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怎麼辦,急,靜脈曲張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12:25:15

1樓:恆昌電子

一、保持理想的體重、防止超標

體重超標會帶來各種的健康問題,尤其是肥胖者靜脈曲張的發病率也顯著高於正常體重者。不僅如此,患病後的肥胖者,曲張更難控制,加大**難度。過重的體重會加重小腿的壓力,導致血液流通部順暢從而形成靜脈曲張。

二、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

菠菜、莧菜、小白菜、油菜類、番茄、胡蘿蔔、榴蓮、櫻桃、水果和蔬菜中的維生素c、e抗氧化劑等對曲張有預防作用,含有更為豐富的化學物,有的生化特性,利於預防多種型別的血管疾病。

三、避免久站久坐

長期的久站久坐是靜脈曲張的發病的乙個主要的原因之一,如教師、交警、話務員、原畫設計師、財務、程式設計師、小編、等凡是久坐久站的職業更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每過40分鐘要記得多走動,3-5分鐘活動活動小腿。

四、經常進行體育鍛煉

體育鍛煉基本上適合每個大眾,但是也要有限制,靜脈曲張嚴重的患者、散步、按摩、足浴、都有一定的活血的效果,促進血液的迴圈。

2樓:血管病大師

下肢靜脈曲張前期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建議你到醫院血管外科給予檢查一下,根據檢查結果再確定你的**方案。

下肢靜脈曲張所造成的嚴重危害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1、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生會嚴重損害到患者腿部的美觀,因為下肢靜脈曲張得發生會導致患者下肢部位的淺表血管出現異常的突出現象,因此會危害到患者的外在美觀。

2、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病還會對患者的行為活動造成一定的危害,下肢靜脈曲張會導致患者出現下肢疼痛、下肢乏力以及下肢腫脹等症狀表現,這些情況的發生會影響到患者下肢的行為活動,給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多的不便。

3、出血對於下肢靜脈曲張患者來說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惡性併發症,而且這種出血情況很難自行停止,因此我們一定要及時就醫**。

4、**營養障礙也是下肢靜脈曲張所造成的一種危害,下肢靜脈曲張會導致患者的下肢**出現一些異常的改變,如果我們不及時對其進行**處理,那麼很有可能引發淤滯性皮炎的發生。

5、最後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還包括血栓,甚至還有可能引發肺栓塞,對患者的生命安全都會造成一定的危害。

3樓:名醫**網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對於患有靜脈曲張的患者,建議要避免久站、久坐,同時要注意間歇性的抬高患肢。患者平日裡可以穿醫用彈力襪,或者是使用彈力繃帶。對於症狀較輕,不願做手術的患者,可以通過此方法進行改善。

除此之外,也可以根據患者實際情況,選擇應用etvv下肢靜脈腔內綜合**體系,微創手術更加安全。美觀,術後不易**。

5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的**方式有保守**、打針**、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平時避免久坐久站,經常抬高患者,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多做運動比如游泳和慢跑,不做增大下肢壓力的運動

6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靜脈曲張**方法有多種,不同的病症,**方法不同,建議首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查明診斷具體曲張程度,根據具體病症,對症**。平時注意避免久站久坐,多注意休息,可以穿靜脈曲張彈力襪緩解,促進血液迴圈。

7樓:光廷謙盈君

精索靜脈曲張和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都是因為靜脈血液回流不暢,靜脈瓣膜受損,導致靜脈壓過高造成的血液迴圈不通暢,靜脈和毛細血管中的血液淤積,使血管出現擴張、捲曲。手術風險高,易**,所以不建議您手術**,採用傳統的保守**方法完全可以**。靜脈通舒是純中藥製劑,無任何毒***;特別針對**採用「三通**」能夠通經脈、通毛細血管、通經絡,徹底清楚深層病灶,使靜脈瓣膜恢復正常;靜脈曲張得到徹底的**。

8樓:都夏煙梅海

我就是經常站著,小腿有很淺的「青筋」。朋友介紹買了therafirm的襪子。

效果很明顯。穿上後腿部痠脹沉的感覺馬上就消失了。感覺腿部很輕鬆。

lz可以考慮一下。

能預防的就別吃藥做手術什麼的了!

9樓:超級讀卡器

朋友啊,你這個事情還是去醫院問下專業的醫生吧,自己不要亂吃藥,會不好的。也不亂用藥。所謂病急亂投醫,傷害到自身,那就不好了,對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程度才能決定手術還是吃藥,穿襪子也是一種方法,可以往北京打**問問010 64511216找劉醫生

11樓:夏夏的裝著

1.平推小腿,四指併攏,拇指分開,用手掌平推小腿血管曲張的地方,來回推30次。

2.按捏腳趾,用手捏住患有靜脈曲張的那條腿的五個腳趾,來回的按捏50次。

3.按摩足底,按摩足底時可以找一下湧泉穴,反覆點揉100次。

4.屈抱兩腿,需要靠牆站立,雙腿交替抬起後用雙手向前抱住屈起的腿。每次分別抱20次。

5.兩腿前踢,兩條腿交替向前踢腿,每次兩條腿分別踢20次。

6.快走,每天快走30分鐘也有助於緩解和預防靜脈曲張。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灸理療。可以**。別手術。

13樓:徐百科

諮詢外科吧,情況允許的話可以手術!

靜脈曲張怎麼辦?

14樓:血管病川蜀

可以**的,下肢靜脈曲張俗稱「蚯蚓腿」,在各種血管疾病中,其所佔比例高達90%以上。

從外觀上來看,它多表現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樣的青筋突起,有時還會出現小腿**萎縮、脫屑、色素沉著等。

儘管它不痛不癢,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給身體帶來潛在危害。

靜脈曲張四大危害

1、靜脈血栓形成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痛,硬塊形成,疼痛影響行走。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

2、**色素沉著

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紅細胞滲出後破裂,鐵紅素在皮下沉積,使得**變黑,從點狀到片狀發展。

3、潰瘍

靜脈曲張引起**營養改變導致潰瘍的發生,這種潰瘍可以經久不癒,區域性惡臭流膿,會給日常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

4、出血

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由於營養不足,是十分脆弱的。一旦不小心,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

15樓:名醫**網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16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一旦有了靜脈曲張,要分析靜脈曲張的原因是深靜脈功能不好,還是深靜脈血栓,還是下栓靜脈血栓,或者是大隱靜脈本身的瓣膜功能和血管壁的功能不好,導致了靜脈曲張。明確了**才能夠針對**進行**,可以進行保守**,也可以進行手術**。大多數情況下是由於大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造成的。

深靜脈的血流返入了大隱靜脈,導致了靜脈曲張;如果症狀輕了可以進行保守**,如果重的就需要手術**,才能達到**的目的。

17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在臨床上,如果患者有點靜脈曲張,建議穿醫用靜脈彈力襪進行保守**。醫用靜脈彈力襪可以形成遠側高,而近側低的壓力差,能夠減輕患者的下肢淺靜脈的壓力,使迂曲、擴張的淺靜脈處於萎癟的狀態,很好緩解因為靜脈曲張所出現的肢體麻木、痠軟、無力等症狀。需要注意的是,患者還可以選擇進行泡沫硬化劑注射**,泡沫硬化劑注射**適用於輕微靜脈曲張的患者,創傷小,術後恢復速度特別快,不需要住院,在門診**便可。

也可採取etvv下肢靜脈腔內綜合**體系,術後必須穿醫用靜脈彈力襪,可取得好的作用。

18樓:夢在蔚藍

做手術要切下一段血管,會導致血液回流減慢,若經過調養,影響不會太大。

19樓:jiang衝

保守**就是穿彈力襪了

20樓:顏郡婷

1.膝伸屈運動:取仰臥位,頭部墊一小枕頭,雙腿繃直,雙手掌心朝上枕於頭下。雙腿膝關節依次微微抬起、放下、屈張練習,左右腿分別各做6~8次。

2.抬腿運動:姿勢同上。雙腿併攏,兩腿依次抬起呈45度角,各進行4~5次。

3.分腿運動:姿勢同上。

雙腿繃直,在緩緩吸氣的同時,盡可能地向兩側分腿,再呼氣,併攏雙腿,反覆4~6次。曲兩腿,膝蓋盡可能分向兩側壓去,後再併攏,伸直雙腿,回到原來的準備動作,如此進行6~8次。

4.腿上運動:取仰臥位,頭部墊小枕頭,雙腿繃直,雙手置於身體兩側。先舉起右腿,在空中停留數秒鐘後放下,左腿重複上述動作,交替進行4~6次。

5.擺動腿運動:姿勢同上。雙腿繃直,依次上舉後左右擺動;抬起雙腿,模仿騎自行車的動作,前後擺動,各進行6次。

6.側分腿運動:姿勢同上。繃直雙腿,左右依次最大幅度地側分腿,腿勿抬起,各進行4~6次。

21樓:恆昌電子

1.赤足: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下班回家後,將鞋脫掉,赤足或穿拖鞋行走,可以改善足部血液迴圈,並使足部肌肉得到鍛鍊。

2.穿平跟鞋:在體育鍛煉時一定要穿有海綿墊的運動鞋或旅遊鞋,對緩解腿部壓力,防治靜脈曲張很有幫助。

3.站立工作者在工間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臟30厘公尺以上,下班回到家中後也應將雙腳抬高15分鐘,緩解血液對下肢的壓力。

4.長久站立工作者及早期靜脈曲張的人應在工作時間穿著長筒彈力襪,以促進血液回流。

5.加強運動: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都是增強肌肉、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夠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

6.在上廁所時看書報,這是很不好的生活習慣。上廁所時看書報,蹲踞時間長會給下肢靜脈增加過多的負擔,造成血管內滯血,因此這種習慣一定要改掉。

7.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高糖、高鹽食物。

得了靜脈曲張要怎麼辦啊? 20

2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得了靜脈曲張,要進行專業的**,不要相信網上的一些捷徑,也不要相信臭氧、放血等不正規的中醫調理,能夠**靜脈曲張的說法。靜脈曲張的正規**,主要分為保守**和手術**。保守**,是為了延緩靜脈曲張的進展,包括壓力襪的壓力**,和藥物等促進靜脈回流的保守**。

手術**是**靜脈曲張的重要方法,能夠完全的**靜脈曲張,隨著靜脈曲張手術的發展,已經形成了傳統開刀手術和微創手術,因此手術技術、手術難度以及創傷,都已經非常的小。一旦形成靜脈曲張,應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正規、合適的**手段。

23樓:川蜀健康

靜脈曲張就是靜脈血管在我們身體某些部位發生扭曲和擴張。最常見的部位在下肢,其它還包括精索、消化道、盆腔,還有很多疾病都和靜脈曲張有些關係,比如痔瘡。引起靜脈曲張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身體肥胖,懷孕、還有部分就是先天因素,本身的靜脈壁比較薄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導致了靜脈曲張。

不一定就是長期久站久坐才會的靜脈曲張。

平時可以注意飲食健康,避免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可以做提踵的動作或者游泳。如果情節嚴重,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就診,在醫生指導下制定**方案。

靜脈曲張怎麼辦,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1 加強運動 散步 慢跑 騎自行車 游泳都是增強肌肉 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知,也能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 最道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2 清淡飲食 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 高專糖 高鹽食物,以免傷害靜脈血管。3 抬高雙腿 站立工作者在工作休息時,宜...

淮南靜脈曲張治療方案靜脈曲張怎麼辦呢

手機使用者 靜脈曲張的 有以下幾種方式 1.壓迫 法,如果曲張的不厲害可以穿靜脈曲張襪高彈力,壓迫擴張的經脈促進其迴流。2硬化劑 也就是想血管內間斷推注硬化劑人為的產生血栓,減輕擴張的靜脈。3.血管外雷射或脈衝光,和去除斑點的雷射美容原理一樣,優點是隻需區域性麻醉,時間短,疼痛低,傷口相當小,不會留...

靜脈曲張是怎麼回事,靜脈曲張怎麼辦啊?

靜脈曲張形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 遺傳因素 先天性發育不良,靜脈壁薄弱 靜脈瓣膜缺陷 2 後天生活習慣影響久站 久坐,區域性外傷或患者喜愛蹺二郎腿導致區域性靜脈受壓受傷 3 有下肢多次長期受過冷水浸泡的病史,或合併有長期哮喘 便秘或重體力勞動等造成長期腹部壓力增高 4 女性多次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