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預算怎樣入門,學習建築工程預算員怎麼入門 難學嗎

時間 2021-12-23 20:29:3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預算的,學的是建築工程預算,做過土建預算,現在在做裝飾預算,預算其實很容易上手的,要做精就難,要很長時間的經驗。

看書我認為是其次,主要是要看懂圖紙,會算工程量,有比較好的空間想象力,會準確計算工程量的每個專案,做到不漏項。也要了解現場施工。

會算量了就成功一般了,然後是瞭解定額套價,做建築預算的話比較規範都是套標準的定額,如果是其他的裝飾方面一般都是清單**,不是很規範,每個公司都不一樣的。

1.書的話可以先看看簡單的建築預算員手冊,我在學校最主要的書是預算與**。工程造價與管理。

2.去工地主要要注意安全咯 呵呵 開玩笑 多看看摸板怎麼搭接,鋼筋是如何佈置的, 我認為建築工程鋼筋是最難算的。圖紙也比較難看懂。

做施工的話,首先就是學看圖,放線以及其他的施工管理。做預算要懂點施工,做施工的未必會預算。

3.軟體建築方面的有神機妙算 魯班 廣聯達等,建議自己先手算,懂得專案以後再慢慢學習軟體。excel也很重要,編制**都要用到的。

兄弟,預算不難的,處在那種環境中很快上手的,就是耗腦力。做好加班的準備。先看懂圖紙,會分項算量就成功一半了,套價錢就沒什麼挑戰了,學會控制**,造價管理那就上升一個層次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好建議,外面有讀預算員可以考慮報名,從土建教到裝飾預算.當然上課上的很快.樓主考慮一下

3樓:

報個培訓班,然後把圖紙能看懂,多弄些別人做過的小工程的圖紙和預算,對著做!

4樓:

預算主要是學會算量 買幾本講解工程量計算規則的書看看 最好是有例項告訴你怎麼算的那種

預算不像施工 不要那麼多現場經驗 只要瞭解一下工藝流程可以了

你要算鋼筋的話 可以看看現場鋼筋的配筋和下料預算軟體有很多 我們這邊用神機妙算 魯班 睿特 等

5樓:冷卻的心

建築包括很多,要想快速領會比較困難,我還是先告訴你一些大學建築專業所學的課程吧,(我就是學建築工程的)建築製圖(或工程製圖,畫法幾何)和房屋建築學,三大力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工程地質學,水文學,測量學,混凝土及砌體結構、土力學及地基基礎、建築施工、建築工程定額與與預算、混凝土結構設計、建築施工技術,建築施工組織,建築工程監理,建築工程預算,鋼結構,房屋抗震,土力學與地基基礎,建築裝置工程,建築電氣 鋼結構等等等吧,如果這樣按部就班的學下來沒個三四年功夫~~~~~哈哈這還只是一部分而已.

不過我建議你拜個全面一點的師傅.從基層做起,測量,放樣,做資料,技術員,施工員,安全員,專案經理,建造師,造價工程師,註冊安全工程師,註冊造價工程師,註冊一級建造師,這樣也不較快

學習建築工程預算員怎麼入門?難學嗎?

怎樣入門建築工程,學習建築工程預算員怎麼入門 難學嗎

閃亮登場 我以前學的專業是機械,後來到了施工單位,專業不對口,形式逼人啊,後來才學了建築工程的預算 造價 要想當一名合格的造價員,你必須 1 必須跟乙個專案從開工到竣工,熟悉施工流程,熟悉圖紙 熟悉簽證的辦理和方式技巧,熟悉對業主辦理進度報量的申報,對分包單位材料計畫和進度款的審批,直到最後工程決算...

怎樣學習計算建築工程的工程量,如何學習建築工程預算

計算工程量,套用相應的定額編號,在相應定額子目中可以準確計算材料費 人工費 機械費 輔助材料費等。最後彙總分部分項工程量清單,這裡需要注意,一般的定額間接費 措施費 取費與分部分項工程中的人工費和機械費有關,措施費一般包括安全文明施工費用 總造價的2 左右 大型機械,質量保證 通過分部分項工程量清單...

如何套建築工程預算定額,建築工程預算定額的使用方法?

李巨集偉薛曉玲 無論是土建 裝修 還是機電預算,第一就是對圖紙熟悉,能準確而且不漏項算出工程量後。剩下就是把工程量進行組價。組價的時候注意的就是施工工藝,因為這裡面含有很多細節預運算元目。如果是包主材和裝置的話一部分可以用資訊價,一部分可以市場詢價。具體還有很多,就不一一介紹了。 請叫我阿文 您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