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筏板鋼筋綁紮的驗收規範是什麼

時間 2021-06-18 18:12:1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多了,主要是看鋼筋對不對?還有鋼筋馬登什麼的,主要看電梯井和積水坑的節點,要看03g101。

2樓:

04g101-3

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筏型基礎)

請問筏板鋼筋的綁紮是否需要滿扎,相關規定是什麼?

3樓:e拍

需要滿扎。

筏板板筋宜雙向雙層配置,區域性柱距較大及內力較大處鋼筋間距可區域性加密,配筋率≥0.15%,雙向板相交點須全部綁紮。

雙向受力板,短方向鋼筋在下,長方向鋼筋在上。雙層鋼筋的兩層筋之間須加鋼筋馬凳,以確保上部鋼筋的位置。

綁紮板筋時一般用順扣或八字扣,單向板除外圍兩根筋的相交點應全部綁紮外,其餘各點可交錯綁紮。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筋混凝土現澆結構的鋼筋綁紮,通常是在現場進行的。鋼筋綁紮連線是利用混凝土的粘結錯固作用,實現兩根錨固鋼筋的應力傳遞,應將接頭位置設在受力較小處。為保證鋼筋的應力能充分傳遞,必須滿足施工規範規定的最小搭接長度的要求。

鋼筋綁扣方法按穩固、順墊等操作要求共分若干種,最常用一面順扣綁紮方法。

(1)一面順扣綁紮法

這種方法操作簡便,綁點牢靠,適用於鋼筋網、骨架各個部位的綁紮。操作時,扎扣要短,才能少轉快扎。

(2)其他扎扣方法

鋼筋綁紮除一面順扣操作法之外,還有十字花扣、反十字花扣、纏扣、兜扣、兜扣加纏、套扣等,這些方法主要根據綁紮部位的實際需要進行選擇。

其中,十字花扣、兜扣適用於平板鋼筋網和箍筋處綁紮;纏扣主要用於混凝土牆體和柱子箍筋的綁紮;反十字花扣、兜扣加纏適用於梁的架立鋼筋和箍筋的綁紮;套扣適用於箍筋與主筋的綁紮點處。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滿扎,因為筏板鋼筋是雙向受力的,按規定,單向板鋼筋可以間隔綁紮,但邊上的兩排應滿扎,雙向受力板應該滿扎。規定:在國標gbj204-83鋼筋混凝土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注意這個規範說的是板,筏板也是板的一種哈),以及在《基礎鋼筋綁紮施工工藝標準》上有規定,特別是基礎鋼筋施工工藝標準上有明文規定。

雙層雙向受力鋼筋需要滿扎。具體的條文你自己去翻翻看。當然這些條文,都要需要仔細的解讀。

在有些實際工程施工中有些監理規範根據國標就規定了。所以你還的熟悉,你所在的工程的監理關於鋼筋綁紮的規定。

筏板:建築物採用何種基礎型式,與地基土類別及土層分布情況密切相關。工程設計中,常遇到這樣的地質情況,地下室底板下的巖土層為風化殘積土層、全風化岩層、強風化岩層或中風化軟岩層,因此,有可能採用天然地基作為建築物基礎。

高層建築地下室通常作為地下停車庫,建築上不允許設定過多的內牆,因而限制了箱型基礎的使用;筏板基礎既能充分發揮地基承載力,調整不均勻沉降,又能滿足停車庫的空間使用要求,因而就成為較理想的基礎型式。筏板基礎主要構造型式有平板式筏板基礎和梁板式筏板基礎,平板式筏板基礎由於施工簡單,在高層建築中得到廣泛的應用。

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5樓:

看鋼筋施工規範。如果結構受拉,不能綁紮,需焊接,如果受彎,滿扎。否則間隔綁紮,使用粗鐵絲。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地下室一般需要焊接,沒有地下室就梅花點扎。滿扎沒必要。

在筏板基礎中鋼筋馬蹬有什麼規範要求

濃夜殘雨 有以下具體要求 定額對馬凳的規定 有些地方定額對馬凳筋的計算有明確規定,那麼按定額規則計算,但這個計算結果只能用於預算和結算不能用於施工下料,因為它僅僅是個重量,而不是從它本身的功能和受力特徵來計算。馬凳筋的根數可按面積計算根數,馬凳筋個數 板面積 馬凳筋橫向間距 縱向間距,如果板筋設計成...

鋼筋綁紮方法及驗收規範,要具體的

只是相逢恰不知 下面是乙份非常詳細的建築工程鋼筋綁紮隱蔽驗收內容,對實際工作有非常強的指導作用 1暗柱內容 1.1柱根部鋼筋上水泥漿已清理乾淨。1.2為保證暗柱主筋位置準確,採用定距框控制 1.3柱鋼筋綁紮 1.3.1柱箍筋的個數根據圖紙要求確定,第一根箍筋距兩端50mm開始設定。即位移過大要求按1...

請問基礎筏板鋼筋是長向在下還是短向在下

基礎是長向鋼筋在下部。基礎筏板鋼筋安裝工藝流程 基礎墊層完 底板鋼筋位置線彈線 積水坑鋼筋綁紮 板下層橫向鋼筋放置 同時放置同向板 樑及門洞樑鋼筋 縱向鋼筋放置 同時放置同向板 樑及門洞樑鋼筋 綁紮 放置底板墊塊 放置馬凳 板上層縱向鋼筋放置 橫向鋼筋放置 綁紮 綁紮牆 柱插筋並臨時固定 放置外牆墊...

其他用戶還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