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靜脈曲張早期症狀了怎麼辦,靜脈曲張初期怎麼辦

時間 2022-12-06 23:40:05

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為一種不可逆的現象,但是我們可保守**(如使用彈性襪、運動、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變)來預防靜脈曲張的範圍擴大及減輕其症狀。走路、游泳、腳踏車等較緩和的運動,除能改善迴圈外,還能降低新的靜脈曲張發生的速率。嚴重靜脈曲張保守**作用不大,建議盡早手術**。

2樓:廣州悅軒**

有早期症狀建議穿彈力襪,對區域性曲張進行按摩可緩解,走路、游泳、腳踏車等較緩和的運動,除能改善迴圈外,還能降低新的靜脈曲張發生的速率。

3樓:娛樂達人馨馨

您好!經過我們的查詢與分析,該問題答案為:1、不能長期站著或久坐。此方法對於緩解靜脈曲張的工作非常不利,應盡量減輕工作量,避免長時間乙個姿勢站立或仰臥。

2、不要穿緊身衣。皮帶、鞋子都不能太緊,最好穿低跟的鞋。

3、保持體重。若超重則會加重身體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嚴重。

4、別提重物。重的東西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工作。

5、避開高溫。溫度高容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使用左臥位。睡前患者盡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緩解靜脈曲張症狀。

希望我的對您能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4樓:成都川蜀醫院

1、避免久坐、久站、翹二郎腿(避免血液淤積在下肢)若需要有 4 小時以上站姿或坐姿的情形,可適時更換姿勢及活動下肢2、控制體重、飲食低油低鹽(減輕腹壓、避免增加血管負擔)可通過運動減重的方式,避免因肥胖所導致的靜脈曲張。

3、避免菸酒(酒精會加速靜脈曲張;吸菸會增加血壓,使靜脈曲張惡化)4、可穿醫用靜脈曲張襪。

靜脈曲張初期怎麼辦

5樓:初夏諾

靜脈曲張在飲食上確實要多加注意。在平時的飲食中你可以多吃些這樣的食物。如下。

維生素e對血管的恢復具有一定功能,所以經常食用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對預防和恢復精索靜脈曲張肯定有一定效果。建議先到上海健橋檢查下,看下具體是什麼情況。

6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靜脈曲張初期該怎麼控制和** 枸杞泡酒。 每晚用枸杞泡的酒塗擦曲張部位,堅持使用,可起到**靜脈曲張的效果。

7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初期可以採取保守**,不需要服用藥物,也不需要手術,可以穿醫用彈力襪或者用彈力繃帶,目的是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避免在病變部位進行按揉、針刺或採取放血**,這些方法不能**靜脈曲張,反而會增加靜脈的損傷,使病情加重。因此在靜脈曲張早期可以採取保守**方法。

目前靜脈曲張沒有任何藥物能夠完全**,不必要服用藥物。

8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幫浦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9樓:鏡月夢絮

carusos靜脈曲張膏和靜脈曲張片效果還不錯 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是由於區域性的寒氣相當的多,造成的氣滯血瘀,所以出現的迴圈不佳造成的,如果症狀較輕微的話,患肢穿醫用彈力襪或用彈力繃帶,避免久站,坐久,間歇抬高患肢,但一般建議做手術,簡單,快捷,行大隱或小隱靜脈高位結紮及主幹與曲張靜脈剝除術。

12樓:川蜀**靜脈曲張

輕微的靜脈曲張那麼就要日常生活與工作中進行保養,在寒冷季節要注意保暖,避免暑天冷水沖腳,儘量減少久立、久蹲、久行,減少下肢負重;避免油膩、高糖飲食,戒菸;長途旅行、乘車、坐飛機,最好穿上防止靜脈曲張的醫用彈力襪。

嚴重的靜脈曲張就必須要進行手術了。

13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14樓:小公舉環遊世界

避免久站久坐。

carusos靜脈曲張膏和靜脈曲張片專門針對靜脈曲張的,感覺還行。

15樓:成都麥通舒

腿部靜脈曲張,對於較輕患者,應逐漸改善長期站立的習慣,適當抬高患肢;穿戴醫用彈力襪,延緩病情進展;二是藥物**,可以促進靜脈回流,但是效果不太明顯;三是手術**:傳統的靜脈剝脫手術切口多,有創傷,恢復相對較慢;微創手術包括射頻消融、雷射閉合等,創傷較小,療效確切。

16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的**要根據情況來看的,一般由輕到重可選的**方法有。穿彈力襪,針灸**,輸液**等;運用的比較多的是手術**,如果伴有靜脈炎症,靜脈血栓,潰瘍等症狀。 更要早點**。

17樓:成都川蜀醫院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穿彈力襪進行**的,最好是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檢查靜脈曲張的具體程度,再根據具體情況對症**。平時避免久坐久站,休息時抬高下肢增加血液迴圈,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的食物。

18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9樓:恆昌電子

一、保持理想的體重、防止超標。

體重超標會帶來各種的健康問題,尤其是肥胖者靜脈曲張的發病率也顯著高於正常體重者。不僅如此,患病後的肥胖者,曲張更難控制,加大**難度。過重的體重會加重小腿的壓力,導致血液流通部順暢從而形成靜脈曲張。

二、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

菠菜、莧菜、小白菜、油菜類、番茄、胡蘿蔔、榴蓮、櫻桃、水果和蔬菜中的維生素c、e抗氧化劑等對曲張有預防作用,含有更為豐富的化學物,有的生化特性,利於預防多種型別的血管疾病。

三、避免久站久坐。

長期的久站久坐是靜脈曲張的發病的乙個主要的原因之一,如教師、交警、話務員、原畫設計師、財務、程式設計師、、等凡是久坐久站的職業更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每過40分鐘要記得多走動,3-5分鐘活動活動小腿。

四、經常進行體育鍛煉。

體育鍛煉基本上適合每個大眾,但是也要有限制,靜脈曲張嚴重的患者、散步、按摩、足浴、都有一定的活血的效果,促進血液的迴圈。

靜脈曲張早期怎麼**?

20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靜脈炎(全稱血栓性靜脈炎)是指靜脈血管的急性無菌性炎症,根據病變部位不同,靜脈炎可分為淺靜脈炎和深靜脈炎。少數病人可有發熱、白細胞總數增高等,患者常常陳訴疼痛腫脹。引起靜脈血栓形成的**很多,如創傷、手術、妊娠、分娩、心臟病、惡性腫瘤、口服避孕藥及長期站立、下蹲、久坐、久臥等,較常見的是外科手術後引發本病。

**靜脈炎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常見的方法:

1、**靜脈炎的方法有藥物**:外用類肝素軟膏、抗炎藥物軟膏,內服促進靜脈回流等活血化瘀藥物。對於位於大腿根部及膝關節周圍的病變,需要採用低分子肝素或普通肝素抗凝**。

對合併細菌感染者,需根據感染細菌型別對應使用抗生素。

2、去除導致靜脈炎的**,如靜脈導管等。如合併細菌感染,可酌情予以抗生素。下肢病變在急性期需抬高患肢,避免久站、久坐等,同時可加用醫用彈力襪,促進靜脈血液回流。

區域性可採用熱敷、物理**等促進炎症吸收,止痛。

3、手術**靜脈炎方法:區域性血栓性靜脈炎可在炎症期消退後,如仍有條索狀硬物伴疼痛,可考慮手術切除。如下肢靜脈曲張合併血栓形成淺靜脈炎,可於炎症消退後行手術**。

21樓:恆昌電子

第一:靜脈剝脫術。靜脈剝脫術是在腿部尋找乙個切口,然後將體內受損的靜脈抽出體外,將餘下靜脈結紮達到平復靜脈曲張的效果。

雖然恢復較快,但是在患者的深靜脈和大隱靜脈之間存在許多交通枝節,靜脈剝脫術是無法將其清理乾淨的,後期靜脈的繼續擴張延伸,還會出現**的現象。甚至很多患者在選擇手術後出現患肢紅腫、濕疹等併發症,進一步讓身體受損。

第二:硬化劑注射。通過在下肢靜脈血管內注射高濃度溶劑,破壞血管內膜,利用化學製劑讓血管失去彈性、使靜脈萎縮變窄,達到平復曲張的效果。

不過,硬化劑**存在較高的**率,甚至還可能造成栓塞的可能。如果不慎將硬化劑注射到動脈內,還會引發截肢的後果。這類**方法因為落後已經不再被醫師所提倡。

第三:雷射**。雷射手術**靜脈曲張就和雷射祛斑的原理一樣,只是將表層受損的靜脈給去除了,並沒有從病發原因出發,恢復靜脈瓣膜功能,因此還會**。

並且因為費用高,並不能被大眾患者所接受。

第四:保守**。自古以來,保守**就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疾病的方法。

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還是希望能夠以保守**作為最主要的**手段。保守**一般會通過食療或者使用一些外用藥,然後增加活動鍛鍊,慢慢讓小腿恢復正常,逐漸擺脫掉靜脈曲張的困擾恢復健康身體。

第五:吃藥。隨著醫療水平的進步,西藥逐漸滲透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多**靜脈曲張的口服藥開始誕生。

然而,對於靜脈曲張這種慢性血管疾病來說,口服藥物是起不到什麼作用的。研究表明,靜脈瓣膜受損是靜脈曲張發病的誘因,口服藥物只能幫助改善小腿不適的症狀,並不能修復患者體內受損的靜脈瓣膜功能。甚至口服藥**的方式,會蒙蔽患者病情,而延誤最佳**。

22樓:網友

1、少吃鹽:鹽具有很高的吸水能力,靜脈曲張患者攝入的食鹽含量太多會造成水腫的情況,導致本身血液迴圈就不暢通的下肢靜脈,血液迴圈壓力變得養大,加速靜脈血管的擴張延伸。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2、快步走:走路能夠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幫助血液迴圈流動,減輕下肢靜脈血管的壓力,同時能夠促進下肢靜脈血管中有害物質的排洩,避免靜脈炎,靜脈血栓的形成。

3、穿彈力襪或利用彈力繃帶包紮:壓迫以減少靜脈逆流及淤血現象,選用醫用彈力襪要特別注意合身性,彈力襪如不合身,不但沒效,也不舒服。最好早晨一起床就馬上穿,晚上睡覺時脫下。

23樓:中醫專家大本營

1、下肢靜脈曲張這種疾病的一些症狀表現和患者的年齡有比較密切的聯絡,病情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

2、經常站立的人群患靜脈曲張的幾率遠遠的高於不經常站立的工作者,同時經常的乙個姿勢也是靜脈曲張的原因。

3、重體力勞動者長期負重,小腿長期受壓迫,導致下肢血液回流困難,久而久之靜脈內壓公升高引發靜脈曲張。重體力勞動者長期負重,小腿長期受壓迫,導致下肢血液回流困難,久而久之靜脈內壓公升高引發靜脈曲張。

4、久坐不動。長期坐位工作,導致下肢靜脈回流不良,加大瓣膜壓力造成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怎麼辦,急,靜脈曲張怎麼辦?

一 保持理想的體重 防止超標 體重超標會帶來各種的健康問題,尤其是肥胖者靜脈曲張的發病率也顯著高於正常體重者。不僅如此,患病後的肥胖者,曲張更難控制,加大 難度。過重的體重會加重小腿的壓力,導致血液流通部順暢從而形成靜脈曲張。二 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 菠菜 莧菜 小白菜 油菜類 番茄 胡蘿蔔 榴蓮 櫻...

靜脈曲張怎麼辦,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1 加強運動 散步 慢跑 騎自行車 游泳都是增強肌肉 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知,也能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 最道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2 清淡飲食 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 高專糖 高鹽食物,以免傷害靜脈血管。3 抬高雙腿 站立工作者在工作休息時,宜...

淮南靜脈曲張治療方案靜脈曲張怎麼辦呢

手機使用者 靜脈曲張的 有以下幾種方式 1.壓迫 法,如果曲張的不厲害可以穿靜脈曲張襪高彈力,壓迫擴張的經脈促進其迴流。2硬化劑 也就是想血管內間斷推注硬化劑人為的產生血栓,減輕擴張的靜脈。3.血管外雷射或脈衝光,和去除斑點的雷射美容原理一樣,優點是隻需區域性麻醉,時間短,疼痛低,傷口相當小,不會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