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發現鋼筋搭接長度不夠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7-08 03:40:06

1樓:莫容雪狐

熔焊增加鋼筋長度使其滿足搭接長度要求,希望對你有幫助!

鋼筋搭接長度不夠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著採用抄焊接連線(搭接焊和幫條焊)看看行不行,按jgj18-2012《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4.5.4條表4.5.4的規定:

鋼筋牌號:hpb300 單面焊 ≥8d 雙面焊 ≥4d鋼筋牌號:hrb335 hrbf335 hrb400 hrbf400 hrb500 hrbf500 rrb400w

單面焊 ≥10d 雙面焊 ≥5d

3樓:匿名使用者

1、重新下料2、再加一更同型號的鋼筋,在受力最小處實施綁紮,如彎矩最小處(1/3)3、在監理與甲方沒有發現之前,進行下道工序的施工,或想辦法讓他們看不到

4樓:匿名使用者

好辦.把搭接的那些短梁鐵換掉.配乙個夠搭接的.砸筋全部弄到粱中間,換完梁鐵.再從新綁紮.這樣就不用拆梁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下料可能性不大,因為嚴重影響工期,推薦加一根長度足夠的同型號鋼筋在搭接不夠處,或與設計單位溝通,改變搭接為對焊或其他連線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去做監理的工作了

牆柱鋼筋搭接長度不夠如何處理,加綁行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搭接長度不夠就換鋼筋

不能換鋼筋的話就換連線方式,換焊接比較多

一般柱鋼筋採用電渣壓力焊

但更換連線方式可能需要對接頭檢測

鋼筋的錨固長度不足該如何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的錨固長度不足時可採用機械錨固,該形式分為三種:

1、末端帶135°彎鉤;

2、末端與鋼板穿孔塞焊;

3、末端與短鋼筋雙面貼焊。

實際操作中,彎鉤、鋼板、短鋼筋還得滿足相關的構造要求,略述。

參考資料:《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第115面。

9樓:最近的旁觀者

你的意思是鋼筋在加工的時候下料短了,導致錨固長度不夠是不是,意思就是不符合要求,這種時候宜採用機械連線,再加上一節鋼筋,因為接頭在無法逼開支座和加密區的時候,嚴格來說是要採用機械連線的!不知道你的問題是不是這個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策:減小鋼筋直徑增加鋼筋根數,從而減小錨固長度;

中策:採用機械錨固,可有效減小錨固長度;

下策:加大柱(牆)截面,使其滿足長度要求。

11樓:

鋼筋的錨固長度主要是滿足抗震要求,如果現場實在是沒有辦法滿足錨固長度,可以有幾個方法解決,一是增加節點處錨固鋼筋的數量,二是提高混凝土強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焊接的嘛,找規範要求可以焊接的部位焊接就可以了啊。如果是直錨可以直接綁紮一根達到錨固長度的鋼筋,並且要滿足綁紮的搭接長度哈。

當二次結構構造柱鋼筋前期預留鋼筋搭接長度不夠時怎麼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焊接,如果還不夠長,只能採用後植筋了。

當牆柱鋼筋的搭接長度不夠時應怎樣解決 10

14樓:抬頭看

直錨不夠就彎錨啊!

二樓人家問的是搭接長度不夠怎麼解決,不是問你搭接長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說的是搭接,不是錨固,03g101-1規定,在任何情況下,最小搭接不能少於300。

16樓:小江世界

笨蛋。不能鋼筋做長一點嗎,或者彎個一頭鉤

構造柱主筋搭接長度不夠時因如何處理

17樓:三才匯

如果之前為綁紮搭接時,可改為電焊搭接。假如之前為焊接,改幫條電焊搭接。

18樓:

改為焊接或機械連線即可,不過構造柱的鋼筋一般比較小,不建議使用機械連線。

梁板預留鋼筋搭接長度不夠如何處理

19樓:學痕楊

梁板預留鋼筋搭接長度不夠,可採用焊接(單面焊或雙面焊接)

鋼筋搭接長度,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規範要求

鋼筋搭接長度是根據鋼筋的錨固長度計算的。計算方法見國標圖集11g101 1第55頁。鋼筋的錨固長度取值詳見國標圖集11g101 1第53頁。1 鋼筋的錨固長度一般指梁 板 柱等構件的受力鋼筋伸入支座或基礎中的總長度,包括直線及彎折部份。2 為了保證鋼筋的整體性和受力強度,鋼筋必須連線起來,連線方式有...

鋼筋搭接長度怎麼計算的,鋼筋綁紮搭接長度是怎麼計算的?

假面 受拉鋼筋搭接長度,圖紙上註明的按標註確定,未註明的 c20 c25 高於c25 一級鋼筋 35d 30d 25d 二級鋼筋 45d 40d 35d 鋼筋 55d 50d 45d 冷拔低碳鋼筋 不小於300mm 在03g101裡面 還有關於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計算 修正係數 錨固長度 修正係數按...

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規範要求

不應小於10mm。滿足最小配筋要求來配置的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gb 50010 2010 第9.2.1條的規定 鋼筋混凝土梁縱向受力鋼筋的直徑,當梁高h 300mm時,不應小於10mm 當梁高h 300mm時,不應小於8mm必須滿足。縱向受力鋼筋採用hrb335 hrb400級或rrb4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