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構柱與立柱樁之間有什麼聯絡,立柱樁格構柱做短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15:13:3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監理怎bai

麼隱蔽驗收的?考~不du過樓主擔zhi心的底板止水dao

不要緊,以前用格構穿底版板可以權加焊止水鋼板,現在混凝土柱(樁)身穿板鑿毛做成階梯狀,加塑料止水條就可。至於為什麼買到灌注樁中一定深度,樓主可以想象如果格構柱和混凝土樁自由接觸(就是直接擱在上面),你認為會怎麼樣呢?呵呵基坑支撐梁實際上應該是受兩個垂直方向(豎直和水平)的彎矩,至於哪個相對是主要影響因素,要看支撐梁所處平面位置與周邊支撐梁的連線方式,加格構柱的本來目的就是減小支撐梁跨度並形成一定數量的具有剛度的節點(計算中常常以剛接考慮)。

如果格構柱沒有一定的嵌固深度或者本身在某個方向剛度不足,則跨過該格構柱的支撐梁在該節點就不能當做剛結。平面內外失穩和彎矩傳遞就要重新考慮。一點淺薄之見!

還望指正!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樓主附bai圖來看,這應該是某工程的du深基坑

支護結構zhi立柱樁格構柱

dao的剖面圖。深基坑支護專目前常採用連屬續牆(可兼作地下室外牆)、立柱樁格構柱、主體鋼梁砼梁與壓頂圈樑等共同組合成支護結構與主體地下結構相結合的深基坑支撐系統,以形成可靠的整體環狀水平傳力體系。從附圖看,該基坑有二道水平傳力結構。

立柱樁格構柱在體系中主要起豎向支承作用,必須有足夠的抗拔力、豎向剛度和穩定性,設計在計算時為考慮豎向支承柱在施工中的柱中心的定位誤差、柱身傾斜、基坑開挖或澆築柱身混凝土等偏心可能對立柱承載能力的影響,降低立柱承載能力,常設計成豎向立柱上部為鋼結構格構柱,下部為鑽孔灌注樁,鋼格構立柱伸入樁內2~4m左右,並在鋼立柱外側澆築外包鋼筋混凝土,構成勁性鋼筋混凝土柱,並要求鋼構柱穿過地下室底板處,應加焊止水鋼板以防水防滲。現在施工單位未按設計要求將鋼構柱錨入砼底板以下的樁內,那立柱樁鋼構柱的抗拔力、豎向剛度和安全穩定性等均會受很大影響,造成整個地下室結構受力體系改變。建議施工單位提交補救措施並經設計複核驗算方可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必須埋到板底以下的灌注樁中一定深度?-------主要還是從維護支撐結構的安全考慮,如果埋深不足格構柱難以滿足下部嵌固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