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初期症狀有哪,靜脈曲張有哪些初期症狀表現

時間 2022-01-04 20:05:06

1樓:恆昌電子

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

患肢淺靜脈隆起、擴張、變曲,甚至迂曲或團塊狀,站立時更明顯。

腫脹:在踝部、足背可出現輕微的水腫,嚴重者小腿下段亦可有輕度水腫。

下肢痠脹、乏力靜脈曲張由於下肢靜脈瘀血停滯,會直接導致腳部血液回流受阻,患者如果長時間走路或者長時間站立,靜脈壓力增加下肢及很容易出現痠脹乏力的症狀,晚上甚至會發生水腫情況,出現這種症狀的人一定要注意,警惕是靜脈曲張發出的早期訊號。如果就診發現是靜脈曲張也不用過於擔心,及時確診及時**可避免病情進一步加重。可塗平曲寧來幫助平復曲張,恢復健康。

腿腳發冷當天氣變得寒冷時,由於溫度較低,會刺激血管收縮,甚至產生痙攣,影響血管健康。同時寒冷還會減緩身體血液流速,增加血液粘稠度,從而導致血液易淤滯在下肢,長時間如此就會破壞靜脈瓣膜,引發靜脈曲張。

2樓:成都川蜀醫院

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這是最常見的靜脈曲張的症狀。

2、靜脈曲張的症狀還有腹水、肝脾腫大;靜脈曲張患者會有嘔血、黑便;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有時靜止時疼痛,夜間加重。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靜脈曲張患者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等一系列靜脈曲張的症狀。

4、腿部有痠脹感,靜脈曲張患者晚上重,早上輕**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這些靜脈曲張的症狀同樣較為常見。

5、傍晚腳踝或膝蓋處可有輕微腫脹;

6、痙攣、腿抽筋,如睡覺時小腿抽筋等。

7、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在早期無明顯變化,有些靜脈曲張患者常感患肢沉重、脹痛、易疲勞,休息後可緩解。

8、靜脈曲張患者的小腿淺靜脈漸現隆起、擴張,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有時靜脈曲張的症狀可捲曲成團或囊狀,尤以站立後明顯,抬高腿後消失,這些表現出來的靜脈曲張的症狀,我們自己是可以感覺出來的。

9、靜脈曲張的病程長者,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小腿下端、踝部**有色素沉著、瘙癢、濕疹。部分靜脈曲張患者可併發血栓靜脈炎,區域性靜脈曲張的症狀呈紅腫硬塊、壓痛。

3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你好,具體要根據個人情況來定,一單需要半年以後,不要過早要孩子,可以到醫院做一下相關檢查,看身體情況如何,根據檢查確定懷孕要孩子的時間。如果現在身體正常,沒有其他異常症狀,可以暫時觀察,平時注意飲食營養,注意不要接觸其他有害物質,不要盲目服用其他藥物。

4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5樓:廣藥附屬三院靜脈曲張

腿部有痠脹感,晚上重,早上輕**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這是常見的靜脈曲張的早期症狀。 望採納!

6樓:醫者仁心

靜脈曲張在臨床上是非常常見的,早期沒有太明顯的症狀,走路走多了,會覺得腿部發沉,發脹.繼續發展,**的表面能夠看到有突起的靜脈,像蚯蚓一樣.嚴重將會出現**瘙癢,色素沉著,潰瘍等.

對於靜脈曲張,應該積極的進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初期靜脈曲張有何症狀

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

患肢淺靜脈隆起、擴張、變曲,甚至迂曲或團塊狀,站立時更明顯。

腫脹:在踝部、足背可出現輕微的水腫,嚴重者小腿下段亦可有輕度水腫

8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多在久站後上述感覺加重,通過平臥、肢體抬高則可緩解。靜脈壁受損,靜脈隆起、擴張、迂曲,呈蚯蚓樣外觀,以小腿內側大隱靜脈走行區明顯,站立時更明顯。

腫脹:在踝部、足背可出現輕微的水腫,嚴重者小腿下段亦可有輕度水腫。

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腿上有血管凸起扭曲,出現小腿痠脹,乏力,疼痛、沉重不適,嚴重的出現瘙癢、小腿發黑、甚至是潰瘍。建議不要久站久坐,平時要運動,踮腳尖、騎自行車、游泳、休息時抬高腿部、避免提重物都可以緩解不適的症狀,但是這些只能是緩解症狀,無**的作用,嚴重的靜脈曲張建議盡早的手術**。

10樓:成都麥通舒

c1級:有毛細血管擴張、網狀靜脈、踝部潮紅;

c2級:有下肢靜脈曲張,下肢**表面有靜脈隆起;

1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2樓:己內服飾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

13樓:成都麥通舒

先可無明顯症狀,有些患者常感患肢沉重、脹痛、易疲勞,休息後可緩解。患肢小腿淺靜脈漸現隆起、擴張,有時可捲曲成團或囊狀,尤以站立後明顯,抬高腿後消失。後期的話可能出現患肢顏色改變,甚至出現潰瘍的情況。

14樓:方子興醫生

原發性靜脈曲張患者早期多無區域性症狀,逐漸發展可出現以下臨床表現。

1.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

2.患肢淺靜脈隆起、擴張、變曲,甚至迂曲或團塊狀,站立時更明顯。

3.腫脹:在踝部、足背可出現輕微的水腫,嚴重者小腿下段亦可有輕度水腫。

4.併發症:

(1)**的營養變化:**變薄,脫屑、瘙癢,色素沉著,濕疹樣皮炎和潰瘍形成。

(2)血栓性淺靜脈炎:曲張靜脈處疼痛,呈現紅腫硬結節和條索狀物,有壓痛。

(3)出血:由於外傷或曲張靜脈或小靜脈自發性破裂,引起急性出血。

(4)繼發感染:由於患者抵抗力減弱,容易發生繼發感染。常見的有血栓性淺靜脈炎、丹毒、急性蜂窩織炎、象皮腫等。

靜脈曲張有哪些初期症狀表現

15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介紹說:靜脈曲張初起可無明顯症狀,通常情況下,患者在靜脈曲張初期會出現小腿**癢、腿部腫脹、痠痛、疲勞、腿部有沉重感等症狀。但靜脈曲張一旦形成就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危害,在臨床上,常見的靜脈曲張初期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

1、靜脈曲張初起可無明顯症狀,有些患者常感患肢沉重、脹痛、易疲勞,休息後可緩解。

2、靜脈曲張患肢小腿淺靜脈漸現隆起、擴張,有時可捲曲成團或囊狀,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尤以站立後明顯,抬高腿後消失,一般此階段較少有疼痛感。

3、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腿部有痠脹感,晚上重,早上輕。

4、**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患肢出現瘙癢,足踝有水腫現象出現。

5、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甚至有時靜止時也會疼痛,並且還會在夜間加重。

6、肢體有異樣的感覺,如發冷或潮熱。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7、患肢表皮溫度公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另外趾(指)甲增厚、變形,生長緩慢或停止。

8、小腿下端、踝部**有色索沉著、瘙癢、濕疹。部分患者可併發血栓靜脈炎,區域性呈紅腫硬塊、壓痛。曲張靜脈易損傷發生出血,或感染形成潰瘍,形成靜脈曲張。

以上幾點是靜脈曲張的初期症狀表現,您了解了嗎?

16樓:

靜脈曲張的症狀有哪些

有靜脈曲張早期症狀了怎麼辦,靜脈曲張初期怎麼辦

靜脈曲張為一種不可逆的現象,但是我們可保守 如使用彈性襪 運動 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變 來預防靜脈曲張的範圍擴大及減輕其症狀。走路 游泳 腳踏車等較緩和的運動,除能改善迴圈外,還能降低新的靜脈曲張發生的速率。嚴重靜脈曲張保守 作用不大,建議盡早手術 有早期症狀建議穿彈力襪,對區域性曲張進行按摩可緩解,...

什麼是食管靜脈曲張,食管靜脈曲張症狀,食

靜脈曲張的主要症狀是小腿酸 沉 脹 痛,容易疲勞和乏力。防治靜脈曲張,可經常按壓太淵穴。太淵穴屬於手太陰肺經的原穴,凡與血脈有關的病症,刺激太淵穴都會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中醫認為,年老筋脈薄弱,久行傷筋也可致經脈不暢,血壅於下,日久交錯盤曲而成。治病尋源,靜脈曲張患者經常按壓太淵穴可調氣血 通經脈 ...

什麼是靜脈曲張襪 穿靜脈曲張襪好嗎 靜脈曲張治療能徹底嗎

靜脈曲張襪是一種具有促進靜脈血液回流心臟功能的產品,它是一種醫用 器械,一種 靜脈曲張類疾病的醫用器械。它不是普通的襪子,它是由力的作用和分布的,在腳踝部建立最高支撐壓力,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減,在小腿肚減到最大壓力值的70 90 在大腿處減到最大壓力值的25 45 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使下肢靜脈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