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 混凝土 砂漿的強度等級有什麼相同點和不同點

時間 2021-09-16 20:26:32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混凝土、砂漿的強度等級的相同點:

1、都是採用的抗壓強度為評判標準;

2、都是採用標準試件代表其本身的強度;

3、都是採用標準養護28天的強度作為計算資料;

4、都是採用壓力試驗機作為試驗裝置;

5、都是採用mpa為強度等級的單位。

水泥、混凝土、砂漿的強度等級的不同點:

1、標準試件尺寸不同:水泥是40mm邊長的正方體,混凝土時150mm邊長的正方體,砂漿是70.7mm邊長的正方體;

2、等級標識不同:水泥沒有標識,混凝土的標識為c,砂漿的標識為m;

3、等級類別不同:水泥分為:32.

5,42.5,52.5,62.

5,混凝土分為:c15,c20,c25,c30,c35,c40,c50,c60,砂漿分為:m2.

5,m5,m7.5,m10,m12.5,m15,m20,m30;

4、混凝土和砂漿的強度等級肯定比其所使用的水泥的強度等級低。

2樓:我本嬌荷

相同點:都是以標準試件28天抗壓強度為標準,以兆帕為單位;

不同點:1.表示方法不同:水泥的沒有等級代號,混凝土的是c,砂漿是m 。

2.試件尺寸不同:水泥的是40×40毫米的,混凝土一般採用150毫米的,砂漿是70.7毫米的。

3.水泥的等級只有32.5,42.

5,52.5,62.5這幾個等級。

混凝土的是c15,c,20,c25,c30,c35,c40,,50,,60,砂漿是m5,,7.5,m10,,12.5,m15,m20,m30

水泥砂漿的強度與混凝土強度之間有什麼關係

3樓:xhj北極星以北

如果有關係,那麼所說的水泥砂漿的強度應該是“水泥膠砂強度”,其實就是水泥內強度容。

水泥強度與混凝土強度還是有關係的。水泥強度越高混凝土強度越高。但混凝土強度的主因還是水灰比。

砌築砂漿的強度用強度等級來表示。砂漿強度等級是以邊長為70.7mm的立方體試塊,在標準養護條件(溫度(20±2)℃、相對溼度為90%以上)下,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28d齡期的抗壓強度值(單位為mpa)確定。

砌築砂漿按抗壓強度劃分為 m20、m15、m10、m7.5、m5、m2.5等六個強度等級。

一般情況下,多層建築物牆體選用m2.5-m15的砌築砂漿;磚石基礎、檢查井、雨水井等砌體,常採m5砂漿;工業廠房、變電所、地下室等砌體選用m2.5-m10的砌築砂漿;二層以下建築常用m2.

5以下砂漿;簡易平房、臨時建築可選用石灰砂漿;一般高速公路修建排水溝使用m7.5強度等級的砌築砂漿。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砂漿的強度和混凝土的強度**有啥數值上的關係,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水泥砂漿的強度和水泥的強度等級,水泥用量等有關

6樓:小白鴿_丁丁

兩者之間並不存在數值關係,他們互不相關。你可去看一下建築材料,那上面有

混凝土強度與水泥強度有什麼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的強度取決與水泥的標號等級,水泥等級不高是配不出高強度混凝土的,這是先決條件;不同強度等級對應著不同的水灰比,不同水灰比需要的水泥用量不同,水泥用量與其強度等級有關係。現在攪拌站多用p·o42.5水泥,生產常規的c10~c60.

最高能生產c100。用52.5水泥,最大的區別是水泥用量可以少一些。

8樓:xhj北極星以北

如果有關係,那麼所說的水泥砂漿的強度應該是“水泥膠砂強度”,其實就是水泥強度。

水泥強度與混凝土強度還是有關係的。水泥強度越高混凝土強度越高。但混凝土強度的主因還是水灰比。

砌築砂漿的強度用強度等級來表示。砂漿強度等級是以邊長為70.7mm的立方體試塊,在標準養護條件(溫度(20±2)℃、相對溼度為90%以上)下,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28d齡期的抗壓強度值(單位為mpa)確定。

砌築砂漿按抗壓強度劃分為 m20、m15、m10、m7.5、m5、m2.5等六個強度等級。

一般情況下,多層建築物牆體選用m2.5-m15的砌築砂漿;磚石基礎、檢查井、雨水井等砌體,常採m5砂漿;工業廠房、變電所、地下室等砌體選用m2.5-m10的砌築砂漿;二層以下建築常用m2.

5以下砂漿;簡易平房、臨時建築可選用石灰砂漿;一般高速公路修建排水溝使用m7.5強度等級的砌築砂漿。

水泥強度等級與混凝土的設計強度等級有什麼關係?

9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水泥強度等級的選擇應與混凝土的設計強度等級相適應。低強度等級的水泥配製高強度等級的混凝土

混凝土和水泥砂漿有什麼區別啊??

10樓:資源小村

混凝土和水泥砂漿主要有四個方面的區別,下面就詳細介紹一下兩者之間的區別。

製作不同

水泥砂漿是水泥、水、砂按一定的比列攪拌而成;水泥混凝土是水泥、水、砂、石子,按要求的配合比攪拌而成。

用途不同

水泥砂漿可以薄薄的用來砌築塊狀材料,築成牆體豎向承重構件或圍護構件,混凝土不能;混凝土可以靠自身數量入模澆築成豎向承重構件,也可入模澆築成樑,或各種形狀的構件。水泥混凝土則不能。

性質不同

水泥砂漿不能單靠自身的強度來抵禦外荷載,是靠自身與砌築塊狀體組成不很大的承載能力;混凝土可以單靠自身提供很大的抗壓承載能力。

**不同

稍大體積的砂漿,其收縮量大,體積穩定性不足,抗壓承載能力低;混凝土因配入了恰當的石子(惰性材料),使得大體積的混凝土體積穩定、強度增高,同時,相同體積下,混凝土便宜。

擴充套件資料

水泥砂漿的特點

1、水泥砂漿是由水泥和砂子按一定比例混合攪拌而成的,它可以配製強度較高的砂漿。水泥砂漿一般應用於基礎、長期受水浸泡的地下室和承受較大外力的砌體。主要用於潮溼部位(如基礎、水池等)。

水泥砂漿抹灰施工要點抹灰前必須製作好標準灰餅。

2、還有一種不發火砂漿(防爆防摩擦**花),要由白雲石,石英砂,特殊新增劑、特種水泥等組成。本品具有不發火性和較高的耐磨損性,抗衝擊,耐潮溼,裝飾性強,不起粉,易施工,且遇到衝擊或摩擦不產生火花。

3、水泥砂漿在使用時,還要經常摻入一些新增劑如防水劑、早強劑、微沫劑、防水粉等,以改善它的和易性與粘稠度。)水泥砂漿在凝固過程中,部分水分與水泥經化學反應產生膠狀體,配比一般是1:3水泥砂漿的配法,就是用1份水泥和3份砂來配製的,但是是忽略了水比例的,水一般佔的比例是在0.6左右,所以正確的比例是1:

3:0.6,其密度為2000kg/立方米。另一部分水分蒸發掉,使體積縮小而造成地面收縮裂紋。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問題很明顯是指以水泥為粘接材料的混凝土,這種混凝土是採用水泥、砂、石(碎石或卵石)和水按一定配比混合均勻**模振實固化後成形混凝土構件,抗壓強度接近天然石材。通常在構件中加入鋼筋骨架,則稱鋼筋混凝土。素混凝土通常用於道路、墊層、地坪、大壩等,鋼筋混凝土通常用於房屋的樑、板、柱、屋架等結構。

而水泥砂漿是採用水泥、砂和水按一定配比混合均勻後,用於粘接塊材或裝修的一種混合材料,它固化後同樣具有一定的抗壓強度。通常應用於粘接砌塊(如紅磚、輕質磚、塊石、毛石)而形成牆體(如房屋的內、外牆或擋土牆等)、裝修塊材(如牆磚、地磚、石材、馬賽克等)的貼上、內外牆體的粉刷、樓地面的面層、屋面的找平層等砌體、裝修施工。

綜上所述,混凝土和水泥砂漿都是以水泥為粘接材料的混合材料,混凝土中摻加了碎石或卵石的粗骨料,抗壓強度較高,一般用於結構工程;水泥砂漿僅有砂為細骨料,抗壓強度較低,但有較好的和易性,一般用於砌體和裝修工程。

12樓:

基本區別在於是否含有粗骨料。我國的骨料劃分為:粒徑大於5mm的骨料,稱作粗骨料或石;粒徑小於5mm的骨料稱作細骨料或砂。

混凝土既有細骨料又有粗骨料,砂漿僅含細骨料,淨漿或漿體則沒有骨料。

強度不能劃分砂漿與混凝土,有些砂漿的強度也非常高,如耐磨地坪砂漿、錨固砂漿,等等。

不過,一些新型的水泥基材料沒有按照傳統來命名淨漿、砂漿或混凝土。如活性粉末混凝土或超高效能混凝土,最大骨料粒徑實際在砂的範圍內,但也稱作混凝土。透水混凝土,是無砂或無細骨料的混凝土。

有些灌漿材料其實是砂漿,而不是淨漿。

13樓:烏卡卡的頭髮

混凝土的骨料還包括石子,而水泥砂漿是沒有石子,混凝土因為有了沙子對初凝前的和易性,對骨料的包裹性要比水泥砂漿的要強,因此對於配合比也強於水泥砂漿。

14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和水泥砂漿的區別主要在於;

1、混凝土有碎石或卵石粗骨料,而水泥砂漿不用粗骨料,只用水泥和砂。

2、混凝土可廣泛用於地下地上各種工程受力構件的澆築,而水泥砂漿只能用於牆體的砌築及抹灰。

15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是按水泥:水:砂子:石子的實驗配合比進行投料拌制的。

水泥砂漿只有水泥和水按比例拌制而成。

這兩種東西沒有可比性。

16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

建築泛指用混凝土採用各種骨料和粘合劑按一定配比混合均勻**模振實固化後成形的物體.

水泥砂漿和混凝土的區別在於使用部位不同。最重要的就是水泥砂漿強度低於混凝土

混凝土強度等級和標號的關係,混凝土強度等級和標號有什麼區別?

小灰馬 混凝土標號與強度等級 長期以來,我國混凝土按抗壓強度分級,並採用 標號 表徵。1987年gbj107 87標準改以 強度等級 表達。dl t5057 1996 水工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dl t5082 1998 水工建築物抗冰凍設計規範 dl5108 1999 混凝土重力壩設計規範 等,均以...

水泥砂漿和混凝土地面面層的強度有什麼要求

1 位於地面墊層下部的溝槽 暗管等應先施工,待完成後方可進行地面墊層及水泥砂漿的施工。2 墊層砼及面層水泥砂漿的試塊組數,按每一層建築地面工程不應少於1組。當每層建築地面工程面積超過1000m2時,每增加1000m2各增做1組試塊,不足1000m2按1000m2計算 當改變配合比時,亦應相應的製作試...

混凝土強度等級有哪些?

混凝土的強度種類有很多,通常使用的比較多的有c20 c30 c40 c45還有c50等等。混凝土在調製時,往裡加入的原材料比例是不一樣的,所以它的強度也就會不一樣。接著在使用的時候,使用的區域也會不同,所以要根據使用的位置,再來調配相同強度的混凝土。影響因素。混凝土質量的主要指標之一是抗壓強度,從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