是正確較準了的。

汽車保養具體流程有哪些?

汽車保養流程?

3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1、定期換用新火花塞

用新火花塞就可節油3%。確認火花塞的型號是正確的,發火間隙是合適的。檢查火花塞導線是否有裂紋或已燒壞,絕緣是否破裂,有裂紋的高壓線由於不能傳導充足的電壓到火花塞,而會增加油耗。

確認點火正時是按說明書調準了的。如果汽車上不是用電子點火系統,則要按說明書檢查保養分電器的觸點、分火頭和分電器蓋。

2、定期更換空氣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髒汙會使空氣汽油混合氣變濃,增加油耗10%。按說明書要求的時間更換汽油濾清器。確認怠速和化油器的混合氣是按說明書正確調整好了的。

使用規定粘度的機油以減少摩擦。使用規定粘度的後橋和變速器潤滑油。

3、按期檢修冷卻系統

檢查水箱蓋是否有裂紋,襯墊是否損壞,如果水箱蓋封閉不嚴,冷卻系就不能正常工作。確認節溫器工作是否正常,如果節溫器呆滯、延長不開啟的時間,也將延遲發動機升溫,而冷發動機的油耗等於溫熱發動機的兩倍。

4、確認輪胎壓力正常

充氣不足的輪胎增加油耗,充氣時壓力稍大一點可以省油,但不可超過車胎側面標準的最大壓力值。確認驅動皮帶正常(特別是風扇皮帶),將其調整合適。確認蓄電池充電充足,易於起動。

確認所有的輪胎是正常地平衡好了的。確認前輪是正確較準了的。

4樓:青海拾荒者

雷克薩斯570保養簡要流程

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個就是發動機油量檢查,平面行駛時,油量若在(f)和(l)的標線範圍內,則屬於正常,若低於(l),則應新增指定型號機油,加油位不能高於(f)。

第二個就是蓄電池的保養檢查,主要檢查蓄電池是否牢固,電解液在上線下線之間接近下線就抓緊補電解液,保證蓄電池正負電纜接觸良好,並保持蓄電池清潔乾燥。

第三個就是空氣濾清器的檢查,空氣濾清器過贓會引起發動機工作不良,油耗過大,損壞發動機等,檢查空氣濾清器時,若發現灰塵較少,堵塞較輕,可用高壓空氣從內向外吹乾淨,繼續使用,過贓的空氣濾清器應及時更換。

第四個就是火花塞的檢查,正常的火花塞絕緣陶瓷完好,沒有漏電現象,火花塞間隙0.8+-0.0mm放電時,火花呈藍色,較強,若發現異相需調整間隙或者更換火花塞。

第五個就是檢查汽油濾清器,若發現供油不暢應檢查汽油濾清器是否堵塞,如異物堵塞需更換。

第六個就是輪胎的檢查,每個月應常溫下檢查下輪胎氣壓,如低於正常標準需及時補充,氣壓不能過高也不能過低,否則影響駕駛安全性,如輪胎有龜裂現象,應及時更換,選輪胎時,應注意型號一致。

第七個就是製冷液麵的檢查,制動高、低位之間表示正常,如低於下線則有可能洩露或者制動蹄片磨損,應到維修站檢修。補加制動液時,要注意新增同一種型號的制動液,防止磨損皮碗,注意保護好油漆防止腐蝕漆面。

第八個就是離合器總泵頁面檢查,離合器液麵介於高低頁面之間,則表示正常,如果低於標準線,則可能總泵或者分泵皮碗損壞,發動機運動狀態下難以掛檔,或者無法掛檔,請即使修整。

第九個就是發動機冷卻液麵檢查,發動機發熱狀態是,千萬不要開啟散熱器蓋,否則可能被濺出來的冷卻液高溫燙傷,等發動機冷卻後,檢查發動機冷卻液麵處於滿位低位之間,否則應加蒸餾水或者純淨水(不能加礦泉水)或者冷卻液,加入液體不能超過滿位,如果短時間冷卻液減少很快,應檢查冷卻系統是否有洩露情況。

第十就是皮帶的檢查,啟動發動或者平常駕駛時,皮帶異響,一種是期待長期沒有檢查調整造成,按正常標準調整即可,另一種就是皮帶老化,需更換。

6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的專案有很多項的,做的保養工作不同流程來也就不同,一般來講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源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百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度(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基本上就是這樣的流程!望採納

汽車保養步驟?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大燈清洗~用玻璃水;2.前擋玻璃清洗~塗抹洗潔精;3.車窗異響難升降~擦拭香皂;4.

車外塑料件褪色~擦拭鞋油;5.後視鏡掛水珠~用牙膏;6.車門難開關~車門鉸鏈塗抹潤滑油。

9樓:成都北方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分大保養和小保養,看你要做哪一個了,專案不一樣,不過保養這個不怎麼分步驟的。

10樓:理睿彤緒立

汽車分一保,二保,三保.車輛一級保養檢查專案

一、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

二、檢查汽車冷卻液液麵位置是否符合規定。

三、檢查制動器及離合器液麵位置。

四、檢查轉向助力油罐的油麵是否符合規定,檢查系統各油管介面是否有滲油現象。

五、檢查電瓶液麵及玻璃清洗劑罐的液麵。

六、檢查發電機、空調、水泵及助力泵皮帶的鬆緊與老化情況

七、檢查汽車前後車燈是否齊全(包括:大燈、視寬燈、轉向燈、剎車燈、倒車燈及霧燈)。

八、檢查汽車輪胎氣壓及磨損情況,按規定力矩緊固輪胎螺絲、輪胎氣壓補充到該車型規定值之內,根據磨損情況進行輪胎換位。

九、檢查汽車尾氣排放是否達標。

車輛二級保養檢查專案

1.發動機通過三清三濾作業後,應易啟動、運轉平穩、排氣正常(指尾氣達標)、水溫、機油壓力符合要求、轉速平穩、無異響、各皮帶張緊適度,無四漏(水、油、電、氣)現象。

2.方向自由行程和前束符合要求,轉向輕便、靈活、可靠,行駛時前輪無左右擺頭和跑偏。

3.離合器自由行程符合要求,操作方便、分離徹底、結合平穩、可靠,無異響,液壓系統無漏油。

4.變速箱、驅動橋、萬向節(或半軸)傳動裝置等潤滑良好,連線可靠,無異響和過熱,不跳擋、換擋靈活、不漏油。

5.制動踏板自由行程和制動器間歇符合要求,行車、駐車制動良好,制動時無跑偏現象和制動時拖滯現象,慣性比例閥工作正常,不漏油。

6.輪胎壓力正常(不同的車型規定的高低壓標準不同)。

7.懸臂、減震固定可靠,功能正常,輪轂軸承溫度在行駛後不高熱。

8.發電機、起動機、燈光、儀表、訊號燈、按鈕、開關附屬裝置齊全、完整,能工作正常。

9.全車各潤滑點加註潤滑油。

10.全車沖洗清潔。

車輛**保養檢查專案

**保養以總成解體清洗、檢查、調整為中心。

發動機保養作業:

(1)解體發動機、清洗、檢查各機件:氣缸體、氣缸蓋應清潔,無積炭、油汙、水垢;油道清潔暢通。

(2)氣缸蓋每50mm長的平面不平度,應不超過0.05mm.

(3)氣門座不得低於缸蓋平面0.5mm(以最高點為準).

(4)氣缸體缸徑錐度、失圓度不得逾限。

(5)研磨氣門:接觸面應光潔,密封良好,應不漏氣。

(6)視需要更換活塞環。

(7)檢查曲軸主軸承及連桿軸承間隙,間隙過大,可進行調整;

(8)如果軸瓦損壞或軸頸磨損,應更換並重新研磨軸承及光磨軸頸。

(9)清除積炭;可用刮刀、剷刀(或用竹製)、金屬刷進行清除,也可用積炭清除劑清除。

(10)

更換缸蓋襯墊。

(11)

測量氣缸壓力:檢查發動機轉速。

底盤保養作業:

(1)轉向機構;轉向靈活,橫、直拉桿不彎曲,無裂紋,絲扣及鍵槽完好、轉動靈活,不鬆曠,鎖緊裝置齊全,螺栓緊固。

(2)拆檢轉向器:進行分解檢查、清潔和更換損壞件。裝合後應轉動靈活,無卡滯現象,並需進行負荷試驗。

(3)拆檢手、腳制動器,按二級保養要求執行。

(4)檢查各管接頭、三通管絲扣應完好,結合緊密,不漏氣。檢查制動軟管,不得與相鄰部件發生摩擦、碰撞:軟管不得損壞、漏氣、鼓包、起層或沾有油汙

汽車保養的步驟。

11樓:匿名使用者

1、火花塞不用老換

要性相信我們大家都知道,就相當於是我們人體的心臟有著同樣重要的作用。而火花塞作為發動機點火系統中的一個重要零件,無疑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說也是心臟當中的心臟了,如果沒事在你的心臟上動手術,同樣的道理也是適用於發動機的。

目前市面上的火花塞大概分為電阻火花塞,鉑金火花塞和銥金火花塞。電阻火花塞的壽命通常為2萬公里左右,而鉑金火花塞的壽命大概是4萬公里,而銥金火花塞的使用壽命通常能夠達到6~8萬公里,所以說火花塞也是不需要頻繁的更換的使用一年之後再更換也不晚。

2、機油不要更換過多

說到保養的話就不得不提機油這種物質了,首先對於新車來說,我們大家都知道是不能頻繁更換機油的,還有一點就是新車上的機油也不能加得太滿,如果新車機油加太多的話,那麼發動機在工作的時候,曲軸柄連桿大端也會產生劇烈的攪動。

這樣也會增加發動機內部功率的損失,還會讓多餘的油見到缸壁上產生燒機油的現象,所以在加機油的時候應該把發動機油底殼中的機油控制在機油尺的上下刻度線之間是最合適的。

3、汽車4濾

一般來說我們在保養的時候通常都是三濾,其實除了空氣濾清器,空調濾清器,機油濾清器以外,還有一個汽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大多數都是在發動機上安裝的,也都是一次性不可拆洗式的紙質濾芯。

作用就是為了過濾油箱到發動機燃燒室之間的汽油,這個保養週期通常也都是比較長的,一般來說3萬公里左右再去保養就可以了,但是有很多車主都會把這個給忽略掉,等到動力出現嚴重遲滯時才想起來要去更換。

4、風扇皮帶過緊

到了夏天的時候溫度也是非常高的,所以就有司機認為提高風扇皮帶的緊度,就可以提高發動機的冷卻效果,所以也會不斷的來提高風扇皮帶的緊度,讓風扇皮帶變得過於緊。實際上這樣的做法也是非常不對的,風扇的皮帶應該始終保持在鬆緊適當的狀態。

因為皮帶過緊的話也會讓軸承負荷過大,加劇磨損,功率的消耗也會有所增加,同時也會讓水泵軸變彎曲,皮帶拉長變形也會影響到正常的使用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新車保養注意事項

1、隨時注意車子異響情況

行駛中,駕駛者要密切注意車輛各部分的響聲。一旦發現車子有異響,首先要準確判斷聲音來自車內還是車外。確定來自車內,應該關係不大;如果來自車外,就應停下來檢查。

在沒熄火的情況下,如果聲音消失,可判斷是行駛過程中的異響,可能是輪轂、輪胎、變速箱、傳動軸、懸掛響;如果還繼續響,可能是發動機出了問題。這時,你要仔細聽聲音來自哪個部位、哪個方向。

2、學會看儀表盤上的故障

新手開車,學會看儀表盤非常重要。要經常注意看儀表盤上的指標,隨時關注儀表盤上顯示的圖示。凡是看到儀表盤上亮紅燈,儘可能馬上停車熄火檢查。

尤其是到農村去,在高低不平的路上,“砰”地掛了一下,不能無所謂,有可能把油底壺碰爛了,可能機油全部會漏掉。當然出現這樣的情況時,儀表盤上會顯示出紅色的機油壺和水波浪的標識。碰到這種情況,應立即停車熄火。

新車手如果不瞭解情況,繼續向前行駛,就會出大問題,造成發動機的損壞。

3、及時檢測剎車片

當新車開到4萬公里時,就要提醒自己剎車片是不是該換了。

提醒廣大車主,一定要花些時間去看愛車的說明書,詳細瞭解其中關於車的使用和保養方面的說明,並要儘可能地讀懂,這樣肯定會對開車、養車帶來極大好處。

4、停車一定要拉好手剎

很多新車手,習慣性地在停車時把變速桿放在空擋。這個習慣非常不好,容易使變速桿進入前進擋,從而發生危險。

停車時,一定要拉好手剎,不然很容易撞到別人的車;而如果在坡道上,還可能產生更大的危險。不少人學車時不注意這個問題,這樣的事故已出了不少。但手剎在行駛過程中一定要放到位。

5、經常檢查油水夠不夠漏不漏

一般情況下,車主一個星期要檢查一次油和水,看夠不夠,漏不漏。不夠。一般來說,下降量不大,基本屬於正常損耗。

油路包括剎車油、變速箱油、發動機油等。有些車,變速箱油看不到,可以看停車的地方有沒有漏油的印子。每次跑長途前,自己要全面目測車子的水、冷卻液等,出太陽,還要檢查雨刮水夠不夠。

檢查剎車,看剎車油壺是不是低於最低線。低於,則要檢查剎車系統是否漏油。一般來說,行走4萬公里左右,剎車油、剎車片就快磨損完了。

剎車油降下來,跟剎車片磨損有關,也可能是漏油。如果出現問題,就要到4s店去檢查。

6、車主最好自己有個記錄

車主對自己愛車的情況,最好要有個詳細記錄。行駛到1萬公里時,保養了,一定要心中有數。每次給愛車做保養、更換零部件,都要有詳細記錄。

汽車保養流程,汽車保養具體流程有哪些?

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1 定期換用新火花塞 用新火花塞就可節油3 確認火花塞的型號是正確的,發火間隙是合適的。檢查火花塞導線是否有裂紋或已燒壞,絕緣是否破裂,有裂紋的高壓線由於不能傳導充足的電壓到火花塞,而會增加油耗。確認點火正時是按說明書調準了的。如果汽車上不是用電子點火系統,則要按說明書檢查保養分電...

汽車維修保養流程步驟,汽車保養具體流程有哪些?

愛淺藍天 一 定期更換機油 機油是發動機的潤滑劑,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 清潔 冷卻 密封 減磨等作用,也是發動機的 血液 長時間不更換機油會導致發動機零件磨損嚴重,減少發動機使用壽命。廠家建議每五千或一萬公里進行更換。因此在選擇機油方面要選擇品質好的。二 定期更換三濾 三濾是指空氣濾清器 機油濾清器及...

汽車預約保養流程,汽車保養怎麼預約4s店

1首先要給汽車做個全面檢查。一般維修人員會給汽車做個全面檢查,看看汽車哪些地方出現問題,可針對問題及時排除隱患。2給汽車更換機油。開了那麼久,機油肯定要及時更換,因為機油關係到發動機的正常執行,以及對汽車動力和油耗的影響。3清理汽車積碳。汽車開久了,多多少少會有些積碳,別小看這些積碳,這可是汽車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