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纖維混凝土的抗拉強度,鋼纖維混凝土摻量配比是多少的呢?

時間 2021-06-19 01:11:49

1樓:冷嗜夕

鋼纖維混凝土抗拉強度,可通過試驗所得的劈裂抗拉強度乘以強度折減係數0.80確定,劈裂抗拉強度試驗方法按gb j81規定進行

鋼纖維混凝土抗拉強度標準值fftk=ftk(1+αt·ρf·lf/df)

fftk,ftk--鋼纖維混凝土抗拉強度標準值,設計值;

αt--鋼纖維對鋼纖維混凝土抗拉強度影響係數,宜通過試驗確定;

ρf--鋼纖維體積率(即鋼纖維摻量體積率)

lf--鋼纖維長度

df--鋼纖維直徑或等效直徑

lf/df--鋼纖維長徑比

鋼纖維混凝土彎拉強度(抗折強度)

鋼纖維混凝土用於公路路面、機場道面、或其它採用彎拉強度為設計指標的結構時,與鋼纖維混凝土相應的集體混凝土的彎拉強度設計值的分級和使用範圍,可按國家現行有關水泥混凝土路面、機場道面等行業設計規範的規定採用。

鋼纖維混凝土彎拉強度設計值fftm=ftm(1+αtm·ρf·lf/df)

fftm,ftm--鋼纖維混凝土抗拉強度標準值,設計值;

αtm--鋼纖維對鋼纖維混凝土抗拉強度影響係數,宜通過試驗確定;

ρf--鋼纖維體積率(即鋼纖維摻量體積率)

lf--鋼纖維長度

df--鋼纖維直徑或等效直徑

lf/df--鋼纖維長徑比

2樓:登封元豐磨料耐材

鋼纖維混凝土檢查井蓋按承載力分為a、b、c、d四級。

a級鋼纖維混凝土檢查井蓋用於機場或可供直升飛機起降的高速公路等特種道路和場地。

b級鋼纖維混凝土檢查井蓋用於機動車行駛、停放的城市道路、公路和停車場。

c級鋼纖維混凝土檢查井蓋用於慢車道、居民住宅小區內通道和人行道。

d級鋼纖維混凝土檢查井蓋用於綠化帶及機動車輛不能行駛、停放的小巷和場地。

鋼纖維混凝土摻量配比是多少的呢?

3樓:河傳楊穎

普通鋼纖維混凝土的纖維體積率在1%—2%之間。

鋼纖維砼表面溼潤不少於7d,時間越長越好,用溼的草袋鋪在表面或用養護材料。鋼纖維轉換樑保養時避免接觸風、太陽、雨水等,應對施工樑體進行擋風、防雨等封閉處理。

對於鋼纖維轉換樑,拆模時間應嚴格控制在達到規範規定的混凝土28d強度之後。如果遇冬季施工,可按常規辦法採取防凍措施。

根據纖維增強機理的各種理論,諸如纖維間距理論、複合材料理論和微觀斷裂理論,以及大量的試驗資料的分析,可以確定纖維的增強效果主要取決於基體強度(fm),纖維的長徑比(鋼纖維長度l與直徑d的比值,即i/d),纖維的體積率(鋼纖維混凝土中鋼纖維所佔體積百分數),纖維與基體間的粘結強度(τ),以及纖維在基體中的分佈和取向(η)的影響。

當鋼纖維混凝土破壞時,大都是纖維被拔出而不是被拉斷,因此改善纖維與基體間的粘結強度是改善纖維增強效果的主要控制因素之一。

現代施工工藝中,逐漸採用溼噴鋼纖維混凝土,目前使用長20~40mm厚0.5mm的鋼纖維。其優點是:

1)5%~10%的回彈率,比干噴低得多;

2)不產生鋼纖維的回彈,使用40mm的鋼纖維時,也能控制回彈;

3)混凝土質量均一,通常可達到55mpa的強度,特殊作業時,可達到100mpa;

4)環境條件好,粉塵少;

5)作業安全;

6)水灰比小,透水性低;

7)不需要防腐蝕處理,可防止電解和加速腐蝕。

4樓:千家信耐材

鋼纖維的效能有抗拉強度與粘結度兩種,在過去大量的試驗中,我們可以看出,普通的鋼纖維混凝土在鋼纖維拔出後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破壞,而不是鋼纖維的拉斷而造成破壞,所以鋼纖維可以說是在這個混凝土的作用是及其強大的,過去人們單純的以為鋼纖維越多則會抗拉效能會越好,其實不然,這樣的做法就是一種對經濟的嚴重浪費,而且會造成一定的施工難度,同時也會影響到原來的效能。

經過科研人員的不斷研究表明,在鋼纖維摻量為0.6%——1.2%時,其抗拉強度會出現規律性的變化,而當鋼纖維摻量在0.

8%是時就會出項一個峰值,鋼纖維摻量再一步上升時,則效果就會下降。所以就以上的結果顯示,鋼纖維摻量在0.8%是時為適宜的。

5樓:機械達人

普通鋼纖維的摻量一般是20-50kg/m3混凝土,佳密克絲鋼纖維是一款進口鋼纖維,比利時的老牌,它的摻量是普通鋼纖維摻量的1/3,而且比普通的要好,施工也比較簡單,聽說' 上 海 耐福地坪就代銷這種產品。

6樓:登封元豐磨料耐材

鋼纖維混凝土是在普通混凝土中摻入亂向分佈的短鋼纖維所形成的一種新型的多相複合材料。這些亂向分佈的鋼纖維能夠有效地阻礙混凝土內部微裂縫的擴充套件及巨集觀裂縫的形成,顯著地改善了混凝土的抗拉、抗彎、抗衝擊及抗疲勞效能,具有較好的延性。

在鋼纖維摻量為0.6%——1.2%時,其抗拉強度會出現規律性的變化,而當鋼纖維摻量在0.

8%是時就會出項一個峰值,鋼纖維摻量再一步上升時,則效果就會下降。所以就以上的結果顯示,鋼纖維摻量在0.8%是時為適宜的。

7樓:千家信耐材

普通的鋼纖維混凝土在鋼纖維拔出後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破壞,而不是鋼纖維的拉斷而造成破壞,所以鋼纖維可以說是在這個混凝土的作用是及其強大的,過去人們單純的以為鋼纖維越多則會抗拉效能會越好,其實不然,這樣的做法就是一種對經濟的嚴重浪費,而且會造成一定的施工難度,同時也會影響到原來的效能。

經過科研人員的不斷研究表明,在鋼纖維摻量為0.6%——1.2%時,其抗拉強度會出現規律性的變化,而當鋼纖維摻量在0.

8%是時就會出項一個峰值,鋼纖維摻量再一步上升時,則效果就會下降。所以就以上的結果顯示,鋼纖維摻量在0.8%是時為適宜的。

混凝土中為什麼需要使用鋼纖維?

8樓:武漢華築

近年來,中國出現了日益增加的鋼筋混凝土道路,橋樑,水利大壩開裂情況,原因有以下幾方面:

1. 結構設計和施工要求的變化。大跨度橋樑等大跨結構,高層和超高層結構的不斷增多;混凝土等級越來越高,混凝土中水泥用量的增多;水泥標號越來越高;施工期不斷地縮短。

2. 片面提高水泥的早期強度,導致水泥水化熱急劇升高,導致混凝土開裂。

3. 外加劑和水泥的不相容性增多

4. 混凝土施工環境惡劣,高強混凝土的發展,更密的鋼筋,對混凝土的約束力更大,混凝土振搗更加困難,混凝土的均勻性,整體性更差。

鋼纖維起什麼作用呢? 鋼纖維主要作用是阻礙混凝土內部微裂縫的擴充套件和阻滯巨集觀裂縫的發生和發展。因此對於其抗拉強度和抗剪,抗彎,抗扭強度有顯著提高。

所以混凝土需要鋼纖維。

9樓:登封元豐磨料耐材

在地下防水工程中,當鋼纖維防水混凝土(配筋)用於有外包防水時,拌合物中氯化物總含量不得超過水泥用量1﹪;當鋼纖維防水混凝土用於無外包防水,且無氯離子環境時,拌合物中氯化物總含量不得超過水泥用量0.3﹪;當鋼纖維防水混凝土用於無外包防水,且有氯離子環境時,拌合物中氯化物總含量不得超過水泥用量0.1﹪。

在混凝土中摻入一定量亂向分佈的鋼纖維,可以有效提高混凝土的抗拉強度,從而提高混凝土的抗裂防滲效能。

10樓:千家信耐材

1.鋼纖維混凝土採用的粗骨料粒徑不宜大於20㎜或鋼纖維長度的2/3。

2.將鋼纖維混凝土用作剛性防水屋面時,剛性防水層的厚度宜≥30㎜,且宜採用鋼纖維補償收縮混凝土,鋼纖維體積率≤3﹪。

3.拌制鋼纖維混凝土所選用的外加劑應滿足gb 8076-1997《混凝土外加劑》的要求。

鋼纖維混凝土的工作機理,鋼纖維混凝土的發展歷史。

外牆保溫施工工藝 聚苯板 聚苯板外牆外保溫施工及質量控制 近年來,隨著新材料的不斷湧現和人們對建築物節能要求的不斷提高,外牆外保溫技術作為一種新的節能技術,無論從節能機理和節能效果來說,都具有相當大的優點,其推廣和應用已經成為一種必然趨勢。相對於外牆內保溫來看,外牆外保溫具有以下主要優點 1 保護主...

鋼纖維的生產工藝流程是什麼,鋼纖維混凝土的生產和施工需要注意什麼

錦綸 錦綸是聚醯胺纖維的商品名稱,也叫 尼龍 卡普隆 目前生產的主要品種有錦綸 6 錦綸 66 錦綸 1010三個品種。錦綸 6 是由含6個碳原子的己內醯胺聚合製得聚己內醯胺經紡絲而成的。生產過程包括 己內醯胺的製造 聚合 紡絲及後加工。製造己內醯胺的方法有環己烷法,苯酚法,甲苯法等。生產工藝方框流...

抗滲鋼纖維混凝土不跟同等級的普通混凝土貴多少

明誠地坪 與普通的混凝土相比,鋼纖維混凝土具有優越的物理和力學效能,而這些效能主要體現在以下六方面。耐久效能顯著提高。混凝土除抗滲效能與普通混凝土相比沒有明顯變化外,由於鋼纖 維混凝土抗裂性 整體性好,因而耐凍融性 耐熱性 耐磨性 抗氣蝕性和抗腐蝕性均有顯著提高。摻有 1 5 的混凝土經 1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