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綁紮方法及驗收規範,要具體的

時間 2021-05-04 15:15:39

1樓:只是相逢恰不知

下面是乙份非常詳細的建築工程鋼筋綁紮隱蔽驗收內容,對實際工作有非常強的指導作用:

1暗柱內容:

1.1柱根部鋼筋上水泥漿已清理乾淨。

1.2為保證暗柱主筋位置準確,採用定距框控制 1.3柱鋼筋綁紮:

1.3.1柱箍筋的個數根據圖紙要求確定,第一根箍筋距兩端50mm開始設定。

即位移過大要求按1:6調整,一級鋼筋的彎鉤一律朝里,不垂直的調直。牆體立筋50%錯開,其錯開距離不小於相鄰接頭中-中1.

3倍搭接長度。頂模筋端頭刷好防鏽漆。以上各項未做完不得進行板筋綁紮。

接頭處必須擰緊,使兩鋼筋絲頭在套筒**位置相互頂緊或鎖母鎖緊。綁紮順序為由上而下先梯段後平台,先綁紮樓梯梁鋼筋後綁紮梯段和及平台鋼筋,先主筋後分布筋。

17 吊運鋼筋時訊號工應在保證堆放處無人員時方可指揮下料。

19 安裝班多餘的剩料必須退還製作班,並履行簽字手續。

2樓:斂德佑

我是個初學者,柱子的四個角難綁,有什麼技巧嗎,請指教

3樓:匿名使用者

查 建築 gb101 平法 施工 圖集 !

鋼筋綁紮搭接的規範

4樓:愛佳佳的恐龍

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規範要求:

不得小余300mm。

最小搭接長度應滿足規範要求,根據搭接率計算,25%,係數為1.2。

50%,係數為1.4。

100%,係數為1.6。

不抗震,搭接長度為=l a *係數。

抗震,lae*係數=搭接長度。

搭接間距為500,35d ,1/6h 取較大值。

距平直部彎鉤端頭距離大於10d。

拓展資料:

鋼筋搭接是指兩根鋼筋相互有一定的重疊長度,用扎絲綁紮的連線方法,適用於較小直徑的鋼筋連線。一般用於混凝土內的加強筋網,經緯均勻排列,不用焊接,只須鐵絲固定。

在《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軸心受拉及小偏心受拉桿件的縱向受力鋼筋不得採用綁紮搭接接頭。

當受拉鋼筋的直徑d>25mm及受壓鋼筋直徑d>28mm時候,不宜採用綁紮搭接接頭(2010版新《混規》對這兩個資料作出了更嚴格的要求,舊規範定的是:28mm和32mm)

鋼筋的搭接長度一般是指鋼筋綁紮連線的搭接長度,也有是不嚴格的指鋼筋焊接的焊縫長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軸心受拉及小偏心受拉桿件的縱向受力鋼筋不得採用綁紮搭接接頭。

當受拉鋼筋的直徑d>25mm及受壓鋼筋直徑d>28mm時候,不宜採用綁紮搭接接頭(2010版新《混規》對這兩個資料作出了更嚴格的要求,舊規範定的是:28mm和32mm)

鋼筋的搭接長度一般是指鋼筋綁紮連線的搭接長度,也有是不嚴格的指鋼筋焊接的焊縫長度。

縱向受拉鋼筋的最小搭接長度

鋼筋搭接是指兩根鋼筋相互有一定的重疊長度,用扎絲綁紮的連線方法,適用於較小直徑的鋼筋連線。一般用於混凝土內的加強筋網,經緯均勻排列,不用焊接,只須鐵絲固定。

應用舉例

【例d2.1】某構件二級抗震等級,混凝土強度等級c35,縱向受拉鋼筋採用rrb400(iii)級φ28環氧樹脂塗層鋼筋,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介於40%,試確定其搭接長度。

解: 最小搭接長度=40d×1.4×1.1×1.25×1.15=88.55d=2479.4mm。

鋼筋每個接頭可按增加2150mm長度備料。

【例d2.2】某構件無抗震設防要求,混凝土強度等級c25,縱向受壓鋼筋採用hrb335(ii)級φ18帶肋鋼筋,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介於60%,試確定其搭接長度。

解: 最小搭接長度=45d×1.6×0.7=50.4d=907.2mm。

鋼筋每個接頭可按增加800mm長度備料。

【例d2.3】某無墊層基礎梁構件,最小混凝土保護層厚度70mm,按3級抗震等級要求設防,混凝土強度等級c30,縱向受拉鋼筋採用hrb400(iii)級φ22帶肋鋼筋,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40%,試確定其搭接長度。

解: 最小搭接長度=40d×1.4×0.8×1.05=47.04d=1034.88mm。

鋼筋每個接頭可按增加900mm長度備料。

鋼筋搭接是指兩根鋼筋相互有一定的重疊長度,用鐵絲綁紮的連線方法,適用於較小直徑的鋼筋連線。一般用於混凝土內的加強筋網,經緯均勻排列,不用焊接,只須鐵絲固定。當受拉鋼筋的直徑d>25mm及受壓鋼筋直徑d>28mm時候,不宜採用綁紮搭接接頭。

鋼筋電弧焊

也說說熔焊中的電弧焊連線。

鋼筋電弧焊可分為搭接焊、幫條焊、坡口焊、熔槽幫條焊和窄間隙焊五種接頭形式。

1.搭接焊接頭

搭接焊接頭適用於焊接直徑10~40mm的hpb235、hrb335、hrb400鋼筋。鋼筋搭接焊宜採用雙面焊。不能進行雙面焊時,可採用單面焊。

焊接前,鋼筋宜預彎,以保證兩鋼筋的軸線在一直線上,使接頭受力效能良好。

2.幫條焊接頭

幫條焊接頭適用於焊接直徑10~40mm的hpb235、hrb335、hrb400鋼筋。鋼筋幫條焊宜採用雙面焊,不能進行雙面焊時,也可採用單面焊。幫條宜採用與主筋同級別或同直徑的鋼筋製作;如幫條級別與主筋相同時,幫條直徑可以比主筋直徑小乙個規格;如幫條直徑與主筋相同時,幫條鋼筋級別可比主筋低乙個級別。

鋼筋搭接焊接頭或幫條焊接頭的焊縫厚度h應不小於0.3倍主筋直徑;焊縫寬度b不應小於0.7倍主筋直徑。

對於直徑大於等於10mm的熱軋鋼筋,其接頭採用搭接,幫條電弧焊時,應符合下列要求:

1)焊接接頭當設計有要求時應採用雙面焊縫,無特殊要求時一般可採用單面焊縫。對於ⅰ級鋼筋的搭接焊或幫條焊的焊縫總長度應不小於8d;對於ⅱ、ⅲ級鋼筋,其搭接焊或幫條焊的焊縫總長度應不小於10d,幫條焊時接頭兩邊的焊縫長度應相等。

2)幫條的總截面面積應符合下列要求:當主筋為ⅰ級鋼筋時,不應小於主筋截面面積的1.2倍;當主筋為ⅱ、ⅲ級鋼筋時,不應小於主筋截面面積的1.

5倍。為了便於施焊和使幫條與主筋的中心線在同一平面上。幫條宜採用與主筋同鋼號,同直徑的鋼筋製成,如幫條與主筋級別不同時,應按設計強度進行換算。

幫條的長度應滿足相應的焊縫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03g的圖集已經老了,,應該參照新的圖集,現在大部分用的是11g101,這是國家新出的平法圖集

7樓:鋈忘我

樓上沒有回答出根本原因。根本原因就是各種圖集各種資料都是根據規範編寫的,你所問的28mm和32mm的規定是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2002裡的條文。而如今混凝土規範最新版本為2010版,其8.

4.2條一規定為受拉25mm和受壓28mm。而與其相適應的圖集為11g系。

但是其他考試資料均未做修改,所以出現以上情況。綜上所述,當參考資料有衝突時,均需按照最新的規範作為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以新版標準圖集11g101為準

9樓:

首先,不是不能,是不宜搭接。

受拉鋼筋直徑大於28mm 和受壓鋼筋大於32mm的時候,受鋼筋本身直徑的影響。

一、搭接長度將是個很大的值

二、連線區段內縱向受力鋼筋麵筋搭接非接頭區域的1.3ll的取值也將很大,在較短跨,為滿足鋼筋接頭面積百分比,麵筋搭接往往超過非搭接區範圍。

三、若搭接的話,會影響最小保護層及連線件之間的橫向淨距,(淨距不宜小於25mm),若此時採用機械連線或焊接,就能很好的避免這一問題。

鋼筋綁紮規範

10樓:山兮喵

1、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規範要求不得小余300mm。

2、最小搭接長度應滿足規範要求,根據搭接率計算,25%,係數為1.2。

3、剪力牆豎向鋼筋綁紮搭接位置在本層的樓板混凝土澆搗後,上翻1m左右設定鋼筋接頭。

4、剪力牆豎向鋼筋綁紮搭接位置應該按12g901-1,它是經過徵求意見後的變動,這有利於施工,且因並不涉及結構安全。

11樓:堅頎犁天薇

鋼筋綁紮規範要求是什麼?所用鋼筋具有出廠質量證明,對各鋼廠的材料均進行抽樣檢查,並附有複試報告,未經驗收不得使用,並且做好鋼筋的待檢、已檢待處理、合格和不合格的標識。注意滿足砼澆築時的保護層要求(可採用塑料墊塊)。

(1)鋼筋的品種和質量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有關標準規定。

(2)鋼筋綁紮允許偏差值符合下表,合格率控制在90%以上。預埋管、預埋線應先埋置正確、固定牢靠。

(3)鋼筋工程施工前須按設計圖紙提出配料清單,同時滿足設計要求。搭設長度、彎鉤等符合設計及施工規範的規定,品種、規格需要代換時,徵得設計單位同意,並辦妥手續。

(4)所用鋼筋具有出廠質量證明,對各鋼廠的材料均進行抽樣檢查,並附有複試報告,未經驗收不得使用,並且做好鋼筋的待檢、已檢待處理、合格和不合格的標識。

【建築工程梁板鋼筋綁紮施工一般要求】

1.縱向受力鋼筋採用雙層排列時,兩排鋼筋之間應墊以直徑≥25mm的短鋼筋,以保持其設計距離。

2.箍筋的接頭(彎鉤疊合處)應交錯布置在兩根架立鋼筋上,其餘同柱。

3.板的鋼筋網綁紮與基礎相同,但應注意板上部的負筋,要防止被踩下;特別是雨篷、挑簷、陽台等懸臂板,要嚴格控制負筋位置,以免拆模後斷裂。

4.框架節點處鋼筋穿插十分稠密時,應特別注意梁頂面主筋間的淨距要有30mm,以利澆築混凝土。

5.梁鋼筋的綁紮與模板安裝之間的配合關係:①梁的高度較小時,梁的鋼筋架空在梁頂上綁紮,然後再落位;②梁的高度較大(≥1.

0m)時,梁的鋼筋宜在梁底模上綁紮,其兩側模或一側模後裝。

【鋼筋屈服強度】

鋼筋屈服強度是結構設計時的取值依據,表示鋼材在正常工作承受的應力不超過屈服強度。屈服強度和抗拉強度的比值稱為屈服比,它反應鋼材的利用率和使用中安全可靠度;

伸長率表示鋼材塑性變形能力。剛材在使用中,為避免正常受力時在缺陷處產生應力集中脆斷,要求塑性良好,即有一定的伸長率,可以使缺陷處超過屈服強度時,隨著發生塑性變形。使應力重分布,而避免鋼材提早破壞。

同時常溫下將鋼材加工成一定形狀,也要求鋼材又有一定的塑性,但伸長率不能過大,否則會使鋼材在使用中超過允許的變形值。

不知道看了以上內容的介紹,您現在是怎樣認識鋼筋綁紮規範要求的。希望今天的內容對您來說有所幫助。

12樓:旁人

沒有專門的鋼筋綁紮規範。

關於鋼筋綁紮的規範在gb50204-2002或11年新版《混凝土結構施工及驗收規範》裡,屬「鋼筋安裝分項」。其中『主控專案』是說安裝的鋼筋材質等級、直徑、根數、間距、相互關係等必須符合設計圖紙等;『一般專案』是說的安裝的各種尺寸(對照設計要求)規定的容許偏離差等。至於如何安裝綁紮、哪先哪後、綁紮順序、用多粗的扎絲、綁斜扣或十字扣、挨著扎或跳花扎等等,規範不強加於建築企業,由建築企業制定自己的企業標準操作規程(經主管部門批准)。

混凝土承臺怎樣綁紮鋼筋,承臺的鋼筋綁紮要注意什麼?

1 暗柱內容 1 1柱根部鋼筋上水泥漿已清理乾淨。1 2為保證暗柱主筋位置準確,採用定距框控制 1 3柱鋼筋綁紮 1 3 1柱箍筋的個數根據圖紙要求確定,第一根箍筋距兩端50mm開始設定。1 3 2在立筋上畫箍筋位置線,然後從上往下採用纏扣法綁紮。1 3 3箍筋的接頭應沿柱子立筋交錯布置綁紮,箍筋與...

現澆板鋼筋綁紮要求,板筋鋼筋綁紮可以跳扣嗎?有沒有具體規範?

愛做作業的學生 1 搭接長度的末端與鋼筋彎曲處的距離,不得小於鋼筋直徑的10倍,接頭不宜位於構件最大彎矩處。2 受拉區域內,i級鋼筋綁紮接長的末端應做彎鉤,級鋼筋可不做彎鉤。3 直徑等於或小於12mm的受壓i級鋼筋的末端,以及軸心受壓構件中任意直徑的受力鋼筋的末端,可不做彎鉤,但搭接長度不應小於鋼筋...

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規範要求

不應小於10mm。滿足最小配筋要求來配置的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gb 50010 2010 第9.2.1條的規定 鋼筋混凝土梁縱向受力鋼筋的直徑,當梁高h 300mm時,不應小於10mm 當梁高h 300mm時,不應小於8mm必須滿足。縱向受力鋼筋採用hrb335 hrb400級或rrb4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