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g1011提到當鋼筋為綁紮搭接時鏈結區段長度為1 3Ll

時間 2021-05-04 15:13:35

1樓:匿名使用者

11g1011第55頁提到當鋼筋為綁紮搭接時鏈結區段長度為1.3ll,通過計算搭接區段來確定搭接接頭百分率,問題是接頭百分率未知怎麼求ll,怎麼無解呀

11g1011第55頁提到,鏈結區段長度:綁紮搭接為1.3ll。

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為ll的公式:ll=ζl la式中ll—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

ζl—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修正係數;

la—受拉鋼筋錨固長度(非抗震)。

答:你的,問題是接頭百分率未知怎麼求ll,怎麼?無解呀!實際按你的思路,不知 la也是無解 呀!

所以ζl和 la的必要前置條件是已經定了的,才能求出ll,再乘1.3,再確定:鏈結區段長度的。

2樓:

注:裡面第三條,當直徑相同時圖示鋼筋連線接頭面積百分率為50%。

3樓:旁人

接頭面積百分率怎麼會未知呢!規範對不同構件有不同的控制,例如對梁、柱接頭面積百分率不得大於25%,對於板接頭面積百分率不得大於50%。那麼,梁、柱的區段長=1.

3×1.2×lae ; 板的區段長=1.3×1.

4×la 。

注意,區段長只是不能小,不限制大。圖集是舉例的板(接頭面積百分率50%)。

11g101-1圖集上第55頁講鋼筋綁紮搭接區段長度為1.3ll,請問,抗震情況下是否為1.3lle?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樣的。在gb 50204-2015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裡也有說明,我想驗收規範才是圖集編制的依據吧。

5樓:匿名使用者

11g101-1圖集上第55頁講鋼筋綁紮搭接區段長度為1.3ll,請問,抗震情況下是否為1.3lle?

我們來分析一下:

連線區段長度:

綁紮搭接為1.3ll。

1.3是什麼?

答:是常數。

ll是什麼?

答:是縱向受拉鋼筋(非抗震)綁紮搭接長度。

ll如何求得?

答:用公式:ll=ζlla求得。

式中:ll—縱向受拉鋼筋(非抗震)綁紮搭接長度;

ζl—縱向受拉鋼筋搭接長度修正係數;

la—受拉鋼筋(非抗震)錨固長度。

lle是什麼?

答:是縱向受拉鋼筋(抗震)綁紮搭接長度。

lle如何求得?

答:用公式:lle=ζllae求得。

式中:lle—縱向受拉鋼筋(抗震)綁紮搭接長度;

ζl—縱向受拉鋼筋搭接長度修正係數;

ζae—為抗震錨固長度修正係數對

一、二級抗震等級取1.15,對**抗震等級取1.05,對四級抗震等級取1.00;

抗震情況下是否為1.3lle?

答: 而你的問的前提是,11g101-1圖集上第55頁講鋼筋綁紮搭接區段長度為1.3ll,「搭(應為連)接區段長度」,1.3ll不變!

若問: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lle是對抗震而言對的。

而對連線區段長度耒說我認為:抗震情況下是否為1.3lle?

是錯的!1.3ll是個定值。

否則圖示要加括號(1.3lle)了。才表示非抗震用1.

3ll,抗震用1.3lle。

你認為呢?這屬於討論?也許編制人員也未考慮到1.

3ll與1.3lle。答倒是答了1.

3ll不變!但傾向倒是:1.

3ll與1.3lle的問題,是值得編制人員考慮的。

6樓:旁人

規範規定搭接區段長度為1.3ll,這裡ll=ζ·la,ζ是根據接頭截面積百分率的修正係數;la是錨固長度。結構設計為抗震時,這裡的la當然應該換成lae。

就是1.3lle了。

請問鋼筋搭接1.3ll中的1.3是什麼意思,怎麼算 30

7樓:demon陌

ll是指非抗震搭接長度,演算法是這樣,ll=縱向受拉鋼筋長度修正係數x受拉鋼筋錨固長度。

兩根鋼筋相互有一定的重疊長度,用扎絲綁紮的連線方法,適用於較小直徑的鋼筋連線。一般用於混凝土內的加強筋網,經緯均勻排列,不用焊接,只須鐵絲固定。

當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介於25%~50%之間時,表中數值乘以係數1.2取用;當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大於50%時,表中數值乘以係數1.35取用;當最小搭接長度兩根直徑不同的鋼筋搭接長度,以較細鋼筋的直徑計算。

8樓:西邊的清風

你打錯了,是li,指的是非抗震鋼筋搭接長度11g101-1第55頁有明確說明

1.3li就是1.3*li

至於li是多少,你要看55頁中公式來算

11g101圖集第五十五頁,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寫著是1.3li,但是li=修正係數乘以lae

9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接區段是1.3×ll(1.3ll)算出來的。

11g101圖集第五十五頁,同一連線區段內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接頭。連線接區長度:綁紮搭接為1.3ll。

ll是ll=ζlla(縱向受拉鋼筋修正系l數ζ乘以受拉鋼筋錨固長度la)。

但你不能把1.3ll分割,因其有自身表達的意義。

連線接區長度:綁紮搭接為中綁紮搭1.3ll。

1.3是係數,3ll是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1.

3ll意為「連線區段內長度:綁紮搭接時的要求」。也就是說:

綁紮搭接時,連線區長度長度要求:≥1.3倍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1.

3×ll)。同一連線區段內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接頭的面積百分率是多少,就是以1.3l長度l範圍內來判斷的。

看**:同一連線區段縱向受拉鋼筋扎搭接接頭:其連線接區長度:

綁紮搭接為1.3ll , 下面尺寸界線中的數字之和‍是:0,65ll+0.

65ll=1.3ll  。上面尺寸界線中的,中間一檔,(第二根與第四根的接頭中點到接頭中點)用了「≤接區段長度」(實際圖示用≤接區段長度是錯誤的,只有<,怎麼會成=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1.3倍li就是同一搭接區段,不是你說的那個意思,你仔細看下那個1.3倍的圖!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中,鋼筋綁紮搭接接頭,連線區段為1.3ll(後面為小l),ll怎麼取值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中,鋼筋綁紮搭接接頭,連線區段為1.3ll(後面為小l),ll怎麼取值啊!

回答:我見議您看看11g101—1第55頁。光知ll不行,因這是非抗震的,還有抗震的lle呢!

他們多和受拉鋼筋錨固長度la有關、和縱向鋼筋搭接頭向積百分率有關(%)。看了第55頁還應看53頁結合起來看,才能得出ll和lle。因講清他可能上千字的文章。

看11g101—1理解水平高的話幾分鐘解決問題。記得最近答53頁上的乙個提問回答了三天,提問者才理解。看不通再討論。

我想您一定能看通。

12樓:風靜無

現在是參照11g101-1了,03的已經廢止

13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有規定的參設計

設計沒有規定的參驗收規範

14樓:穿越

連線區段長度;綁紮搭接為1.3ll

假如搭接百分率為50 取1.4

1.3*1.4*1.1*lab 這個公式 對不對 求解答

16g101和11g101的區別大嗎

校妖 16g101相比11g101更科學 更規範 適用性更強,是適應當前工程建設需要 體現了當前設計發展新水平的優秀圖集。延伸拓展 糾正了11g101中一些不太合理的計算方式,如鋼筋錨固長度計算方式。原來03g101圖集計算錨固長度是直接查的,11g101圖集將其變複雜了,計算乙個錨固長度需要4個步...

11G101鋼筋錨固長度是多少倍d

奶味女人 30倍d,具體建議去店裡參考。鋼筋 rebar 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 帶肋鋼筋 扭轉鋼筋。鋼筋的檢驗首先要檢查鋼筋的標牌號及質量證明書 其次要做外觀檢查,從每批鋼筋中抽取5 檢查其表面不得有裂紋 創傷和疊層,鋼筋表面的...

11G101 中沒明確規定JCL鋼筋接頭位置

11g101 3 90 頁中 jcl 沒有明確表示鋼筋接頭的位置,此時梁鋼筋連線時,接頭位置可以任意放嗎,還是按照其他基礎梁將接頭位置放在跨中或支座處?答 11g101 3 90 頁中是牆下單排樁承臺梁 ctl 鋼筋配筋構造。我個人認為,而最為重要的該牆下單排樁承臺梁ctl受力鋼筋應該是90頁圖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