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鋼筋彎曲調整值,什麼是鋼筋彎曲調整值?

時間 2021-05-04 15:12:31

1樓:失蹤的板栗

鋼筋彎曲調整值是鋼筋加工時,對鋼筋不同角度的彎曲所產生的乙個增長值。

對於單根預算長度和下料長度是不同的,預算長度是按照鋼筋的外皮計算,下料長度是按照鋼筋的中軸線計算。例如一根預算長度為1公尺長的鋼筋,其下料長度不需要1公尺,是小於1公尺的,因為鋼筋在彎曲的過程中會變長,如果按照1公尺下料,肯定會長出一些。預算長度和下料長度的差值也就是鋼筋的彎曲調整值,也稱為量度差值。

它實際上由兩方面造成的,一是由於量度的不同,二是由於鋼筋在彎曲的過程中長度會變化:外皮伸長、內皮縮短、中軸線不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彎曲調整值的概念

對於單根預算長度和下料長度是不同的,預算長度是按照鋼筋的外皮計算,下料長度是按照鋼筋的中軸線計算。例如一根預算長度為1公尺長的鋼筋,其下料長度不需要1公尺,是小於1公尺的,因為鋼筋在彎曲的過程中會變長,如果按照1公尺下料,肯定會長出一些。預算長度和下料長度的差值也就是鋼筋的彎曲調整值,也稱為量度差值。

它實際上由兩方面造成的,一是由於量度的不同,例如下面這根鋼筋,預算的長度是100+300=400mm,而實際上在下料時只需要擷取100-d/2+300-d/2長的一段鋼筋即可彎製成下面的形式。二是由於鋼筋在彎曲的過程中長度會變化:外皮伸長、內皮縮短、中軸線不變。

二、彎曲調整值的計算

在這裡用到乙個弧度和角度的換算公式:1rad=3.14*r*2/360,即一度角對應的弧長是0.

01745r。另外《鋼筋混凝土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0204-2002)規定180度彎鉤的彎曲直徑不得小於2.5d,在下面的推導中d取2.

5d。1、180度彎鉤的計算

見下圖,鋼筋的直徑為d,彎曲直徑為d。

按照外皮計算鋼筋的長度:l1=ae水平段的長度+cd水平段長度=300+3d

按照中軸線計算鋼筋的長度:l2=ab水平段長度+bc段弧長+cd段水平長度=300-d/2-d+0.01745*(d/2+d/2)*180+3d=300+6.

25d,彎曲調整值=l1-l2=3.25d

2、90度彎鉤的計算

見下圖,鋼筋的直徑為d,彎曲直徑為d。

按照外皮計算鋼筋的長度:l1=300+100

按照中軸線計算鋼筋的長度:l2=ab水平段長度+bc段弧長+cd段豎直長度=300-d/2-d+0.01745*(d/2+d/2)*90+100-d/2-d=300+100-1.

75d,彎曲調整值=l1-l2=1.75d

3、135度彎鉤的計算

見下圖,鋼筋的直徑為d,彎曲直徑為d。

按照外皮計算鋼筋的長度:l1=300+10d

按照中軸線計算鋼筋的長度:l2=ab水平段長度+bd段弧長+de段長度=300-d/2-d+0.01745*(d/2+d/2)*135+10d=300+10d+1.

9d,彎曲調整值=l1-l2=1.9d

三、彎鉤長度的計算

1、計算彎鉤時的原則是無論下料長度還是預算長度都按照中軸線計算。可以想一下,我們做預算時直鋼筋180度彎鉤時取的長度是6.25d,歷來我們都是這麼做的,沒有人問為什麼,而實際上6.

25d取的鋼筋的中軸線長度。其實箍筋、拉筋末端135彎鉤的長度計算也是乙個道理,規範規定的長度是10d,而我們計算時取11.9d,同樣也是遵循上面的原則。

2、需要指出的是,無論箍筋彎鉤還是拉筋彎鉤,彎折角度都是135度,這在03g101-1第35頁有明確的說明。因此如果在計算拉筋彎鉤長度時取12.5d是錯誤的。

四、彎曲調整值的應用

1、儘管我們對這個名詞可能不了解,但實際上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就在應用它。例如上面所說的180度的彎鉤平直段長度本來是3d,而計算時取6.25d;135度彎鉤平直段長度是10d,而計算時取11.

9d。2、當我們知道了90度彎鉤的彎曲調整值以後就可以根據預算長度計算下料長度了:

如下圖:梁截面尺寸a=300、b=500

計算箍筋的預算長度(按外皮計算):

l1=(a-25*2+b-25*2)*2+(2*11.9+8)d

這裡對於8d是否有疑問,實際上這涉及到保護層的概念。鋼筋的保護層指的是主筋外皮到構件外邊緣的尺寸,而我們要計算箍筋的外皮長度,因此,上式中每「-25」就多減了乙個箍筋的直徑,因此在後面要加上8d。

計算箍筋的下料長度(按中軸線計算):

l2=(a-25*2+b-25*2)*2+(2*11.9+8)d-3*1.75d

這裡就利用了90度彎鉤的彎曲調整值,箍筋有三個180彎鉤,應該減去「3*1.75d」。在施工中有個計算箍筋長度的公式是「2a+2b+26.

8d」就是這樣推導出來的,當然,這裡a、b都是指箍筋的內皮長度。

五、根據以上內容顯而易見,計算出彎曲調整值後,根據調整值下料,不存在分配的問題。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參考

有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哇靠 書上有的 自己去找

什麼是鋼筋彎曲調整值? 5

5樓:尚秀暨彤雯

鋼筋彎曲調整值是鋼筋加工時,對鋼筋不同角度的彎曲所產生的乙個增長值,鋼筋彎曲調整值為;

鋼筋彎曲角度:

30度45度

60度90度

135度

鋼筋彎曲調整值:0.35d

0.5d

0.85d

2d2.5d

6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彎鉤增加長度的理論計算值:135°彎鉤11.9d,對轉半圓180°彎鉤為6.

25d,對直彎鉤(90°)為3.5d,對斜彎鉤為4.9d。

(d為鋼筋直徑)參考《鋼筋混凝土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0204-2002)彎鉤增加長度如下:一級鋼:180°6.

25d;90°3.5d;135°4.87d二級鋼:

90°x+0.9d;135°x+2.9d**鋼:

90°x+1.2d;135°x+3.6dx為鋼筋平直部分,長度由設計決定有彎鉤的鋼筋長度計算公式如下:

l=lj-lb+∑l增l鋼筋長度,lj構件的結構長度,lb鋼筋保護層厚度,l增鋼筋單個彎鉤增加長度

鋼筋彎曲延伸率是什麼,鋼筋彎曲調整值是什麼,兩者是一回事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彎曲調整值:弧度和角度的換算公式:

1rad=3.14*r*2/360,即一度角對應的弧長是0.01745r。

另外《鋼筋混凝土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0204-2002)規定180度彎鉤的彎曲直徑不得小於2.5d,d取2.5d。

鋼筋的力學效能指標應符合相應的國家標準。伸長率:義稱延伸率,是指鋼筋受拉力作用至斷裂時被拉長的那部分長度與原長度的百分比,一般用「6」表示。

它是乙個衡量鋼筋塑性的指標,它的數值越大,表示鋼筋的塑性越好,

冷彎:是將鋼筋試樣在規定直徑的彎心上彎到90o或180o,然後檢查試樣有無裂縫、鱗落、斷裂等現象。它是檢驗鋼筋原材料質量和鋼筋焊接接頭質量的重要專案之一。

反覆彎曲:是一種對鋼絲進行冷彎試驗的方法。它是在專用的曲折試驗機上進行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鋼筋混凝土工程常用的鋼筋:

(1)鋼筋混凝土用鋼第1部分:熱軋光圓鋼筋gb/t 1499.1-2017。

(2)鋼筋混凝土用鋼第2部分:熱軋帶肋鋼筋gb1499.2-2018。

(3)鋼筋混凝土用鋼第3部分:鋼筋焊接網gb1499.3-2010。

(4)鋼筋混凝土用餘熱處理鋼筋gb13014-2013。

(5)低碳鋼熱軋圓盤條gb/t701-2008。

(6)冷軋帶肋鋼筋gb13788-2000。

(7)預應力混凝土用鋼絲gb/t5223-2002。

(8)預應力混凝土用低合金鋼絲yb/t038-93。

(9)預應力混凝土用鋼絞線gb/t5224-2003。

(10)預應力混凝土用鋼絞線astma416-98a。

(11)冷軋扭鋼筋jg3046-1998。

(12)冷拔螺旋鋼筋dbj14-bg3-96。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回事,但後者在計算長度時需要考慮前者的影響。彎曲延伸率是鋼材本身的塑性變形;而彎曲調整值是計算鋼筋下料長度時需要考慮的尺寸,彎制的角度不同,其調整值也不同。理論計算時鋼筋長度是幾個直線長度的和,但實際加工時,鋼筋在彎折部位是有弧度過渡的,故此需要考慮彎曲調整值。

9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是一回事

鋼筋彎曲調整值是鋼筋加工時,對鋼筋不同角度的彎曲所產生的乙個增長值,鋼筋彎曲調整值為;

鋼筋彎曲角度: 30度 45度 60度 90度 135度

鋼筋彎曲調整值:0.35d 0.5d 0.85d 2d 2.5d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回事。彎曲時,鋼筋會有少量伸長,180度的彎鉤大概伸長0.5~1d,d為鋼筋直徑。

鋼筋彎曲延伸率是什麼,鋼筋彎曲調整值是什麼,兩者是一回事嗎

不是。彎曲調整值 弧度和角度的換算公式 1rad 3.14 r 2 360,即一度角對應的弧長是0.01745r。另外 鋼筋混凝土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0204 2002 規定180度彎鉤的彎曲直徑不得小於2.5d,d取2.5d。鋼筋的力學效能指標應符合相應的國家標準。伸長率 義稱延伸率,是指鋼筋...

電吉他琴頸向後彎曲,調節鋼筋沒有用,怎麼辦

李字春搶很行 記住調節琴頸鋼筋時,逆時針 向前來。順時針 向後去。我的琴也是向後彎,把螺絲都擰出來了也沒直。如果鋼筋已經調不動了,就把鋼筋稍微鬆一點,在床上放一枕頭,把琴體放床上,琴頭放枕頭上,中間懸空,當然是有拾音器一邊面對床面,琴背上再放一不太重的枕頭。這麼放置著能把琴頸矯正過來,不過需要很長時...

彎曲的英文單詞是,彎曲的英文是什麼

curving.謝謝採納.windingmeanderingzigzagcrookedcurved 彎曲的英文是什麼?bend 讀音 bend 意思 vt.使彎曲 使屈服 使致力 使朝向vi.彎曲,轉彎 屈服 傾向 專心於 n.彎曲 curve 常用意思 曲線 很多單詞,看你想怎麼用了 cur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