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結節早期症狀表現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2-01-14 10:05:09

1樓:

這個不是多麼嚴重的疾病,不用太擔心哈,心寬了自然就好了,還有就是多了解這方面的知識,你了解多了,自然心裡就有底了!

甲狀腺結節**什麼方法好,太極集團博士後專家團隊研究認為: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甲狀腺結節的發病率也在呈現不斷上公升的趨勢,建議大家要對它提高警惕,一旦發現有什麼不適就要及時到醫院進行診斷,那麼甲狀腺結節**什麼方法好呢?下面在了解這個問題之前,讓我們先來一起了解下甲狀腺結節的症狀吧。

甲狀腺結節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特別是在中年女性中較多見。甲狀腺結節分良性及惡性兩大類,良性結節佔絕大多數,惡性結節不足1%。臨床上有多種甲狀腺疾病,如甲狀腺退行性變、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現為結節。

甲狀腺結節可以單發,也可以多發,多發結節比單發結節的發病率高,但單發結節甲狀腺癌的發生率較高。

一、甲狀腺結節在早期的時候會發現在腺體上有單個或者是多個大小不一,形狀是圓形或者是橢圓形的結節,結節的表面光滑,不會與周圍粘連,可以隨著吞嚥上下移動,質地比正常的腺體要硬,可能會長期維持現狀或者是緩慢的長大。

二、甲狀腺結節有哪些症狀呢?腺體有輕度的腫大,質地柔軟,沒有自覺症狀,隨著腺體增大,逐漸出現結節,腫大嚴重時可會出現壓迫的症狀,但是甲狀腺的功能正常,一般發病年齡是在40~50歲以上,女性發病率高於男性,病史長,會有心臟病變。

採取中藥保守**措施,已成為近年來國內外臨床研究的重要課題之一,從眾多的中醫**措施中可以看出,中醫**甲亢、甲低、甲狀腺炎、甲狀腺結節、甲狀腺囊腫等甲狀腺疾病越來越有成效,中醫辨證施治促進甲狀腺功能的恢復。不僅為廣大患者所接受,尤其是傳統藥物小金片,用於癭瘤,瘰癧。經萬例臨床證實,其療效明顯優於單純的西藥**。

採用小金片、服用3個療程(乙個月為乙個療程)後,**率能達到98%,為**開闢了新的途徑。

2樓:勤奮的沒有大

甲狀腺結節是指在甲狀腺內的腫塊,可隨吞嚥動作隨甲狀腺而上下移動,是臨床常見的病症,可由多種**引起。

指導意見:

早期無明顯自覺症狀,僅甲狀腺腺體內出現硬性**性腫塊,表面不平,生長速度較快,形態不規則,活動度差,後期可迅速生長而出現聲音、吞嚥困難、呼吸困難等壓迫症狀,區域性淋巴結腫大或出現遠處轉移。

以上是對「甲狀腺結節一般都有什麼症狀?」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結節早期一般會有呼吸不暢、聲音沙啞、呼吸不暢、臉部浮腫、咽喉疼痛等症狀,症狀還會隨著時間而逐漸加重,所以早發現早**是非常重要的。成都西-部甲狀腺在診治方面做得比較不錯的。

4樓:言微信

你好,您的問題是這樣的,根據您的描述,您患有甲狀腺結節。早期甲狀腺結節是沒有任何症狀的。甲狀腺結節有良性有惡性的。

如果是惡性的是必須手術**的。如果是良性結節不是很大,可以暫時觀察。定期複查甲狀腺彩超和甲功。

如果結節進行性增大的話,或是有壓迫症狀,建議手術**。

5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你好,甲狀腺結節早期無明顯症狀。可有頸部不適感。甲狀腺結節典型症狀1.

結節性甲狀腺腫以中年女性多見。臨床主要表現為甲狀腺腫大,觸診時可捫及大小不等的多個結節。2.

結節性毒性甲狀腺腫以女性多見,可伴有甲亢症狀及體症,但甲亢的症狀一般較輕,常不典型,3.炎性結節亞甲炎臨床上除有甲狀腺結節外,還伴有發熱和甲狀腺區域性疼痛,結節大小視病變範圍而定。

6樓:雲南中研

這裡不錯的,消費透明合理,看你自己選擇,術有專攻。

7樓:林二嘉沫然

您好,其症狀有以下幾點:

第一:很多患者是在體檢中發現有甲狀腺結節的。因為單純性甲狀腺結節通常沒有任何症狀。

第二:如果是甲狀腺溫結節,那麼就是會有甲亢的一些症狀。(如:

怕熱,多汗,乏力,體重減輕,神經質,易激動,焦慮不安,失眠,心悸,心跳加快,心律不齊,心絞痛,吃得多但容易餓,大便次數增多,腹瀉,月經不規則,陽痿等症狀)

第三:如果是甲狀腺冷結節,那麼通常伴有甲減(甲狀腺炎)的症狀。(如:疲勞 顏面浮腫,身體肥胖,心絞痛,記憶力嚴重下降,嗜睡,厭食,腹脹,便秘,腸鳴,鼓腸等症狀。)

第四:一旦發現有甲狀腺結節,要立即**,防止鈣化與癌變,增加**難度。

第五:隨著甲狀腺結節發展變大,脖子也會隨之變大,造成壓迫氣管呼吸苦難。

以上內容由(武|警)北京總隊醫院提供,望採納

8樓:瓦特泰勒

甲狀腺多發性結節,在臨床上一般很少會出現症狀,但如果甲狀腺多發性結節生長比較大,出現了壓迫症狀,患者會出現一些臨床表現。

如果生長較大的結節壓迫了氣道,患者會發現自己呼吸費勁、喘氣費勁,影響呼吸,出現呼吸困難。如果多發性結節較大,壓迫了食道,患者也會出現吞嚥困難,嗓子總有異物感。如果甲狀腺多發性結節較大,壓迫喉返神經,患者就會出現聲音嘶啞等臨床表現。

如果有以上症狀,建議患者可以選擇手術來**甲狀腺多發性結節。

9樓:採柒哥

典型症狀

1結節性甲狀腺腫:以中年女性多見。臨床主要表現為甲狀腺腫大,觸診時可捫及大小不等的多個結節。

2.結節性毒性甲狀腺腫:以女性多見,可伴有甲亢症狀及體症,但甲亢的症狀一般較輕,常不典型,且一般不發生浸潤性突眼。

3.炎性結節:亞甲炎臨床上除有甲狀腺結節外,還伴有發熱和甲狀腺區域性疼痛,結節大小視病變範圍而定。

其他症狀:頸部可有不適感。

診斷依據

1.血清促甲狀腺素和甲狀腺激素:所有甲狀腺結節患者均應進行血清tsh和甲狀腺激素水平測定。

2.甲狀腺超聲檢查:高畫質晰甲狀腺超聲檢查是評價甲狀腺結節最敏感的方法。

3.fnac檢查:是鑑別結節良、惡性最可靠、最有價值的診斷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結節早期的症狀表現:

1.聲音發啞,甲狀腺腫大到一定程度會壓迫患者的氣管,從而出現聲音發啞,說話費力症狀。

2.呼吸不暢,這是由於腫大的甲狀腺體壓迫器官導致,患者會出現呼吸不暢,咳嗽等現象。

3.厭食嘔吐,頸部處疼痛感強烈,吞嚥時不敢用力,不想吃東西即使吃了也會吐出,嚴重時會導致腸胃出血。

4.臉部浮腫,臉部與頸部均出現浮腫,有時會呈現淤血。

5.咽痛,發病比較急,身體燥熱,有時會伴有咽喉腫痛,所以常常被誤診為炎症。

6.頸部出現腫塊,主要是指腺體出現乙個或者多個不同形狀的腫塊,有的是呈圓形有的是呈橢圓形,摸起來較為光滑,有時會隨吞嚥上下活動。

甲狀腺結節隨著患者年齡的發展會越來越嚴重,影響患者的健康,所以早期發現早期**是非常重要的。成都西部甲狀腺專家閻琦說:知道有沒有甲狀腺結節一般需要做兩種檢測,一是甲狀腺功能的檢查,二是b超檢測,甲狀腺功能檢查是抽血檢測,b超則是無創檢查。

甲狀腺結節症狀表現有哪些?

11樓:晨雨梧桐

現在社會進步越來越來,人們的生活水平提公升的很快,人們在享受著現代文明帶來的便捷的生活的同時,疾病也伺機入侵我們的生活。這其中就包括甲狀腺結節。醫學臨床上**甲狀腺結節之前,首先最主要的是判斷症狀。

幸而,甲狀腺結節這種疾病還是有很明顯的症狀可循的,只要我們細心觀察,就能夠找到甲狀腺結節的症狀。那麼,甲狀腺結節有什麼症狀呢?

1.患者長期甲狀腺腫,發病年齡一般大於30 歲,女性多於男性。甲狀腺腫大程度不一,多不對稱。

結節數目及大小不等,一般為多發性結節,早期也可能只有乙個結節。這個時候結節質軟或稍硬,光滑,無觸 痛。有時結節境界不清,觸控甲狀腺表面僅有不規則或分葉狀感覺。

病情進展一般緩慢,多數患者無症狀。

2.較大的結節性甲狀腺腫可引起壓迫症狀,出現呼吸困難、吞嚥困難和聲音嘶啞等。結節內急性出血可致腫塊突然增大及疼痛,症狀可於幾天內消退,增大的腫塊可在幾周或更長時間內減小。

3.結節性甲狀腺腫出現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時,患者有乏力、體重下降、心悸、心律失常、怕熱多汗、易激動等症狀,但甲狀腺區域性無血管雜音及震顫,突眼少見,手指震顫亦少見。老年患者症狀常不典型。

4.患者有無接受放射線史,口服饕物史及家族史,患者來自地區是否為地方性甲狀腺腫流行區等。一般結節性甲狀腺腫病史較長,無壓迫症狀,無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狀,患者多不在意,無意中發現甲狀腺結節而來就診檢查。

5.如為熱結節又稱毒性結節時,患者年齡多在40~50 歲以上,結節性質為中等硬度,有甲亢症狀,甚至發生心房纖維性顫動及其他心律失常表現,如有出血時可有痛感,甚至發熱。結節較大時可發生壓迫症狀,如發音障礙,呼吸不暢,胸悶、氣短及刺激性咳嗽等症狀。

6.如來自碘缺乏地區的結節性甲狀腺腫患者,其甲狀腺功能可有低下表現,臨床上也可發生心率減慢,水腫與**粗糙及貧血表現等。少數患者也可癌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結節主要症狀表現為結節周圍疼痛、咽喉部有不適感,患者頸部可能會有水腫現象,還可能出現呼吸困難、吞嚥困難等症狀。如果伴有甲亢,還會出現多汗、心悸、乏力等症狀。甲狀腺結節小沒有明顯的症狀,所以多數是體檢中被發現,但如果結節增大明顯,是可以引起區域性的腫塊,咽喉部不適, 疼痛等不同的症狀,所以需要及時到甲乳外科就診,醫生會根據你的具體情況來給你合理的意見,結節較大需要考慮手術切除,平時戒菸酒,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甲狀腺結節的症狀與甲狀腺結節的**密切相關。如果是炎性疾病,當甲狀腺結節產生時,發熱和頸部疼痛等症狀可能同時出現。如果是一種新的生物體,包括良性和惡性甲狀腺腫瘤,症狀與結節的大小和數量有關。

如果結節相對較大,可能會出現頸部腫塊,我們可以透過**看到腫脹的結節。如果是惡性腫瘤,結節會侵入神經,可能會出現聲音嘶啞和飲水嗆咳等症狀。甲狀腺結節是生長在甲狀腺上的腫塊。

第乙個症狀是頸部腫脹。如果結節太大或太多,腫脹程度將變得越來越明顯。如果腫瘤太大,食管等正常組織會受到壓迫,會出現吞嚥困難和嗆咳。

此時,應考慮手術切除。如果是炎性甲狀腺結節,不僅會腫脹,還會伴有全身性低燒和甲狀腺區瀰漫性疼痛,需要抗炎藥物**。

13樓:刑賓鴻

甲狀腺結節症狀有哪些甲狀腺結節一般嗯都是脖子比別人一般普通的脖子大 然後食量也增大 然後心情鬱悶不太好 嗯 容易 有點兒像更年期症狀 一抱一弄

14樓:胡椒玉公尺片

這雙線結節症狀表現有哪些,甲狀腺的話你還是吃上一些遊樂卡或者到醫院去,先根據醫生根據你的症狀先檢查一遍。

甲狀腺結節症狀表現是什麼?甲狀腺結節早期症狀表現是什麼樣的

以下三個症狀出現,就說明可能患上了甲狀腺結節。1 脖子的異常改變。甲狀腺就處於我們的頸部,當甲狀腺內出現結節之後,就會導致甲狀腺的體積增長,從而累及頸部,導致頸部出現異常的加粗。在頸部變粗之後,還會對患者的食道 呼吸道等部位造成影響,比如吞嚥困難 呼吸困難等症狀都可能會出現。想要分辨是否有甲狀腺結節...

白塞病早期有什麼症狀?白塞病初期症狀表現是什麼?

白塞病為一種自身免疫力疾病,在白塞病的初期患者會表現為口腔潰瘍,而且口腔潰瘍會在口腔的多個部位發現並且口腔潰瘍會反 作,這是白塞病初期的症狀表現,初期的白塞病經過診斷確定以後積極通過 的話,有很大程度上可以 白塞病 可以口服糖皮質激素,甲氨蝶呤以及秋水仙鹼和硫唑嘌呤,環磷醯胺,環孢素等。白塞病初期病...

早期的白癜 風是什麼樣的症狀

水瓶洛天依 很多疾病都是要在最佳的時間才能得到正確的 因此對於白癜風這個常見的 疾病方面也是不例外的,因此大家有必要了解關於白癜風的初期症狀,才能夠第一時間發現病情的存在,那麼白癜風初期時症狀有哪些?白癜風初期時症狀 1 實剛開始只是出現一小塊白班,慢慢數量增多,然後逐漸連在一起的。在一發現身體的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