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結節傾向惡性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5 23:57:50

1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結節是指在甲狀腺內的腫塊,可隨吞嚥動作隨甲狀腺而上下移動,是臨床常見的病症,可由多種**引起。一般甲狀腺結節分為良性和惡性,而甲狀腺結節診治的關鍵是鑑別良、惡性,您診斷結果為甲狀腺結節傾向惡性即良性結節存在轉化為惡性風險 ,有可能是甲狀腺癌,需要及時**。

目前甲狀腺結節臨床**有單純藥物**或者手術,對於結節惡性可進行手術**,術後再配合服用即瑞夏枯草口服液,降抗散結,有助於術後恢復和預防術後結節**。同時要注意飲食,儘量控制許多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攝入,即使在無疼痛時期也需要進行控制。保持心情的舒暢,避免情緒波動。

良好的心態對你的病情有一定的幫助。

祝你早日**!

2樓:蒿甜篤惜兒

簡單說就是甲狀腺內部有一個疙瘩。多數需要手術**。

3樓:阿瓦打我

結節性甲狀腺腫的可能性大,但要明確腫塊性質建議取活檢,結甲良性可能性大。 查甲狀腺功能,甲狀腺穿刺取活檢,如病檢為結節性甲狀腺腫可定期門診隨訪,如為惡性,需手術**。

4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你好,甲狀腺結節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尤其是在中年女性較多見。甲狀腺結節可以被分為良性的結節和惡性的結節兩種型別,大多數屬於良性結節,惡性結節是很少的。甲狀腺結節可以是單發的,也可以是多發的,多髮結節比單髮結節的發病率高。

建議你儘快去醫院做甲狀腺核素掃描、甲狀腺功能、區域性針刺細胞學檢查等,明確其性質後再進行針對性**。

5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配合醫生進行**。

女性甲狀腺結節的原因是什麼,女性甲狀腺結節的症狀有哪些?

1 食用含量高的中草藥或長期食用海藻類食物 食用某些含量高的中草藥,也會引發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結節引發原因雖然缺碘可能引起甲狀腺結節產生,但長期食用含碘量高的海藻類食物,對身體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2 長期進食捲心菜 蘿蔔 木薯等富含硫氰鹽類蔬菜 據相關實驗研究表明,捲心菜中含有硫氰鹽可能影響碘化物的...

甲狀腺結節症狀表現是什麼?甲狀腺結節早期症狀表現是什麼樣的

以下三個症狀出現,就說明可能患上了甲狀腺結節。1 脖子的異常改變。甲狀腺就處於我們的頸部,當甲狀腺內出現結節之後,就會導致甲狀腺的體積增長,從而累及頸部,導致頸部出現異常的加粗。在頸部變粗之後,還會對患者的食道 呼吸道等部位造成影響,比如吞嚥困難 呼吸困難等症狀都可能會出現。想要分辨是否有甲狀腺結節...

傾向是什麼意思,傾向的傾是什麼意思

性取向,亦稱性傾向 性指向 性位向,簡稱性向,來自英文 ual orientation 它是指一個人在情感 浪漫 與性上對男性及女性有何種型態的耐久吸引。最近幾十年的研究表明,性傾向是個程度漸進的連續概念,好比膚色。每個人的性傾向位於從 只對異 興趣 到 只對同 興趣 之間的某個位置。通常,性傾向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