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常見症狀,腦血栓的常見症狀有哪些?

時間 2022-01-14 10:00:08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口眼歪斜或流口水。例如一側面部無力或麻木,微笑時發現嘴巴歪了,或刷牙時嘴巴兜不住水,甚至流口水。

2、偏側肢體無力,即「偏癱」,可分為上肢無力和下肢無力兩種。上肢無力的表現有持刀刮鬍子時,突然感覺手臂無力以致剃刀落地;不能順利使用筷子夾菜;不能系扣子穿好衣服等。下肢無力則可表現為行走時向一邊傾斜、「跑偏」,甚至有「拖腿」的動作;行走不穩、步態異常;走路時不自覺地反覆跌倒,尤其轉頭、仰頭時容易出現。

以上情況要注意進一步發展成腦血栓的可能。

3、說話不利索。說話費力、「大舌頭」或聽不懂別人的話。

4、視物模糊。由於給眼睛供血的動脈閉塞,或負責分析視覺的大腦中樞受損,病人可能突然乙隻眼睛看不清。

5、突發頭暈。這是腦血栓極為常見的乙個訊號,表現為頭昏沉、頭悶感,甚至有天旋地轉、身體不穩、控制不住自己的感覺,嚴重時可伴噁心、嘔吐、大汗等情況。這是因為大腦內負責協調身體平衡的部位出現了異常。

6、肢體麻木。尤其偏側身體麻木,往往就是腦血栓的警示。因為大腦不僅負責肢體的運動,還要負責所有的感覺,因此感覺異常也常是腦血栓的徵兆。

7、愛犯睏、嗜睡或者哈欠連連。比如,看平時喜歡的電視節目都能睡著,注意力不集中,哈欠不斷等情況,提示大腦供血不夠維持清醒,可能是動脈出現狹窄甚至閉塞。

8、頭痛。出現不明原因的頭痛,或原有的頭痛性質改變,多表現為疼痛持續不緩解,嚴重時可伴有噁心、嘔吐。

9、嗆咳、吞嚥困難。吃飯或喝水時出現嗆咳,甚至吞嚥費力,可以伴有言語不清楚、聲音嘶啞等情況,提示是負責咽喉部肌肉運動的神經或中樞出現了異常。

10、記憶力突然減退、讀寫困難。有的病人會突然叫不出人名、物名,不能正常地計算或書寫,或是老忘事兒。這提示負責高階思維的大腦皮層出現了異常。

2樓:

腦血栓症狀有哪些症狀

2019:18

語音內容

腦血栓的症狀,取決於梗塞部位、梗塞面積等因素。

1、若為腔隙性梗塞可無臨床症狀;

2、若為腦幹梗塞、內囊梗塞,可能會出現頭痛、頭昏、噁心、嘔吐、偏癱、失語、甚至昏迷等;

3、若為腦幹大面積梗死則非常嚴重,可能會危及患者生命;

4、若為內囊梗塞可能會出現偏癱、失語、甚至昏迷;

5、若為腔隙性梗死,則可能完全沒有症狀或僅表現為反**作的肢體癱瘓或眩暈。

最需要注意的是,無症狀不一定代表不嚴重,應及時就診,以免病情進一步發展。

此類疾病越早發現越早的**效果越好,後遺症也就越少。

這樣的病人,他是乙個亞急性的臨床表現,往往在休息之後或者睡了一覺以後在凌晨出現了這個臨床症狀,需要馬上去急診進行處理,預後應該還是比較理想的。

3樓:匡新蘭革裳

一般腦血栓臨床上以偏癱為主要臨床表現,有肢體發麻,運動不靈、言語不清、眩暈、視物模糊等徵象。可到醫院神經內科就診檢查明確

4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杏林堂中醫醫院提供:腦血栓就是腦血管中有栓子堵塞壓迫中樞神經,導致腦功能受損,因為腦血管中有病變,所以會引起如頭暈,頭痛,肢體無力或麻木不靈活,言語不清等不適症狀。

5樓:雲海淘書

腦血栓有偏側上下肢麻木、活動不靈活、言語不清、口眼歪斜、視物不清、突然眩暈、劇烈頭疼、不斷地打哈氣、走路沒有力氣,還有噁心、嘔吐、耳鳴。

意見建議:應該要多注意飲食合理,一定要低鹽低脂的飲食,一定要注意好變

6樓:成都西南**諮詢

突然單眼失明或視物不清,在短時間內又迅速緩解,多提示頸內動脈血栓形成;發作性眩暈、耳鳴,伴有噁心嘔吐,走路不穩,提示椎基底動脈系統供血不足;發作性說話吐字不清,舌頭發硬發麻;發作性半身麻木無力,流口水;一過性黑朦,一過性意識不清或嗜睡;突然不能說出物體名稱,尿失禁;突然不能識別顏色或偏盲,記憶力減退;原有頭痛性質改變,由陣發性發作轉變為持續性不緩解,頭痛劇烈伴有噁心嘔吐。

腦血栓的常見症狀有哪些?

7樓:漫閱科技

本病的常見症狀有:

(1)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可出現頭痛、頭暈、肢體麻木、行走不穩、輕度偏癱、流涎、語言不清、吞嚥不暢等症狀之一或一種以上,多在短時間內消失,一般持續數分鐘到30分鐘,最長不超過24小時,多無意識障礙。

(2)腦血栓形成病前多有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史,常在睡眠中或安靜時發作,可有頭暈肢麻、暫時性神志不清等前期症狀,逐漸產生偏癱、失語、意識障礙等症狀,症狀逐漸加重,數小時至數天達高峰。

(3)腦栓塞突然出現頭痛、嘔吐,或抽搐、偏癱、失語,意識障礙較輕,多在短時間內恢復。

(4)腦出血多在活動中,如勞動、用力排便以及情緒激動時發病。可出現劇烈頭痛、頭暈、嘔吐,數分鐘至數小時內發生口眼歪斜、肢體偏癱、意識障礙等。

(5)蛛網膜下腔出血在勞動或日常生活中,突然劇烈頭痛,迅即出現脖子硬、噁心嘔吐、煩躁、怕光、怕聲、少語等症狀,嚴重者可出現意識障礙。

8樓:輝宛薊賦

你好,腦血栓的症狀有頭痛,偏癱等,具體要根據病情決定,平時多注意休息,飲食上多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

腦血栓的常見症狀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腦血栓臨床表現

患者發病前曾有肢體發麻,運動不靈、言語不清、眩暈、視物模糊等徵象。常於睡眠中或晨起發病,患肢活動無力或不能活動,說話含混不清或失語,喝水髮嗆。多數病人意識消除或輕度障礙。

面神經及舌下神經麻痺,眼球震顫,肌張力和腹反射減弱或增強,病理反射陽性,腹壁及提睪反射減弱或消失。

腦血栓輕微者表現為一側肢體活動不靈活、感覺遲鈍、失誤,嚴重者可出現昏迷、大小便失禁甚至死亡。但由於發生的部位不一樣,腦血栓的症狀也不一樣。

腦血栓的前兆表現在:

1、突然發生眩暈。眩暈是腦血栓的前兆中極為常見的症狀,可發生在腦血管病前的任何時段,尤以清晨起床時發生得最多。此外,在疲勞、洗澡後也易發生。

特別是高血壓患者,若1~2天反覆出現5次以上眩暈,發生腦出血或腦梗死的危險性增加。

2、突然發生劇烈頭痛。任何突然發生的劇烈頭痛;伴有抽搐發作;近期有頭部外傷史;伴有昏迷、嗜睡;頭痛的性質、部位、分布等發生了突然的變化;因咳嗽用力而加重的頭痛;疼痛劇烈,可在夜間痛醒。如有上述腦血栓的前兆情況之一,應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

3、步態異常。步履蹣跚,走路腿無力是偏癱的先兆症狀之一。如果老年人的步態突然變化,並伴肢體麻木無力時,則是發生腦血栓的前兆訊號。

4、哈欠不斷。患缺血性腦血栓病者,80%發病前5~10天會出現哈欠連連的現象。

5、高血壓病人的鼻出血。這是值得引起注意的一種危險訊號。數次大量鼻出血,再加上眼底出血、血尿,這種人可能在半年之內會發生腦血栓。

6、血壓異常。血壓突然持續公升高到200/120mmhg以上時,是發生腦血栓的前兆;血壓突然降至80/50mmhg以下時,是形成腦血栓的前兆。

7、其他先兆症狀。除上述腦血栓的前兆症狀外,嗆咳、吞嚥困難、突然出現半身麻木、疲倦、嗜睡、耳鳴等也是腦血栓的前兆表現。

腦血栓的症狀是什麼?

10樓:斐古韻延濱

腦血栓又稱缺血性腦中風,中老年人發病較高,據國內外醫學統計資料表明:腦血栓的致死率幾乎佔所有疾病的第一位,有人將其稱為「第一殺手」。尤其在我國及日本,此病發生率更高。

因此提高對本病的認識,增強自我**能力,對防止本病的發生發展有著重要意義。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動脈血管發生不同程度的增厚、硬化,失去正常的彈性,嚴重時動脈壁還會發生粥樣硬化。當發生動脈硬化後,血管內膜粗糙、管腔變窄,即可形成血栓,阻塞正常的血液迴圈而發生組織缺血,當腦部血管阻塞後,即形成腦血栓。

腦血栓形成後,在臨床上輕者表現為一側肢體活動不靈活、感覺遲鈍、失誤,嚴重者可出現昏迷、大小便失禁甚至死亡。腦血栓發生的部位不同其臨床症狀也不一樣,如發生在大腦半球,臨床上可出現「三偏症」即偏癱、偏盲、偏頗感覺障礙,或失語及精神失常。如發生在小腦或腦幹,可出現劇烈眩暈、嘔吐、呃逆、喝水髮嗆、發音嘶啞、走路不穩、四肢癱瘓等。

對於腦血栓的**,如正常人突然出現上述症狀,在排除其它疾病的情況下,就可作出診斷。目前,由於醫療檢查技術提高,到有條件的進行頭部ct或核磁共振(mri)檢查即可確診。腦血栓發生後,輕者經過**後短期內可以完全恢復,但多數病人易長期遺留難以恢復的肢體功能障礙,生活不能自理,給家庭及社會帶來沉重的負擔。

由血栓引起的中風分出血性中風與缺血性中風兩種。缺血性中風的**在於某支腦動脈發生了堵塞,導致區域性腦組織因缺血缺氧而喪失功能。血壓正常或偏低的腦動脈硬化病人,由於腦動脈管腔變得高度狹窄,或伴有頸動脈斑塊形成,或有血脂、血糖、血黏度增高等因素存在,均可以發生缺血性中風。

所以說與血壓高低沒有關係.

因此,預防腦血栓的發生或捕捉發生腦血栓前的警告訊號,盡早採取防病措施,是極為重要的。神經病學專家經過對大量腦血栓病例的調查,發現有半數以上的腦血栓患者,在發病前似有蚊子飛過,醫學上叫「飛蚊現象」;也有的突然出現一過性黑矇,俗稱兩眼發黑;也有少數人出現短暫的意識喪失,四肢突然失控,持續數分鐘或數小時,一般不超過24小時,即可完全恢復正常。還有些病人在無明顯誘因的情況下出現血壓過低或過高、頭痛、注意力不集中或精神症狀等,也就是說,以上這些症狀的出現,均是腦血栓形成前的先兆,如在此時採取預防措施,就可避免腦血栓的發生。

對腦血栓的預防很重要,50歲以上的人可定期測量血壓,也可做腦血流圖檢查了解腦供血情況,發現異常可服用**腦動脈硬化的藥物,可也應用腸溶阿斯匹林口服,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防止血栓形成。臨床觀察還發現,一般腦血栓病人多數是在睡覺時或凌晨這段時間發病,其原因是早晨這段時間內機體應激性差,激素分泌處於低潮。最近國外有報道,於夜間12點後飲一杯涼開水並長期堅持下去,可預防腦血栓的發生.

雖然90%的中風都是發生在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但畢竟還有10%的中風病人不是中老年人。年輕人社交活動多,生活壓力大,酒肉大餐機會多,許多人仗著年輕,往往忽略了身體保健。事實上,近年來中風有年輕化的趨勢.

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要注意飲食上的保養,少葷多素,多進行體育鍛煉.

腦血栓的症狀是什麼,腦血栓常見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斐古韻延濱 腦血栓又稱缺血性腦中風,中老年人發病較高,據國內外醫學統計資料表明 腦血栓的致死率幾乎佔所有疾病的第一位,有人將其稱為 第一殺手 尤其在我國及日本,此病發生率更高。因此提高對本病的認識,增強自我 能力,對防止本病的發生發展有著重要意義。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動脈血管發生不...

腦血栓常見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方子興醫生 患者發病前曾有肢體發麻,運動不靈 言語不清 眩暈 視物模糊等徵象。常於睡眠中或晨起發病,患肢活動無力或不能活動,說話含混不清或失語,喝水發嗆。多數患者意識消失或輕度障礙。面神經及舌下神經麻痺,眼球震顫,肌張力和腹反射減弱或增強,病理反射陽性,腹壁及提睪反射減弱或消失。腦血栓輕微者表現為一...

腦血栓是什麼症狀 20,腦血栓的症狀是什麼

腦血栓的症狀1 突然發生劇烈頭痛。任何突然發生的劇烈頭痛,伴有抽搐發作,近期有頭部外傷史,伴有昏迷 嗜睡,頭痛的性質 部位 分布等發生了突然的變化,因咳嗽用力而加重的頭痛,疼痛劇烈,可在夜間痛醒。如有上述腦血栓的症狀情況之一,應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 腦血栓的症狀2 突然發生眩暈。眩暈是腦血栓的症狀中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