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節影是什麼,有肺結節影,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30 10:17:29

1樓:陽光趙大地

肺部小結節,在醫學檢查當中會表現為肺部陰影,引起這種現象的原因很多,比如說肺部腫瘤,肺部先天玉發育不良,另外肺部感染包括支氣管擴張,肺結核,肺炎等等,這些疾病都可能會引起這樣的症狀表現,患者需要進行進一步的確診,然後進行正規的**。

1、肺部結節影是怎麼回事?

肺結節是指直徑在0.3釐米以內的肺內結節。病患有的呈現於肺部,有的是全身性疾病的區域性表現。

一般呈現出分頁或者毛刺狀。目前檢測出的原因有很多種,例如不注意呼吸衛生、長時間的吸菸。另外在工地等高粉塵的場所工作、不戴口罩或者平時從事肺活量比較大的工作,都會引起肺結節。

如果以及表現出來,應儘快到醫院確定結節是良性還是惡性,並及時接受**。

2、右下肺小結節影

右下肺小結節影的出現可能會代表著一下幾種情況,比如結核性陰影,或者是頻繁和粉塵接觸之後導致吸入大量塵埃留下的痕跡,又或者是肺腫瘤。如果發現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及時確診是哪種情況。並且確定病變處是良性還是惡性,做ct或者mri都是可以的。

如果發現了病患,是可以通過一般的藥物**解決的。如果有穿刺的必要,醫生會及時和病人溝通。

3、肺結節症狀

患有肺結核的人會感到非常累,比較乏力。早上起床時感覺尤其強烈,疲憊感會一直持續到下午。在傍晚和晚上卻會異常興奮,甚至會因為興奮而導致嚴重的失眠,嚴重影響健康。

在此基礎上,患者體重會嚴重下降,身體慢慢消瘦下去。長時間的乾咳也是肺結核的症狀之一,教嚴重者會出現咯血、呼吸困難等情況。即使是在入睡的時候也會出現大量出汗的狀況,十分虛弱疲憊。

4、肺小結節是什麼病

肺小結節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胸外科疾病,但是比較難確診,病情比較複雜。一般是由於長期吸入粉塵或者不注意呼吸衛生、長期吸菸造成的。出現了肺小結節不一定是肺癌,也有可能是由於炎症、增生等情況引起的。

所以病人最好到醫院做ct來檢查是否是惡性腫瘤,並且接受**。該病症臨床表現為咯血、不停地咳嗽、胸悶以及渾身無力等症狀。一旦發病則有可能繼續迅速發展,並且發生病變,所以要及時到醫院找醫生了解情況。

5、肺結節嚴重嗎

如果說僅僅是一個小的結節,那麼情況不太嚴重。可能是由於炎症或者是囊腫以及鈣化灶、炎性假瘤、肺結核球引起的區域性病變,使用藥物就可以控制病情。不過肺結節一般可能是肺結核病的前兆。

為避免發展為肺結核,建議到醫院積極配合醫生檢查。此外,也有可能是腫瘤,不排除惡性的可能

2樓:匿名使用者

肺結節影是指在ct等影像檢查上發現的肺記憶體在有邊界清晰、影像不透明、直徑小於或等於三公分、周圍為含氣肺組織所包繞、沒有肺不張、肺門增大或胸腔積液的影像學表現。

常見的原因有以下一些:

第一,感染性疾病,比如肺結核球,肺寄生蟲病,肺膿腫等。

第二,肺血管的異常,比如肺血管瘤,肺栓塞,肺血腫等。

第三,免疫系統疾病,比如類風溼肺結節,多發動脈炎等。

第四,良性的腫瘤,比如錯構瘤,肺炎性假瘤。

第五,惡性的腫瘤,主要是肺癌,包括原位癌,浸潤癌,轉移癌等。

肺結節陰影一般指肺結節的影像表現。許多人通過ct和其他影像檢查發現肺結節,這是肺組織結構異常的陰影。臨床上,直徑小於3釐米,具有明確的形態結構和某些形態特徵的陰影稱為肺部結節影。

肺結節陰影一詞多見於胸片或ct放射報告。結節陰影實際上是放射科醫生對肺部的一種診斷,是指ct或胸片上的圓形或類圓形高密度陰影。這個結節狀陰影的形成還沒有被清楚地研究過。

現有資料表明,這可能與長期接觸灰塵和顆粒物、肺部慢性炎症感染以及腫瘤的早期變化有關。

所以一旦發現肺結節影,需要進一步明確肺結節的性質。區別是良性結節還是惡性結節,以便制定不同的**方案。

3樓:

你好!肺部結節影是影像學的描繪術語,一般肺結節為邊界清楚,孤立的,圓形的直徑小於三釐米的肺部病變。會直接影通常屬於以下三種情況:

惡性腫瘤(原發性或轉移性)、炎性肉芽腫(結核、真菌等),良性腫瘤(腫瘤性或非腫瘤性)。

4樓:波飛昂

肺結節影,指在影像學檢查中顯示肺內新長出的一種直徑≤3cm的新生物,肺結節**複雜,可能是肺部炎性病灶、肺結核病灶或肺癌引起。患者不用太過緊張,有結節影,並非就是肺癌。肺結節分為純毛玻璃影、混合性和實性肺部結節三種,臨床上≤3cm的毛玻璃影涵蓋在肺結節影中,而肺部陰影又包涵了肺結節影,區別在於前者範疇更加廣泛。

有肺結節影,是什麼意思?

5樓:公孫虹雨範蔭

一般這樣的是醫生也不知道是什麼,定期複查下看變化,條件好做pet-ct確診,方便的話發影象我看看

6樓:合肥長淮中醫院

肺部結節是人們

bai常聽說的一du種疾病,相比zhi之下,很多dao人可能不知版

道肺結節影,其實這權也是一種常見的肺部疾病,導致該疾病的主要原因是結核桿菌的感染,這種病菌的生長比較緩慢,但可能會發展的很嚴重,這種病初期一般不會感到有什麼不適的症狀。

7樓:城興有焦卯

雙肺結節影是肺科常見病變

,如診治正確得當

,可明顯改善療效

,縮短病程

,降低住院費用。

8樓:任大夫

雙肺可見瀰漫性分佈的大小不等的高密度結節影,說明有肺部炎症,用的藥**就可以了

西藥中藥都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媽媽體溫多少呢?咳嗽多久呢?一週以上和咳嗽痰中帶血,應考慮是否得了肺結核。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肺結核麼?

這種程度的病情,及時到醫院去**就好,不用太擔心。

肺結節影是什麼病?是癌症嗎?

11樓:老年公寓

應提供全面報告。

copy

因肺內病灶和肋骨前後重疊,一般x片分辨不出是不是有問題,去醫院做胸部ct檢查,計算機斷層可以顯示三維立體結構。在診斷上比較準確。

如果只是單純結節影,而其他肺野清晰,就可以考慮是繼髮型肺結核的纖維灶和增殖結節,是癒合後遺留的增殖灶,這種病灶是穩定的,不需要任何**。

但需要你提供全部資料。

左下肺小結節影,左下肺小結節是什麼

合肥長淮總院 肺部結節可能多種原因引起,比如感染 結核 增生甚至腫瘤,一般小於6mm的孤立結節大部分為良性,建議可間隔三月到半年定期進行複查ct,如果沒有變化可延長至一年複查一次,連續複查三年如果沒有變化可不必再次複查,如果出現增大情況應進一步檢查強化ct,腫瘤標誌物 穿刺活檢或pet ct明確其性...

請問雙肺多發結節是什麼病,兩肺多發結節,什麼病?

他是從事礦山開採工作的。能告訴我都要做那些檢查嗎?我聽您的意思,是不是現在檢查出來小結節,以後就有可能變成塵肺?會有癌變的可能嗎 兩肺多發結節,什麼病?雙肺多發結節會是什麼 請問兩肺多發結節影是什麼病 會不會有晚上盜汗的感覺?有沒有明顯的消受?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平時體質怎麼樣呢?既然沒有高熱應該排除...

結節性硬化是什麼,什麼是結節性硬化?

結節性硬化症 tsc 又稱bourneville病,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的神經 症候群,也有散發病例,多由外胚葉組織的器官發育異常,可出現腦 周圍神經 腎等多器官受累,臨床特徵是面部皮脂腺瘤 癲癇發作和智慧型減退。結節性硬化症由基因突變引起,致病基因主要為tsc1和tsc2基因突變,80 患者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