筏板基礎的土石方工程怎麼計算,筏板基礎挖土方怎樣算,算式列出來

時間 2021-05-05 05:17:25

1樓:獨酌酌酌

一、平整場地:建築物場地厚度在±30cm以內的挖、填、運、找平.

1、平整場地計算規則

(1)清單規則:按設計圖示尺寸以建築物首層面積計算.

(2)定額規則:按設計圖示尺寸以建築物外牆外邊線每邊各加2公尺以平方公尺面積計算.

2、平整場地計算公式

s=(a+4)×(b+4)=s底+2l外+16

式中:s———平整場地工程量;a———建築物長度方向外牆外邊線長度;b———建築物寬度方向外牆外邊線長度;s底———建築物底層建築面積;l外———建築物外牆外邊線周長.

該公式適用於任何由矩形組成的建築物或構築物的場地平整工程量計算.

二、基礎土方開挖計算

開挖土方計算規則

(1)、清單規則:挖基礎土方按設計圖示尺寸以基礎墊層底面積乘挖土深度計算.

(2)、定額規則:人工或機械挖土方的體積應按槽底面積乘以挖土深度計算.槽底面積應以槽底的長乘以槽底的寬,槽底長和寬是指基礎底寬外加工作面,當需要放坡時,應將放坡的土方量合併於總土方量中.

2、開挖土方計算公式:

(1)、清單計算挖土方的體積:土方體積=挖土方的底面積×挖土深度.

(2)、定額規則:基槽開挖:v=(a+2c+k×h)h×l.式中:v———基槽土方量;a———槽底寬度;c———工作面寬度;h———基槽深度;l———基槽長度..

其中外牆基槽長度以外牆中心線計算,內牆基槽長度以內牆淨長計算,交接重合出不予扣除.

基坑開挖:v=1/6h[a×b+a×b+(a+a)×(b+b)+a×b].式中:

v———基坑體積;a—基坑上口長度;b———基坑上口寬度;a———基坑底面長度;b———基坑底面寬度.

2樓:

用這個公式計算:v=(s1+4s2+s3 )/6 *h 其中:s1為上口面積 s2為中間面積 s3為下口面積 h 為室外設計標高至坑底高度

3樓:別晃悠了

a當然是短邊尺寸啊,就是筏板最外側到令一邊最外側的距離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溝槽的公式,不變的話不可能,因為你溝槽只有兩邊工作面,兩面放坡,而大開挖的有四邊工作面四面放坡。偶覺得要是根據你的公式套的話應該是這樣的:

v=(a+2c+kh)h(l+2c+kh)a為基礎寬度

c為基礎一側工作面寬度

k為放坡係數

h為挖土深度,

l為基礎長度。

其實可以把公式簡化成這樣v=(a+2c)*(b+2c)+放坡增量.

a基礎寬

b基礎長

c工作面寬度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施工預算的工程量計算方式!

但計價表計價法,是不計算放坡和工作面方量的吧?

筏板基礎挖土方怎樣算,算式列出來

6樓:咳咳笨笨笨

1、滿堂基礎(筏板基礎)按圖示尺寸以立方公尺計算,區域性加深部分的體積併入基礎工程量種計算。針對這種基礎,挖土方按照大開挖計算;回填土:挖方總量-基礎-墊層-儲藏室(如果有),剩餘的就是回填土量

2、筏板基礎挖土方體積通用計算式為:

挖土方體積v=(坑底面積+坑頂面積)*挖土高度/2;

其中坑底面積=(筏板長度+2*工作面寬度)*(筏板寬度+2*工作面寬度);

坑頂面積實質上為基底的長與寬分別加上2倍放坡寬度的乘積即為放線時開挖線的長與寬的乘積,其計算式為:(筏板長度+2*工作面寬度+2*挖土高度*放坡係數)*

(筏板寬度+2*工作面寬度+2*挖土高度*放坡係數);

挖土高度為坑底至地面的平均高度

如圖此基礎為筏板基礎下面有承臺和梁,挖土方工程量怎麼算? 5

7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此土方須以下:

1、先根據自然土標高至底板下標高的深度(不含墊層,因版為此已含土方)權

×長度×寬度;(根據開挖的深度、地質等要求是否要有工作面及放坡等)2、再計算內承臺及基礎梁(此處需扣除底板已有的土方厚度);

3、再計算外承臺(內側扣底板土方厚度,外側則根據你計算長、寬是否扣不扣除-----推算而得了)

希望可以幫助你!

土石方工程量計算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量計算規則

一、平整場地:按設計圖示尺寸以建築物首層面積計算。

二、挖土方:按設計圖示尺寸以體積計算。機械挖土石方不再計算人工挖死角,工作面放坡已綜合在定額專案中。

三、挖基礎土方:按設計圖示尺寸以基礎墊層底面積乘以挖土深度計算。

四、挖淤泥、流砂:按設計圖示位置、界限以體積計算。

五、預裂爆破:按設計圖示以鑽孔總長度計算。

六、石方開挖:按設計圖示尺寸以體積計算。

七、土石方回填:按設計圖示尺寸以體積計算。①場地回填:

回填面積乘以平均回填厚度;②室內回填:按主牆間淨面積乘以回填厚度;③基礎回填:按挖方體積減去設計室外地坪以下埋設的基礎體積(包括墊層及其他構築物)。

八、土石方場外運輸:按實際體積和運距計算。

九、人工挖孔樁按挖孔截面面積乘以挖孔深度以「m3」計算

9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答的不錯,正是這樣我不重複

有乙個高層建築是筏板基礎,用的是土方大開挖,基礎底標高是-7公尺,請問這樣的土方大開挖怎麼計算工程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7公尺深的基坑,先要有基坑設計方案,放多少坡,或者採用什麼支護形式,要全部先設計出來。

設計出來後就可以算開挖工程量了。

基坑的邊線肯定比筏板大,大多少就是基坑設計結合基礎施工需要來定的的。

如果你是土方單位,按基坑支護土施工就好了,有些基坑是一邊挖一邊做支護,不能一次挖到底的,還有放坡的坡度是多少,也是需要基坑設計來定的。

如果是你土方單位,準備去投土方開挖的標,沒有基坑設計圖而需要估算土方工程量,那麼就按基坑底外圍線比筏板底每邊擴出1.5公尺估算底部範圍,基坑上部範圍你就要根據當地的地形和地質情況估計了,場地大,就按1:1.

2放坡估計,場地窄,就按垂直的估計。反正是估算的,寫清楚是估算,總量準不准無所謂,只要單價合理,按實際結算就可以了。

還有,基坑裡面有排水溝,集水井,另外的電梯坑等等,有誰來開挖,也要先明確。

11樓:洪範周

周圍需要支護。可以用人工挖孔樁作為地下室擋土牆聯排永久支護;也可打鋼板樁臨時支護,(做完地下室擋土牆後,再**鋼板樁)這樣就不需放坡了。

12樓:楚八怪怪

1.場地岩土工程地質條件如何?

2.周邊環境如何?

以上決定是否放坡。

只有設計好基坑後,方可計算工程量。

防水板和筏板區別,基礎底板和筏板基礎有什麼區別?

主要是鋼筋佈置不同。筏板是基礎結構型式之一種構件。而 防水板 不是一種結構型式,沒有定義,僅僅是一部分人的俗稱,意思是通指有防水作用的底板。一 防水板又叫土工膜,習慣上把 0.8mm厚的土工膜叫防水板,0.8mm的叫土工膜,它是以高分子聚合物為基本原料製成的一種防滲材料,分為均質防水板和複合防水板。...

筏板基礎和箱型基礎的區別,施工基礎時,筏形基礎和箱型基礎有何不同?

你說的很怪 地下室是地下室 基礎是基礎 筏型基礎是隻有底板,分為平板式和樑板式。箱型是由頂板底板和內外牆組成的,當然它裡面可以作為地下室。施工基礎時,筏形基礎和箱型基礎有何不同? 旁人 筏形基礎有板筏 厚板 柱基組成 肋樑筏 板 樑 柱基組成 肋樑筏又有板 樑 柱形式 像倒置的樓蓋 和樑 板 柱形式...

剪力牆筏板基礎,筏板基礎剪力牆下為什麼還需要做地樑

jccad 基本就是按照程式的順序來,先輸入地質資料,就是按照地勘給定的條件,把土引數,土層數 以及打樁點等引數都填寫完畢。生成一個 dz的地質資料檔案。第二步就是基礎人機互動輸入,點地質資料匯入第一步生成的,引數輸入,這裡把地基承載力,埋深等等一系列設計引數輸入。第三步匯入上部荷載,就是那個荷載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