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工程二類環境,對施工有什麼要求

時間 2021-12-23 17:00:29

1樓:周思敏哈哈哈

三類 a:嚴寒和寒冷地區冬季水位冰凍區環境;受除冰鹽影響環境;海風環境。

三類 b:鹽漬土環境;受除冰鹽作用環境;海岸環境。

要求:1、設計使用年限為 100 年的混凝土結構,應採取專門有效措施。

2、嚴寒及寒冷地區的潮溼環境中,結構混凝土應滿足抗凍要求,混凝土抗凍等級應符合有關標準的要求。

3、有抗滲要求的混凝土結構,混凝土的抗滲等級應符合有關標準的要求。

4、三類環境中的結構構件,其受力鋼筋宜採用環氧樹脂塗層帶肋鋼筋;對預應力鋼筋,錨具及聯結器,應採取專門防護措施。

2樓:在香山寺遠眺的風鈴草

工程二類環境因混凝土結構的耐久性與設計使用年限及環境類別有關。規範將混凝土結構的環境類別劃分為五大類九項。

施工有關要求與注意事項:

1、二類環境設計使用年限為50 年結構混凝土材料的耐久性基本要求

環境等級二a、最大水膠比0.55、最低強度等級c25、最大氯離子含量0.20%、最大鹼含量3.0kg/m3。

環境等級二b、最大水膠比0.50、最低強度等級c30、最大氯離子含量0.15%、最大鹼含量3.0kg/m3。

注意:氯離子含量係指其佔膠凝材料總量的百分比;

2、預應力構件混凝土中的最大氯離子含量為0.05%,最低混凝土強度等級應按表中的規定提高兩個等級;

3、素混凝土構件的水膠比及最低強度等級的要求可適當放鬆;

4、有可靠工程經驗時,二類環境中的最低混凝土強度等級可降低一個等級;

5、處於嚴寒和寒冷地區二b類環境中的混凝土應使用引氣劑,並可採用括號中的有關引數;

6、二類環境中,設計使用年限 100 年的混凝土結構應採取專門的有效措施等。

擴充套件資料

工程環境分為:

1、一類:室內乾燥環境,永久的無侵蝕性靜水浸沒環境。

2、二類:a、室內潮溼環境,室內潮溼環境,非嚴寒和非寒冷地區的露天環境,非嚴寒和非寒冷地區與無侵蝕性的水活土壤直接接觸的環境,寒冷和嚴寒地區的冰凍線以下的無侵蝕性的水活土壤直接接觸的環境。

b、乾溼交替環境,水位頻繁變動環境,嚴寒和寒冷地區的露天環境,嚴寒和寒冷地區的冰凍線以上與無侵蝕性的水或土壤直接接觸的環境

3、三類:a、嚴寒和寒冷地區冬季水位冰凍區環境,受除冰鹽影響環境,海風環境。b 、鹽漬土環境,受除冰鹽作用環境,海岸環境。

3樓:匿名使用者

問:什麼是工程二類環境,對施工有什麼要求?

答:工程二類環境即混凝土結構工作狀態的環境。因混凝土結構的耐久性與設計使用年限及環境類別有關。規範將混凝土結構的環境類別劃分為五大類九項。

一、混凝土結構二類環境如下表:

二、施工有關要求與注意事項

1  二類環境設計使用年限為50 年結構混凝土材料的耐久性基本要求

環境等級 最大水膠比 最低強度等級 最大氯離子含量(%) 最大鹼含量(kg/m3)

二a                  0.55                   c25                        0.20                                  3.

0二b          0.50(0.55)    c30(c25)               0.

15                                 3.0

注:1) 氯離子含量係指其佔膠凝材料總量的百分比;

2 )預應力構件混凝土中的最大氯離子含量為0.05%;最低混凝土強度等級應按表    中的規定提高兩個等級;

3) 素混凝土構件的水膠比及最低強度等級的要求可適當放鬆;

4) 有可靠工程經驗時,二類環境中的最低混凝土強度等級可降低一個等級;

5) 處於嚴寒和寒冷地區二b類環境中的混凝土應使用引氣劑,並可採用括號中的有關引數;

6)二類環境中,設計使用年限 100 年的混凝土結構應採取專門的有效措施。

2    對下列混凝土結構及構件,尚應採取加強耐久性的相應措施:

1) 預應力混凝土結構中的預應力筋應根據具體情況採取表面防護、管道灌 漿、加大混凝土保護層厚度等措施,外露的錨固端應採取封錨和混凝土表面處理 等有效措施;

2) 有抗滲要求的混凝土結構,混凝土的抗滲等級應符合有關標準的要求;

3) 嚴寒及寒冷地區的潮溼環境中,結構混凝土應滿足抗凍要求,混凝土抗 凍等級應符合有關標準的要求;

4) 處於二類環境中的懸臂構件宜採用懸臂樑-板的結構形式,或在其上 表面增設防護層;

5)處於二環境中的結構構件,其表面的預埋件、吊鉤、連線件等金屬部 件應採取可靠的防鏽措施;

3    防止和控制混凝土構件的裂縫;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 室內乾燥環境 ;永久的無侵蝕性靜水浸沒環境。   二類:

a、室內潮溼環境;室內潮溼環境;非嚴寒和非寒冷地區的露天環境;非嚴寒和非寒冷地區與無侵蝕性的水活土壤直接接觸的環境;寒冷和嚴寒地區的冰凍線以下的無侵蝕性的水活土壤直接接觸的環境   b、乾溼交替環境;水位頻繁變動環境,嚴寒和寒冷地區的露天環境;嚴寒和寒冷地區的冰凍線以上與無侵蝕性的水或土壤直接接觸的環境   三類: a、嚴寒和寒冷地區冬季水位冰凍區環境;受除冰鹽影響環境;海風環境。   b 、鹽漬土環境;受除冰鹽作用環境;海岸環境。

  四類: 海水環境。   五類:

受人為或自然的侵蝕性物質影響的環境。   注:嚴寒和寒冷地區的劃分應符合國家現行標準《民用建築熱工設計規程》gb 50176的有關規定。

在施工時,必須按設計要求保證鋼筋的保護層。

一類工程、二類工程、三類工程區分標準是什麼呢?

5樓:七零后王大姐

一類工程,二類工程,三類工程的區分標準是不同一類工程,二類工程,三類工程的區分標準是不同的。

工程環境類別怎麼判斷

6樓:假面

一類: 室內正常環境。

二類a: 室內潮溼環境;非嚴寒和非寒冷地區的露天環境、與無侵蝕性的水或土壤直接接觸的環境。

二類b: 嚴寒和寒冷地區的露天環境、與無侵蝕性的水或土壤直接接觸的環境。

三類: 使用除冰鹽的環境;嚴寒和寒冷地區冬季水位變動的環境;濱海室外環境。

四類: 海水環境。

五類: 受人為或自然的侵蝕性物質影響的環境。

注:嚴寒和寒冷地區的劃分應符合國家現行標準《民用建築熱工設計規程》jgj24的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1. 二類和三類環境中,設計使用年限為 100 年的混凝土結構,應採取專門有效措施。2.

嚴寒及寒冷地區的潮溼環境中,結構混凝土應滿足抗凍要求,混凝土抗凍等級應符合有關標準的要求。

3.有抗滲要求的混凝土結構,混凝土的抗滲等級應符合有關標準的要求。

4. 三類環境中的結構構件,其受力鋼筋宜採用環氧樹脂塗層帶肋鋼筋;對預應力鋼筋,錨具及聯結器,應採取專門防護措施。

5. 四類和五類環境中的混凝土結構,其耐久性要求應符合有關標準的規定。

對臨時性混凝土結構,可不考慮混凝土的耐久性要求。

環境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體系,還沒有形成統一的分類方法。一般是按照下述原則來分類的,即按照環境的主體、環境的範圍、環境的要素和人類對環境的利用或環境的功能進行分類。

按照環境的主體來分,目前有兩種體系:一種是以人或人類作為主體,其他的生命物體和非生命物質都被視為環境要素,即環境就是指人類的生存環境。在環境科學中,多數人採用這種分類法。

另一種是以生物體(界)作為環境的主體,不把人以外的生物看成環境要素。在生態學中,往往採用這種分類法。

按照環境的範圍大小來分類比較簡單。如把環境分為特定空間環境(如航空、航天的密封艙環境等)、車間環境(勞動環境)、生活區環境(如居室環境、院落環境等)、城市環境、區域環境(如流域環境、行政區域環境等)、全球環境和宇宙環境等。

按照環境要素進行分類則較複雜。如按環境要素的屬性可分成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兩類。自然環境雖然由於人類活動發生巨大的變化,但仍按自然的規律發展著。

在自然環境中,按其主要的環境組成要素,可再分為大氣環境、水環境(如海洋環境、湖泊環境等)、土壤環境、生物環境(如森林環境、草原環境等)、地質環境等。

社會環境是人類社會在長期的發展中,為了不斷提高人類的物質和文化生活而創造出來的。社會環境常依人類對環境的利用或環境的功能再進行下一級的分類,分為聚落環境(如院落環境、村落環境、城市環境)、生產環境(如工廠環境、礦山環境、農場環境、林場環境、果園環境等)、交通環境(如機場環境、港口環境)、文化環境(如學校及文化教育區、文物古蹟保護區、風景遊覽區和自然保護區)等。

在醫學上和生態學上,還有內部環境和外部環境這樣的分類系統。內部環境係指人或生物體內的系統和功能總體;外部環境則指前述的環境內容。

7樓:烏澄

工程環境分為5類

一類:室內正常環境

二類 a):室內潮溼環境,非嚴寒地區的露天環境,與無侵蝕性的水和土壤直接接觸的環境。

二類 b):嚴寒和嚴寒地區的露天環境,與無侵蝕性的水和土壤直接接觸的環境。

三類:使用除冰鹽的環境;嚴寒和寒冷地區冬季水位變化的環境;濱海室外環境。

四類:海水環境。

五類:受人為或自然侵蝕性物質影響的環境。

拓展資料:

建築工程類別劃分標準:

一類工程

(1)跨度30米以上的單層工業廠房;建築面積9000平地方米以上的多層工業廠房。

(2)單爐蒸發量10t/h以上或蒸發量30t/h以上的鍋爐房。

(3)層數30層以上的多層建築。

(4)跨度30米以上的鋼網架、懸索、薄殼屋蓋建築。

(5)建築面積12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築,2000個座位以上的體育場。

(6)高度100米以上的煙囪;高度60米以上或容積100立方米以上的水塔;容積4000立方米以上的池類。

二類工程

(1)跨度30米以內的單層工業廠房;建築面積6000平方米以上的多層工業廠房。

(2)單爐蒸發量6.5t/h以上或蒸發量20t/h以上的鍋爐房。

(3)層數16層以上的多層建築。

(4)跨度30米以內的鋼網架、懸索、薄殼屋蓋建築。

(5)建築面積8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築,20000個座位以內的體育場。

(6)高度100米以內的煙囪;高度60米以內或容積100立方米以內的水塔;容積3000立方米以上的池類。

三類工程

(1)跨度24米以內的單層工業廠房;建築面積3000平方米以上多層工業廠房。

(2)單爐蒸發量4t/h以上或蒸發量10t/h以上的鍋爐房。

(3)層數8層以上多層建築。

(4)建築面積5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築。

(5)高度50米以內的煙囪;高度40米以內或容積50立方米以內的水塔;容積1500立方米以上的池類。

(6)棧橋、砼貯倉、料斗。

四類工程

(1)跨度18米以內的單層工業廠房;建築面積3000平方米以內多層工業廠房。

(2)單爐蒸發量4t/h以內或蒸發量10t/h以內的鍋爐房。

(3)層數8層以內多層建築。

(4)建築面積5000平方米以內的公共建築。

(5)高度30米以內的煙囪;高度25米以內的水塔;容積1500立方米以內的池類。

(6)運動場、砼擋土牆、圍牆、保坎、磚、石擋土牆。

什麼是二類土地,什麼是一類土地?什麼是二類土地?什麼又是三類土地?

國家的一類土地就是種地使用的,那是國家嚴格控制的,絕對不能夠破壞。二類土地指市政公用設施完善,布局完美,環境優美,多用於住宅多高層。一類土地為可耕地,包括 短期作物用地 短期草地 暫時休閒地 以及所有其他的可耕地。二類地居住用地 中高層住宅為主 三類地居住用地 住宅 工業 混合區域 什麼是二類土地?...

什麼是一類本科二類本科,一類本科 二類本科的區別是什麼?

鯨娛文化 本科一般是指本科教育。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中級層次,與專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構成高等教育內部的三個層次,為高等教育的主幹部分。 從明年開始,將不再分一本和二本了,所以,你的問題明年就沒有了啊。一類本科 二類本科的區別是什麼? 姬覓晴 1 不同的批次階段的區別 a類是全國重點院校和教育部確定的...

什麼是汽車二類維修企業?它們有什麼區別

遠巨集 汽車整車維修企業定義為 有能力對所維修車型的整車 各個總成及主要零部件進行各級維護 修理及更換,使汽車的技術狀況和執行效能完全 或接近完全 恢復到原車的技術要求,並符合相應國家標準和行業標準的規定的汽車維修企業。其經營業務範圍廣,能對所承修車型的整車 各個總成及主要零部件進行維護 修理及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