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預算定額怎麼套用,電氣工程預算定額怎麼套用 120

時間 2021-06-19 01:11:49

1樓:任性有了就是差錢

土建預算師就是指既懂工程技術、又懂工程經濟和管理,並具有實踐經驗,為建設專案提供全過程土建預算確定、控制和管理,使工程技術與經濟管理密切結合,達到人力、物力和建設資金最有效地利用,使既定的工程土建預算限額得到控制,並取得最大投資效益的人。

因此,企業要提高競爭力,首要條件是要具備一支高素質、經驗豐富的工程土建預算隊伍。

方法/步驟

認真熟悉圖紙,做好圖紙會審前的準備工作。

施工圖紙是建築工作程的"語言"。在計算之前,要認真熟悉圖紙,認真閱讀設計說明,瞭解設計者的意圖。一般先粗看後精讀,使該工程在頭腦中形成立體圖形,知道它的結構形式,內外裝飾的要求,採用了哪些新型建築材料等。

看圖順序一般先由結構圖開始,最後看施工圖,注重核對結構圖和施工圖的標高、尺寸是否一致,發現互相矛盾的地方或不清楚的地方要隨時記錄下來,在圖紙會審時提出來,由設計單位解答清楚。

熟練掌握工程量計算規則,提高計算速度。

工程量要計算的即快又要準,和熟練掌握工程量計算規則和計算方法關係密切。土建工程的特點是:圖紙張數多、施工專案雜、需要計算的工程量大,因此在計算工程量時一定要把計算式寫清楚,每一項工程量都要標明**圖紙的編號或所採用的標準圖集號、頁數及構件編號,並把所需砂漿的種類標號及砼的標號註明,使計算式不得自己能看懂,更重要的是甲方稽核時也能看的懂。

計算方法首先確定"三線一面"的尺寸做為基數,運用"統籌法"的基本原理來計算工程量,避免出現漏項、重複計算和計算錯誤等現象的發生,做到工程量計算的即快又準。總之,土建工程的工程量計算,是一項比較複雜的艱苦工作,責任心要求很強,它是土建預算編制的關鍵環節。計算方法正確,不但能提高計算工程量的速度,還能保證土建預算的編制質量,為確定科學合理的工程造價起到可保證。

解現行的施工規範,保證預算的準確性。

為了準確的計算工程量,業務人員必須瞭解現行規範中的主要要求,否則容易出現漏算的現象。如有的施工圖中,鉿圈樑、地樑沒有標明拐角處、t形接頭處設定構造鋼筋,如不瞭解施工規範,這部份鋼筋往往出現漏算。在單位工程中,這部份鋼筋的數量也不是一個小數,直接影響到預算的準確性。

熟練掌握現行的各種標準圖集

因為圖集的特點是一種可以重複利用的工具,熟練掌握標準圖集的使用方法和常用資料,對快速、準確的計算工程量也是很關鍵的。因此,在平時的工作中,要注意常用資料的收集和整理,做到隨拿隨用,免得拿過圖集後現計算的現象,拖延了計算速度。如現在由國家建設部批准使用的現澆砼框架、剪力牆、框架一剪力牆、框支剪力牆結構《砼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制圖規則和構造詳圖》標準圖集(96g101),如果你平時不熟練掌握它的計算規則、方法和各種資料,在計算工程量時即拖延了計算速度,又保證不了計算的質量。

合併同類項、合理套用預算定額

一個單位工程的土建工程量計算式多達一百多項,在套用預算定額前,必須把執行同一項定額的工程量合併到一起,避免出現重複套定額的現象。合併同類項後的工程量,往往由計算式中的幾項或更多項合併而成,因此合併同類項的同時做好合並的記載記錄,不管到任何時候一查記錄,就知道該工程量是由計算式中×××順序號合併而成。如現澆鉿有樑板(10cm以內)的工程量為××立方米,一查合併記錄,知道該工程量是由計算式中的多項工程量合併而成,分別是計算式的××項、××項……合併而成。

這樣做的好處是:

1. 在施工中有一項變動,引起工程量的增減,調整時,一查合併記錄,就知道變動的工程量是計算式中的某某項,把變動前哪一項計算進行調整,其餘專案不動。免的因記載不表或根本沒有合併記錄,而把整個現澆鉿有樑板(10cm以內)的工程量全部重新計算一遍,加重了結算的業務量,並往往容易出現計算誤差。

2. 合併同類項記載詳細,可以快速給領導、統計、核算提供準確數字。

3. 合併同類項時如不認真做合併記錄,在當時或一個時期記得,但隨著施工時間的加長,記憶淡忘,給工作帶來很多不便。

編制工程施工圖結算

由於大量的、細緻的工作在施工期間已經收集、調整完畢,結算時有充足的時間行彙總、調整工程量和定額專案,仔細推敲工程量是否還有計算的不合理的地方,定額所套專案是否和現場施工相一致(如模板的種類、施工方法,所用施工機具等),間接費計取的是否切合實際,材料調差是否準確等,同時要認真研究當時領發的結算檔案,吃透檔案精神。只有這樣,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準確的編制出土建施工圖結算。

2樓:金碧工作號

可以學,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明白的

電氣安裝工程預算中如何套定額?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電氣安裝工程定額資料,將一個電氣工程按定額專案、要求、內容分解,分別套用定額即可,對部分找不到的定額可參照相近定額外負擔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工程量有了!我可以幫你!

+1才50564353

配電箱怎麼完整套定額

5樓:網管愛好者

一、如果是成套配電箱(現在絕大多數情況都是成套,極少數落後地區才不是)

只需要套取:1.配電箱安裝

原因:2和3一般用於組裝配電箱,即使你出現在預算裡,也很容易被審價單位殺掉。

二、同理

配電箱安裝

原因:接線端子一般是bv導線大於16的時候才會出現,你可以參考定額說明。

三、同理

配電箱安裝

2.基礎槽鋼安裝與鐵構件製作

四、控制電纜的問題

1、控制電纜敷設

2、電纜接頭製作安裝

五、在電器預算整體結束後,要單獨列一項:電器調整試驗

配電箱常見故障

1.1環境溫度對低壓電器影響引起的故障

配電箱中的低壓電器,由熔斷器、交流接觸器、剩餘電流動作保護器、電容器及計量表等組成。周圍空氣溫度的上限不超過40℃;周圍空氣溫度24h的平均值不超過35℃;周圍空氣溫度的下限不低於-5℃或-25℃。

農網改造的配電箱在室外執行,它不但受到陽光的直接照射產生高溫,同時執行中自身也會產生熱量,所以在盛夏高溫季節,箱體內的溫度將會達到60℃以上,這時的溫度大大超過了這些電器規定的環境溫度

1.2產品質量引起的故障

在農網改造中當時由於需求的配電箱數量大、施工期短,配電箱廠需要有關低壓電器的供貨時間急且數量多,因而產生了對產品質量的要求不嚴格的現象,造成了一些產品投入執行後不久就發生故障。如有些型號交流接觸器在配電箱投運後不久,就因接觸器合閘線圈燒壞,而無法執行。

1.3配電箱內電器選擇不當引起的故障

由於在製造時對交流接觸器容量選擇不很恰當,對不同出線迴路安裝同容量的交流接觸器,且未考慮到三相負荷的不平衡情況,而未能將部分出線接觸器電流等級在正常選擇型號基礎上,提高一個電流等級選擇。

配電箱定額直接套成套配電箱,落地式的不分大小規格,懸掛或嵌入式的按半周長套相應定額。

定額是按半周長選擇定額 ,在電氣工程章節裡有專門配電箱的定額子目去對應套用就行,明裝式加套接線箱、輕質隔牆暗裝時加套支架製做、安裝。請看截圖:

一般落地式配電箱、配電櫃等要考慮基礎槽鋼,便於固定配電箱箱體,套焊接壓線端子,主要看線徑,如10平方的銅線線一般考慮接線端子,2.5平方的一般按無端子外部接線,民用建築4mm2及以下均套用照明線路敷設。

一、請問配電箱都套什麼定額?雙電源配電箱,箱體內接出4路bv3*2.5的照明線,都套哪些定額?

是不是1.配電箱安裝,2.無端子外部接線12個 bv2.

5, 3.焊銅接線端子12個 bv2.5(可以有這項)

答:1. 配電箱安裝:

是套這個定額 ;2.無端子外部接線12個 bv2.5,這個不必套含在定額中。

3.焊銅接線端子12個 bv2.5(有沒有這項呀)這個不必套,含在定額中

照明配電箱都套無端子接線,無端子接線沒有接線端子。如果套用成品配電箱的話,這些費用可以含在裡面。動力配電箱套電纜頭製作。

插座的線是bv-3*2.5,這2.5的線是套動力線路敷設還是照明線路敷設定額子目 插座的線是bv3*2。5是屬性於照明用線,套用對應材質的照明線路敷設定額子目。

二、雙電源配電箱,箱體內接出1路bv4*2.5線接水泵,1路bv3*2.5線接水泵按鈕,都套哪些定額?

1.配電箱安裝,  2.有端子外部接線7個 bv2.

5,  3.焊銅接線端子7個 bv2.5

答:1.配電箱安裝是套這個定額 2.有端子外部接線7個 bv2.5,這個不必套,含在定額中 3.焊銅接線端子7個 bv2.5這個不必套,含在定額中 。

三、動力配電箱落地安裝套什麼定額?接電力電纜yjv4*150+4*70 2根,接控制電纜kvv7*1.5 1根,是不是:

1.配電箱安裝;2.基礎槽鋼安裝與鐵構件製作 ;3.

無端子外部接線4個 150(有沒有);4.無端子外部接線4個 70(有沒有);5.接控制電纜有沒有什麼要套的?

答:1.配電箱安裝是套這個定額 2.

基礎槽鋼安裝與鐵構件製作 要套 3.無端子外部接線4個 150,10平方都不套 4.無端子外部接線4個70不用套;5.

接控制電纜不套。

擴充套件資料

電纜bv-5*2.5,bv表示單芯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5表示線的根數,單根電線的截面積2.5平方毫米,工程量=5*單根電線的長度;套定額時選擇單根截面積2.

5平方毫米的定額即可。根據電線安裝敷設方式套相對應的定額子目,並輸入主材單價即可。

電纜nh-yjv-4*150+e70mm2是指耐火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絕緣護套銅芯電力電纜,電纜共五芯,4芯是150平方,1芯是70平方。

各引數含義:

nh:耐火;

yj:交聯聚乙烯絕緣;

v:聚氯乙烯絕緣護套;

4*150:是4芯,每芯為150平方毫米 ;

e70:接地線為70平方毫米。

電纜的型號一般由八部分組成:

一、用途**-不標為電力電纜,k為控制纜,p為訊號纜;

二、絕緣**-z油浸紙,x橡膠,v聚氯乙稀,yj交聯聚乙烯

三、導體材料**-不標為銅,l為鋁;

四、內護層**-q鉛包,l鋁包,h橡套,v聚氯乙稀護套

五、派生**-d不滴流,p幹絕緣;

六、外護層**

七、特殊產品**-th溼熱帶,ta乾熱帶;

八、額定電壓-單位kv

如何套建築工程預算定額,建築工程預算定額的使用方法?

李巨集偉薛曉玲 無論是土建 裝修 還是機電預算,第一就是對圖紙熟悉,能準確而且不漏項算出工程量後。剩下就是把工程量進行組價。組價的時候注意的就是施工工藝,因為這裡面含有很多細節預運算元目。如果是包主材和裝置的話一部分可以用資訊價,一部分可以市場詢價。具體還有很多,就不一一介紹了。 請叫我阿文 您說的...

公路工程預算定額表怎麼查啊,套用公路工程預算定額如何確定單價

按分項工程查相應預算定額,例如 漿砌片石邊溝15000立方米,就查第51頁第1欄 邊溝 排水溝 截水溝 下的 漿砌片石 工程量是1500,因為定額單位是10立方米 辛金蔚 不熟悉施工工序就不太好講了。不如涵洞 小橋等結構物,如果不知道工序,不會看圖,又不會查詢工程量,那就沒什麼說的了。 jodi武士...

怎麼學習做工程預算,工程預算怎麼學?

1 識圖的時候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能力,要全面讀圖,盡量去理解,去揣測,在工地上條件更好,可以多問做工程的施工員 質檢員 民工等,特別是去理解施工工藝方面的知識。3 先從工程量計算說起,工程量計算是按照消耗量定額上工程量計算規則進行計算,該規則是該地區或地域的官方規定,具有合理性和權威性,乙個專案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