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疫苗是減毒活疫苗,一類疫苗和二類疫苗有什麼區別,減毒苗和滅活苗的區別

時間 2022-05-22 08:20:06

1樓:鬱悶的太陽

目前已經在臨床使用的減毒活疫苗有:麻疹減毒活疫苗、A型肝炎減毒活疫苗、凍乾A肝減毒活疫苗、凍乾水痘減毒活疫苗、乙型腦炎減毒活疫苗、風疹減毒活疫苗、腮腺炎減毒活疫苗、口服脊髓灰質炎減毒活疫苗、口服狂犬病減毒活疫苗等。

2樓:粉水晶

口服脊髓灰質炎疫苗有脊灰減毒活疫苗和脊灰滅活疫苗兩種,麻疹減毒活疫苗、腮腺炎減毒活疫苗、風疹減毒活疫苗、 麻疹風疹聯合減毒活疫苗、麻疹腮腺炎聯合減毒活疫苗、 麻腮風聯合減毒活疫苗、麻疹-腮腺炎-風疹-水痘聯合減毒活疫苗、水痘減毒活疫苗、乙型腦炎疫苗有乙腦減毒活疫苗和乙腦滅活疫苗兩種、A型肝炎疫苗有凍乾A肝減毒活疫苗和A肝滅活疫苗兩種、黃熱病減毒活疫苗。

3樓:睦譽氏

常見的有:A肝減毒活疫苗;麻疹風疹二聯減毒活疫苗;水痘減毒活疫苗; 麻腮風聯合減毒活疫苗 乙型腦炎減毒活疫苗

4樓:

脊髓灰質炎病毒疫苗 國產的是減毒。進口是滅活

5樓:柏晗玥

苗發展到**用疫苗。按其性質劃分,可分為滅活疫苗、減毒

6樓:天寒刀

卡介苗,口服脊髓灰質炎疫苗,麻疹、麻風、麻腮、 麻腮風、乙腦減毒活疫苗、A肝減毒。

減毒活疫苗基本上是比較落後的技術,安全性比較也一般,有滅活的疫苗,最好選用滅活的。

7樓:

內注射用卡介苗 皮上劃痕用鼠疫活疫苗 皮上劃痕用布氏菌活

8樓:匿名使用者

乙腦疫苗,我只知道這個

一類疫苗和二類疫苗有什麼區別,減毒苗和滅活苗的區別

9樓:

第一類疫苗是免費提供的,接種者是應該接種的,如國家免疫規劃疫苗。

第二類疫苗是自願自費接種的,即家長所說的計畫外自費疫苗。

我們國家對第二類疫苗中的滅活脊髓灰質炎疫苗、狂犬疫苗、流感疫苗都出台過明確的使用意見;對其他的第二類疫苗,原則是按疫苗說明書中規定的接種物件使用。對於第二類疫苗,家長只要參照疫苗說明書選擇接種就行,至於選擇何種**的疫苗,原則根據家庭經濟可承受的能力選擇。我國人口多、密度大,尤其是城市,人口特別密集,預防呼吸道疾病的疫苗,建議在經濟條件允許條件下,家長選擇接種疫苗,對孩子是有益的。

滅活疫苗,減毒活疫苗,基因工程疫苗的區別?

滅活疫苗和減毒活疫苗有何區別?

10樓:手機使用者

疫苗主要有三種:滅活疫苗、減毒疫苗和基因工程疫苗。

滅活疫苗,即人們在獲得病毒以後,通過對其進行一定的處理,使病毒完全喪失活性,從而得到被殺死的病原微生物,進而製成滅活疫苗。它其實就是一種被殺死的病毒,將其輸入人體,既不會使人染病,又可以促使人體產生抗體,抵禦病毒的入侵。 如百日咳疫苗、流腦疫苗等。

減毒疫苗是將病原微生物(細菌和病毒)在人工條件下使其喪失致病性,但仍保留其繁衍能力和免疫原性,以此製成減毒活疫苗。將減毒品活疫苗接種於人體後,使人體產生一次亞臨床感染,類似一次輕型的人工自然感染過程,從而引起與疾病類似的免疫反應,既不會發病,又可以獲得抵禦這種疾病的免疫力。它在體內的作用時間長,往往只需要接種一次,即可產生穩固的免疫力,這類疫苗有脊髓灰質炎疫苗、麻疹疫苗等。

11樓:位專哀羽彤

滅活疫苗——即將活的疫苗(一般用病毒或支原體減毒活疫苗——即疫苗是活的,但一般選用的是「無毒或毒力很低但免疫性很高的病毒或支原體種株」培養繁殖後製成。如小兒麻痺疫苗、麻疹疫苗等。

培養後製造而成)處死製成。如乙型腦炎疫苗、狂犬疫苗等。

滅活疫苗和減毒活疫苗的比較(優缺點或是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活的就是病毒,但是病毒量不大,

死的是已經滅活的病毒,當然是死的好了。

在不知道你的身體免疫情況下,活的還是有危險性的。

狗狗的四聯疫苗和狂犬疫苗是一回事嗎

窵熄 不是,四聯是屬於對細小病毒 犬瘟等四種傳染病的預防 悠哉雎鳩 四聯疫苗和狂犬疫苗都是用於狗狗免疫注射,預防傳染病的生物製劑。四聯疫苗可用於預防犬瘟熱 犬細小病毒 犬副流感及犬腺病毒,而狂犬疫苗只能用於預防狂犬病,所以,四聯疫苗和狂犬疫苗是兩種不同的疫苗。狗狗出生45天后,就可以開始注射疫苗,一...

哪些「疫苗」是國家規定的?國家規定打的疫苗有哪些

國家免疫規劃疫苗 B肝疫苗 卡介苗 脊灰疫苗 百白破疫苗 麻疹疫苗 白破疫苗 A肝疫苗 a群流腦疫苗 a c群流腦疫苗 乙腦疫苗 麻腮風疫苗。一類疫苗是指 免費向公民提供,公民應當依照 的規定受種的疫苗,包括B肝疫苗 卡介疫苗等。二類疫苗則指由公民自費並且自願受種的其他疫苗,如水痘疫苗 狂犬疫苗等,...

狗市買了一隻土狗,不打疫苗,嬰兒和狗不住在一起,只是我從中間傳播,會對嬰兒有危害嗎

不會的你只要勤洗手 注意衛生 一般沒問題 狗市買了一隻土狗,不打疫苗,會對嬰兒有危害嗎? 醉竹有情 打不打疫苗無所謂,主要是你驅蟲了嗎 一般寵物沒事的,如果是外面的瘋狗咬了,就必須得去 為什麼土狗從不打疫苗從不驅蟲,咋 小寵沈醫生 按照準確的驅蟲時間,在狗狗4周齡 8周齡 12周齡都是要各驅蟲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