樁基礎工程量怎麼計算,是工程造價的

時間 2021-05-04 15:12:31

1樓:河傳楊穎

樁基工程鋼筋籠長度計算例項。

計算方法:

1、護筒高=護筒頂標高—樁頂標高=23.931-20.968=2.963公尺。

2、樁長=24.6-2.963=21.64公尺。

3、混凝土:

樁長:21.64公尺,樁徑:1.5公尺,充盈係數取1.2v=46立方公尺。

結果:鋼筋籠長度:先查圖看承臺鋼筋多長。

比如1.397公尺,鋼筋籠長:21.64+1.397+(5m樁底保護層)=23.09公尺。

鋼筋籠實際長:23.09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樁基礎適用範圍:上部土層軟弱不能滿足承載力和變形要求,而下部存在較好的土層時。用樁穿越軟弱土層,將荷載傳遞給深部硬土層。

一定深度範圍內不存在較理想的持力層,用樁使荷載沿著樁杆依靠樁側摩阻力漸漸傳遞。

基礎需要承受向上的力,用樁依靠樁杆周圍的負摩阻力來抵抗向上的力,即抗拔樁。基礎需要承受水平方向的分力時,可用抗彎的豎樁來承擔。地基軟硬不均或荷載分布不均,天然地基不能滿足結構物對不均勻變形的要求時,可採用樁基礎。

考慮建築物受相鄰建築物、地面堆載以及施工開挖、打樁等影響,採用淺基礎將會產生過量傾斜或沉降時用樁基礎。建築物下存在不穩定土層,如液化土、濕陷性黃土、季節性凍土、膨脹土等,採用樁基將荷載傳遞至深部密實穩定土層。

2樓:匿名使用者

預製鋼筋混凝土樁按設計樁長(包括樁尖)乘以樁的斷面積。以立方公尺計算。管樁的空心體積應扣除,如按設計要求加註填充材料時,填充部分應另外計算。

打孔灌注樁,鑽孔灌注樁按設計樁長外加0.5公尺乘以斷面積。

3樓:庚霞塞午

工程造價是指進行某項工程建設所花費的全部費用。

工程造價是乙個廣義概念,在不同的場合,工程造價含義不同。由於研究物件不同,工程造價有建設工程造價,單項工程造價,單位工程造價以及建築安裝工程造價. 工程造價(project cost)兩種含義。

第一種含義:工程造價是指建設一項工程預期開支或實際開支的全部固定資產投資費用。也就是一項工程通過建設形成相應的固定資產、無形資產所需用一次性費用的總和。

這一含義是從投資者—業主的角度來定義的。第二種含義是從市場的角度來定義的,工程造價就是指工程**。即為建成一項工程,預計或實際在土地市場、裝置市場、技術勞務市場,以及承包市場等交易活動中所形成的建築安裝工程的**和建設工程總**。

什麼是樁承臺?如何計算其工程量?

4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是樁。上面是柱。當中的那個就是承臺了。是連線樁與柱之間的結構物(體)。

工程量按其體積計算。(通常是鋼筋混凝土結構物(體))

5樓:黃立挺

承臺指的bai是為承受、

du分布由墩身傳遞的荷載,在zhi基樁頂部設定

dao的聯結各樁頂的專鋼筋混凝土平台。屬 承臺是樁與柱或墩聯絡部分。承臺把幾根,甚至十幾根樁聯絡在一起形成樁基礎。

承臺分為高樁承臺和低樁承臺,高樁承臺一般用於港口、碼頭、海洋工程及橋梁工程。低樁承臺一般用於工業與民用房屋建築物。樁頭一般伸入承臺0.

1公尺,並有鋼筋錨入承臺。承台上再建柱或墩,形成完整的傳力體系。工程量計算按圖示尺寸以實體積計算,不扣除混凝土內鋼筋、預埋鐵件等所佔體積。

如何計算工程量,工程量怎麼計算

可以算的。1m3砌體砂漿的淨用量 標準磚 標準磚的淨用量 1m3標準磚的淨用量 1 砌體厚x 標準磚長 灰縫厚 x 標準磚厚 灰縫厚 x2x砌體厚度的磚數。砌體厚 半磚取0.11m 一磚取 一磚半取。砌體厚度的磚數 半磚取 一磚取1 一磚半取。灰縫厚度 一般取。砂漿有水灰比,可以根據這個比例算出沙子...

路面怎麼算工程量,如何計算道路的工程量

道路橋樑隧道 你就根據他們提供的資料加起來算,因為路面也有分好幾層的,按你們那的情況,有幾層就分幾層算,因為材料不一樣 價錢不一樣,工程量就會分開算。分別將那幾段的面積相加乘以厚度就行了。但是算工程量也有幾種演算法,看你們設計是用哪種演算法算的。最簡單就就是面積相加乘以厚度。要注意的是演算法不同工程...

窗戶工程量怎麼算,門窗的工程量如何計算

土巴兔裝修 首先窗戶的窗是按照長乘寬的方法來算面積的。一般有些做門窗的商家是拆開來算的。比如玻璃的演算法加邊框的演算法這樣。有些商家他是按照整體平方來計算的。比如我家的廚房窗戶的總面積是1.593,如果按照每平公尺180元算的話最後的總 是2626元。 1 工程圖上都會有門窗表,根據平面圖和門窗表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