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澆結構拆除的時間和順序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1-06-19 01:11:49

1樓:匿名使用者

1.模板的拆除時間

混凝土結構澆築後,達到一定強度,方可拆模。主要是通過同條件養護的混凝土試塊的強度來決定什麼時候可以拆莫,模板拆卸日期,應按結構特點和混凝土所達到的強度來確定。

現澆混凝土結構的拆模期限:

1、1.不承重的側面模板,應在混凝土強度能保證其表面及稜角不因拆模板而受損壞,方可拆除,一般十二小時後;

1、2.承重的模板應在混凝土達到下列強度以後,始能拆除(按設計強度等級的百分率計):

板及拱:

跨度為2m及小於2m 50%

跨度為大於2m至8m 75%

樑(跨度為8m及小於8m) 75%

承重結構(跨度大於8m) 100%

懸臂樑和懸臂板 100%

1、3.鋼筋混凝土結構如在混凝土未達到上述所規定的強度時進行拆模及承受部分荷載,應經過計算,複核結構在實際荷載作用下的強度。

1、4.已拆除模板及其支架的結構,應在混凝土達到設計強度後,才允許承受全部計算荷載。施工中不得超載使用,嚴禁堆放過量建築材料。當承受施工荷載大於計算荷載時,必須經過核算加設臨時支撐。

2.模板拆除順序

拆模的一般程式是:後支的先拆,先支的後拆;先拆除非承重部分,後拆除承重部分,並作到不損傷構件或模板。工具式支模的樑、板模板的拆除,應先拆卡具,順口方木,側板,再鬆動木楔,使支柱、桁架等降下,逐段抽出底模板和橫擋木,最後取下桁架,支柱。

採用定型組合鋼模板支設的側板的拆除,應先卸下對拉螺栓的螺帽及鉤頭螺栓、鋼楞,退出要拆除模板上的u型卡,然後由上而下地一塊塊拆卸。框架結構的柱、樑、板的拆除,應先拆柱模板,再鬆動支撐立杆上的絲稈升降器,使支撐樑、板橫楞的檁條平穩下降,然後拆除樑側板、平臺板,抽出樑底板,最後取下橫楞、樑擦條、支柱連桿和立柱。

對於採用抽拉式以及降模方法施工的拼裝大塊板宜驗體拆除,拆除時防止損傷模板和混凝土。對於拱、薄殼、圓彎屋頂和跨度大於8米的樑式結構,應採取適當方法使模板支架均勻放鬆,避免混凝土與樓板脫開時對結構的任何部分產生有害的應力。拆除圓形屋頂、漏斗形簡倉的模板時,應允從結構中心處的支架開始,按同心層次的對稱形式拆向結構的周邊。

在拆除帶有拉桿的拱的模板前,應先將拉桿拉緊。在拆模過程中,若發現混凝土有較大的空洞、夾層、裂縫,影響結構或構件按全等質量問題,應暫停拆除,經與有關部門研究處理後方可繼續拆除。已拆除的模板及其支架的結構,應在混凝土強度達到設計標號後,才允許承受全部計算荷載。

當施工荷載大於結構的設計荷載時,須經過核算,並設臨時支撐予以加固。

3.模板拆除要求和注意事項

模板拆除應按擬定的拆除程式進行拆模、並將拆卸的模板材料等按指定地點堆放整齊。在高空拆模時要留有足夠的安全通道,要明確劃定安全操作區,施工人員不得站在正拆模的下方。拆模的架子應與模板支撐系統分開架設。

拆下的橫板應上下有人接應,嚴禁亂擲下。組合鋼模板拆卸的配件要及時治理,堆放,**。已活動的連線扣件必須拆卸完畢方可停歇,如中途停止拆卸,必須把活動的配件重新擰緊。

拆除模板時,不要用力過猛或硬橇,不得直接用鐵錘敲力和撬槓撬撬板塊。有釘子的模板要及時拔掉成使釘子尖朝下。拆下的模板,應及時清除板面上粘結的灰漿,對變形和損壞的鋼模板及配件應及時修復。

對暫不使用的鋼模板,板面應刷防鏽油(鋼模板脫模劑),背面補塗防鏽漆,並應按規格分類推放,底面應墊高離地面,妥善遮蓋。

2樓:匿名使用者

拆除時間應根據同條件試塊的強度來定,一般而言,底模拆除時板跨度小於等於8米,不低於混凝土抗壓強度標準值的75%,樑跨度小於等於8米時不低於75%,大於時為100%,對懸挑構件為100%時才允許拆除。

拆除順序:柱模---板模---樑側模-----樑底模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三天以後吧,強度要達到75%才能拆模,順序是現拆板的,然後是次樑,最後主樑

混凝土多長時間才能拆除模板?

4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結構澆築後,達抄到一定強度,方可拆bai模。主要是通過du

同條件養護的混凝土試塊的zhi強度來決dao定什麼時候可以拆莫,模板拆卸日期,應按結構特點和混凝土所達到的強度來確定。

現澆混凝土結構的拆模期限:

1.不承重的側面模板,應在混凝土強度能保證其表面及稜角不因拆模板而受損壞,方可拆除,一般十二小時後;

2.承重的模板應在混凝土達到下列強度以後,始能拆除(按設計強度等級的百分率計):

板及拱:

跨度為2m及小於2m 50%

跨度為大於2m至8m 75%

樑(跨度為8m及小於8m) 75%

承重結構(跨度大於8m) 100%

懸臂樑和懸臂板 100%

3.鋼筋混凝土結構如在混凝土未達到上述所規定的強度時進行拆模及承受部分荷載,應經過計算,複核結構在實際荷載作用下的強度。

4.已拆除模板及其支架的結構,應在混凝土達到設計強度後,才允許承受全部計算荷載。施工中不得超載使用,嚴禁堆放過量建築材料。當承受施工荷載大於計算荷載時,必須經過核算加設臨時支撐。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模板拆除工作中,一共有兩大類強度要求。承重的模板: 詳細時間規定見《混凝內土結構工程施容工質量驗收規範》第4.

3.1條規定。不同的構件需要達到的設計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的百分率如下:

  1、板:當跨度≤2米時為 ≥50%;當跨度 >2米≤8時為≥75%;當跨度 >8米為 ≥100%;  2、樑、拱、殼:當跨度≤8米時為 ≥75;當跨度》8米時為≥100%;  3、懸臂構件:

不管跨度多大,均必須達到100%。 這裡補充一點常識性內容,你可以以28天標準養護期作為參考值對照以上百分比進行計算拆模期限,如以上標明100%的必須是28天養護期後。非承重模板:

  包括基礎、柱子、壓頂的側模板,另外還有樑、和牆的側模板,其拆除時只要強度能保證其表面、稜角不因拆模而受損壞即可拆除。但對於牆體大模板,在常溫下則要求強度達到1n/mm2時方可拆除。 不知你是否看懂了以上內容,如有不詳,可以追問!

6樓:秋浦文化

混凝土建的房子多久才能達到強度,模板要什麼時候拆除?長見識了

7樓:對空望月

立面支撐擋模,隔夜或十二小時後就可以拆除,太晚了難度會增大,承重模板,二十天以後才能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8樓:元彩銀惜雪

非承重模板,一般指側模,拆模時間以保證混凝土稜角不破壞為原則,一專般滿足1.2mpa左右就可拆屬模。承重模板需要在上部結構施工最大荷載過去以後,混凝土強度達到規範要求後方可拆模。

一層樑板需在上部三層樑板澆築後,且混凝土達到規範規定的強度以後方可拆除。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講得很詳細了,望採納,謝謝!

10樓:九九帆

需要一週左右的時間才能拆除模板不然他不接

11樓:匿名使用者

1.牆體,

bai一般要12小時左右du。

2.頂板,zhi一般要28天,或者強dao

度要達版到75%。

3.懸挑構件,比權如陽臺,強度要達到100%。

4.牆、柱及樑側模拆除:應在混凝土強度能保證其表面及稜角不因拆除模板而受損,一般強度達到1.

0mpa左右方可拆除。拆模時間應根據混凝土的強度等級、環境溫度或通過同條件養護試塊進行控制。

5.樑、板底模拆除:樑、板跨度在2m以內時,混凝土強度達到設計強度的50%;2-8米範圍內時,其強度達到設計強度的75%;大於8m的混凝土必須達到設計強度的100%時方可拆除。

6.懸挑構件的模板拆除:無論其跨度長短,均要求必須在混凝土達到其設計強度的100%時方可拆除。

7.規範規定,跨度小於2m的懸臂樑及板,混凝土拆模強度應大於等於70%;跨度大於2m的懸臂樑及板,混凝土的拆模強度為100%。

12樓:涔濇瓕頎巾競

夏季不小於24小時,冬季不小於30小時

寶寶的換牙時間和順序是怎麼樣的?

兒童換牙一般從6歲開始,至12歲結束。但也有提前或拖後一年左右的情況,都屬正常。提前換牙並不是早熟的表現,只屬個體差異。還有些家長誤以為是補鈣過多,事實上5歲以前補鈣對新牙生長有影響,5歲以後就不起作用了,一些家長會在孩子換牙期間加強補鈣,事實上是做無用功。兒童共有20顆乳牙,換牙期間將陸續全部換掉...

如果是框架結構的房子,裝修時可以隨便拆除牆體嗎

知識青年 不可以隨便拆除牆體。根據 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 第五條規定,住宅室內裝飾裝修活動,禁止下列行為 一 未經原設計單位或者具有相應資質等級的設計單位提出設計方案,變動建築主體和承重結構 二 將沒有防水要求的房間或者陽臺改為衛生間 廚房間 三 擴大承重牆上原有的門窗尺寸,拆除連線陽臺的磚 混...

「垂」字的部首是什麼?屬於什麼結構?筆畫順序是什麼

永千柳 垂部首 土 筆順 丿一 一 一一撇 橫 豎 橫 豎 豎 橫 橫 面 半 於 公升,分別是什麼結構,什麼偏旁部首是什麼? 面 字是獨體字,部首是面。半 字是獨體字,部首是丶。於 字是獨體字,部首是一 公升 字是獨體字,部首是丿。一 面拼音 mi n 部首 面,筆畫 9,繁體 面 五筆 dmj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