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二類土地,什麼是一類土地?什麼是二類土地?什麼又是三類土地?

時間 2022-05-02 21: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的一類土地就是種地使用的,那是國家嚴格控制的,絕對不能夠破壞。

2樓:

二類土地指市政公用設施完善,布局完美,環境優美,多用於住宅多高層。

3樓:小懶龍

一類土地為可耕地,包括:短期作物用地、短期草地、暫時休閒地、以及所有其他的可耕地。

二類地居住用地 中高層住宅為主

三類地居住用地 住宅 工業 混合區域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二類土地?山坡地。沙溜地。叫二類地,現在在不倫一類二類的,都好地種什麼得什麼,好寶地呀。

5樓:匿名使用者

居住用土地,以中高層住宅為主

6樓:匿名使用者

二類土地覆蓋了分布廣泛的以多層、中高層及高層單元式居住建築為主、配套設施完善、布局完整的用地,這類用地在全市分布廣泛,在居住用地中佔主導地位。一類居住用地和二類居住用地主要是城市居民住宅用地,屬於國有土地,由城市居民區的業主共有居住區的土地使用權。

7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二類地居住用地 中高層住宅為主

8樓:景晗壘

指不具備耕種價值的土地。

什麼是一類土地?什麼是二類土地?什麼又是三類土地?

9樓:sky不用太多

一類土地為可耕地,包括:短期作物用地、短期草地、暫時休閒地、以及所有其他的可耕地。

二類地居住用地 中高層住宅為主

三類地居住用地 住宅 工業 混合區域

土地是包含地球特定地域表面及其以上和以下的大氣、土壤與基礎地質、水文與植物以及動物,還包含這一地域範圍內過去和現在人類活動的種種結果,就人類目前和未來利用土地所施加的重要影響。中國地理學家普遍贊成土地是乙個綜合的自然地理概念。認為土地「是地表某一地段包括地質、地貌、氣候、水文、土壤、植被等多種自然要素在內的自然綜合體」。

土地(land)是由地球陸地部分一定高度和深度範圍內的岩石、礦藏、土壤、水文、大氣和植被等要素構成的自然綜合體。中國地理學家普遍贊成土地是乙個綜合的自然地理概念。土地「是地表某一地段包括地質、地貌、氣候、水文、土壤、植被等多種自然要素在內的自然綜合體」。

作為自然物的土地是逐漸由人類生存和發展的最基本生態環境要素轉化為人的勞動物件和勞動資料,日益作為人類生活和生產活動的自然資源寶庫,而成為一切生產資源和生產資料的源泉和依託;並使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要素的土地轉化為人工自然資源和人工生態環境要素而成為自然資源綜合體,是土地不僅具有使用價值,而且有了價值(勞動價值)。

1、土地的不可替代性。地表上絕對找不出兩塊完全相同的土地。任何一塊土地都是獨一無二的,故又稱土地效能的獨特性或差異性。

其原因在於土地位置的固定性及自然、人文環境條件的差異性。即使是位於同一位置相互毗鄰的兩塊土地,由於地形、植被及風景等因素的影響,也不可能完全相互替代。

2、土地面積的有限性。土地不能像其它物品一樣可以從工廠裡不斷製造出來。由於受到地球表面陸地部分的空間限制,土地的面積是有限的。

正像馬克思所說的那樣,它不能像工業生產中那樣隨意增加效率相同的生產工具的數量,即肥沃程度相同的土地數量。列寧曾指出:「土地有限是乙個普遍現象。

」人類可以圍湖或填海造地,但這只是對地球表層土地形態的改變。從總體看,人類只能改變土地的形態,改善或改良土地的生產效能,但不能增加土地的總量。所以,人類必須充分、合理地利用全部土地,不斷提高集約化經營程度,在不合理利用的情況下,土地將出現退化,甚至無法利用,從而使可利用的土地面積減少。

3、土地位置的固定性。土地位置的固定性,亦稱不可移動性,是土地區別於其它各種資源或商品的重要標誌。我們可以把可移動的商品如汽車、食品、服裝以及可移動的資源如人力、礦產等,由產地或過剩地區運送到供給相對稀缺或需求相對旺盛因而售價較高的地區。

但我們還無法把土地如此移動。

4、土地質量的差異性。土地的特性和質量特徵,是土地各構成要素(地質、地貌、氣候、水文、土壤、植被等)相互聯絡、相互作用、相互制約的總體效應和綜合反映。地理位置不同,地表的氣候、水熱對比條件不一樣,地質、地貌對其具有再分配的功能,使得地表的土壤、植被型別也隨之發生變化,因而造成土地的巨大自然差異性。

這種差異性不僅存在於乙個國家或乙個地區的範圍之內,即使在乙個基層生產單位內也同樣存在著。隨著生產力水平的提高和人類對土地利用範圍的擴大,這種差異性會逐步擴大,而不是趨於縮小。土地的空間差異性,要求人們因地制宜地合理利用各類土地資源,確定土地利用的合理結構與方式,以取得土地利用的最佳綜合效益。

5、土地永續利用的相對性。土地利用永續性有兩層含義:作為自然的產物,它與地球共存亡,具有永不消失性;作為人類的活動場所和生產資料,可以永續利用。

但土地的這種永續利用是相對的,只有在利用中維持了土地的功能,才能實現永續利用。

什麼是二類用地.?三類用地

10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一、二類用地:

二類居住用地」涵蓋了分布廣泛的以多層、中高層及高層單元式居住建築為主、配套設施齊全、布局完整的用地,該類用地在全市分布廣泛,在居住用地中佔主導地位。

根據用地**日趨緊張的趨勢和集約用地的原則,以後建設3層以下單元式住宅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因此,在「二類居住用地」中不考慮納入3層以下的單元式住宅用地。

二、三類用地:

「三類居住用地」主要是針對在工業區、倉儲區和學校(尤其是大學)等功能區中配套建設的居住建築物用地,主要容納企業單身職工或學校單身師生員工居住,這類居住建築物往往作為工業區、倉儲區和學校的附屬配套設施出現。

11樓:手機使用者

一類居住用地和二類居住用地

(1)關於「一類居住用地」(r1)和「二類居住用地」(r2)的說明

「一類居住用地」和「二類居住用地」主要是城市居民住宅用地,屬於國有土地,由城市居民區的業主共有居住區的土地使用權。從住宅的建築形式區分,現在建設的城市居民住宅又包括獨立式住宅和普通單元式住宅兩種。獨立式住宅的數量很少,主要是以低層別墅的形式出現;單元式住宅是城市中最普遍的住宅形式,一般為多層、中高層和高層的一梯多戶式建築物。

由獨立式住宅和單元式住宅形成的住宅區是經過規劃由開發單位興建的住房,建築物分布疏密有致,並建有較完善的居住配套設施。以上述兩類建築形式為分類標準,分別確定了「一類居住用地」和「二類居住用地」兩個中類。具體而言,「一類居住用地」是指獨立式住宅集中、擁有齊全的配套設施、並且布局完整的用地,獨立式住宅的層數基本是3層或3層以下。

「二類居住用地」涵蓋了分布廣泛的以多層、中高層及高層單元式居住建築為主、配套設施齊全、布局完整的用地,該類用地在全市分布廣泛,在居住用地中佔主導地位。根據用地**日趨緊張的趨勢和集約用地的原則,以後建設3層以下單元式住宅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因此,在「二類居住用地」中不考慮納入3層以下的單元式住宅用地。

三類居住用地

「三類居住用地」主要是針對在工業區、倉儲區和學校(尤其是大學)等功能區中配套建設的居住建築物用地,主要容納企業單身職工或學校單身師生員工居住,這類居住建築物往往作為工業區、倉儲區和學校的附屬配套設施出現。單身宿舍與普通單元式住宅在戶型結構上的最大區別是沒有設定獨立廚房。目前,深圳單身宿舍的建設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為了方便職工上下班,在

一、二類工業區內建設的單身宿舍樓,獨立占地並不得與工業廠房混合建設,還採取了必要的衛生和環境防護措施,滿足居住建築的間距要求,這樣單身職工宿舍占用的是工業用地的一部分;另一種是在工業用地之外成片建設的單身職工宿舍區,這種宿舍區往往具有相對獨立的居住和生活功能,形成了一定的居住人口規模和建築面積規模,自身有一定的生活配套設施,並按照居住用地的有關標準進行規劃建設。從有利於土地管理和規劃管理及順應目前單身宿舍開發建設需要的角度出發,在進行建設用地統計時,對於第一種情況中單身宿舍所占用地納入工業用地(m),而後一種情形中單身宿舍用地屬於三類居住用地(r3)。

由於單身宿舍區的居民是以單身人士為主,因此不存在配套建設幼兒園、托兒所等設施的需求,其它社群體育設施、文化活動、醫療衛生、社群管理、商業服務業等設施是需要進行相應配套建設的。因此,與「一類居住用地」和「二類居住用地」相比,「三類居住用地」下劃分的小類用地少乙個幼托用地的小類,僅有「單身宿舍用地」(r31)、「三類社群體育設施用地」(r33)、「三類社群其它設施用地」(r34)、「三類住宅區道路用地」(r35)和「三類住宅區綠地」(r36)等5個用地小類。需要說明的是,由於4個居住用地中類下劃分的小類用地基本相同,除「三類居住用地」中類下缺少「三類幼托用地」小類外,都分別包含有6個用地小類,且名稱類似。

為了便於使用和記憶,各用地中類下的用地小類的排列順序和編號都一致,對於「三類居住用地」下空缺的「三類幼托用地」的編號保持空缺。

m1 一類工業用地

對居住和公共設施等環境基本無干擾和汙染的工業用地如電子工業

縫紉工業工藝品製造工業等用地

m2 二類工業用地

對居住和公共設施等環境有一定干擾和汙染的工業用地如食品工業

醫藥製造工業紡織工業等用地

m3 三類工業用地

對居住和公共設施等環境有嚴重干擾和汙染的工業用地如採掘工業

什麼是一類土地?什麼是二類土地?什麼又是三類土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城區土地屬於1類土地,郊區土地為2類,偏遠點地區屬3類。

什麼是一類居住用地,什麼是二類居住用地?

13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一類居住用地"(r1)和"二類居住用地"(r2)的說明

"一類居住用地"和"二類居住用地"主要是城市居民住宅用地,屬於國有土地,由城市居民區的業主共有居住區的土地使用權。從住宅的建築形式區分,現在建設的城市居民住宅又包括獨立式住宅和普通單元式住宅兩種。獨立式住宅的數量很少,主要是以低層別墅的形式出現;單元式住宅是城市中最普遍的住宅形式,一般為多層、中高層和高層的一梯多戶式建築物。

由獨立式住宅和單元式住宅形成的住宅區是經過規劃由開發單位興建的住房,建築物分布疏密有致,並建有較完善的居住配套設施。以上述兩類建築形式為分類標準,分別確定了"一類居住用地"和"二類居住用地"兩個中類。具體而言,"一類居住用地"是指獨立式住宅集中、擁有齊全的配套設施、並且布局完整的用地,獨立式住宅的層數基本是3層或3層以下。

"二類居住用地"涵蓋了分布廣泛的以多層、中高層及高層單元式居住建築為主、配套設施齊全、布局完整的用地,該類用地在全市分布廣泛,在居住用地中佔主導地位。根據用地**日趨緊張的趨勢和集約用地的原則,以後建設3層以下單元式住宅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因此,在"二類居住用地"中不考慮納入3層以下的單元式住宅用地。

什麼是一類本科二類本科,一類本科 二類本科的區別是什麼?

鯨娛文化 本科一般是指本科教育。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中級層次,與專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構成高等教育內部的三個層次,為高等教育的主幹部分。 從明年開始,將不再分一本和二本了,所以,你的問題明年就沒有了啊。一類本科 二類本科的區別是什麼? 姬覓晴 1 不同的批次階段的區別 a類是全國重點院校和教育部確定的...

公益一類好還是二類好,一類事業單位和二類事業單位有什麼不同?

儒雅的 當然一類好,說沒有好壞之分的是屁話,每年相差幾萬塊錢的福利待遇,你說有沒有區分 嗚嗚嗚嗚嗚嗚歐 個人認為是公益一類比較好的吧,二類感覺沒那麼好。 伊卡魯斯2號 公益一類就是完全免費的 公益二類就會收費。所以公益一類一般是全額撥款的,公益二類有些會是差額撥款。從旱澇保收的角度來看,公益一類更好...

什麼叫三類 四類城市,什麼是一類地區,二類,三類地區

似乎是按照城市人口規模分類的,大致可分為以下四類 特大城市,大城市,中等城市,和小城市。你這裡所問的三類 四類城市就是中等城市和小城市了吧。我堅決否認二樓的,哈爾濱怎麼能是二類城市呢,是三類四類的。什麼是一類地區,二類,三類地區 引自 公路基本建設工程概算 預算編製辦法 交公路發 1996 61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