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四聯疫苗和狂犬疫苗是一回事嗎

時間 2021-11-03 02:43:16

1樓:窵熄

不是,四聯是屬於對細小病毒、犬瘟等四種傳染病的預防

2樓:悠哉雎鳩

四聯疫苗和狂犬疫苗都是用於狗狗免疫注射,預防傳染病的生物製劑。四聯疫苗可用於預防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犬副流感及犬腺病毒,而狂犬疫苗只能用於預防狂犬病,所以,四聯疫苗和狂犬疫苗是兩種不同的疫苗。

狗狗出生45天后,就可以開始注射疫苗,一般先注射四聯疫苗2-3針(有的地方第一針注射二聯疫苗,然後注射2針四聯疫苗),最後注射狂犬疫苗。以後每年只要按時注射1針四聯疫苗和狂犬疫苗即可。

注意:疫苗屬於生物製品,儲存和使用要求比較苛刻,不然很容易影響效果,甚至失效,所以,狗狗如果需要注射疫苗,建議與當地正規寵物醫院取得聯絡,瞭解疫苗注射方法及注意事項。

3樓:漆雕桂

犬四聯是預防犬瘟熱病毒、細小病毒、副流感病毒、腺病毒四種病毒的疫苗。也叫五聯(因為腺病毒分兩個型)。

犬單聯是預防細小病毒。

犬二聯預防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病。

犬三聯預防瘟熱病和細小病毒性腸炎、傳染性肝炎。

犬六聯指的是五聯的基礎上再加一個冠狀病毒或者是狂犬病毒疫苗。

市面上流行的基本就這幾種。不管打的是幾聯,都不包括預防狂犬病毒。都要另外打狂犬針。

狂犬是弱病毒,一定要在狗狗適應生活環境、身體完全健康,並且4個月以上的條件下,才能接種。接種後半小時內不離人,一星期內觀察狗狗大小便、飲食及身體狀態。

歡迎追問,滿意請採納!

貓三聯和四聯有什麼區別?和狂犬疫苗又有什麼區別?

4樓:安琪拉

一、貓三聯疫苗是國際上通用一種貓用致弱活病毒疫苗,有英特威、輝瑞、富道等品牌,均為進口,預防貓瘟 (泛白細胞減少症 feline panleukopenia) 、貓鼻氣管炎(feline rhinotracheitis皰疹病毒) 和貓卡里西病(feline calici viral disease杯狀病毒)三種疾病。

二、貓四聯疫苗在貓三聯的基礎上多預防一種鸚鵡熱衣原體(chlamydia psittaci 肺炎病毒)可人畜共染病毒,目前只有美國輝瑞公司生產銷售,純進口;不是指貓三聯+狂犬這種方式,切記。

三、狂犬疫苗是貓狗通用的有效預防狂犬病病毒感染的疫苗,分為國產和進口兩種,進口苗均為滅活病毒疫苗,國產苗從今年起停止弱活病毒疫苗生產,今後將統一隻有滅活病毒狂犬疫苗。

四、貓三聯和貓四聯無法替代狂犬疫苗,必須組合使用。

1、常見貓三聯疫苗有荷蘭因特威、法國維克、美國輝瑞和美國富道。疫苗按照性質分類又分為弱毒疫苗和滅活疫苗。弱毒疫苗又稱減毒活疫苗,這種疫苗免疫效果較好,接種量次數少,但是有可能感染細菌,儲藏要求比較嚴格。

荷蘭因特威就屬於弱毒疫苗。滅活疫苗安全性較好但是免疫效果持續時間短,需要反覆接種,免疫效果也一般。

2、美國富道疫苗就屬於滅活疫苗。總的來說,弱毒疫苗要優於滅活疫苗,但是從安全性來講,滅活疫苗要好一些,尤其是對於幼貓和病弱貓來說,接種疫苗時應該選擇滅活疫苗。家長們可以根據自家寶貝的體質情況來選擇接種哪種疫苗,但是我們推薦,健康的貓咪應該選擇弱毒疫苗。

3、人二倍體細胞狂犬病疫苗為凍乾粉針劑。我國自2004 年開始研製人二倍體細胞狂犬病疫苗,2014 年,我國首家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凍幹人用狂犬病疫苗上市。人用精製 vero細胞狂犬病疫苗及精製地鼠腎細胞狂犬病疫苗均為輕度混濁白色液體,目前長度超過三十的dsrna會引起干擾素毒性問題是世界性的風險,久放形成可搖散的沉澱,含硫柳汞防腐劑。

該疫苗對於防止傷口感染具有相當好的作用。

狗狗打疫苗的時候四聯的這類是什麼意思

仰望的竹籤子 四聯疫苗包含 有犬瘟熱病 犬細小病毒病 傳染性肝炎和副流感病四類。二聯疫苗包含 百日咳 白喉 破傷風混合疫苗。六聯疫苗包含 犬瘟熱病 犬細小病毒病 犬鉤端螺旋體病 傳染性肝炎 傳染性支氣管炎和副流感病。兩個月的狗打六聯疫苗好。上圖為疫苗所預防的疾病詳情圖 寵物醫院建議圖 科學小智囊 四...

不健康的小狗打了四聯疫苗多長時間會死亡?

不健康的小狗打了四聯疫苗,多長時間會鎖嗎?這肯定不會了,這個不健康的,它打了疫苗要會扛過自己的身體,慢慢的 起來的。如果不健康的小狗打了四聯疫苗了,那他打疫苗的目的就可以讓身體變好,他所以身體會越來越好的,正常給他運用食物,然後呢,給他多喝一些水,這樣他可以減緩身體個疫苗的作用,這樣小狗就會特別舒服...

狗狗的三聯第三針可以和狂犬疫苗一起打嗎

山金銀花 一般是分開的 也可以一起打。不過分開打更穩妥一些,能對方相對病毒的是相對的抗體 不是別的任何東西般建議還是分開打比較安全,不然萬一有反應幼犬可能吃不消。我家狗狗現在疫苗都是分開2周打的,寧可多跑一趟,務求安全。沒有人敢絕對保證注射疫苗就能保證獲得相對的抗體 導致免疫失敗的原因很多 即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