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的羽裂紋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影響嗎

時間 2021-10-16 06:19:47

1樓:姬覓晴

羽裂紋feather是指鑽石內的任何破裂紋,屬於鑽石淨度的一個評級標準,影響其等級的瑕疵分為二者,內部的瑕疵稱為內含物(英語:inclusion ),表面的缺陷稱為表面瑕疵(英語:blemish )。

而羽裂紋就屬於內部的瑕疵的內含物。

內含物可能為包覆在鑽石內的其他礦物晶體,或者本生的晶體缺陷呈現霧狀白色。而大部分的鑽石都含有極細微的內含物,不影響鑽石本身的美感,也無法由肉眼觀察。

但較大的內含物會阻礙光線在鑽石內穿透,影響鑽石的閃耀程度。靠近或延伸至表面的裂紋有可能受應力而加長增深,甚至崩裂。

2樓:匿名使用者

鑽石內由於解理或張力所造成的裂隙,形似羽毛狀。若羽狀紋相對較大,則可稱之為“裂紋”,有時還可見到半圓狀羽狀紋。鑽石的羽狀瑕疵只是瑕疵不是碎裂。

大的羽狀紋就叫羽裂,但是那種所謂的裂不是真裂,只是形容這種形狀的瑕疵有些大,不管戴多久它過去有多大現在還是有多大,將來也是一樣的。至於影響,要要看羽裂的部位在**,一般不在邊緣的 鑲嵌鑽石都沒什麼大問題,羽裂的瑕疵在鑽石中屬於好的一種瑕疵。佐卡伊有更多關於鑽石羽裂紋的資訊,可以看看

肺結節影是什麼,有肺結節影,是什麼意思?

陽光趙大地 肺部小結節,在醫學檢查當中會表現為肺部陰影,引起這種現象的原因很多,比如說肺部腫瘤,肺部先天玉發育不良,另外肺部感染包括支氣管擴張,肺結核,肺炎等等,這些疾病都可能會引起這樣的症狀表現,患者需要進行進一步的確診,然後進行正規的 1 肺部結節影是怎麼回事?肺結節是指直徑在0.3釐米以內的肺...

什麼羽流蘇成語,翠羽流蘇是什麼意思?

首先,有一個詞語是 翠羽註釋,翠羽,漢語詞彙。拼音 cu y 本意為翠綠色的羽毛,如綠孔雀的羽毛,翠鳥的羽毛,也代指翠鳥,或者指代翅膀。比喻意為青綠色的樹葉,借指珍寶,也用來比喻青綠色的茶葉 美女的眉毛。其次,翠羽流蘇 出自 扶南曲歌詞五首 唐朝 附圖 翠羽流蘇 在第一句,翠羽流蘇帳。春眠曙不開。翻...

人工培育鑽石是什麼意思,人工培育的鑽石肉眼真的分辨不出來嗎

人工培育鑽石是指人造鑽石。人造鑽石是一種由直徑10到30奈米的鑽石結晶聚合而成的多結晶鑽石。人造鑽石的的分子結構並不是天然鑽石的完全八面體結構而是一種複雜結構,從而會產生磷光現象。人造鑽石的的分子結構並不是天然鑽石的完全八面體結構而是一種複雜結構,從而會產生磷光現象。隨著人造鑽石生產技術的成熟,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