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規範要求

時間 2022-01-24 13:55:10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不應小於10mm。

滿足最小配筋要求來配置的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 50010-2010)第9.2.1條的規定:

鋼筋混凝土梁縱向受力鋼筋的直徑,當梁高h≥300mm時,不應小於10mm;當梁高h<300mm時,不應小於8mm必須滿足。

縱向受力鋼筋採用hrb335、hrb400級或rrb400e級鋼筋,不宜採用高強度鋼筋受壓,因為構件在破壞時,鋼筋應力最多只能達到400n/m2。

2樓:乜絹

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40d(d為鋼筋直徑)=880公釐

用扎絲綁紮的連線方法,適用於較小直徑的鋼筋連線。一般用於混凝土內的加強筋網,經緯均勻排列,不用焊接,只須鐵絲固定。

而且在任何情況下搭接長度不小於300mm;而受壓鋼筋搭接長度按0.7倍受拉鋼筋搭接長度計算。

具體搭接長度與混凝土強度等級有關,

擴充套件資料:

在無法用焊接的地方才用綁紮搭接,綁紮搭接浪費鋼筋原材;

在《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軸心受拉及小偏心受拉桿件的縱向受力鋼筋不得採用綁紮搭接接頭。

當受拉鋼筋的直徑d>25mm及受壓鋼筋直徑d>28mm時候,不宜採用綁紮搭接接頭(2010版新《混規》對這兩個資料作出了更嚴格的要求,舊規範定的是:28mm和32mm)

鋼筋的搭接長度一般是指鋼筋綁紮連線的搭接長度,也有是不嚴格的指鋼筋焊接的焊縫長度。

注1: 本表適用於縱向受拉鋼筋的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不大於25%的情況;

當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介於25%~50%之間時,表中數值乘以係數1.2取用;

當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大於50%時,表中數值乘以係數1.35取用;

當最小搭接長度兩根直徑不同的鋼筋搭接長度,以較細鋼筋的直徑計算;

注2: 當帶肋鋼筋直徑φ>25 mm時,其最小搭接應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1.1取用;

對環氧樹脂塗層的帶肋鋼筋,其最小搭接應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1.25取用;

在混凝土凝固過程中易受擾動時(如採用滑公升模板和爬公升模板等方式施工),其最小搭接應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1.1取用;

對末端採用機械錨固措施的帶肋鋼筋,其最小搭接可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0.7取用;

當帶肋鋼筋混凝土保護層厚度大於搭接鋼筋直徑的三倍且配有箍筋時,其最小搭接可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0.8取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看101圖集,分抗震與非抗震的錨固長度乘以修正係數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看鋼筋平法表示 圖集!說的很清楚的,計算也要按照上面的來計算!

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規範要求

5樓:u愛浪的浪子

綁紮接頭規範:

(1)搭接長度的末端與鋼筋彎曲處的距離,不得小於鋼筋直徑的10倍,接頭不宜位於構件最大彎矩處;

(2)受拉區域內,i級鋼筋綁紮接長的末端應做彎鉤,ⅱ、ⅲ級鋼筋可不做彎鉤;

(3)直徑等於或小於12mm的受壓i級鋼筋的末端,以及軸心受壓構件中任意直徑的受力鋼筋的末端,可不做彎鉤,但搭接長度不應小於鋼筋直徑的35倍。

鋼筋搭接處,應在中心和兩端用鐵絲紮牢。受力鋼筋的綁紮接頭位置應相互錯開。從任一綁紮接頭中心至搭接長度z,的1.

3倍區段範圍內有綁紮接頭的受力鋼筋,其截面面積佔受力鋼筋總截面面積的百分率如下:受拉區不得超過25%;受壓區不得超過50%。

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規範要求不得小余300mm。

最小搭接長度應滿足規範要求,根據搭接率計算,25%,係數為1.2。

剪力牆豎向鋼筋綁紮搭接位置在本層的樓板混凝土澆搗後,上翻1m左右設定鋼筋接頭。

剪力牆豎向鋼筋綁紮搭接位置應該按12g901-1,它是經過徵求意見後的變動,這有利於施工,且因並不涉及結構安全,所以不必要廢棄11g101-1的做法。

嚴格的來說,豎向筋不宜採用綁紮接頭。水平筋大於28mm的不宜採用綁紮接頭。

鋼筋搭接是指兩根鋼筋相互有一定的重疊長度,用扎絲綁紮的連線方法,適用於較小直徑的鋼筋連線。一般用於混凝土內的加強筋網,經緯均勻排列,不用焊接,只須鐵絲固定。

在《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軸心受拉及小偏心受拉桿件的縱向受力鋼筋不得採用綁紮搭接接頭。

當受拉鋼筋的直徑d>25mm及受壓鋼筋直徑d>28mm時候,不宜採用綁紮搭接接頭(2010版新《混規》對這兩個資料作出了更嚴格的要求,舊規範定的是:28mm和32mm)

7樓:渣渣輝

不得小余300mm。

最小搭接

長度應滿足規範要求,根據搭接率計算,25%,係數為1.2。

50%,係數為1.4。

100%,係數為1.6。

不抗震,搭接長度為=l a *係數。

抗震,lae*係數=搭接長度。

搭接間距為500,35d ,1/6h 取較大值。

距平直部彎鉤端頭距離大於10d。

8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綁紮打踏塔街長度規範,要求他的規範要求應該是在5到10公尺之間

9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圖集03g101-1有明確規定,最底綁紮搭接長度250。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不要亂說啊,那是最小錨固長度250.構造筋搭接15d,架立筋150,其他的見圖集ll乘以相應係數等等,圖集上都有的

11樓:翱莜

看了好久沒有看懂 你用是那本規範,16g101上面有明確規定和你們說的為啥都對不上呢。16g101-1第60-61頁

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怎麼計算 10

12樓:小戲爾

都是按照16g 101圖集 直接取!比如柱的搭接長度大於等於lle剪力牆的搭接

梁的搭接

板的搭接

鋼筋直徑*鋼筋最小錨固長度(參照11g101圖集53、55頁,結合具體部位結構總說明給出的抗震等級、混凝土強度)*抗震錨固長度修正係數*縱向受拉鋼筋搭接長度的修正係數(根據現場實際搭接接頭面積百分率)

13樓:生活居jia達人

回答鋼筋綁紮連線的搭接長度應該用搭接倍數乘以鋼筋直徑。

鋼筋直徑根據施工圖紙既可以查到,現場下料、施工要確定搭接倍數。根據施工圖集16g101-1的要求,縱向受拉鋼筋搭接長度主要與混凝土強度等級、鋼筋等級、鋼筋直徑、同一區段鋼筋搭接面積百分率有關係。先根據」混凝土強度等級、鋼筋等級、鋼筋直徑、同一區段鋼筋搭接面積百分率」確定基本搭接長度,還然後還要根據其他因素進行一些修正。

16g101-1第60頁注釋裡明確規定,影響因素有「環氧樹脂塗層鋼筋、施工中是否易擾動、鋼筋保護層厚度「,當有其中一項或幾項影響因素時應將相應的修正係數連乘然後乘以基本搭接長度就是最終的搭接長度。:施工圖集16g101-1

14樓:

看11g101-1圖集

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ll、lle 按下列公式算:

抗震公式:lle=ζllae;

非抗震公式:ll=ζlla。

式中:ζl—是表中縱向受拉鋼筋搭接長度修正係數。(當縱向鋼筋搭接接頭百分率為中間值時,可按內插取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答: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ll、lle 按下列公式算:

抗震公式:lle=ζllae;

非抗震公式:ll=ζlla。

式中:ζl—是表中縱向受拉鋼筋搭接長度修正係數。(當縱向鋼筋搭接接頭百分率為中間值時,可按內插取值。)

縱向鋼筋搭接接頭面積百分率(%)≤25 50 100

ζl 1.2 1.4 1.6注:1.當直徑不同的鋼筋搭接時,ll、lle按直徑較小的鋼筋計算。

2. 任何情況下不應小於300mm。

鋼筋綁紮搭接長度是怎麼計算的? 200

1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hxb1188

鋼筋綁紮搭接的機理是鋼筋的錨固,認為兩段鋼筋各自都錨固在砼裡了就視同連續的一根樣。然而,因為搭接段鋼筋相互接觸,接觸面缺少足夠的砼包裹,缺失一部分握裹力。科研人員考慮到這點,經過研究和實踐,在規範應用時,引入了乙個大於一的修正係數乘以錨固長度予以補償,作為綁紮搭接的長度。

所以,綁紮搭接長=錨固長度×修正係數。縱向的受拉鋼筋最小搭接長度

鋼筋型別混 凝 土 強 度 等 級

c15c20~c25c20c35≥c40

光園鋼筋hpb(i)級45d35d30d25d

帶肋鋼筋hrb(ii)級55453530

hrb400(iii)級、rrb400(iii)級---55d40d35d

注1:本表適用於縱向受拉鋼筋的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不大於25%的情況;

當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介於25%~50%之間時,表中數值乘以係數1.2取用;

當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大於50%時,表中數值乘以係數1.35取用;

當最小搭接長度兩根直徑不同的鋼筋搭接長度,以較細鋼筋的直徑計算;

注2:當帶肋鋼筋直徑φ>25mm時,其最小搭接應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1.1取用;

對環氧樹脂塗層的帶肋鋼筋,其最小搭接應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1.25取用;

在混凝土凝固過程中易受擾動時(如採用滑公升模板和爬公升模板等方式施工),其最小搭接應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1.1取用;

對末端採用機械錨固措施的帶肋鋼筋,其最小搭接可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0.7取用;

當帶肋鋼筋混凝土保護層厚度大於搭接鋼筋直徑的三倍且

17樓:

錨固長度、搭接長度與鋼筋的級別、抗震等級、混凝土強度有關,自己看這個圖集上的**就清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新規範不可能有具體數值,治學要嚴謹,不可僅憑經驗,要找到經驗的出處

做乙個總結性的說明吧:

說明一下,用ll來表示乙個搭接長度(含抗震lle),ll及抗震lle計算參見圖集(即附圖)

下面以新版g101圖集從不常用部位向常用部位說明

1、後澆帶,如果採用搭接構造,必須是搭接區段100%,也就是後澆帶寬度且不小於800mm

2、板搭接,取乙個ll,抗裂板筋取150mm,

3、剪力牆水平筋通常不搭接,豎向鋼筋錯位搭接乙個ll,同部位搭接1.2ll

4、條基底板鋼筋網搭接取150mm

5、主梁一般不採用綁紮搭接鏈結,主梁通長鋼筋不可避免採用綁紮接頭時,按ll搭接,且注意鋼筋錯開(錯開兩個目的,1按混凝土規範省鋼筋,或者鋼筋整根排放容易滿足規範,2澆築振搗混凝土方便),架立筋按150mm搭接

(注:新規範8公尺淨跨,主梁採用綁紮搭接時,9公尺計算後通長整根不滿足規範搭接錨固要求,還請注意)

6、混凝土規範8.4章,縱向受拉鋼筋不小於300,縱向受壓鋼筋不小於200

g101圖集給出的錨固數值

19樓:旁人

鋼筋綁紮搭接長度lι=ζ·lab. 抗震結構的lιe=ζ·lae.

在11g101-1圖集53頁查lab或lae. 55頁上查ζ。

不同直徑搭接,按較小直徑計算。

鋼筋綁紮搭接長度公式道理**於受拉鋼筋錨固長度,增加了乙個係數ζ,是考慮不同鋼筋接頭面積百分率,應有不同的長度。接頭面積百分率≤25%時,ζ為1.2,接頭面積百分率≤50%時,ζ為1.

4,允許接頭面積百分率≤100%時ζ為1.6. (剪力牆的豎向分布筋及水平分布筋另有規定)。

鋼筋搭接長度,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規範要求

鋼筋搭接長度是根據鋼筋的錨固長度計算的。計算方法見國標圖集11g101 1第55頁。鋼筋的錨固長度取值詳見國標圖集11g101 1第53頁。1 鋼筋的錨固長度一般指梁 板 柱等構件的受力鋼筋伸入支座或基礎中的總長度,包括直線及彎折部份。2 為了保證鋼筋的整體性和受力強度,鋼筋必須連線起來,連線方式有...

鋼筋搭接長度怎麼計算的,鋼筋綁紮搭接長度是怎麼計算的?

假面 受拉鋼筋搭接長度,圖紙上註明的按標註確定,未註明的 c20 c25 高於c25 一級鋼筋 35d 30d 25d 二級鋼筋 45d 40d 35d 鋼筋 55d 50d 45d 冷拔低碳鋼筋 不小於300mm 在03g101裡面 還有關於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計算 修正係數 錨固長度 修正係數按...

簡述影響鋼筋搭接長度的因素,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規範要求

答 一 鋼筋搭接分兩種搭接 一 電弧搭接焊 二 鋼筋綁紮搭接。二 先述電弧搭接焊,影響鋼筋電弧搭接焊搭接長度的因素 一 與接頭形式有關 雙面焊 單面焊 二 與鋼筋牌號及直徑有關。一 hpb300 單面焊 8d,雙面焊 4d 二 hrb335 hrbf335 hrb400 hrbf400 rrb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