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強度跟水泥標號的關係,混凝土強度與混凝土中水泥標號關係

時間 2021-12-23 17:01:29

1樓:

有可能會減少一些水泥用量,但是不是絕對的。混凝土配合比還要綜合考慮水灰比、砂率等因素,衡量混凝土效能的指標也不僅僅是強度,還有坍落度、和易性等等。所以換一種水泥,就要重新進行實驗室配合比試驗。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配合比是計算出來的,減少水泥,意味著骨料和水泥的比例失調,讓實驗室重新處配合比!

3樓:土地

答案是肯定的。

我在水泥廠和商品混凝土行業幹了20多年,你放心不會錯的。

從水灰比的計算方面也是明顯減少水泥用量,至於砂率,和易性,坍落度等問題一下子很難說清,我的看法是高強度等級混凝土(c30以上)可直接減少水泥用量,低強度等級混凝土(c25以下)有條件的可適量加一點礦粉和二級粉煤灰。

4樓:匿名使用者

標號:水泥標號是按規定齡期的抗壓強度和抗折強度劃分,強度以kgf/ cm2 計。矽酸鹽水泥、普通水泥的強度齡期為3 d、28 d ,礦渣水泥、火山灰水泥、粉煤灰水泥和複合水泥的強度齡期為3 d、7 d、28 d。

強度的檢驗方法按《水泥膠砂強度檢驗方法》(gb177 85) (簡稱gb 法,此標準已於1999 年5 月1 日廢止)執行。各類水泥的強度共設275、325、425、425r、525、525r、625、625r 和725r 九個標號。

強度等級:水泥強度等級也按規定齡期的抗壓強度和抗折強度劃分,唯強度以mpa 計。各類水泥的強度齡期統一為3 d、28 d。

強度的檢驗方法按《水泥膠砂強度檢驗方法( iso 法) 》(gb/ t17671 1999)(簡稱iso 法,此標準於1999 年5 月1 日實施) 執行。常用各類水泥的強度共設32. 5 、32.

5r、42. 5 、42. 5r、52.

5 、52. 5r、62. 5 和62.

5r八個等級。相應的產品新標準是《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gb175 1999)、《礦渣矽酸鹽水泥、火山灰質矽酸鹽水泥及粉煤灰矽酸鹽水泥》(gb1344 1999) 和《複合矽酸鹽水泥》(gb12958 1999)。這三項標準於1999 年12 月1 日起實施。

考慮水泥生產、檢驗及使用方面的實際情況,規定了為期1 年的過渡期。過渡期內新老標準的水泥並行,從而實現平穩過渡。

標號與強度等級:水泥強度從標號到強度等級的變化,主要是由於採用了不同的強度檢驗方法,即由gb 法改為iso 法。這是我國水泥標準為向國際標準靠攏並與其保持一致做出的重大修改。

兩種檢驗方法在膠砂組成(標準砂、灰砂比、水灰比)、攪拌方法、振實成型方法、養護、載入速度、試驗條件控制和儀器裝置等方面有明顯的差別。經試驗對比,老標準水泥採用gb 法和iso 法的試驗結果是:抗折強度差值不大,對水泥強度指標的影響可忽略不計;而抗壓強度用iso 法檢驗的則普遍較用gb 法檢驗的降低了大約一個強度等級。

如標號為425 的水泥,其強度等級相當於32. 5。就平均統計水平來看,標號與強度等級的關係大致是425 號→32.

5 級、525 號→42. 5級、625 號→52. 5 級。

5樓:

使用標號表示混凝土強度指標是我國74年的《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tj10-74)中規定採用的,在89年《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tj10-89)中,開始使用強度等級的表示方法,現行標準《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02)仍使用強度等級的表示方法。兩者的換算關係在89年《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tj10-89)的附錄一中有說明,它們的對應關係是:

標號—強度等級

100—c8;

150—c13;

200—c18;

250—c23;

300—c28;

400—c38;

500—c48;

600—c58;

兩種標準換算後的混凝土強度設計值,可以在89“規範”的表2.1.3中用線性插入法求得。當然是混凝土的標號或強度等級越高,強度越大了

混凝土強度與混凝土中水泥標號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高標號水泥對砼的強度可以提供足夠的保證,同時可以減少水泥的摻量;換算砼中水泥標號一般在實驗室進行,沒必要來承擔這部分責任。(實驗室只對送樣水泥提供砼配合比)

7樓:匿名使用者

砼的強度等級與來

水泥是有直接

自關係的,依據現行建築施工手冊,其砼強度等級與水泥強度的關係為:砼施工配製強度fcu,o≥fcu,k+1.645δ,其中:

fcu,o為砼施工配製強度;fcu,k為設計砼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δ為施工砼強度標準差,舉例如下:如配製c30砼,採用42.5級水泥、δ取5,則有c30砼的試配強度:

=30+1.645×5=38.23mpa。

所以在配製砼強度時的步驟為:①依據上面公式確定出砼的試配強度;②計算水灰比:w/c=αa×fce/(fcu,0+αa×αb×fce),其中αa、αb為迴歸係數,fce為水泥28天抗壓強度實測值,w/c為水灰比。

(在這也許不難看出水泥的強度與砼的強度等級的直接關係了);③確定砼的砂率值,計算粗細骨料用量;④砼配合比的實際檢驗。所以說砼的強度等級與水泥強度是有直接關係的。

混凝土強度等級和水泥標號的關係

8樓:demon陌

水泥強度等級的選擇:

高強度等級砼——採用高強度等級水泥

水泥強度/混凝土強度=0.9~1.5

低強度等級砼——採用低強度等級水泥

水泥強度/混凝土強度=1.5~2.0

低強度水泥配高強度砼,水泥用量多不經濟。

高強度水泥配低強度砼,少量就能滿足要求,要保證施工的和易性及而久性要增加水泥用量,也不經濟。

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是通過試驗得出的,我國最新標準c60強度以下的採用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試件作為混凝土抗壓強度的標準尺寸試件。

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標準值則是指按標準方法制作、養護的邊長為150 mm的立方體標準試件,在28 d 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所測得的抗壓強度總體分佈中的一個值,強度低於該值的百分率不得超過5 % ,亦即保證率為95 %。

9樓:匿名使用者

配製混凝土時,一般水泥標號大於混凝土強度等級,但是,水灰比小於0.5時也可以略小於水泥標號(水泥的強度是在水灰比0.5的情況下取得的);高標號水泥可以用低強度等級的混凝土,但是必須滿足規範的最低水泥用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如油和炒菜菜的關係,也有關係,也米有關係。好油不一定做出好菜,差一些的油不一定炒出來的菜就不好吃。-------關鍵看廚子了

11樓:張帆

c30以下配合比32.5水泥,c30以上混凝土用高標號水泥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和什麼有關?混凝土強度和水泥標號有什麼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標號是指水灰比等於於0.5時的標養強度,配製相同水灰比的混凝土時,水泥強度越高混凝土的強度也越高;配製相同強度混凝土時,水泥強度越高水灰比越大。所以說:

水泥標號和混凝土強度成正比。混凝土強度與水泥強度、水灰比、坍落度、砂率、砂子細度模數、砂石含泥量泥塊含量......有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配製混凝土時,一般水泥標號大於混凝土強度等級,但是,水灰比小於0.5時也可以略小於水泥標號(水泥的強度是在水灰比0.5的情況下取得的);高標號水泥可以用低強度等級的混凝土,但是必須滿足規範的最低水泥用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配製砼時,必須必用比砼強度等級就出1~1.5倍的強度水泥來配製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標號32.5的,只能配製混凝土強度等級在c25以下的混凝土,水泥標號42.5的,只能配製混凝土強度等級在c40以下的混凝土。等

混凝土強度與水泥強度有什麼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的強度取決與水泥的標號等級,水泥等級不高是配不出高強度混凝土的,這是先決條件;不同強度等級對應著不同的水灰比,不同水灰比需要的水泥用量不同,水泥用量與其強度等級有關係。現在攪拌站多用p·o42.5水泥,生產常規的c10~c60.

最高能生產c100。用52.5水泥,最大的區別是水泥用量可以少一些。

17樓:xhj北極星以北

如果有關係,那麼所說的水泥砂漿的強度應該是“水泥膠砂強度”,其實就是水泥強度。

水泥強度與混凝土強度還是有關係的。水泥強度越高混凝土強度越高。但混凝土強度的主因還是水灰比。

砌築砂漿的強度用強度等級來表示。砂漿強度等級是以邊長為70.7mm的立方體試塊,在標準養護條件(溫度(20±2)℃、相對溼度為90%以上)下,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28d齡期的抗壓強度值(單位為mpa)確定。

砌築砂漿按抗壓強度劃分為 m20、m15、m10、m7.5、m5、m2.5等六個強度等級。

一般情況下,多層建築物牆體選用m2.5-m15的砌築砂漿;磚石基礎、檢查井、雨水井等砌體,常採m5砂漿;工業廠房、變電所、地下室等砌體選用m2.5-m10的砌築砂漿;二層以下建築常用m2.

5以下砂漿;簡易平房、臨時建築可選用石灰砂漿;一般高速公路修建排水溝使用m7.5強度等級的砌築砂漿。

混凝土強度等級分類以及與水泥標號有什麼關係

18樓:我本嬌荷

一般混凝土強度等級越高,要求所用的水泥強度等級也要高。比如c50的混凝土,原來要求必須用不低於52.5等級的水泥,隨著高效能混凝土技術發展,現在多用42.

5的水泥,但是用32.5水泥就太勉強了。

而低等級的混凝土,一般不要求用高等級的水泥,否則為了強度不超出太多,水泥用量偏少,影響和易性,而如果滿足了和易性,水泥用量太大,混凝土強度超出太多,造成浪費。比如c25的混凝土一般要求32.5的水泥,不能用42.

5的,而且一般要求用複合矽酸鹽或者粉煤灰,礦渣水泥等。

總之,有一定的關係,但是沒有必然的對應關係。

混凝土標號和水泥標號的關係

19樓:匿名使用者

1、混凝土強度(標號)不可能大於所用的水泥強度(標號)

2、一般混凝土強度小於水泥強度。

3、混凝土強度和水泥強度之間沒有硬性指標規定。

20樓:

標號bai是我國以前的概念,300號表示混du凝土標養zhi28天后強度大於300kg/m3,我dao國從八十年代後

版期開始實權

行混凝土強度的等級和水泥強度等級。一般來說水泥強度等級越高配製的混凝土強度等級也越高。配製同樣強度的混凝土,肯定是強度越高的水泥用量越少。

混凝土的強度影響因素較多,水泥強度只是一項,用低標號的水泥(p.c32.5)也可以配製中等強度等級的混凝土(c15~c45)。

具體可以參考最新國家標準jgj55-2011混凝土配合比設計規程中的相應公式(鮑羅米公式)。

希望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混凝土抗折強度與標號的對應關係,水泥混凝土抗壓強度與抗折強度的關係是怎樣的,誰有同標號的抗壓和抗折對應的資料?

砼抗折強度是砼抗壓強度的1 20 1 30左右c35抗折為4.5,c30為4.0,c25為3.5sfcu fcu i2 n mfcu2 n 1 1 2公式表述顯示不明,用語言表述下,即公式中的2和1 2都應為上角表,分別表示平方和根號 開平方 語言表述如下 fcu.i的平方求和再減去 n乘以fcu平...

混凝土強度等級和標號的關係,混凝土強度等級和標號有什麼區別?

小灰馬 混凝土標號與強度等級 長期以來,我國混凝土按抗壓強度分級,並採用 標號 表徵。1987年gbj107 87標準改以 強度等級 表達。dl t5057 1996 水工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dl t5082 1998 水工建築物抗冰凍設計規範 dl5108 1999 混凝土重力壩設計規範 等,均以...

膠凝材料是不是水泥用量,混凝土中的膠凝材料指的就是水泥,還是水泥 砂 石子一塊?

膠凝材料不僅僅是水泥用量,包括水泥 礦粉 粉煤灰等粉體材料,如果現場攪拌,沒有條件使用摻合料技術的情況下,混凝土配合比只採用石子 砂子 水泥 水,這種情況下,膠凝材料才是水泥用量。 幽憂的少年 這個應該不是,對比一下他們兩者的定義就知道了。膠凝材料 是指在物理 化學作用下,漿體變成堅固石狀體,並能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