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搭接的使用條件是什麼,鋼筋的錨固,搭接等具體要求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5:10:27

1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綁紮搭接的使用條件請看,《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 50010-2010 的規定:

8.4.2 軸心受拉及小偏心受拉桿件的縱向力鋼筋不得採用綁紮搭接;其他構件中的鋼筋採用綁紮搭接時,受拉鋼筋直徑不宜大於25mm,受壓鋼筋直徑不宜大於28mm。

8.4.3 同一構件中相鄰縱向力鋼筋的綁紮搭接接頭宜互相錯開。

鋼筋綁紮搭接接頭連線區段的長度為1.3倍搭接長度,凡搭接接頭中點位於該連線區段長度內的搭接接頭均屬於同一連線區段(圖8.4.

3)。同一連線區段內縱向力鋼筋搭接接頭面積百

分率為該區段內有搭接接頭的縱向受力鋼筋與全部縱向受力鋼筋截面的比值。當直徑不同的鋼筋搭接時,按直徑較直徑的鋼筋計算。

位於同一連線區段內的受拉鋼筋搭接接頭面積百分率:對梁類、板類及牆類構件,不宜大於25%;對柱類構件,不宜大於50%。當工程中確有必要增大受拉鋼筋搭接接頭面積百分率時,對梁類構件,不宜大於50%;  對板、牆、柱及預製構件的拼接處,可根據實情況放寬。

並筋採用綁紮搭接連線時,應按每根單筋錯開搭接的方式連線 。接頭面積百分率應按同一區段內所有的單根鋼筋計算。並筋中鋼筋的搭接長度應按單筋分別計算。

8.4.4 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接頭的搭接長度,應根據位於同一連線區段內的鋼筋搭接接頭面積百分率按下列公式算,且不應小於300mm。

ll=ζlla                    (8.4.4)

式中:ll——縱向受拉鋼筋的搭接長度;

ζl——縱向受拉鋼筋的搭接長度修正係數,按表8.4.4取用。當縱向搭接接頭面積百分率為表的中間時,修正係數可按內插取值。

8.4.5 構件中的縱向受壓鋼筋當採用搭接連線時,其受壓搭接長度不應小於本規範8.4.4條縱向受拉鋼筋搭接長度的70% ,且不應小於200mm。

8.4.6 在梁、柱類構件的縱向受力鋼筋搭接長度鋼筋的搭接長度範圍內的橫向構造鋼筋應符合本規範第8.

3.1條規定的要求;當受壓鋼筋直徑大於25mm時,尚應在搭接接頭兩個端麵外100mm的範圍內各設定兩道箍筋。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總說明,一般抗震等級要求高的,搭接也是一樣

鋼筋的錨固,搭接等具體要求是什麼?

3樓:苦味精味苦

錨固是鋼筋在構件端部為保證結構整體性而伸入支座或相鄰構件端部構造; 搭接是鋼筋在同乙個構件中由於鋼筋材料的長度或施工方面等其他因素而採取的鋼筋接長。

鋼筋錨固長度規範:在混凝土結構基本理論中,受混凝土的極限應變值的限制,強度過高的鋼筋發揮不出其全部作用(這正是混凝土設計規範和施工規範不設ⅳ級鋼筋的理論依據)。所以,即便是ⅳ級鋼筋,其強度設計值也只能取到360n/mm2(與ⅲ級鋼筋相同),且當用於軸心受拉和小偏心受拉構件時只能按300n/mm2取用。

因此,高於ⅲ級的鋼筋的錨固長度取值按ⅲ級鋼筋即可。

在《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軸心受拉及小偏心受拉桿件的縱向受力鋼筋不得採用綁紮搭接接頭。

當受拉鋼筋的直徑d>25mm及受壓鋼筋直徑d>28mm時候,不宜採用綁紮搭接接頭(2010版新《混規》對這兩個資料作出了更嚴格的要求,舊規範定的是:28mm和32mm)

鋼筋的搭接長度一般是指鋼筋綁紮連線的搭接長度,也有是不嚴格的指鋼筋焊接的焊縫長度。

4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搭接和錨固,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概念,前者是綁紮搭接,後者是入牆或入板錨固,錨固分直錨和彎錨,一般是直錨不夠時才用彎錨,國家標準圖集03g101-1規定,任何情況下錨固長度不能小於250mm,搭接長度不能小於300mm。

5樓:匿名使用者

錨固和搭接不是一回事

6樓:星雪嘎

看03g101-1圖集,

各種鋼筋搭接長度和要求有什麼?錨固長度和什麼有關係

7樓:禾鳥

1、各種鋼筋搭接長度

和要求(1)當最小搭接長度兩根直徑不同的鋼筋搭接長度,以較細鋼筋的直徑計算。

(2)對末端採用機械錨固措施的帶肋鋼筋,其最小搭接可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0.7取用。

(3)當帶肋鋼筋直徑》25 mm時,其最小搭接應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1.1取用。

(4)在混凝土凝固過程中易受擾動時,其最小搭接應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1.1取用。

(5)當帶肋鋼筋混凝土保護層厚度大於搭接鋼筋直徑的三倍且配有箍筋時,其最小搭接可按相應數值乘以係數0.8取用。

2、錨固長度和鋼筋的抗拉設計強度,混凝土的軸心抗拉設計強度,鋼筋外形係數,鋼筋的直徑等相關。

在混凝土中受拉鋼筋的錨固長度l=a×(fy/ft)×d。式中:fy為鋼筋的抗拉設計強度;ft為混凝土的軸心抗拉設計強度;a為鋼筋外形係數,光面鋼筋取0.

16,帶肋鋼筋取0.14;d為鋼筋的直徑。

擴充套件資料

應用舉例:

某構件二級抗震等級,混凝土強度等級c35,縱向受拉鋼筋採用rrb400(iii)級φ28環氧樹脂塗層鋼筋,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介於40%,試確定其搭接長度。

解: 最小搭接長度=40d×1.4×1.1×1.25×1.15=88.55d=2479.4mm。

鋼筋每個接頭可按增加2150mm長度備料。

8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的搭接長度與混凝

土的等級有關:i 級鋼筋在混凝土等級為c20的搭接長度是35d,c25是30d,>c25是25d。ii 級鋼筋在混凝土等級為c20的搭接長度是45d,c25是40d,>c25是35d。

iii 級鋼筋在混凝土等級為c20的搭接長度是55d,c25是50d,>c25是45d。鋼筋的錨固長度也與混凝土的等級有關:i 級鋼筋在混凝土等級為c15的搭接長度是40d,c20是30d,c25是25d,>c30是20d。

ii 級鋼筋在混凝土等級為c15的搭接長度是50d,c20是40d,c25是35d,>c30是30d。iii 級鋼筋在混凝土等級為c20的搭接長度是45d,c25是40d,>c30是35d.

9樓:匿名使用者

03g101-1第34頁有明確規定,上乙個答案也比較標準,不過標註為w開頭的是屋面結構,搭接長度會和中間的有所不同,詳細資料查圖集

建築施工鋼筋的連線方式有幾種,有什麼要求?

10樓:伍小雄

鋼筋的連線方式有:焊接、機械連線、綁紮連線三種。

焊接連線常用的方法有:閃光對焊、電弧焊(包括幫條焊、搭接焊、熔槽焊、剖口焊、預埋件角焊和塞孔焊)、電渣壓力焊、氣壓焊、埋弧壓力焊和電阻電焊等。直接承受動力荷載的結構中,縱向鋼筋不宜採用焊接接頭。

機械連線有鋼筋套筒連線、鋼筋直螺紋套筒連線(包括鋼筋鐓粗直螺紋套筒連線、鋼筋剝肋滾壓直螺紋套筒連線)等方法。目前最常見,採用最多的方式是鋼筋剝肋滾壓套筒連線。其通常適用的鋼筋級別為hrb335、hrp400、rrb400;適用的鋼筋直徑範圍通常是16-50mm;

鋼筋綁紮連線(或搭接),當受拉鋼筋直徑大於28mm、受壓鋼筋直徑大於32mm是,不宜採用綁紮搭接接頭,軸心受拉及小偏心受拉桿件的縱向受力鋼筋和直接承受動力荷載結構中的縱向受力鋼筋均不得採用綁紮搭接接頭。

鋼筋接頭位置宜設定在受力較小處,同一縱向受力鋼筋不宜設定兩個或兩個以上接頭。接頭末端至鋼筋彎起點的距離不應小於鋼筋直徑的10倍。構件同一截面內鋼筋接頭數應符合福建和規範要求。

在施工現場,應按國家現行標準抽取鋼筋機械連線接頭、焊接接頭試件作力學效能檢驗,其質量應符合有關規程的規定。

11樓:到處亂搜

鋼筋連線方式有

綁紮搭接。一般φ22以下直徑的鋼筋採用

機械連線。包括直螺紋套筒、錐螺紋套筒、套筒冷擠壓等。一般φ22及以上直徑的鋼筋採用

焊接。包括電阻電焊、閃光對焊、電渣壓力焊、氣壓焊、電弧焊等。其中電渣壓力焊直徑在14~22,僅用於抗壓。閃光對焊直徑在10-40。

鋼筋的搭接和機械連線有什麼區別?

12樓:學雅思

一、主體不同

1、搭接:是在混凝土結構構件中,鋼筋長度不夠時,按一定要求將兩根鋼筋互相疊合而形成的連線。

2、機械連線:稱為繼綁紮、電焊之後的「第三代鋼筋接頭」。

二、優點不同

1、搭接:具有接頭強度高於鋼筋母材、速度比電焊快5倍、無汙染、節省鋼材20%等優點。

2、機械連線:其優點是強度高,現場施工速度快,工人勞動強度低,鋼筋直螺紋絲頭全部提前預製,現場連線為裝配作業。

三、特點不同

1、搭接:可用鉚釘或螺栓固定;木板搭接,可用釘子釘住;鋼管搭接,可用卡扣擰緊;木桿搭接,可用鐵絲纏繞加緊。

2、機械連線:鋼筋重合一定的長度綁紮,靠混凝土的握裹力使兩根鋼筋形成一體同步受力。

13樓:

搭接、焊接和機械連線是鋼筋接頭部位的三種不同的連線方法。

搭接是指兩根鋼筋相互有一定的重疊長度,用鐵絲綁紮的連線方法,適用於較小直徑的鋼筋連線。

焊接很好理解,不再多說。

機械連線是指使用機械外力使兩根鋼筋連線在一起的連線方法。機械連線接頭的型別很多,目前應用較多的是擠壓套筒接頭和螺紋套筒接頭。這兩種接頭方法均屬於冷連線,它們的連線可靠性較焊接要好,操作也較簡單,適用於大直徑鋼筋的現場連線,現在也是大直徑鋼筋現場連線的主要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搭接一般用於混凝土內的加強筋網,經緯均勻排列,不用焊接,只須鐵絲固定。

機械連線用於機械裝置上,如:焊接 、鉚接、螺栓連線 、鍵連線、齒輪連線等都屬於機械連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的搭接只是勾起來在混凝土內部 機械的要使他們連到一起 比如焊接等

鋼筋搭接長度,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規範要求

鋼筋搭接長度是根據鋼筋的錨固長度計算的。計算方法見國標圖集11g101 1第55頁。鋼筋的錨固長度取值詳見國標圖集11g101 1第53頁。1 鋼筋的錨固長度一般指梁 板 柱等構件的受力鋼筋伸入支座或基礎中的總長度,包括直線及彎折部份。2 為了保證鋼筋的整體性和受力強度,鋼筋必須連線起來,連線方式有...

鋼筋搭接長度怎麼計算的,鋼筋綁紮搭接長度是怎麼計算的?

假面 受拉鋼筋搭接長度,圖紙上註明的按標註確定,未註明的 c20 c25 高於c25 一級鋼筋 35d 30d 25d 二級鋼筋 45d 40d 35d 鋼筋 55d 50d 45d 冷拔低碳鋼筋 不小於300mm 在03g101裡面 還有關於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計算 修正係數 錨固長度 修正係數按...

簡述影響鋼筋搭接長度的因素,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規範要求

答 一 鋼筋搭接分兩種搭接 一 電弧搭接焊 二 鋼筋綁紮搭接。二 先述電弧搭接焊,影響鋼筋電弧搭接焊搭接長度的因素 一 與接頭形式有關 雙面焊 單面焊 二 與鋼筋牌號及直徑有關。一 hpb300 單面焊 8d,雙面焊 4d 二 hrb335 hrbf335 hrb400 hrbf400 rrb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