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怎麼計算工程量啊?怎麼計算裡面的螺栓什麼

時間 2021-06-19 01:12:50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按圖紙尺寸計算出組成構件的各種鋼材的長度或面積;螺栓的各種構件均以噸為單位計算工程量。

計算以噸為單位的各種構件工程量時,按圖紙尺寸計算出組成構件的各種鋼材的長度或面積,其次把計算出來的各種鋼材的長度或面積分別乘其單位重量計算出各種鋼材的重量,最後加總組成構件各種鋼材的重量就是該結構構件的重量。

在計算各種鋼材的重量時,不扣除孔眼、切肢和切邊的重量。金屬結構構件工程量除鋼管鐵絲網門和固定百頁窗以平方米計算工程量外;其他各種構件均以噸為單位計算工程量。

2樓:大姐說大事

鋼結構工程量按構件(樑、柱、檁條、拉條等)分別計算重量。

如果是型鋼按構件設計尺寸×理論重量計算,如果是鋼板按外框最大尺寸計算面積×鋼板理論重量計算。

如鋼結構廠房計算方法:

①鋼結構的工程量的單位是噸,方法就是體積乘以比重。

②比如h型樑,就可以分解成上翼板、下翼板、腹板來算。其他的隅撐板、系杆板、支撐板、加勁板、連線板都可以體積乘以比重,然後最後乘以數量。

③檁條、天溝、收邊泛水等可以成板算體積,然後換算成噸位。

對於鋼結構裡面的螺栓,如果屬於永久性螺栓(就是採用螺栓連線的螺栓)要按規格分別計算,僅計算主材即可,對於安裝用的螺栓(製作時臨時固定用的螺栓)不需要單獨計算。

3樓:藍豆米

需要依照圖紙結算,基本都是軟體計算 手工輔助的。 螺栓可以按照圖紙上面數的出來。

華鋮瑞鋼結構為您解答,望採納!

如何計算工程量,工程量怎麼計算

可以算的。1m3砌體砂漿的淨用量 標準磚 標準磚的淨用量 1m3標準磚的淨用量 1 砌體厚x 標準磚長 灰縫厚 x 標準磚厚 灰縫厚 x2x砌體厚度的磚數。砌體厚 半磚取0.11m 一磚取 一磚半取。砌體厚度的磚數 半磚取 一磚取1 一磚半取。灰縫厚度 一般取。砂漿有水灰比,可以根據這個比例算出沙子...

如何根據鋼結構圖計算鋼樑工程量,鋼結構的工程量怎麼算

輕鋼鋼樑 h型 工程量計算 1 鋼樑 屋面有坡度 翼緣板 樑實際長度 端頭節點板厚度 翼緣板寬度 翼緣板的理論重量 腹板 樑實際長度 端頭節點板厚度 腹板截面高度 兩塊翼緣板厚度 腹板的理論重量 2 鋼樑 蜂窩樑 樑實際長度 該型號的理論重量 理論重量計算方法 翼緣板寬 翼緣板的理論重量 2 腹板截...

如何快速計算工程量,管道如何計算工程量

excel實用技巧 如何快速計算工作日? 血刺伊凡 工程量計算耗用的工作量,約佔全部預算編製工作量的60 以上。工程量計算的快慢,直接影響和決定工程預算書的編制速度。所以,工程量的快速計算應作為研究的重點。本文所述的基本方法為的是乙個目的,即少看 減少翻圖 看圖和翻閱其他預算資料的 時間 少算 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