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對建築工程和裝飾工程如何區別?2,建築工程施工圖紙與預算

時間 2021-10-14 22:07:49

1樓:

建築工程是做結構的,而裝飾工程是做設計的。假如做一棟房子,建築工程的就先按照圖紙處理地基,然後配鋼筋,做房屋的柱子梁等這些結構,把房屋整體骨架做出來。然後,房屋整體成型之後就是裝飾工程的任務了,就是門窗需要什麼材料做,牆壁怎麼粉刷,地板用什麼材質的,這些就是裝飾工程的任務。

施工圖紙包括結構布置圖和配筋圖,上面有主梁次梁怎麼設計,樓梯怎麼設計的,還有梁和柱子需要什麼鋼筋,要多少等都有詳細的描述。工程師拿到一張建築施工圖就可以大致了解房屋是什麼形狀,每乙個地方怎麼設計的,都非常的清除。預算則是計算施工費用的,像鋼筋水泥**需要多少,怎樣用最合算,最省錢等。

施工需要多少人,工程需要多少天才能完成,計算人力投資和結構費用。通過一張施工圖的配筋圖,可以通過預算算出鋼筋的總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建築工程包括裝飾工程,也就是說裝飾工程是建築工程的一部分。

2、預算是根據圖紙進行計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建築工程就是建房子等(不單單指房屋),比如你買的商品房的毛坯房,裡面什麼都沒有,這時候就需要裝飾工程,說的籠統一點就是裝潢,裝修,但不止這些

有了施工圖紙,才能算工程量,算預算,算錢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包括裝飾工程 圖紙是預算的必須條件

安裝工程和建築工程有什麼區別,建築工程 安裝工程 裝飾工程的區別和聯絡

風劉才子腎寶儒 範圍不同 建築工程在某些領域包含安裝工程,而安裝工程不能包含建築工程 工程內容不同 建築工程按照自然屬性分為建築工程 土木工程和機電工程三大類。安裝工程通常是指裝置 管道 電氣 儀表的安裝。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屬性 建築工程是土木工程學科的重要分支,從廣義上講,建築工程和土木工程應屬於...

建築工程和建築學內容區別,建築學 與 建築工程學 有什麼區別阿?

區別很大,畢業後有截然不同的工作方向。建築學專業是建築工程設計的龍頭專業。在一個建築工程專案設計中,包含建築 結構 供暖與通風 給排水 電氣和概預算等專業。建築專業的工程師成為建築師,他除了要具有紮實的建築學專業素養,同時應對其他專業知識有所瞭解,以便統領組織各個專業開展設計工作。而一個建築物最初的...

建築工程技術和建築工程施工有什麼區別

是你找到了我 一 性質不同 1 建築工程技術 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2 建築工程施工 是工程建設實施階段的生產活動,是各類建築物的建造過程。二 內容不同 1 建築工程技術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 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 電梯和消防,給排水工程五個方面,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