筏板基礎筏板鋼筋搭接連線位置有何要求

時間 2022-01-04 20:05:07

1樓:請讓我好好路過

一、筏板基礎鋼筋為上下雙層雙向鋼筋網片,當設計無說明時,底板鋼筋位置按照「底部鋼筋,短跨鋼筋置於下排,長跨鋼筋置於上排;上部鋼筋,短跨鋼筋置於上排,長跨鋼筋置於下排」進行布置,且每個交叉點處均應採用綁絲綁紮牢固。

二、直徑小於等於ф16的鋼筋一般採用綁紮搭接方式連線;直徑大於ф16的螺紋鋼筋一般採用機械連線。 接頭位置宜設定在受力較小處,在同一根鋼筋上宜少設接頭。

三、受力鋼筋接著的位置應相互錯開,當採用機械接頭時,在任一35d且不小於500mm區段內,和當採用綁紮搭接接頭時,在任一1.3倍搭接長度的區段內,有接頭的受力鋼筋截面面積佔受力鋼筋總截面面積的百分率應符合下表要求:

四、框架柱插筋應按照機械連線考慮。筏板基礎和上返梁受力鋼筋全部採用機械連線。縱向鋼筋的錨固長度、搭接長度滿足設計和規範要求。

五、受力鋼筋焊接或搭接接頭位置應正確,底部貫通筋軸網l0/3(包括l0/3,l0為左跨和右跨之較大值)範圍內為貫通縱筋連線區,頂部在柱網l0/4範圍內為頂部貫通縱筋連線區。

六、綁紮電梯井及基礎鋼筋時,因受力原因,下層鋼筋,長向鋼筋綁紮在下,短向鋼筋在上,上層鋼筋正好相反。

七、牆、柱插筋伸至筏板底層筋上邊,平直段長度200㎜,在筏板內部按間距不大於500㎜且不少於兩道水平分布筋(或箍筋)與主筋綁紮,其中柱箍為非復合箍;在筏板頂面以上二分之一牆身水平分布筋(或箍筋)間距綁紮第一道水平筋或箍筋。

2樓:

本人認為筏板鋼筋接頭只要錯開不在同一連線區段就行,筏板以大地為受力點,受力面積越大約好,所以需長向在下短向在上,筏板鋼筋接頭不能受樓層鋼筋安裝規範約束。

3樓:雷霆第一傻

看受力,水浮力和地基反力是向上的,那麼筏板就是個倒著的樓蓋。支座上部受壓,下部受拉;跨中上部受拉,下部受壓。這樣的話,筏板上筋在支座位置連線,下部鋼筋在跨中三隻之一處連線

4樓:上海灘

鋼筋圖集04g101有詳細解釋,你可以學習一下

筏板基礎鋼筋搭接規範

5樓:小筑教育bim學院

筏板鋼筋的搭接接頭面積百分率不得大於50%,所以其綁紮搭接長度為1.4la.la為錨固長度,可根據混凝土等級、鋼筋等級及直徑,也可以直接查16g101-1第61頁。

1、鋼筋焊接搭接長度,雙面焊不應小於5d(d為鋼筋直徑),單面焊不應小於10d。鋼筋筏板搭接長度不應小於35d。

2、同一垂直斷面上焊接或綁紮鋼筋的數量不宜超過斷面鋼筋總數的25%,相鄰鋼筋焊接或綁紮接頭應分別錯開500mm或1000mm。縱向連續鋼筋宜每隔30m設定一處綁紮接頭。

3、路面、橋面鋼筋及鋼筋骨架安裝位置允許偏差應符合表7.5.4-2的規定。

6樓:旁人

樓主要的『筏板基礎鋼筋搭接規範』沒有,沒有必要專門編制這種規範!猜想應該是問的『筏板基礎鋼筋綁紮搭接的規範規定』吧!

筏板基礎鋼筋是一般的受拉鋼筋,它的綁紮搭接服從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規範。綁紮搭接接頭位置應按規範5.4.

1條規定;綁紮搭接接頭布置按規範5.4.5條規定;綁紮搭接接頭百分率宜不大於50%(規範5.

4.5條);搭接長度為1.4lab,按直徑較小者計算;以上所指規範為gb50666-2011《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規範》。

筏板基礎鋼筋搭接規範

7樓:匿名使用者

筏板c30中雙層雙向鋼筋上下90彎折長度是不小於15d;

筏板雙層雙向鋼筋上下鐵應該有封邊鋼筋;

封邊鋼筋打拐不小於15d;

詳情看11g101圖集

防水板和筏板區別,基礎底板和筏板基礎有什麼區別?

主要是鋼筋佈置不同。筏板是基礎結構型式之一種構件。而 防水板 不是一種結構型式,沒有定義,僅僅是一部分人的俗稱,意思是通指有防水作用的底板。一 防水板又叫土工膜,習慣上把 0.8mm厚的土工膜叫防水板,0.8mm的叫土工膜,它是以高分子聚合物為基本原料製成的一種防滲材料,分為均質防水板和複合防水板。...

關於筏板上層鋼筋凸出筏板標高的原因

這80 是混凝土的浮力和混凝土對鋼筋攪動造成的,因為混凝土較厚且鋼筋較大形成了不能彎曲的網片,在震動棒的攪動下使鋼筋向上的一種力。你由於是兩頭現澆築就更明顯啦。我們一般是從一頭到另一頭澆築的,鋼筋綁紮一段澆築一段,在澆築時沒有形成整個網片。你特別要注意一下沒有澆築混凝土區域的牆柱預埋位置是否有整體向...

筏板基礎的土石方工程怎麼計算,筏板基礎挖土方怎樣算,算式列出來

獨酌酌酌 一 平整場地 建築物場地厚度在 30cm以內的挖 填 運 找平.1 平整場地計算規則 1 清單規則 按設計圖示尺寸以建築物首層面積計算.2 定額規則 按設計圖示尺寸以建築物外牆外邊線每邊各加2公尺以平方公尺面積計算.2 平整場地計算公式 s a 4 b 4 s底 2l外 16 式中 s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