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化 標準化 工廠化在建築裝飾行業的意義

時間 2021-10-14 22:07:49

1樓:夢景卻似曾相識

建築產業化是指整個建築產業鏈的產業化,把建築工業化向前端的產品開發、下游的建築材料、建築能源甚至建築產品的銷售延伸,是整個建築行業在產業鏈條內資源的更優化配置。如果說建築工業化更強調技術的主導作用,建築產業化則增加了技術與經濟和市場的結合。

2樓:標書

看一下這兒**吧,挺全面的

基本內容

建築產業化是指運用現代化管理模式,通過標準化的建築設計以及模數化、工廠化的部品生產,實現建築構部件的通用化和現場施工的裝配化、機械化。發展建築產業化是建築生產方式從粗放型生產向集約型生產的根本轉變,是產業現代化的必然途徑和發展方向。

建築產業化的核心是建築生產工業化,建築生產工業化的本質是:生產標準化,生產過程機械化,建設管理規範化,建設過程整合化,技術生產科研一體化。建築生產工業化在美國、日本和新加坡等工業發達國家已有近50年的發展歷史,其建築工業化的程度也達到了相當高的水平,一棟住宅有一半用預製構件組裝完成,預製構件率最高達到80%以上。

我國的建築產業化研究起步比較晚,但由於受整個社會經濟發展水平的限制和市場不成熟,企業不成熟、沒有形成規模,產業集中度不高等方面因素的影響,一直以來成效不太大。

3樓:元頁

說白了,就是把建築當工業化產品來進行工廠化製作,並且按市場經濟模式來推向市場。

建築工業化的優點

安全生產標準化有哪些特點,安全生產標準化包括哪些方面內容?

考彩榮汲寅 1.施工現場的安全防護設施標準化,2.安全資料規範化 3.防護用品標準化 4.施工現場管理規範化 5.文明施工標準化 謝謝 安全生產標準化包括哪些方面內容?安全生產標準化包括哪些方面內容 安全來生產標準化定義 是指通過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規程,排查治理隱患和監控重大...

「海爾」式的標準化服務,「海爾」式的標準化服務

五個一 公升級服務模式 一證件 上門服務時出示 星級服務資格證 二公開 1 公開出示海爾 統一收費標準 2 公開一票到底的服務記錄單,服務完畢後請使用者簽署意見 三到位 1 服務後清理現場到位 2 服務後通電試機演示到位 3 服務後向使用者講解使用知識到位 四不准 1 不喝使用者的水 2 不抽使用者...

何為規範化,標準化,精細化管理,「標準化,精細化,品質化」是什麼意思?

精細化是在現有規範化 標準化的程式 環節 部位上的行為或狀態等向更精準和細緻方向的發展,精細化後形成的標準或規定又成為更高層次的規範。精細化與規範 標準是相輔相成的 互為基礎 迴圈遞進發展的。北京神州比杰定額標準技術研究中心 中國定額網 快樂 管理有制度,操作有標準,細節要盯住。何為規範化,標準化,...