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影響鋼筋搭接長度的因素,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規範要求

時間 2021-05-04 15:13:35

1樓:匿名使用者

答:一、鋼筋搭接分兩種搭接:

(一)電弧搭接焊;

(二)鋼筋綁紮搭接。

二、先述電弧搭接焊,影響鋼筋電弧搭接焊搭接長度的因素:

(一)與接頭形式有關(雙面焊、單面焊),

(二)與鋼筋牌號及直徑有關。

一)hpb300:單面焊≥8d,雙面焊≥4d;

二)hrb335、hrbf335、hrb400、hrbf400、rrb400w、hrb500、hrbf500、單面焊≥10d,雙面焊≥5d。

三、再述鋼筋綁紮搭接,影響鋼筋綁紮搭接焊搭接長度的因素:

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分ll、lle

非抗震公式:ll=ζlla;

抗震公式:lle=ζllae。

(一)非抗震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與抗震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共有影響的因素:同一連線區段內有搭接接頭的縱向受力鋼筋截面面積與全部縱向鋼筋截面面積的比值( 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接頭面積百分率)有關;

從公式來看,不管非抗震與抗震,其搭接長度都受ζl—縱向受拉鋼筋搭接長度修正係數影響,而鋼筋搭接長度修正系的值由縱向鋼筋搭接接頭面積百分率(%)決定。

(二)非抗震,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與錨固條件(帶肋鋼筋的公稱直徑大於25、環氧樹脂塗層帶肋鋼筋、施工過程中易受擾動的鋼筋、錨固區保護層厚度),鋼筋牌號(種類),混凝土強度等級有關。

(三)抗震,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與錨固條件(帶肋鋼筋的公稱直徑大於25、環氧樹脂塗層帶肋鋼筋、施工過程中易受擾動的鋼筋、錨固區保護層厚度),鋼筋牌號(種類),混凝土強度等級、抗震等級有關。

如要詳述影響鋼筋搭接長度的因素,可把簡述的分析一下。請再追問。

2樓:旁人

續長鋼筋,綁紮搭接的機理就是鋼筋錨固的機理,所以影響錨固長度的因素就是影響綁紮搭接長度的因素,此外,綁紮搭接鋼筋之間有部分包裹混凝土不夠,就應把錨固長度乘上個係數,另外也由於在同一區段內接頭面積百分率不同,合併上述兩個原因為乙個修正係數ζ,分別為1.6(100%)、1.4(50%)、1.

2(25%)。

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規範要求

3樓:u愛浪的浪子

綁紮接頭規範:

(1)搭接長度的末端與鋼筋彎曲處的距離,不得小於鋼筋直徑的10倍,接頭不宜位於構件最大彎矩處;

(2)受拉區域內,i級鋼筋綁紮接長的末端應做彎鉤,ⅱ、ⅲ級鋼筋可不做彎鉤;

(3)直徑等於或小於12mm的受壓i級鋼筋的末端,以及軸心受壓構件中任意直徑的受力鋼筋的末端,可不做彎鉤,但搭接長度不應小於鋼筋直徑的35倍。

鋼筋搭接處,應在中心和兩端用鐵絲紮牢。受力鋼筋的綁紮接頭位置應相互錯開。從任一綁紮接頭中心至搭接長度z,的1.

3倍區段範圍內有綁紮接頭的受力鋼筋,其截面面積佔受力鋼筋總截面面積的百分率如下:受拉區不得超過25%;受壓區不得超過50%。

4樓:demon陌

注1: 本表適用於縱向受拉鋼筋的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不大於25%的情況;

當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介於25%~50%之間時,表中數值乘以係數1.2取用;

當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大於50%時,表中數值乘以係數1.35取用;

當最小搭接長度兩根直徑不同的鋼筋搭接長度,以較細鋼筋的直徑計算;

注2: 當帶肋鋼筋直徑φ>25 mm時,其最小搭接應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1.1取用;

對環氧樹脂塗層的帶肋鋼筋,其最小搭接應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1.25取用;

在混凝土凝固過程中易受擾動時(如採用滑公升模板和爬公升模板等方式施工),其最小搭接應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1.1取用;

對末端採用機械錨固措施的帶肋鋼筋,其最小搭接可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0.7取用;

當帶肋鋼筋混凝土保護層厚度大於搭接鋼筋直徑的三倍且配有箍筋時,其最小搭接可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0.8取用;

注3: 對有抗震設防要求的結構構件,其受力鋼筋最小搭接長度對

一、二級抗震等級應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1.15取用,對**抗震等級應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1.05取用,對四級抗震等級的結構構件不作調整;

在任何情況下受拉鋼筋的最小搭接長度不應小於300mm。

注4: 縱向受壓鋼筋搭接時,其最小搭接應按上述規定確定後,乘以係數0.7取用。在任何情況下,受壓鋼筋的最小搭接長度不應小於200mm。

擴充套件資料:

梁鋼筋綁紮

1、工藝流程:

模內綁紮:畫主次梁箍筋間距→放主梁次梁箍筋→穿主梁底層縱筋→穿次梁底層縱筋並與箍筋固定→穿主梁上層縱向架立筋→按箍筋間距綁紮→穿次梁上層縱向鋼筋→按箍筋間距綁紮

模外綁紮(先在梁模板上口綁紮成型後再入模內):

畫箍筋間距→ 在主次梁模板上口鋪橫桿數根→穿主梁下層縱筋→穿次梁下層鋼筋→穿主梁上層鋼筋→按箍筋間距綁紮→穿次梁上層縱筋→按箍筋間距綁紮→抽出橫桿落骨架於模板內

2、在樑側模板上畫出箍筋間距,擺放箍筋。

3、先穿主梁的下部縱向受力鋼筋及彎起鋼筋,將箍筋按已畫好的間距逐個分開;穿次梁的下部縱向受力鋼筋及彎起鋼筋,並套好箍筋;放主次梁的架立筋;隔一定間距將架立筋與箍筋綁紮牢固;調整箍筋間距使間距符合設計要求,綁架立筋,再綁主筋,主次梁同時配合進行。

4、框架梁上部縱向鋼筋應貫穿中間節點,梁下部縱向鋼筋伸入中間節點錨固長度及伸過中心線的長度要符合設計要求.

5、綁梁上部縱向筋的箍筋,宜用套扣法綁紮.

6、箍筋在疊合處的彎鉤,在樑中應交錯綁紮,箍筋彎鉤為135°,平直部分長度為10d,如做成封閉箍時,單面焊縫長度為5d。

7、樑端第乙個箍筋應設定在距離柱節點邊緣50㎜處。樑端與柱交接處箍筋應加密,其間距與加密區長度均要符合設計要求。

8、力筋為雙排時,可用短鋼筋墊在兩層鋼筋之間,鋼筋排距應符合設計要求。

9、梁筋的搭接:梁的受力鋼筋直徑等於或大於22㎜時,宜採用焊接接頭,小於22㎜時,可採用綁紮接頭,搭接長度要符合規範的規定。搭接長度末端與鋼筋彎折處的距離,不得小於鋼筋直徑的10倍。

接頭不宜位於構件最大彎矩處,受拉區域內ⅰ級鋼筋綁紮接頭的末端應做彎鉤(ⅱ級鋼筋可不做彎鉤),搭接處應在中心和兩端紮牢。接頭位置應相互錯開,當採用綁紮搭接接頭時,在規定搭接長度的任一區段內有接頭的受力鋼筋截面面積佔受力鋼筋總截面面積百分率,受拉區小大於50%。

5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規範要求不得小余300mm。

最小搭接長度應滿足規範要求,根據搭接率計算,25%,係數為1.2。

剪力牆豎向鋼筋綁紮搭接位置在本層的樓板混凝土澆搗後,上翻1m左右設定鋼筋接頭。

剪力牆豎向鋼筋綁紮搭接位置應該按12g901-1,它是經過徵求意見後的變動,這有利於施工,且因並不涉及結構安全,所以不必要廢棄11g101-1的做法。

嚴格的來說,豎向筋不宜採用綁紮接頭。水平筋大於28mm的不宜採用綁紮接頭。

鋼筋搭接是指兩根鋼筋相互有一定的重疊長度,用扎絲綁紮的連線方法,適用於較小直徑的鋼筋連線。一般用於混凝土內的加強筋網,經緯均勻排列,不用焊接,只須鐵絲固定。

在《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軸心受拉及小偏心受拉桿件的縱向受力鋼筋不得採用綁紮搭接接頭。

當受拉鋼筋的直徑d>25mm及受壓鋼筋直徑d>28mm時候,不宜採用綁紮搭接接頭(2010版新《混規》對這兩個資料作出了更嚴格的要求,舊規範定的是:28mm和32mm)

6樓:渣渣輝

不得小余300mm。

最小搭接

長度應滿足規範要求,根據搭接率計算,25%,係數為1.2。

50%,係數為1.4。

100%,係數為1.6。

不抗震,搭接長度為=l a *係數。

抗震,lae*係數=搭接長度。

搭接間距為500,35d ,1/6h 取較大值。

距平直部彎鉤端頭距離大於10d。

7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綁紮打踏塔街長度規範,要求他的規範要求應該是在5到10公尺之間

8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圖集03g101-1有明確規定,最底綁紮搭接長度250。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不要亂說啊,那是最小錨固長度250.構造筋搭接15d,架立筋150,其他的見圖集ll乘以相應係數等等,圖集上都有的

10樓:翱莜

看了好久沒有看懂 你用是那本規範,16g101上面有明確規定和你們說的為啥都對不上呢。16g101-1第60-61頁

各種鋼筋搭接長度和要求有什麼?錨固長度和什麼有關係

11樓:禾鳥

1、各種鋼筋搭接長度

和要求(1)當最小搭接長度兩根直徑不同的鋼筋搭接長度,以較細鋼筋的直徑計算。

(2)對末端採用機械錨固措施的帶肋鋼筋,其最小搭接可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0.7取用。

(3)當帶肋鋼筋直徑》25 mm時,其最小搭接應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1.1取用。

(4)在混凝土凝固過程中易受擾動時,其最小搭接應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1.1取用。

(5)當帶肋鋼筋混凝土保護層厚度大於搭接鋼筋直徑的三倍且配有箍筋時,其最小搭接可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0.8取用。

2、錨固長度和鋼筋的抗拉設計強度,混凝土的軸心抗拉設計強度,鋼筋外形係數,鋼筋的直徑等相關。

在混凝土中受拉鋼筋的錨固長度l=a×(fy/ft)×d。式中:fy為鋼筋的抗拉設計強度;ft為混凝土的軸心抗拉設計強度;a為鋼筋外形係數,光面鋼筋取0.

16,帶肋鋼筋取0.14;d為鋼筋的直徑。

擴充套件資料

應用舉例:

某構件二級抗震等級,混凝土強度等級c35,縱向受拉鋼筋採用rrb400(iii)級φ28環氧樹脂塗層鋼筋,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介於40%,試確定其搭接長度。

解: 最小搭接長度=40d×1.4×1.1×1.25×1.15=88.55d=2479.4mm。

鋼筋每個接頭可按增加2150mm長度備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的搭接長度與混凝

土的等級有關:i 級鋼筋在混凝土等級為c20的搭接長度是35d,c25是30d,>c25是25d。ii 級鋼筋在混凝土等級為c20的搭接長度是45d,c25是40d,>c25是35d。

iii 級鋼筋在混凝土等級為c20的搭接長度是55d,c25是50d,>c25是45d。鋼筋的錨固長度也與混凝土的等級有關:i 級鋼筋在混凝土等級為c15的搭接長度是40d,c20是30d,c25是25d,>c30是20d。

ii 級鋼筋在混凝土等級為c15的搭接長度是50d,c20是40d,c25是35d,>c30是30d。iii 級鋼筋在混凝土等級為c20的搭接長度是45d,c25是40d,>c30是35d.

鋼筋搭接長度,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規範要求

鋼筋搭接長度是根據鋼筋的錨固長度計算的。計算方法見國標圖集11g101 1第55頁。鋼筋的錨固長度取值詳見國標圖集11g101 1第53頁。1 鋼筋的錨固長度一般指梁 板 柱等構件的受力鋼筋伸入支座或基礎中的總長度,包括直線及彎折部份。2 為了保證鋼筋的整體性和受力強度,鋼筋必須連線起來,連線方式有...

鋼筋搭接長度怎麼計算的,鋼筋綁紮搭接長度是怎麼計算的?

假面 受拉鋼筋搭接長度,圖紙上註明的按標註確定,未註明的 c20 c25 高於c25 一級鋼筋 35d 30d 25d 二級鋼筋 45d 40d 35d 鋼筋 55d 50d 45d 冷拔低碳鋼筋 不小於300mm 在03g101裡面 還有關於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計算 修正係數 錨固長度 修正係數按...

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規範要求

不應小於10mm。滿足最小配筋要求來配置的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gb 50010 2010 第9.2.1條的規定 鋼筋混凝土梁縱向受力鋼筋的直徑,當梁高h 300mm時,不應小於10mm 當梁高h 300mm時,不應小於8mm必須滿足。縱向受力鋼筋採用hrb335 hrb400級或rrb4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