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焊立焊手法擺動怎樣能焊出魚鱗紋

時間 2021-05-04 15:13:35

1樓:青春丶有你目送

特別注意,後手一定高台,略微輕擺即可,別頂到襯墊:焊絲要燒熔池上,焊縫如果不大可以不用擺動,後手抬高,電流電壓小點沒有什麼手法。工作時幾乎不用:

一是小電流電壓從上往下焊,缺點強度極差。中間一帶而過,優點成型美觀,手穩立焊兩種方法,熟稱倒流,擺動向上爬。

電焊立焊的技巧:

保持正確的焊條角度。

選擇小直徑的焊條,徑3.2或徑4.選擇小電流焊接,壓低電弧,採用短弧焊接。

採用正確的運條方法:

①i型坡口對接向上立焊時,可選擇直線形、鋸齒形、月牙形運條和挑弧法焊接。

②開其它型坡口對接立焊時,第一層焊縫一般採用挑弧法或擺幅不大的月牙形、三角形運條方法焊接,後面的層可採用月牙形或鋸齒形運條方法焊接。

③t型接頭立焊時,運條的操作方法與開其它形坡口對接立焊相似,為防止焊縫兩側產生咬邊、根部未焊透,電弧應在焊縫兩側及頂角有適當的停留時間。

④焊接蓋面層時,應根據對焊縫表面的要求合理選用運條方法,焊縫表面要求稍高的可採用月牙形運條,如只要求焊縫表面平整的可採用鋸齒形運條方法。

電焊是焊條電弧的俗稱。利用焊條通過電弧高溫融化金屬部件需要連線的地方而實現的一種焊接操作。電焊的基本工作原理是通過常用220v電壓或者380v的工業用電。

2樓:匿名使用者

立焊的時候電流要比平焊小一些,左右擺動的幅度要大一些,也就是焊縫要寬

電焊平焊立焊仰焊電流是多少,電弧焊中平 立 橫 仰焊一般各用多大電流呀

方鴻暉曾青 焊接電流的選擇 1 根據焊條種類等因素選擇合適的焊接電流值 據板厚 焊條直徑 選擇焊接電流 電流與板厚 焊絲直徑成正比。i 35 55 d其中d 是焊條直徑。例如焊條直徑為 4mm,那麼焊接電流值在 140 220a 之間進行選擇。2 根據焊法位置選擇焊接電流 140a 仰焊縫 140 ...

立焊怎樣才能焊好,怎樣把電焊立焊焊得更好?看視訊學習

系儉佴綾 工作中立焊時,其立焊的焊條熔滴和熔池金屬易受到重力的作用下淌,焊接後焊縫的成形是比較困難的,介於此焊條選用的是較小直徑的焊條,在運條方式上面為直線形或稍作擺動的直線型,開坡口的對接立焊,一般都採用多層焊,在進行打底焊接的時候,宜用小直徑的焊條,運條的方式與不開坡口的對立焊相同的形式,中間各...

使用電焊技巧有哪些,電焊立焊技巧都有哪些?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極光770130nice 我也是電工,改行焊工,焊工太累,但很充實,電工有時閒的蛋疼,想學電焊,我給說訣竅,我最煩的就是會焊他還裝b,要麼不說。要說就不要誤人子弟,這是人平問題。剛學 就點焊,點焊電流大點,條電流技巧,就以電流中間數為數比如最大400安。交流焊機 你調到中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