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精索靜脈曲張怎麼辦,精索靜脈曲張怎麼治

時間 2022-01-11 02:35:10

1樓:血管病川蜀

可以**的,下肢靜脈曲張俗稱「蚯蚓腿」,在各種血管疾病中,其所佔比例高達90%以上。

從外觀上來看,它多表現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樣的青筋突起,有時還會出現小腿**萎縮、脫屑、色素沉著等。

儘管它不痛不癢,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給身體帶來潛在危害。

靜脈曲張四大危害

1、靜脈血栓形成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痛,硬塊形成,疼痛影響行走。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

2、**色素沉著

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紅細胞滲出後破裂,鐵紅素在皮下沉積,使得**變黑,從點狀到片狀發展。

3、潰瘍

靜脈曲張引起**營養改變導致潰瘍的發生,這種潰瘍可以經久不癒,區域性惡臭流膿,會給日常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

4、出血

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由於營養不足,是十分脆弱的。一旦不小心,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

2樓:中醫專家大本營

靜脈曲張的原因因人而異,由於肢體靜脈壓僅在身體長度達最高時方達最高壓力,青春期前身體不高,故靜脈口徑較小,均可防止靜脈擴張,所以儘管30歲前有輕微症狀並不明顯的靜脈曲張,然而大多數是隨年齡增大,靜脈壁和瓣膜逐漸失去其張力,症狀加劇迫使患者就醫。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亦不能發揮有效的防止倒流作用,導致發病。

靜脈血本身由於重力作用,對瓣膜產生一定的壓力,正常情況下對其不會造成損害,但當靜脈內壓力持續公升高時,瓣膜會承受過重的壓力,逐漸鬆弛、脫垂、使之關閉不全。靜脈曲張多見於長期站立工作,重體力勞動、妊娠、慢性咳嗽、長期便秘等。

3樓:長腿君帶你吃美食

1、保守**:病情較輕的下肢靜脈曲張病人可以採取兩種保守**方法:一是經常抬高下肢,穿醫用彈力襪;二是服用促進靜脈回流的藥物。

2、傳統手術**(俗稱抽筋扒皮):是大隱靜脈高位結紮加剝脫術。具體方法是,將大隱靜脈從大腿根部高位結紮,阻斷血液返流,再將大隱靜脈主幹及曲張的分支靜脈剝脫。

該手術安全、有效、費用較低,但創傷較大,切口不美觀。

3、硬化劑注射(俗稱打針**):僅適用於細小的分支。國際靜脈聯盟(uip)不建議用於大隱靜脈主幹及較粗(直徑10px以上)的分支。

因為硬化劑注射存在著巨大的風險:一是硬化劑注射液外滲的話,可導致**壞死;二是硬化劑一旦流入深靜脈,可導致血栓形成,嚴重者發生肺栓塞。三是硬化劑注射大隱靜脈主幹形成血栓而閉合靜脈主幹,血栓經過一段時間後溶解或機化,導致靜脈血管再通,很容易在3月~2年內**。

4、中藥**:整體調理,達到活血化瘀,無***,可以達到全身調理的效果。

4樓:

1、避免久站。靜脈血液,特別是下肢靜脈血液在回流心臟的時候需要克服地心引力,此時下肢靜脈壁和靜脈瓣膜所承受的壓力將會增加,長時間處於直立狀態,靜脈壁和靜脈瓣膜一直處於高壓狀態,很容易誘發下肢靜脈曲張。

2、要經常鍛鍊,特別是要經常散步。這樣可以鍛鍊腿的力量,增加腿部血液迴圈,強化腿部血管。

3、忌二郎腿。蹺二郎腿時,被墊壓的腿受到壓迫,容易影響下肢血液迴圈。兩腿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不動,容易麻木,如果血液迴圈再受阻,很可能造成腿部靜脈曲張,甚至血栓塞。

4、穿合身的衣服。不要穿那種會緊緊包裹腰部,腹股溝或者大腿的衣物。

5樓:名醫**網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7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回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答症狀。

8樓:方子興醫生

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指病變僅侷限於下肢淺靜脈者,其病變範圍包括大隱靜脈、小隱靜脈及其分支,絕大多數病人都發生在大隱靜脈,臨床診斷為大隱靜脈曲張。病變的淺靜脈表現為伸長、擴張和蜿蜒屈曲,多發生於持久從事站立工作和體力勞動的人群。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病情一般較輕,手術**常可獲得較好的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輕症可以穿彈力襪改善症狀,也可以微創**,效果顯著,中重度需要住院手術或微創聯合手術。

10樓:成都川蜀醫院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忌煙忌酒,少鹽飲食,必要時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

嚴重的靜脈曲張需要通過手術**

1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如果經過合理的**,是能夠被**的。一般非手術**只要是用於緩解患者的症狀,比如患者可以穿醫用彈力襪或者使用彈力繃帶,使曲張的靜脈處於萎癟的狀態,減輕曲張靜脈的壓力。另外,患者還應該避免久站、久坐、間歇性抬高患肢,並且休息時最好也要抬高患肢,非手術**僅僅能改變患者的症狀。

但是,如果患者的臨床症狀進一步加重,或者出現其它的併發症,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就診,行手術**。

12樓:因為愛所以窮

輕微的靜脈曲張在醫生的指導下穿醫用彈性襪:久站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兩條腿輪換站立,可做踮腳尖的運動、下蹲運動,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睡前做下肢保健操。

嚴重的靜脈曲張還是建議去正規的醫院採取微創手術**,微創**靜脈曲張的效果十分明顯。優勢在於創口小、痛苦小、美觀度高,不影響工作和學習。

1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注意避免久坐久站,少鹽飲食,盡量不穿高跟鞋和緊身的褲子

儘量減少給腿部過多的壓力。

carusos靜脈曲張膏和靜脈曲張片,含有特別的法國海洋松樹皮和花竹柏。靜脈曲張膏一定要按摩直到**吸收,同時內服外用效果最佳,希望能幫到你

15樓:成都麥通舒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16樓:匿名使用者

1、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回流。

2、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可以有效預防輕度靜脈曲張,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

3、躺下休息時,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堅持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緩解下肢靜脈曲張症狀。

4、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將下肢舉起,腳掌與身體保持平行,然後讓腿腳輕輕地抖動。睡覺時採取左側臥位,因為躺左側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建議可以利用乙個枕頭靠著,將曲張的下肢抬高30-40度角。

17樓:陳美汐子

1、蘿蔔有消導的作用,與滋補作用截然相反,同用會影響療效,甚至抵消藥效。比如人參就不宜與蘿蔔同用。但如果服用人參不當導致胸悶氣短等症狀時,也可以用蘿蔔來消導、除積滯。

2、患者藥時應少吃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使用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增加腸胃的負擔,影響對藥物的吸收。脾胃衰弱的患者更應少吃生冷、油膩、辛辣的食物。

熱性疾病的下肢靜脈曲張患者應禁用或少食酒類、魚類、肉類、辣味等食物。酒類、辣味食物性熱,魚類、肉類等食物有膩滯生熱生痰作用,食後可能會助長病邪,使病情加重。服用解表藥的患者,應少吃生冷及味酸的食物,因酸、冷的收斂作用,會影響藥物解表發散的工效,等等

3、下肢靜脈曲張患者服藥時一般宜少食豆類、肉類、生冷及其它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增加病人的腸胃負擔,影響病人恢復健康。脾胃虛的患者,更應少食該類食物。中藥**下肢靜脈曲張中熱性疾病,應禁用或少食酒類、辣味、魚類、肉類等食物。

因酒類、辣味食物性熱,魚類、肉類等食物有膩滯生熱生痰作用,食後助長病邪,使病情加重。

18樓: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患了精索靜脈曲張怎麼辦?

左側精索靜脈曲張,得了左側精索靜脈曲張怎麼辦?

小眼睛 最好不要動手術,保守 最好。我大學時候也得過,醫生要我馬上動手術,我和家人商量後,沒有動手術,自己平時多注意。知道現在自己好了。總結經驗如下 1.不要洗冷水澡,我洗了3年多,冷水對靜脈有刺激,促使靜脈收縮。儘量多穿 衣服。2.不要太勞累,不要久站,否則可能有脹痛感覺。3.有女朋友最好,長久的...

得了精索靜脈曲張吃什麼藥好,精索靜脈曲張吃什麼藥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周圍血管科曹建春醫生 主任醫師 教授 博士生導師 權威講解 靜脈曲張吃什麼藥好 精索靜脈曲張吃什麼藥 你好精索靜脈曲張只能手術 藥物是不可以的.所以上專科醫院進行 精索靜脈曲張主要是因為長時間的血液回流不暢,導致出現的血管擴張,膨隆迂曲,這可以通過 以後改善症狀,和預防進一步加...

精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最好,精索靜脈曲張怎麼治

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回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 醫用 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你好,你說的情況精索靜脈曲張是可以用中藥 的,一般不要手術 的好。自己 也是可以的。一般用活血化瘀的中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