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穴位按摩能否治癒

時間 2022-01-14 10:00:08

1樓:成都麥通舒

按摩不能**靜脈曲張,尤其是當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就要禁止按摩。如果過不小心很容易導致栓子脫落造成更加危險的後果,按摩僅僅能暫時緩解疼痛,靜脈曲張按摩沒有多大的效果。可以穿彈力襪預防和控制,平時還要注意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著姿勢,步行可以利用小腿肌肉的幫浦作用來促進靜脈回流;抬高下肢能夠緩解水腫等症狀;保守**僅僅能緩解病情的發展,想要清除腿上難看凸出的血管,還是要採取手術**的方法。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穴位按摩僅能緩解症狀,不能**,靜脈曲張輕度的可以穿彈力襪緩解症狀,不要久站久坐久蹲著。適當的鍛鍊小腿的肌肉。不過保守的方法只能緩解,嚴重的手術**有很大的作用。

3樓:字奇

1.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並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2.靜脈曲張的預防還要注意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

3.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這也是靜脈曲張的預防要點之一4.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在靜脈曲張的預防中應該避免提超過10公斤之重物。

6.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吋,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7.每晚自我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形。

4樓:彪子聊養牛

合理有效的運動是有利於下肢靜脈曲張**和恢復的;人在靜坐或靜站時,壓力會很容易傳導到下肢。而運動時,小腿肌肉收縮,就像人的「第二個心臟」,有利於下肢靜脈血液回流,減輕下肢靜脈曲張的症狀。

雖然運動有利於下肢靜脈曲張的恢復,但是運動的度還是有講究,要求「因人而異」和「適可而止」。每個人的年齡、體質不同,對運動量的適應性也不同,因此無法統一量化。很多人認為運動有好處,就把運動無限制的放大,這是非常不合適的。

那麼得了下肢靜脈曲張怎麼辦?下肢靜脈曲張適合什麼樣的運動呢?

游泳是非常適合下肢靜脈曲張病友的一種運動方式,它可以充分發揮小腿肌肉「壓力幫浦」的作用,同時,人在平躺狀態有利於靜脈血液向心臟回流。此外,騎車、散步、小跑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我們一般建議患者在穿著彈力襪的條件下進行。

此外小編還提醒下肢靜脈曲張患者,平時也需要注意飲食。這樣才有利於靜脈曲張的恢復。

1.宜吃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有:洋白菜、菠菜、甘藍、麥芽、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蛋等。

2.忌菸酒、辛辣刺激性食物。

3.宜多吃蔬菜、水果、豆類等纖維素高的食物,也可吃適量吃一些瘦牛肉,雞肉等。

4.宜多吃低脂肪、低熱量食品,如新鮮蔬菜,水果、雜糧、適量吃瘦肉、脫脂奶、雞蛋白等,尤以綠色蔬菜、海帶、海蜇、紫菜、木耳、豆製品及含維生素b、c的食物等,對病有益。

5樓:不死夜神

**不好說 建議用針灸配合按摩 如果能吃點湯藥更好

6樓:鬼寶寶

按摩只能控制或則減輕,但不能**.

7樓:成都川蜀醫院

靜脈曲張的本質是靜脈瓣膜的病變,按摩是沒辦法**靜脈曲張的。

8樓:夏夏的裝著

1、鍛鍊小腿肌肉預防靜脈曲張,小腿肌肉是乙個輔助血幫浦,被譽為人體的「第二心臟」,每收縮一次,可以幫浦回30—40ml血液,幫助靜脈把血液輸回心臟,可緩解小腿靜脈壓力。當小腿長期缺乏運動,這個功能便會大大減退,主動或被動屈曲踝關節的活動如騎腳踏車、步行和游泳等都有助強化小腿肌肉。

2、預防靜脈曲張發病在日常生活方面,則應控制體重,避免服用避孕藥、避免穿著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蹺二郎腿及避免久坐或久站。抽菸會使得血壓公升高及動、靜脈受損,靜脈曲張的病人應立即戒菸。

9樓:恆昌電子

穴位按摩並不能徹底**靜脈曲張,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來緩解靜脈曲張:

常進行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回流。

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反。

躺下休息時,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堅持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緩解下肢靜脈曲張症狀。

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將下肢舉起,腳掌與身體保持平行,然後讓腿腳輕輕地抖動。睡覺時最好採取左側臥位,因為躺左側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建議可以利用乙個枕頭靠著,將曲張的下肢抬高30—40度角。

負重或是長期站立工作者,可用彈性繃帶綁腿,綁腿時先將腿腳墊高,用彈性繃帶將小腿綁紮,能防止下肢靜脈淤血擴張。綁紮時,應從踝部向上綁紮,並盡量扎得稍緊一些。有條件的可以穿著靜脈曲張專用保健彈力襪。

堅持每天快速步行4次,每次15分鐘,就可以有效地緩解症狀。因為在快速步行時,腓腸肌的運動加大,活動不斷,靜脈血管就象抽水幫浦一樣將積存在處於曲張狀態的靜脈中的血液往心臟方面提供。同時,由於區域性微迴圈的加快,使曲張靜脈的新陳代謝也加快,靜脈也能較快恢復正常。

久站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

得了靜脈曲張按摩哪幾個穴位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按摩穴位是效果的,也沒有特殊的規定穴位部位,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有些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非常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而產生的。

靜脈曲張怎麼按穴位

11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可以採取中醫保守**:

本病初期無明顯症狀或僅見小腿沉重者,可服用中成藥活血祛風丸或通經活血丸。如患肢**瘙癢、乾度燥,便幹,舌紅者,為血燥,可用清肝蘆薈丸。如患肢發冷,脹腫重者,為寒凝血瘀,可用當歸四逆湯加減。

潰瘍形成:一般不需內服藥。如伴有感染,宜清熱利濕,用滲濕湯加減。或依據瘡面的情況,選方用藥。

瘡面有腐回肉:用九一丹或紅油膏外敷。瘡面肉芽開始生長時,外敷生肌散或白玉膏。瘡面周圍有濕疹者,改用青黛膏。

12樓:小石川止科

腿部按摩可以改善靜脈曲張引起的下肢血液回流不暢,也沒有什麼難的,主要是沿著腳踝往上按摩,但是這種按摩只能改善,無法**靜脈曲張。如果是確診靜脈曲張還是建議採用微創手術的方式進行**。

1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此病有遺傳傾向,有靜脈曲張家族史,一般在30歲左右發病,因此在兒童和青少年時期應勤於運動,增強體質,有助於防治。

14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之前俯臥在床上,讓兩條腿豎起來,10秒鐘之後把腿放下來,重複數次,每晚堅持,曲張的情況會改善的,豎起來的時候,能按摩下左腿的話效果會更好的。

15樓:成都川蜀醫院

靜脈曲張的本質是靜脈瓣膜的病變,按摩是沒辦法**靜脈曲張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穴位按摩****:點按兩側三陰交,輪流進行,點按時做收腹提肛動作。每日1~2次,每次30~40分鐘。

俯臥式**:患者取俯臥式,腰帶鬆開,閉目,全身放鬆。取穴為心俞、肝俞、腎俞、命門、陽關、環跳、崑崙、委中。

手法應用點、按、揉搓、拍打、振顫等手法。每日**30~40分鐘,每週5次,堅持**1個月。

坐式**:患者取坐式,閉目放鬆,取上星、百會、通天、肩井、中府、神門、勞宮等,手法採用點、按、揉、拿、振顫等手法,每次30~40分鐘。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這個疾病個跟穴位的關係不大,你想要徹底痊癒還是要接受正確的**方法和方式,你去北京西京醫院問問吧

18樓:血管病大師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19樓:方子興醫生

曲張靜脈的病理變化主要發生在靜脈壁的中層。在初期,中層的彈力組織和肌組織都增厚,這種變化可視為靜脈壓力增大所引起的代償性反應。至晚期,肌組織和彈力組織都萎縮、消失,並為纖維組織所替代,靜脈壁變薄並失去彈性而擴張。

靜脈瓣也發生萎縮、硬化。病變靜脈周圍組織的微迴圈亦由於靜脈壓的增高而發生障礙,引起營養不良,導致纖維細胞的增生。病變部位的皮下組織瀰漫性纖維變性並伴水腫,水腫液內含大量蛋白質,這些蛋白質又可引起纖維組織增生。

靜脈淤滯使淋巴管回流受阻,淋巴液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又加重了組織纖維化。如此惡性迴圈的結果是區域性組織缺氧,抗損傷能力降低,因而容易發生感染和潰瘍。

20樓:夏夏的裝著

預防靜脈曲張,要注意在生活中養生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長期站立或坐著,應讓腳經常抬一抬、運動一下;避免不了長期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以稍有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

養成每天平躺後高抬腿的姿勢,維持膝蓋彎曲,促進血液迴圈。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避免提超過10公斤的重物。

出現輕度靜脈曲張症狀的,每晚自我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況,不要用超過40度的熱水洗澡或泡腳。

21樓:恆昌電子

1、推拉小腿:下肢靜脈曲張患者坐在床邊雙腿放在矮凳上,先按摩左腿,左手掌貼在小腿外側,右掌貼在小腿內側,從膝蓋開始雙掌夾住左側小腿下推,推至踝部即往回拉,一推一拉反覆推摩100次,右腿鍛鍊方法同上。

2、平推小腿:下肢靜脈曲張患者 四指併攏,拇指分開,用手掌平推小腿血管曲張處,來回推移30次。

3、按捏腳趾:下肢靜脈曲張患者用乙隻手捏住患腿的五個腳趾,來回按捏 30次。

4、按摩足底:下肢靜脈曲張患者用乙隻手掌按摩足底部,以湧泉穴(屈足趾,足底前三分之一凹陷處) 為中心反覆點揉100次。

5、屈抱兩腿:下肢靜脈曲張患者靠牆站立,先左腿屈膝抬起,雙手向前抱膝,再右腿屈膝抬起抱膝,兩腿交替,各抱20次。

6、兩腿前踢:下肢靜脈曲張患者站立,兩手叉腰,先用左腿往前踢,繼用右腿向前踢,兩腿交替,各踢20次。

22樓:陳美汐子

俯臥式**:患者取俯臥式,腰帶鬆開,閉目,全身放鬆。取穴為心俞、肝俞、腎俞、命門、陽關、環跳、崑崙、委中。

手法應用點、按、揉搓、拍打、振顫等手法。每日**30~40分鐘,每週5次,堅持**1個月。

坐式**:患者取坐式,閉目放鬆,取上星、百會、通天、肩井、中府、神門、勞宮等,手法採用點、按、揉、拿、振顫等手法,每次30~40分鐘。

穴位按摩****:點按兩側三陰交,輪流進行,點按時做收腹提肛動作。每日1~2次,每次30~40分鐘。

仰臥式**:患者取仰臥式,閉目,全身放鬆。取穴為中脘、氣海、關元、中極、天樞、足三里、三陰交、湧泉。

採取點按、點揉、搓拿、點切等手法。每次30~40分鐘,每週5次,堅持1個月為1療程。

下肢靜脈曲張的治療,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對於輕度下肢靜脈曲張的病人,我以通過保守 可以採用吃藥或者穿彈力襪這些非手術方法進行 但是下肢靜脈曲張發生到中度以上,最好是手術 除了孕婦,年紀較小患者,可以暫時保守 中度以上靜脈曲張都可以進行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

下肢靜脈曲張治療辦法?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好

下肢靜脈曲張有不同的型別,根據其型別選擇不同的 方案。1。單純性靜脈曲張,早期可穿彈力襪,加重期可手術 2。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引起的,可行瓣膜修補術。3。血栓引起的,溶栓 為主。具體的型別診斷需門診檢查後確診。可以在生活妝選擇一些預防的方法。1 避免長時間站或坐,避免長時間走路,2.如果輕度靜脈曲張並...

下肢靜脈曲張需要怎麼治療,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下肢靜脈曲張俗稱 蚯蚓腿 在各種血管疾病中,其所佔比例高達90 以上。從外觀上來看,它多表現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樣的青筋突起,有時還會出現小腿 萎縮 脫屑 色素沉著等。儘管它不痛不癢,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給身體帶來潛在危害。靜脈曲張四大危害 1 靜脈血栓形成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